广州-澳门-香港之吃吃吃买买买

寒ANNNN LV.5
2016-05-02 16:07 1682/6

出发前准备

毕业后,闲赋在家的社会闲散人员我和媛仔就计划着去哪里好好浪一番,两位老司机一拍即合就决定去香港澳门,所以这次旅行的主题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关于电话卡: 内地的卡在港澳都是不能用的,所以媛仔开了港澳漫游,我就非常厚颜无耻的使用她的热点~她的卡是全球通,开完了港澳漫游之后,1M是一块钱,每天达到三十块钱就不再收费,我们主要用流量用于找路,所以每天花的不是非常多,但是如果是不上网会死星人那还是在淘宝上买一个随身wifi吧。
  关于现金:我们换了2000港币,合肥银行大多只有1000元面值的港币,但是有些商店很明确的写了不接受1000面值的港币,所以还是换成小面值的好一些,不行可以在地铁站买八达通的时候把钱换开。或者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取得第一笔钱是不用收手续费的,而且你取多少钱会按当天的汇率给你换算成当地货币,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澳门取500mop,那ATM机吐出来的就是500mop啦,还是很方便快捷的。澳币感觉不需要换那么多,我在澳门呆了三天,我个人大概花了1000mop的样子,其中还有480是住宿费,住的是青旅所以要付现金。而且澳门币以后用到的机会很少,还不如多换一点港币,港币在澳门是可以用的,但貌似澳门币在香港不能用。兑换的地方,出入关的地方都有,银行也有,马路上到处都有,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关于出入关:我们从广州坐高铁到珠海站,珠海站下来之后跟着人流走,就能到澳门入关的地方。如果有港澳通行证是个人签,就是在电子版上录了指纹的,就很方便直接刷卡刷指纹走便捷通道就可以了,如果是团签就只能排队在窗口办理了。从澳门香港是坐船大约一个小时,从香港合肥是从深圳中转,从香港坐地铁到了福田关口,然后做地铁转巴士,到深圳机场。
  关于住宿:在广州住在上下九步行街长寿街站那一边的七天,交通还是算方便的。澳门住在黑沙青年旅社,干净也安静。香港住在平安大厦的泰安旅馆,非常非常小,不过就是一个暂时歇脚的地方,穷穷的学生党就无所谓啦。
黑沙青旅的住宿事项参考:http://www.mafengwo.cn/i/1084386.html
  关于路线:全程找路通过百度地图,难得百度地图靠谱一次。
  买好了机票,我们就要出发啦~

DAY-1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

本来是中午的飞机,下午一点多到广州,还能好好逛一逛,结果飞机延误,一直到五点多才到广州,等我们找到旅店都七点。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就是完全听不懂的粤语,真的是一!句!也!听!不!懂!!广州的天气极其湿热,我们走到旅馆时已经浑身是汗,匆匆换了短袖和凉鞋就去上下九步行街逛逛了。
  先迫不及待去了顺记冰室和宝华面店,顺记冰室的雪糕味道还是蛮好的,椰奶味道和芒果味道很重,但是服务态度真的很糟糕。即使如此我们还是吃了两次,简直是找虐哈哈哈。宝华面店的牛腩面和云吞面,炖萝卜都很好吃,我是第一次吃这种面,很细很有筋道,我还是蛮喜欢吃的。食饱就准备四处闲逛,其实上下九这边的店面都是很小,而且总给我一种批发市场的感觉,卖的衣服都是唐狮美特斯邦威啥啥的,特别像我家这边的老步行街,没什么好买的,但是建筑和那种灯牌还是蛮好看的。
  走着就来到南信双皮奶,我要了一份姜汁炖奶,媛仔要的是红豆双皮奶,居然是热的....恕我真的无法接受,甜到飞起,舀一勺子整个稀烂。。。或许我真的不适合吃这种双皮奶,我还是喜欢吃凉凉的像果冻一样的那种~四处逛逛,其实也真的没什么好逛的,随便在路边买了杯喝的叫祛湿茶,那味道。。。呕。。。媛仔买的是柚子柠檬水,味道还算正常。。。我的买饮料臭手真是从高中起就这么灵验。之前做了功课,去一家并不出名的粤菜馆买了一份葱油鸡,果然好吃,最后夜宵是住处旁的味藏寿司,味道还可以吧,性价比高一些,就是米饭太散了。
  撑到肚子再也装不下,我们慢慢晃回住处,结束忙乱的一天。

