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aveuni,Memorable Time In Mantaray!

大熊 (沈阳) LV.14
2016-05-02 16:11 2604/31
  • 出发时间/2016-04-10

前言

假期总是让人期待同时过得飞快,二月末的时候在旅行社网站无意中看到斐济蓝色的背景图一下子吸引我点击进去,作为地理爱好者我对斐济的了解也只是局限在南太平洋岛国和首都苏瓦,具体是什么样子一点概念没有,依照国际惯例打开QQ群搜索斐济自由行关键词找到了斐济自由行行家讨论群,群号码:184520868,每天都有已经去过回来的在答疑解惑有准备去的在咨询各种问题,就在这里混了。期间在马蜂窝恶补了无数篇游记,选岛是个很头疼的活,看得越多越凌乱,方案几经修改最后接受地接张姐的建议,确定了Taveuni和Mantaray,分属热带雨林和阳光沙滩两种风格。关于自己订还是找地接因人而异,如果一切顺利怎么都好说,但是遇到状况时地接的作用会凸显出来。

Day 1 出发

国内出发直航一般选择香港斐济航空)或者首尔(大韩航空),斐济航空机票相对便宜一些,但是不确定因素也多,有小伙伴前序航班飞香港留出五个小时转机时间依然没赶上,因为香港雷雨延误六小时。。。沈阳出发当然是选首尔转机,沈阳首尔-­楠迪在地图上是一条直线啊。我是在携程订的,订完发现大韩官网要便宜近200大元(泪奔),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多比价。转机不出机场不需要韩国签证,国内有些城市落地是金浦机场,转至仁川机场这段要入境是需要签证的,买机票时看清楚。大韩官网据说可以提前半年在线选座,我提前一个月半月选时只剩下尾部靠窗和后半部分中间的座位了,出发那天早早到机场现场又选到了前半部分靠窗的,说明航空公司还是有预售现场座位,所以早去才是王道。斐济航空也是这个道理。

Day 2 楠迪Nadi-塔韦乌尼Taveuni

楠迪(NADI)是进出斐济的国际机场, 海关对生鲜食品检查很严,我媳妇随身包里有一个小柿子被安检机器检查出来,工作人员立即回去查看入境卡幸好我们如实填写了携带食品,否则被罚400Fjd无悬念,好险。
       我们办了两张华夏卡(免每天首笔跨境取款手续费)过了安检就能看到红色W标志西太平洋银行的ATM,之前群里小伙伴说过这个ATM支持银联,当时只有我一个中国人用ATM取款,两张卡各取了1000Fjd(最多每笔取1000Fjd手续费10Fjd),看着换汇窗口几十个中国游客在那排队换汇 心里一阵得意。(后来跟在Mantaray遇到的小伙伴对比了一下她在国内换美元在机场换1000斐济币比我多支出接近200RMB)当然你要是有时间去镇上换不会差这么多,对于落地直接转小飞机又对汇率敏感的可以考虑。另外就是斐济的ATM先吐卡后吐钞。

扣除手续费界面,同意才能下一步,斐济的ATM是先退卡后吐钞。

这是在码头大厅拍的,绿色是南太平洋银行(BSP)的主基调,在小机场、码头、镇上都经常见到。

看到上面的银联标识就可以放心取款了。据说有一家是收15FJD手续费的,我没遇到,留意提示画面就行了。

这是楠迪镇中心的ATM,经常排队,不建议在这里取。

我取出的1000斐济币由19张50元和几张20元、10元面额组成,开始我以为是机器里大面额纸币不够了,结果第二次取还是这种搭配,很贴心的设计。

22小时之内的第三段飞行,机型也从波音777,空客330变成只能运送19名乘客的DHC6­300,没有语音播报空乘在前边现场讲了一通应该是须知反正我一个字都没听懂就起飞了,下面的景色一点点由绿变蓝,即将抵达Matei机场时更是达到极致,传说中的Rainbow Reef不是浪得虚名。从走出家门到落脚Matei(Taveuni北部地区,机场所在地)的Karin's Garden,历经26个小时3架飞机4个机场!不过从看到碧海蓝天椰树的那一刻,所有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

看到海面上飞机的影子了吗?

