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大理、成都:美食与美景的完美结合

蜗牛露头 (天津) LV.7
2016-05-02 16:12 961/20
  • 出发时间/2016-04-23

玩的地方很多,照片其实也没少照,就是懒,哈哈,懒得写游记,懒得做图片,不过这次不一样咯,蜜月旅行,值得今后留念怀念的,所以要好好写一写~
      大理成都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老公为了陪我嗨,特意和单位请了好多天的假期,前后一共八天的旅行,算是休闲游,不累,推荐大家蜜月这么玩哦!
      八天行程安排如下:
      DAY1:早上10点的飞机,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往昆明长水机场,晚上做火车去大理
      DAY2:早上6点到大理,火车站提车,8点半出发去才村码头入住,下午大理古城赶庙会
      DAY3:开车沿环海西路依次游览喜洲镇,海舌公园,蝴蝶泉,傍晚到达双廊
      DAY4:双廊玩一玩,启程去挖色镇及小普陀,晚上火车回昆明
      DAY5:早上8:00从昆明长水机场飞往成都双流机场,入住酒店,下午周边文殊院,晚上春熙路
      DAY6:早上大熊猫研究基地,下午宽窄巷子购物及人民公园喝茶
      DAY7:早上四川博物馆和杜甫草堂,下午武侯祠及锦里
      DAY8:酒店稍事休息,买点特产,下午返程回天津

整个行程安排相对紧凑。
     大理的行程个人建议租一辆车环海出行,可以环海深度旅行。
     成都的行程个人建议大熊猫基地上午去,大熊猫本都没睡觉。在锦里去喝茶看一场川剧变脸,价格亲民。

话不不说,接下来看图说话啦!

第一站:公园里面花很多,让我一个北方人新奇的事,公园里面开始有黄色的落叶,天津这个时候正是海棠花飘落蹦出新芽的时候

第二站:云南大学
        听说云南大学可以看到松鼠,不过一路我都没见到,喜欢里面偶尔碰到的校园微电影拍摄,写真拍摄

来昆明一定要吃过桥米线咯,来的桥香园过钱米线,点的进士和举人过桥米线,很当地的味道,推荐

一天逛下来,终于可以去梦的地方大理咯!最好选择晚上的火车,稍晚一点,我选择的22:00的火车,转天六点到达,如果不租车的话,可以做8路,直接到才村码头!

才村码头据大理古城的车程只有十几分钟,住宿选择了这里的星空海景房,花房客栈,有点小失望,有点年久失修的感觉,一晚上300多不值,建议大家如果要选择在这里住,不要选择他家了。

稍事休息,启程去大理古城咯,刚好赶上当地的三月街庙会,人是相当的多呀,买了些当地特产,吃了当地小吃就回酒店接着休息啦,建议游玩时间在3小时左右,不用耽误太久啦!古城附近还有一个很不错的景点,是崇圣寺三塔,因为不是特别感兴趣,只做了拍照留念,没有进去参观!

崇圣寺三塔

大理古城

扒肉饵丝

以下图片拍摄于才村码头的酒吧街,布景都很好,可以拍照留念哦~

晚上没有留在大理古城吃饭,因为才村码头有一家饭店口碑很好,所以就去了,鲫鱼汤真的很赞!
小溪私房菜

最后留张合影吧!

第二天,我们沿着环海西路走去往双廊,途径喜洲镇,海舌公园和蝴蝶泉,这三个景点我都推荐,前两个免费,最后一个收费,不过我们也鬼使神差的逃过,如果有想知道方法的朋友们,可以私信我,我会耐心解答~

喜洲

赵家古宅已有100多年历史了,住家的老爷爷和我们说1937年地震那年,他还很小,房子地震都还依旧兼顾,这里到处都是古建筑,和当地的白族人聊聊天,也很好玩,就是没留下吃饭,哈哈~对了参观需要一人一元哦~

赵家老宅里面的燕子窝,燕子妈妈是不是回来喂食,就是太快,一张合影全家福也没照上

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其实是我们最后一天原路返回又去的,但是它在环海西路,为了逻辑顺序被我硬塞在这里了。水特别的清澈,很适合拍照!

蝴蝶泉

蝴蝶泉里面的泉水清澈见底

双廊
车子一接近双廊,人便多了起来。这里有情怀的小店特别多,如果要细心逛下来怎么也要半天吧!如果有更多的时间,一定要多待几天!

双廊静南别院私房菜,这家的私房菜装修有情调,菜的味道也超赞!尤其是藤椒洱海鱼,麻辣口味,主要在麻,我和老公都有吃完一条再点一条的冲动,强烈推荐!如果刚好你也是这个口味,一定要来试!!!

双廊黄昏闲游

双廊一览图

最后一天是洱海的环海东路游,途径海地生活,挖色镇和小普陀,可能还有其他更好玩的景点我没有挖掘到,个人觉得西线更好玩一点。

普陀

姿势不错!

我家美侄女~

2016-05-02 20:04

支持我家侄女的游记!

2016-05-02 20:0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2 21:25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23:58

引用 秋子 发表于 2016-05-02 20:05:41 的回复:

支持我家侄女的游记!

回复秋子:谢谢二姑😁‘

2016-05-03 12:0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5-02 23:58:29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哦好哦

2016-05-03 12:04

引用 mylovehero 发表于 2016-05-02 21:25:39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mylovehero:哪方面的亲?

2016-05-03 12:04

引用 秋子 发表于 2016-05-02 20:03:56 的回复:

姿势不错!

回复秋子:嘿嘿

2016-05-03 12:05

引用 秋子 发表于 2016-05-02 20:03:06 的回复:

帅哥一枚~

回复秋子:😁😁’

2016-05-03 12:05

引用 秋子 发表于 2016-05-02 20:02:44 的回复:

这幅漂亮!

回复秋子:选做头像啦!

引用 蜗牛露头 的图片:

这位大哥笑得好灿烂啊!

2016-05-08 17:10

引用 蜗牛露头 的文字:

希望能把这些旧房子好好保存下来

2016-05-08 17:11

2016-05-09 17:50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5-08 17:10:54 的回复:

这位大哥笑得好灿烂啊!

回复selina_lee:因为搭个好久没见过蓝天了,哈哈

2016-05-28 11:43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5-09 17:50:4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行游天下:第一次写,哈哈,还是偷懒了

2016-05-28 11:4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行游天下:是呢,看老房子,是一种情怀,嘻嘻

2016-05-28 11:45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5-08 17:11:43 的回复:

希望能把这些旧房子好好保存下来

回复selina_lee:是呢,希望能有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