DAY-2 广州 沙面-澳门

第二天起床,美好的一天要从广州的早茶开始!先去银记肠粉买了天下第一肠粉和松露肠粉,拎着带到陈添记去吃,陈添记的鱼皮和艇仔粥是很出名。肠粉怎么说呢,实在分量太足了....吃到后面觉得好腻得慌,有种怎么吃也吃不完的恐慌,艇仔粥还是味道可以,里面有些许海鲜,还有油条,鱼皮是偏脆和劲道的口感,而且是凉的。吃完觉得,更加湿热了。。。
  随便逛了逛就到了中饭的时间,我们来到慕名已久的陶陶居,说实话,真不好吃,相当失望,虾饺虾仁很多,但是调味酱油的味道很重不知为何。榴莲酥面皮太厚,炸完油非常大,吃了半个就无法下咽。鸡爪和猪蹄的味道都十二万分的奇怪,酸酸的味道。更不用说期待已久的叉烧酥,整个都是酸酸的味道,叉烧酥的皮非常的厚,我们两个女生对着这一桌大眼瞪小眼,很是无奈,都不知道大家在推荐个什么鬼。而且这家店的服务员态度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糟糕,凶悍彪悍非常没有礼貌,这一顿真的相当失望。
  下午就去了沙面匆匆游览,沿着江边走了很远。广州的江水上是桥,桥旁是路,路旁又有机动车道,还是很有意思的,沙面就像是一个小公园一样,拍拍照也还可以吧,后来我们去教堂,吃的东西是不允许带进去的,女生不能穿超短裤,他会有人在门前发丝巾能够挡起来腿的。里面是真的有人在布道和唱赞歌,我们两个不是天主教徒,稍稍坐了会就离开了。路边买了两个大芒果吃,居然可以蘸梅子粉,我一直记成了雄黄粉,还问我要不要辣椒。。。长这么大头一次知道吃芒果还可以沾辣椒。。。味道还是可以的,只是在陶陶居被恶心到了,后面吃啥都有点难以下咽。
  广州的这些老店,都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特点。你进门,他会用粤语问你,你一旦用普通话回答,他会立马变换态度,打心眼的没有耐心。让我对广州的店真的没有任何好感,而且吃过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是有深刻印象的,大概这个城市只是单纯的和我不合适。