帅气的机长

飞机前后都放行李也是为了稳定重心

我们在Taveuni预订的Karin's Garden是一对德国老夫妇(Peter and Karin)开的家庭旅馆,他们在游历了世界上很多地方之后选择在Taveuni定居并享受退休生活。具体位置在岛的北部区域,从Matei机场出来顺着往南的环岛公路车程也就两三分钟,感觉拐个弯就到了。总共两个房子建在马路和悬崖之间的狭长区域,主人住在靠海的大房子里,风景极佳。中间区域的另一个木屋有两个房间,可以入住四个人,我们住在其中一间,厨房是共用,当时没有另外的游客入住,房东Peter风趣得说整个房子都是我们的。厨房设备餐具一应俱全,我们除了第一晚和最后一晚其余几餐都是自己买食材做的,省了不少银子呢。本来订的花园岛酒店,出发前几天告知在我们入住的时间仍然无法修缮(FijiTime有时很坑人的),由于时间临近好多酒店没有房间张姐也很着急,后来才联系到这家家庭旅馆。

白顶是主人的房子

这就是我们住的木屋,房顶包的铁皮,Winston都没伤半根毫毛。生态环境好代价就是各种疯狂的不明生物咬的大包!(最后一天Jack's接待我们的会一点点中文的男服务员看到后一直喊mosquito,mosquito,sweet blood)

主人家的狗叫KODA,很友善,喜欢趴到我们门口。

接机司机Sukh很有营销意识,拿出一张Taveuni岛地图给我们看,指着岛东部说那里的波玛国家遗产公园,拉文娜沙滩漫步景色都不错问我们是否需要包他车去那里,问了下价格他想了很久说100,跟我之前查到的差不多价格公道约好第二天早上八点来接我们。安顿好了之后决定晚上去到好几篇攻略提到的Tramonto吃晚饭,步行约十分钟就到了。我们四点多到的发现牌子上写着五点营业,到了五点主人来上班了,点了夏威夷披萨和斐济啤酒(著名的农药瓶子),天公作美来了就看到了somosomo海峡无敌落日景观,到 taveuni一定要来体验啊。

Day 3 波玛Bouma & 拉文娜Lavena一日游

第二天按照计划去东部游玩,早上Sukh准时到来,路上经过一家度假村接了一个小伙儿,来自英格兰的Philip。从塔韦乌尼岛北部去到东部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开始还是柏油马路,后来就是土路了。曾经是英联邦国家,交通规则是左侧通行,车子都是右舵车,不过第二天坐的潜水公司美国小伙儿开着左舵车也挺顺溜。

路上Sukh经过景色不错的地方会停下车,让我们拍照留念。

到Lavena村后可以选择坐船或步行去看瀑布,第一个瀑布可以步行第二个瀑布只能坐船去 ,还有第三个瀑布很远我们没去,我们选择的是船去走回110Fjd,船上决定看第二个加了20就是130(我们三个人平摊)。

当天风浪有点大体验了海上小船,看完第二瀑布回来停在一处码头我们就跟着向导往岛的深处走,基本就是踩出来的路,有坡的地方会有木头和珊瑚砂修的台阶,我们仿佛在侏罗纪公园徒步,看到了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植物,蝴蝶,绿蜥蜴还有受伤的蝙蝠。走到路的尽头是远远看到瀑布,向导说可以游泳 ,话音未落他就脱了上衣跳到水里

路牌上瀑布的名字字迹已经残缺不全了。一本斐济攻略上提到Wainibau瀑布但是跟图上个别字母不一样。

这里要说一下其实这是一个双龙瀑,在岸上远远只能看到一个瀑布,需要游过两个深潭到最里面才能看到另一个瀑布(之前看的几篇游记照片都没有两个瀑布的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没下去游泳吧),Philip开始还不敢下水,说只在能够到底的游泳池游过泳,呵呵我们何尝不是呢。我们到时有三名游客跟着他们的向导已经游到里面了。我们在向导的带领下游到最里面,两条小瀑布以不同的角度沿着陡峭池壁奔落至深潭中,身手矫健的向导攀上左手边的岩石,然后跳入深潭里。我也攀上去了拍了下面的照片,不过不敢跳下去,我媳妇来了个冰棍跳,哈哈。水流很急,在下面游泳是需要技巧和胆量的。

