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爱琴海 这场旅行早已在心中幻想千万遍

Nicole_厉 (上海) LV.5
2016-05-02 16:09 633/4
  • 出发时间/2016-04-19

陆陆续续去了很多地方,看过了很多风景,但是确没有记录下来的耐心和动力,偷懒的认为回忆不会骗人就放在心里间或回味就好了。然而,无意中重新登录了这个小角落,看到了自己曾经写的游记,让我心里感觉很温暖,其实去记录生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文字可以记录你当时的所思所想所感,文字是诚实的生活记录小能手。so,现在我要慢慢补齐我的旅途风景。
   时间:19/04/2016——25/04/2016
   旅途目的地:希腊---碧海蓝天的爱琴海+西方文明起源的雅典

第一天,先从柏林飞到雅典。去前看到飞行时间是3小时50分钟,还很奇怪为什么相距这么远,在飞机看到旁边长的很像树濑的先生将表盘调了时间,才知道这中间有1小时的时差,消失了一小时。说起这个“树濑先生”让我在飞机上自娱自乐了好久,前段时间回国看了《疯狂动物城》这部电影,里面最经典的一幕就是树濑“闪电”开怀大笑的慢动作过程,我在飞机上偷看着他的侧脸就在脑补这个情景,偷偷笑得不行。。。好吧,确实是自娱自乐。飞行了2小时50分钟后平稳落地在雅典,在机场与媛媛汇合,出机场是房东阿姨来接我们得。因为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决定在机场附近住一晚。到达房间后,去买了电话卡,在tripadvisior上搜了一家排名很靠前的餐厅。大家都有听过,希腊这个国家已经破产,我也查了一些资料,看到大家说希腊人享受生活到极致,也就是懒再加上国家的福利待遇太好了,而人民没有产生相应的生产价值。当然这中间的问题肯定是复杂多样的,这不在我们的忧心范围。就学希腊人乐观、享受生活的生活态度就好了。这一次旅行中,和希腊人打交道得过程,发现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很随性,也很友好热心。是我既对泰国人的好感,第二个很喜欢的民族。

餐厅是沿海的餐厅,伴随着夕阳缓缓下山,吹着海风又很凉爽,而且服务的态度很赞,我们点了烤章鱼饭和炸鱿鱼饭。在沿海国家肯定要吃海鲜了,在德国感觉对海鲜的味道都要淡忘了价格算在欧州国家中等的,很实惠,关键是餐后居然赠了一份甜点,绝对是拎到巴黎要10欧价格的品质,我们都在想老板还要不要赚钱呀好吧,我们也不得了便宜来卖乖了,总结就是希腊人真实惠!

20号出发去圣托里尼,这个在我心里仿佛已经去过千万遍的圣岛。挑了很久的旅店,首选肯定是要沿海的房间,既然去了海边不住在海边简直是浪费资源。最后定在blue dolphins hotel,老板很热情友好,酒店的楼天台对面就是一望无际的爱琴海,左侧就是绵延过去的白色的房间,一切如想像的样子。

我们住在fira小镇的中间部分,打算北面、南面分开不同的两天去玩。因为时间很充裕也就没有像多数游客选择的自驾游来游岛了。况且现在已快到旺季旅游了,一些公共交通车次就多了很多,很方便。当天下午,在fira小镇上开始拍拍拍了。因为圣托里尼地中海气候,干燥少雨,经常是艳阳高照相当适合拍照。5点在fira小镇的bus站做了岛上的local bus去到oia小镇。坐车要25min左右,在小岛的最北面。出名是因为拥有世界最美看落日的地点。但是那天正好阴云,不是看落日的最佳时期,还好我们时间充裕,决定后天再来oia这边,今天相当于踩点了。

晚上在oia小镇上用tripadvisior搜索附近美食,找到排名第一的floga餐厅。它家不像是一般游客聚集的快餐店,服务很到位很讲究的一家店,在桌边对着大海,我们点了一份当天的特别菜式-龙虾意面。没想到份量十足,比在威尼斯吃到的要美味正宗的多。鱿鱼圈也是吃过口感最棒的,炸得外酥里嫩,非常新鲜~

我们旅行的一个原则就是不赶时间,去享受旅行本身。与其多去看一个景点,还不如拿时间来回味一个景点。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宾馆的露天平台对着碧海蓝天的风景,感受爱琴海的静谧和宁静吃着酒店提供的早餐。在希腊第一次知道酸奶+蜂蜜的搭配,吃上一口就爱上了这个完美的味道。用醇厚的原味酸奶为原料,再加一点蜂蜜口感顺滑可口,回去后我自己也开始买老酸奶加蜂蜜的搭配了。接着从fira小镇坐车去black beach,由于小岛火山的特殊地质,在海滩的边缘处是一圈黑色的岩石,当天的风很大,但是在海边还是看到对晒日光浴为真爱的欧洲情侣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红沙滩与黑沙滩都在小岛的南端,但是没有直达的bus。我们先坐车从黑沙滩返回了费拉小镇,小镇的bus总站附近有一块热闹的小商区,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希腊的特色食物是烤肉卷和肉串,与土耳其烤肉还有一些区别,我最喜欢的就是猪肉串了。小镇上有多家热闹的小店,还有一家自选酸奶的chill box酸奶店。自己来决定多少酸奶再去添加佐料。

接着去到红沙滩,在半路上有一个史前遗址,我们拿着学生证拿到免费的门票。希腊巴黎一样,对学生的优惠力度特别大,我们几乎没有交门票的钱。遗址是史前最早一批登录小岛上的人类生活的遗居,几千年的人们就盖起了两层房子,觉得很神奇。在参观这些历史遗址时,我的脑海里止不住的感慨想像那时人们的生活,我作为几千年后的游客又去重走了当年那些相同的路,觉得人类真是伟大。也许在时间的长河里,每个人的寿命如沧海一栗,但人类历史进程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创造着奇迹一代又一代的繁衍下去,这不就是表现了人类非凡的生命力嘛。再想想未来几千年以后,我们也已然成为遥远的历史,但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拥有生命就是幸运的开始,人生在世但求问心无愧就好了。珍惜眼前的生活,好好对待你爱的人,就不枉费这一世为人的福气。

有沙滩的地方就有欧洲人晒太阳的场景,这里也不意外。去红沙滩的路上要穿过一道悬崖,对着大海的一条路没有明显的地标,鲁迅的那句话很好的诠释了这里“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晚上买了很多烤肉串回到酒店对着大海看夜景,很美。

圣托里尼的葡萄酒世界闻名,阿斯提可是希腊最受欢迎的葡萄酒之一了。阿斯提可白葡萄酒风味凝练集中,清新爽口,带有矿物风味和海盐风味,第一口像是碳酸饮料的口感,慢慢有淡淡的酸味,很好喝~

在圣岛的第三天最期待的就是oia小镇的最美日落了。早早就很多游客都在类似于国内烽火台的平台里等待了,陆陆续续的路边的餐厅、小路总之能看到落日的地方都站满了人。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是最悠闲的了,睡到自然醒吹着海风吃最后一顿早餐,然后去fira小镇上逛逛,去看了史前博物馆,就在fira小镇上,只有一层的小博物馆,然后去briki喝一杯冰咖啡,看看书也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对我来说,圣托里尼美在其那份独特,纯白的白色建筑在碧海蓝天的环境下完美的搭配在一起,我实在想不到这个世界还有其他相似的地方。很值得一生来这个地方来感受一下,世界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尽自己的能力去尽可能多的地方去看看,就是我生活的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2772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图片没看过瘾。

2016-05-02 18: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18:44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2 20:5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