DAY-3 澳门 威尼斯人-官也街

我们是从广州坐高铁到珠海站,之后顺着人流下来走一段路就是进入澳门的关口。我们在关口的地方换了500mop,然后坐公交25站车到黑沙站。澳门的公交车你要提前一站按铃,他下一站才会停。而且他是按上车路段付钱,比如你这一段是6.4mop,就算你只坐一站,也是六块四。
  黑沙青旅,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四个人入住,我们住的二人间,很干净,就是他没有拖鞋和洗漱用品,所以都是要自己携带的,而且我们住的房间柜子坏了不能锁,他的门也是不能锁的,出门的时候还是心里忐忑不安,怕有小偷来偷东西。门口的大叔说话慢条斯理,还是很和善的。你要找他要转换插头和吹风机,他白天晚上值班的人不一样,你要是续住的话要早上九点之后找他们的值班人员。其实这样的淡季,住四人间或者十六人间完全可以,还能省不少钱。
  我们到青旅都快要九点了,得知安德鲁蛋挞就坐公交很近,于是匆匆赶去买蛋挞,果然很好吃,蛋挞皮酥脆,内馅很嫩味美香甜甜~老板很温和的跟我们说公交站牌在哪里,怎么坐车,我们坐在外面的长椅上吃了四个,看着四下无人静的吓人,就坐着车匆匆走了。
  回到青旅,我们决定去尝尝肥佬烧烤,就沿着海滩往前走半站路就到了。两个女老板完全听不懂普通话,我们手脚并用指指画画才点了单,鸡腿确实好吃,是甜咸的味道,肉也不是很柴。食饱了,沿着黑沙海滩静静散步,周围居民都带着狗狗出来遛弯,极其安静,只听得到海浪的沙沙声,沙子也细细的,特别特别舒服。澳门虽然安静,人少,但是感觉治安很好,四处都有巡逻的警官。
  第二天就准备来跟我们比较近的威尼斯人,一进去也是金碧辉煌啊~!一层是赌场,我们进去还被查了身份证,低于21岁是不能进入的。我们也小试一把,赢了100块,又因为贪心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全部输光。。。而且我们玩到一半老虎机出了问题,于是工作人员送了一个餐券。我们中午就用的这个餐券去吃的自助餐啦,沨竹自助餐,味道还可以吧,我们战斗力都不强,加上我脸又过敏了,总是恹恹的,两个人也没吃多少。威尼斯人的服务人员态度都非常好,你可以用英语、粤语、普通话、肢体语言跟他们问路什么的。
  威尼斯人上面都是逛街的地方女人逛街的本性,逛到了五点多,不舍昼夜。。。当初考大学要是有这样的劲头就好了双手满载之后,我们准备去官也街吃饭。
  官也街离得不是很远,走路大概半小时左右,就是一条短短的小街,有卖手信和吃饭的地方。手信大三巴也有卖,所以没必要一开始就买很重的。我们吃的陈记,水蟹粥很有名,加上一份花甲,鲜香满溢的。楼下的莫义记木糠杯很好吃,吃完超让人回味的。吃完饭我们又开始乱走乱走,澳门有很多小巷子,很多小景点,不注意就路过了好几个。。。于是又走到咖喱全,吃了一份面,味道当真是极好的,咖喱的味道很浓,鲜香辣,真的撑到无法在吃下任何东西。。。葡韵也在附近,我们去的时候博物馆已经关门了,这边的小路还是很有感觉,有一片可以看夜景的地方,走了一天,在这里休息也是蛮好的、
  回去也是坐公交,21路,找了很久才找到,从葡韵走过去有一段临山路,当时没什么人,心里都有点发毛。问当地人+百度导航终于找到了站牌,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DAY-4 大三巴 澳门塔

在澳门的第二天,我们华丽丽的睡过了,于是坐公交车来到大三巴吃早中饭。人真的超级多,匆匆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我们两个傻子说好绝不买手信,结果没忍住买了一堆,拎了一天手差点断掉。
  找了很久来到番茄屋,点了招牌的木糠杯,咖喱,还有焗饭。味道都还可以,两个人吃了一百多一点,还是实惠的。尤其木糠杯~~~好好味~~~吃完饭,就开始四处乱逛澳门的小巷子,议事厅前地,玫瑰堂,白鸽广场什么的都在一起,顺着各种各样的斜街走着走着就会遇到,路边也有很多路标会指引。我觉得自己去发现一个城市的美,用脚步去丈量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旅行的乐趣就是在于它的未知不是吗?
  逛完了这些,时间还早,我们准备去澳门塔。RUNNINGMAN曾经去过的地方,还是很心水的,那天下着雨,风特别大,还是有不少人在蹦极。澳门塔上的旋转餐厅要提前预定,所以没有预定的我们就看完了景色就离开了~
  回到议事厅前地,吃了一份黄枝记,我看13年的游记上的价格,再看看现在几乎翻了一番,这个涨价也是有个限度啊~味道还行吧,捞面整个变成了一坨,吃得我好累。。。我们找了一整天也没找到玛嘉烈蛋挞,心塞塞的就回了旅社。

DAY-5 新葡京--香港

其实左逛逛右逛逛,基础的景点也是快要逛完了。我们就带着行李到新葡京,把行李寄存在这里,然后四处逛~新葡京不像威尼斯人,他就是纯粹的赌场,一楼到顶楼全都是赌场。我们看着他们十几万的输,心口觉得一阵疼痛。。。都是钱啊我们这等小屁民还是逛逛超市就好。。出了赌场就直接去了新八佰伴,又是买买买。。。七楼是一家超市,还有老佛爷,叉烧包还是蛮好吃的。
 我们就随便逛着就到了加思栏公园,都是淡粉色建筑,我们坐着休息了一下。就回新葡京准备拿行李,去澳港码头坐船去香港了。可以坐新葡京的车去澳港码头,要先去二楼拿车票,然后就在寄存行李的那一层坐车就可以了。还是要留一个半小时来坐车,不然会很赶。
  坐着小船一路晕的要命的就到了香港,船票是在淘宝上买的。淘宝真的是应有尽有,我们这次的门票都是来自淘宝,感谢马云爸爸