回到下水的地方,之前的三名游客还在休息吃东西补充能量,这时又来了两名游客可能是旱鸭子吧选择不下水,这里不下水游还真的少了不少乐趣,他们的向导自己下去游了两圈表演了跳水我们就顺着来的路往回走了。

刚才上船的地方船老大在那等着,这时Philip想步行走回去,我的意见是还要去波玛公园时间已经不早了坐船好一点,后来不知道他们怎么说的,小伙决定坐船,我们航行了一段就靠岸了,正好之前的三名游客走到了这里,船老大应该是帮我们抢出一点时间来剩下的精华段让我们步行回村子,也没加收钱 ,斐济人民真的蛮纯朴的。回来整理照片时才发现这里的沙滩是最完美的,如天堂一般的存在。

从村子到双龙瀑这一段就是著名的拉文娜海滩漫步Lavena Coastal Walk(这里和波玛公园第一瀑布Tavoro Waterfalls也是好莱坞名片《重返蓝色珊瑚礁》的取景地)。左边是原生态的热带雨林,脚下是珊瑚砂,海岸边是巨大的黑色火山石,右边是辽阔的南太平洋,我太喜欢这里了,那种感觉真是爽暴了。

返程去的波玛国家遗产公园Bouma National Heritage Park,门票30Fjd,第一瀑布步行10分钟,第二瀑布40分钟,第三瀑布70分钟,工作人员说第三瀑布Winston台风之后就关闭了,第二瀑布的因为洪水也看不到。。。

右前蹄受伤了的野猪,可能是捕兽夹子。

这时天色不早我们就直奔著名的第一瀑布Tavoro Waterfalls,比之前看到的三个瀑布都高,水量更大,很壮观。《重返蓝色珊瑚礁》中有一幕就是米拉∙乔沃维奇(Milla Jovovich)在这个池子中游泳,有了上个瀑布的试炼Philip现在不用劝就去换了泳裤下去游,我知道这里能游泳所以离开上个瀑布就没换衣服,这时已经四点多了,整个公园就我们三个人,其实全天包括我们自己就10个游客,看过前进的游记图片瀑布后面山体上的水帘洞是可以上去的我们找了半天后来感觉只有游过深潭才能上去,反正也不去后面两个瀑布了就在这玩个够吧。我们俩游到中间岸边一个大石头利用水里一根木头卡在石头上体力爬了上去,过去后就可以一直走爬上去了,示意Philip他还是有点怕水,最后他在贴着山边找到一条路终于爬了上来,这上面应该是可以跳瀑布的,我们三个对下面情况不了解心里没底,如果有很多人在这跳我们也许会跟着跳的。天色渐晚我跟Philip说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有三条回去的路,第一条路也是最快的跳下去游过去,第二条路我们来的路游一小段,第三条路就是他来时的陆路,他说还是第三吧,示意我可以选择第一条。哈哈大笑之后我们还是各自用来时的路线回去,事实证明还是水路最快。从瀑布到公园门口进来时只有我们三个人出去的路上终于遇到一个工作人员和三个小朋友。

4 彩虹礁潜水 & 日界线Dateline

提前在Taveuni Ocean Sports预订了上午的彩虹礁(Rainbow reef)浮潜,由于当天早晨下了雨,出发时天气是阴的后来在海中还下起了雨,分两次潜每次30分钟,中间90分钟休息时间有提供食品和饮料。第一处浮潜点海水不是很清澈,但是看到一条小鲨鱼,第二处水浅感觉好多了,250Fjd两个人。其他几个老外都是深潜的,每次开始之前要给他们讲解行进路线。