澳门小结:不适合赌博的我,还是更喜欢威尼斯人~
                 澳门小且安静,大家都是很讲礼貌,街道非常干净,人情味很重,呆着真的非常舒服。
                 有机会还要再去试试蹦极

DAY-6 香港 平顶山 维多利亚港

我们是傍晚时分来到的香港,直接坐地铁到住处。我们住在弥顿道油麻地街的平安大厦,地方虽然小,但还有的还是有,除了电梯很旧很旧以外。。。其他都还好~晚上我们来吃添好味餐厅,真的好好味啊!不愧是米其林一星推荐~各种点心都好吃到飞起!推荐推荐,还想来吃一遍。。。晚上貌似就是去逛sasa。。。逛逛逛。。。。
  逛朗豪轩,逛到了十一点,本以为路上特别冷清,结果没想到满大街都是人,还有排队吃宵夜的。。。香港澳门真的很不一样,充满了人间烟火的气息。,各式人等都存在于市井当中,大家各走各的,好似乎不相容却又紧密联系。
  睡醒,早晨为了帮朋友看一款包,去了深水埗,原来香港的商店都是十一点才开门,我们等不及就去麦当劳吃了一份早饭再晃来晃去等到了十一点。再坐地铁去了皇后大道,淘宝买的平顶山的票,在那边集合,所以就准备先去兰桂坊逛一逛。顶着大太阳,四处找路,事情就是这样,有时候你越着急要找到可能就越容易迷路。我们好不容易找到兰桂坊,结果一看时间快要集合了,又匆匆的走了。想起午饭还没吃,进了太子大厦准备看看有没有吃的。午饭时间,太子大厦的职员们都是说着英文非常职业精致的走出来,我们两个人散发着汗味。。。那大概就是穷酸味吧(泪目,磕磕巴巴的英语点了一份三明治,默默感慨还是有钱好啊~
  我们定的票是导游带我们上去,不用排队。平顶山还是很好玩的,坐着小缆车上去,想起之前在我们相爱了里面看到余文乐周冬雨做这个小缆车,默默泛起少女心的粉红泡泡~
  从平顶山下来之后,我们又走着去了兰桂坊,吃了一乐烧鹅,可能由于智齿发炎扁桃体发炎的原因,吃到后来我也忘记了什么味道。。。出门还是要有个过硬的身体。。。搓逼如我,回来还感冒了。。。
  晚上从兰桂坊坐地铁到了维多利亚港,吃的是炢八烧烤,两个人吃掉了500多。。。而且还没怎么吃饱。。。五花肉真的不合口味,但是牛肋肉还是很好吃的,跟我们这边的牛肋肉不太一样,心塞塞的钱包~!
  我们就直接走到维多利亚港港口,一个人两块钱的票,小船慢悠悠的晃,而我除了欣赏美景还要担心自己会不会晕船。。。维多利亚港很美,到了彼岸,大约八点还有灯光表演,不是那么精彩但是也可一看~
  接着就是走到海港城开始逛逛逛。。。太大了,真的是越逛越想买。。。

DAY-7 港大以及飞机大延误

早晨准备来港大。。。。
  刚到就通知我们飞机班次取消了。。。什么鬼。。。
 赶紧改班次。。。。
 结果下午到了深圳机场。。。。那一班又取消了。。。。。
 我们只好坐飞机到衢州然后媛仔男票的朋友送我们。。。。
 一番折腾终于能坐去衢州的飞机。。。。。他还延误了。。。。。
  坐上飞机之后。。。。。
 本以为能到衢州了。。。。。结果大雨。。。
我们迫降在南京。。。。。。
而此时去合肥的动车已经没有了。。。。
为了让媛仔赶上考试。。。我们从蚌埠转车。。。。
南京蚌埠还是坐的绿皮火车。。。。。。
蚌埠合肥还是绿皮。。。。
为这趟旅行画下了一个重重的。。。。
惊叹号!!!!!!!!!!!!!!!!!!!!!!!!!

本篇游记共含5788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很好。

2016-05-02 21:1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3 13:26

引用 寒ANNNN 的图片:

这是什么菜呀?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2016-05-04 15:4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4 15:43:51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葱油鸡,在上下九步行街的向群饭店

2016-05-04 20:1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