下午跟Sukh约好了去国际日期变更线(Dateline),包车费50Fjd。这个是已经关闭的电影院,上面写着今天和昨天。

这个是Taveuni岛上唯一的ATM,经常排队,绿色是南太平洋银行(BSP)的标志颜色。

Wairiki古老的天主教堂几乎正好跨在180度经线上,由法国传教士修建于1907年,内部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横梁天花板和据说是来自法国的漂亮的彩色玻璃。内殿有一幅描绘一场传奇战争的油画,展现了天主教传教士在战斗中帮助塔韦乌尼岛战士击败了汤加侵略者。我们在门口遇到了一位华人后裔她在这里工作,说她的父亲的父亲那辈就来斐济了,姓ling(凌?),她领我们参观并介绍了教堂的情况。

教堂后门慵懒的狗狗,这么拍照都不醒。

道别后准备去爬后面的小山,山顶有一个巨大的Cross,路上经过一个房子两个本地人在画墙画-斐济地图,还未完工。我问Where's taveuni?他们指着一个小岛说这个就是,我问旁边不是瓦努阿岛吗,怎么没看到?他俩大笑说还没画呢。然后问我对斐济的印象如何,我说Fiji time,他俩又是一阵狂笑。

询问了去山顶的路线后道别继续,看似很近的山顶着实走了很久,顺着依稀能分辨出来一条不多人走过的路,能看到有两条车痕难道有游客开车上山?刚才下雨了,现在能看到巨大的彩虹。

山顶是个平台,中间是巨大的cross,可以看到下边村子全景和somosomo海峡,日落景观会非常不错,不过刚才的路我们还是趁天没黑就下山吧。

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了一倍,有棵大树估计上百年了吧,旁边有人抄近道从山顶下来过,我们没敢尝试。

狭路相逢蜘蛛侠!

这的椰子树都高耸入云

保护鲨鱼的宣传墙画

原路返回看到他们还在工作,那哥们喊我看他刚刚完成的部分:here 's vanua,哄堂大笑。

回去时经过小桥有两条路我们选择了跟来时不同的另一条小路(为了看到不同的风景),特地从橄榄球场穿过去,斐济到处都能看到橄榄球场,可惜没有遇到打比赛的。就在10日斐济队刚刚在香港取得了国际七人橄榄球赛冠军。下面这张照 片就是站在场地上拍的那树叫火凤凰现在还没怎么红。到了约定地点没找到出租车给Sukh打电话说Ten minutes。再次说说这个出租车司机,应该是印度裔,长得有点象圣雄甘地,斐济主要由本地人和后移民来的印度裔组成,本地人较懒散(Fiji time),印度人比较勤快因此抢了本地人不少工作机会。从我们接触的出租车司机Sukh就能看出来,这哥们有三处房产,一处自己的一处儿子的一处临街门市房。我们参观教堂爬山的时候他的车根本就没闲着不知道又跑哪儿拉活去了。

day 5 Relax

前两天把事先计划三天的景点都游完了,实在太累了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哪儿也没去,在Karin's Garden享受安静的时光。本来想再去LAVENA海滩一趟,就在海边散步,最后也被懒惰击败了。
       海岛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的,经常一块云过来就下雨了,几分钟后太阳又出来了,海天依然那么蓝。在外面玩时也不用避雨,浇一浇倒凉快,也没用上雨具。最后一天中午下了两场大雨,第二段甚至持续到一个半小时,我甚至担心会影响航班,还好出发前停了。

第二天在机场旁边这家超市买的食材,总共吃了八顿!辣白菜是首尔机场买的。

小票

筷子是自己带的,可拆卸。

当地金枪鱼罐头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上面的单位是FJD折合人民币不到7块钱,后来在码头超市这个一模一样的卖1.78FJD,便宜到家了,国内超市卖十七八块钱甚至更多。记得买上面有拉环的,这样开起来省事。

在猫途鹰上看到本来还有一家Karin's Restaurant,结果一问已经不经营了,女主人如果想吃说她可以做,最后一晚我们就在主人家订餐,当然严谨的德国人是要收费的,单子上写的50+10(可能是税)=60FJD。

Day 6 塔韦乌尼Taveuni-楠迪Nadi

去Yasawa群岛的飞机和船都要从楠迪中转不能从塔韦乌尼直接过去,返回主岛的航班是下午四点半的,中午把剩下的食品都吃光了,三点半房东Peter开着他的皮卡送我们去的机场,实在是太近了拐个弯就到了,小得不能再小的机场,办好登机牌。这时前序航班抵达我们又看到了Sukh来找活,我们在墙上的taveuni地图前合了影,这时我看到旁边一间房子上写着Post以为是邮局就冲了进去(一个朋友希望收到从斐济寄的明信片),一进门里面正对着端坐一位身着制服的阿Sir态度很友好说这里是警察局,我赶紧退了出来,警察先生也已经走了出来,这时Sukh走了过来跟我们说警察叔叔是他的好朋友,于是阿Sir领我们参观了他并不算大的办公室,我们提出合影要求他便戴好帽子并整理好服装 ,很注重形象。

他还让我们这样拍照。。。

每排三个座位,我们分配的座位是B和C,空乘示意我可以坐靠窗的A,只是今天是雨天,景色不比来时。回去的航班没有来时人多而且他们好像都不是游客,起飞后就睡着了,只有我俩倍儿精神生怕错过下面的风景。

第二天去YASAWA群岛的大船是早晨8:30的,所以从TAVEUNI岛回来要在主岛住一晚,由于是过渡我们选择了机场附近的来福士,价格实惠,氛围不错,晚上有两个本地人在大堂弹吉他唱歌,男中音很是动听。 相比最后两天住的希尔顿偏商业化,个人更喜欢这里。

餐厅的冰淇淋味道不错,不算贵。

7-10 曼塔雷Mantaray Island Resort

塔韦乌尼岛Taveuni属于斐济北部属于热带雨林景观,接下来我们计划去体验另一种热带海岛风情:斐济西部由Mamanuca和Yasawa两个群岛组成,因为是南半球理论上越往北越靠近赤道海水温度越高,鱼的种类越丰富,所以我们选择了Yasawa群岛,Mantaray度假村在Nanuya Balevu岛上,处于Yasawa群岛的南端,从主岛过去航程3小时比较适中,最北端要5小时呢。去yasawa的船早晨八点半从楠迪的丹娜努码头denarau出发,今天依旧是阴天,大船共三层,我们在顶层看了好长时间的风景雨越下越大了游客都下来了(吹得有点头疼)。风浪大船还是很颠的,好在我们比较抗造斯米兰的快艇那么多游客吐我们都没事,船比预计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过了天堂湾下一站就是了,相邻的赤脚岛Barefoot和曼塔雷Mantaray各自派小船来大船旁接,一条船接人一条船接行李,Mantaray的工装是红色左胸前印着一条鳐鱼manta ray,快到岸边时能看到工作人员列队唱欢迎歌曲,一男一女两个工作人员分别做了介绍,依然一句没听懂,填了入住单,就去了房间然后吃午饭。

房间默认是不锁门的,门钥匙要到办公室领,填一个单子意思就是一旦钥匙丢了要扣50Fjd,如果不丢是不用交钱的。鳐鱼岛度假村是包餐制每人每天三餐95Fjd,叫做度假村费。交餐费时问题出现了:现金不够了%&……&*早晨交了跳伞钱忘了岛上这块费用,先交了两天的餐费,电话联系了张姐火线救援公司转账另外两天的度假村费,总算解了燃眉之急。餐厅地势比较高,视野开阔。早餐是自助形式我们住的四天几乎没有变化,煎蛋也不额外收费。午餐有十种套餐,我们懒得去仔细看是什么就从后往前每天按倒序点总共吃了八种。晚餐三种按有料区分就是牛肉,鸡肉和鱼肉,做法有时会变,鱼肉量有点小,鸡腿用刀叉吃不如抓起来啃过瘾,后两天都是要的牛肉。晚餐有汤和甜点。

餐厅旁边有条小路通向另一侧的海滩,那里是员工宿舍(海景房)。

国际惯例每地儿一跳

有很多寄居蟹

这里晚上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也可以参加度假村的落日巡航(42Fjd)那个是坐船在海上看。

白天的主要活动就是浮潜,还可以玩皮划艇。五六月份才会有manta ray出没我们来早了。mantaray水下珊瑚很多,落潮时不要尝试浮潜了,会被刮得很惨。有天晚上吃过晚饭去沙滩边蹭了会儿网回房间经过沙排场地Ava正在组织娱乐活动,我被喊去,居然稀里糊涂赢得了一杯免费饮料!

这边的海星都是蓝色的拍完照就放回去

出镜率最高的毕加索扳机鱼,之所以名为毕加索,可能源于身上大块的现代画图案吧。

扳机鱼性感的大厚嘴唇中有上下8颗像凿刀一般尖锐有力的牙齿咬力甚强,连海胆等硬壳也能嚼碎。。。

扳机鱼领地观非常强,特别在繁殖季节(3-5月份),为了保护巢区的安全,它们会袭击任何接近的生物,包括潜水员,而且攻击速度很快。
       还好,我遇到这只是单身的。。。

遇上鱼群

发现三只Nemo,就在皮划艇那里下水往右前方游三五十米的地方,那块活珊瑚是它们的家,我们拍了好长时间。

这哥们真是多面手,平时在沙滩,下午的手工活动也是他教,晚上的欢送节目客串主持人,能歌善舞,有一天还看到他在餐厅帮忙。

对岸小岛有一小段沙滩可以划皮艇过去那里去得人少有可能捡到不错的贝壳在下午做手工活动时小黑帮助打孔穿绳可以戴上。另外那里水下都是水草,不必去那里浮潜了。看,BLUELAGOON的大船都能开得进来。

这边的年轻人都喜欢玩橄榄球,我也学会了一个传球的动作。

每天浮潜浮潜浮潜……都不会觉得腻。

隔壁房间的外国小孩

Mantaray水下满是珊瑚。。。

在清澈见底的海上划船是莫大的享受。

皮划艇(Kayak)是免费的,这个站着划的25Fjd一小时。

我们离开前一晚有演出,这是再现斐济战士抵御外敌的舞蹈。

有天早晨五点起来抬头看到了银河,赶紧架起相机,拍了几张就天亮了,只有这张勉强能看。

11 曼塔雷Mantaray-楠迪Nadi

Ava擅长爬椰子树,我们离开那天中午为我们现场表演了一次,墙上有一张照片就是他的。

其实我们也能爬。。。

跟AVA学到了单手开椰子绝技。

岸边有食就迅速聚集过来的小鱼,蠢萌蠢萌的。

最后一天汇集了六个小伙伴,另外两个?在后面水里

再见,Mantaray!

返程大船晚点50分钟,无意中“参加“了落日巡航!

Day 12 跳伞Skydive

预订的最后一天跳伞,早晨看到太阳出来很高兴,要知道比我们早一周来的小伙伴遇上了连续雨天都没跳成,而且我还是跟这里最好的教练Bob跳的,斐济之行完美收官。
        跳伞是要秤体重的而且超过一定重量还要加钱(95­-105kg 60Fjd;105­-115kg,120Fjd。什么?你体重超过115kg了?那得问降落伞了%…&*),为什么之前的攻略都没人提到过,难道你们都是瘦子?跟拍需要提前预约,价格表上500Fjd是在拍照录像285Fjd基础上加225。

既然跳了就要选择最高高度:一万四千英尺

自由落体

安全伞打开

跟拍小黄是个华人,目前还在实习阶段,达到一千跳才能带人。

下面那个伞就是Bob和我

远处那个伞是我媳妇,她们后跳的

这个是价格表,不同高度的区别主要就是自由落体时间,下面是拍照摄像套餐。

这是我出舱瞬间的一张照片,发现问题没有?

跳伞公司(Skydive)会将照片和视频拷在U盘里晚些时候送到酒店前台。这是我回来后翻看照片时注意到的出舱瞬间教练手上的高度仪指针清楚的指向12(X1000),也就是12000英尺。起飞前清楚得听见飞行员问高度多少,小黄说fourteen,落地时我还说感觉自由落体时间有点短。把照片发给张姐她去找了跳伞公司,证据确凿,过了几天差价款就退了回来。虽然我宁愿相信是驾驶员忙晕了,如果不是碰巧记录下来那一瞬间还真的难以发现被坑爹了。看来以后出去玩要当心了,陷阱无处不在!

Day 13 回家

美好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进机场后正对着就是退税窗口只不过是侧面,墙上贴有中文退税二字,很多攻略提到的繁琐流程已经简化了,既没检查商品也不需要托运后再返回,当时就可以拿到A4纸打印的退税凭证然后办理托运手续去二楼银行窗口取退税款,可以选择要斐济币在机场免税店花掉,也可以选择美元带回来。注意商场开的退税单子上要有商场的章和签名,否则影响退税。

斐济机场登机箱是有尺寸要求的,值机柜台前边有铁架子,登机箱需要能放进去才行,我们的是标准登机箱亲测可以也就没人问。如果你的箱子被发现比较厚放不进去就要托运或者无法带走了。

大韩航空的登机箱标准

斐济航空的登机箱标准

后记

既然大家这么捧场都看到这里了,就特别说明一些别的攻略里没有的内容:
       1.用卡指南:目前的斐济可不是潇洒刷刷刷的地方,好多小朋友回国后提示境外消费,甚至人还在斐济就提示有加拿大消费(落地机场买手机卡刷信用卡),无论外岛还是主岛酒店现在看来很象是传说中的黑客网络入侵。我采取的是带一部分美元备用,在当地支持银联的ATM取现的方式 ,ATM走的是银行内部网络(至少国内是这样)购物金额较大就刷借记卡。我带的华夏卡里出发时只存了够三次提现的钱,因为我测算基本够了,跳伞预付用了部分美元,华夏卡和绑定支付宝购物时确定金额后用国内卡充值到支付宝然后提现到华夏卡,一两分钟就到账了,马上商场刷卡 (手续费2.5%左右),充值提现过程用手机网络不要用公共网络,虽然麻烦了点但是有效规避了风险。
       好吧,总结下来我使用的支付手段有ATM取款、美元现钞支付(实际相当于同地接换汇)、地接转账垫付(向地接借钱)、刷借记卡等,分阶段实施,花样繁多,风险分散。对于落地直接转小飞机的游客最直接最方便的就是ATM取款,用多少取多少,虽然我还是带了一部分美元现金备用防备万一被吞卡取不出来斐济币。采取全程费用支出使用携带大量美元现钞的方式还是有一定安全隐患的,由于房间没有保险箱,在Taveuni时走到哪现金和护照就背到哪,在瀑布游泳和出海浮潜时现金卡和护照就在包里扔在岸上和船上,在国内我是不会这么干的。
       2.上网指南:斐济总共只有两家无线通讯公司,Digicel公司在Mantaray的手机信号覆盖很好,员工用的都是Digicel的手机卡, Vodafone信号几乎没有,后来餐厅大厨告诉我Vodafone只有在皮划艇旁边的沙滩那里有信号,我去试了确实可以达到两到三格,打电话没问题,因为是2G网国内微信QQ很难连接。最后一天遇到从章鱼岛跳岛过来的两名中国小伙伴说Digicel在章鱼岛没有信号,斐济两家公司在外岛的网络覆盖还真是让人费解,Vodafone在Taveuni北部信号一般,东部一点没有,反倒是在彩虹礁浮潜时海里达到满格。

本篇游记共含10226个文字,1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比我们的行程写的详细多啦~斐济真的是每个到都有自己的特色啊~美的不要不要的~氮素~农药的特写少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21:15

引用 ЪaЪyル 发表于 2016-05-02 21:15:50 的回复:

回复ЪaЪyル:呕心沥血啊写了一个多星期呢

2016-05-02 21:20

终于等到了,下次再去就直接copy大熊的行程,哇哈哈哈哈

2016-05-03 15: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大熊 的图片:

有点可怜

2016-05-04 15:3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4 16:25

引用 葉風''夜風 发表于 2016-05-03 15:05:55 的回复:

终于等到了,下次再去就直接copy大熊的行程,哇哈哈哈哈

回复葉風''夜風:还是有些遗憾,建议考了潜水证再去Taveuni。另外波玛和Lavena一天不够。

2016-05-04 21:03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4 15:34:12 的回复:

有点可怜

回复Cc:是啊,还有一只可怜的小蝙蝠。

2016-05-04 21:04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5-04 16:25:0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ezizh:

2016-05-04 21:05

你说花园酒店没有修缮好?我六月份就要去了哎,不会有影响吗?

2016-05-07 18:55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5-07 18:55:19 的贴子:

你说花园酒店没有修缮好?我六月份就要去了哎,不会有影响吗?

我4月11日去他们说15日恢复接待,昨天有小朋友去正常入住了。

2016-05-07 19:23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5-07 19:23:07 的回复:

回复大熊:哦哦,那就放心了

2016-05-07 19:43

大熊真棒!

2016-05-08 21:47

引用 BazinGa 发表于 2016-05-08 21:47:54 的回复:

回复BazinGa:你更棒(互相吹捧)

2016-05-08 22:3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9 09:50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05-09 09:50:48 的回复:

回复godude:

2016-05-09 12:54

还想问下,你们的飞机是早上到的吗,去塔韦乌尼岛是下午两点半的那般机吗?如果是的话你们下了飞机后,直接就去办理托运的吗?还是在飞机起飞前办理的?那边一般提前多久办理登机?

2016-05-12 09:52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5-12 09:52:38 的回复:

回复萤火虫:我们坐的大韩八点半到,去TAVEUNI是十点半的飞机,中间只有两小时,出关就过去办托运了。提前多久办理我还真不知道。对了去TAVEUNI的小飞机托运标准是15公斤一个人超重要加钱的。

2016-05-12 10:22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5-12 10:22:14 的回复:

回复大熊:哦好的

2016-05-12 12:01

大熊!我看完了!好棒的旅行啊!收藏!

2016-05-14 21:10

引用 淘气小企鹅 发表于 2016-05-14 21:10:29 的回复:

回复淘气小企鹅:

2016-05-14 21:12

顶,大熊🐻

2016-05-17 14:40

引用 harry_sally 发表于 2016-05-17 14:40:31 的回复:

顶,大熊🐻

回复harry_sally:被你发现了

2016-05-17 20:54

2016-05-18 22:57

引用 苏姗 发表于 2016-05-18 22:57:31 的回复:

感谢感谢,拜读完了,我们六月去mantaray

回复苏姗:六月马上到了,旅途愉快!

2016-05-19 08:27

感谢感谢,拜读完了,我们六月去mantaray

回复苏姗:你也去Mantaray啊,一定不要错过水下。

2016-05-20 09:27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5-20 09:27:55 的回复:

你也去Mantaray啊,一定不要错过水下。

回复大熊:是啊,所以认真拜读了一下,主要目的是浮潜,还有就是我们带着一个20个月的宝宝

2016-05-20 21:48

引用 苏姗 发表于 2016-05-20 21:48:46 的回复:

回复苏姗:下水不远就是珊瑚,各种小鱼很多,你可以去找我说的三只尼莫。水位很低时就不要浮潜了会被划得很惨,但是涨潮浪大时水有点浑拍照效果不好,而且不容易游进去会被冲跑,风平浪静时最好了。
六月应该有Manta ray出没了,可以坐船出海去看。
还有就是电话卡的选择问题。

2016-05-21 09:48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5-21 09:48:44 的回复:

六月应该有Manta ray出没了,可以坐船出海去看。
还有就是电话卡的选择问题。

回复大熊:嗯嗯,电话卡有什么推荐呢?

2016-05-21 13:40

引用 苏姗 发表于 2016-05-21 13:40:41 的回复:

嗯嗯,电话卡有什么推荐呢?

回复苏姗:详见最后一段

2016-05-22 07:02

图文都棒~

2016-09-23 15:22

引用 蔓纱姝影 发表于 2016-09-23 15:2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