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之行

hanchao (北京) LV.5
2016-05-02 16:16 988/6
  • 出发时间/2015-03-14

2015年3月份的时候去了墨西哥。最近心血来潮想写游记把以前去过的有意思的地方都记录下来。当时去的时候有一个会西语的大腿全程carry,所以我对行程其实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尤其是很多地名都是西语的并不是很懂的,时间也过去很久了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

首先语言我觉得还是很重要的。墨西哥是说西班牙语的,那边的当地人英语普遍不是很好,或者说是很差,基本难以用英文沟通,所以如果有人会西班牙语那当然是最好的。

我当时在美国交换,在春假去的墨西哥美国的签证可以直接去墨西哥。我们的行程先到墨西哥城,再飞到尤卡坦半岛墨西哥城主要以博物馆和文化欣赏为主,尤卡坦半岛以风景和娱乐度假为主,我个人还是更喜欢风景和娱乐多一点。坎昆也不愧是度假胜地,真的很赞。我们在墨西哥城呆了4天,第一天坐飞机到墨西哥城其实差不多已经傍晚了,满打满算在墨城呆了3天,在尤卡坦半岛满打满算呆了5天,还有最后一天是返程。我建议大家根据自己对博物馆还是风景娱乐的偏好程度安排在两个地方呆的时间,更喜欢哪里就可以在那里多安排一些时间。

Day1
3月14日下午我们到了墨西哥城的机场,然后在机场吃了个饭打车去住宿的地方。机场有卖手机卡的地方,我建议在机场买好,上网和打电话其实还蛮重要的。之后到了住宿的附近去和提前到墨城的西语大腿去回合。因为不懂西语,难以向路人问路,所以我们找了好久才和西语大腿见面,这当时就给我一种语言不通寸步难行的感觉,之后吃饭点菜,景点问路什么的也多亏了西语大腿的沟通,感觉如果懂西语来墨西哥真的会方便不少,突然也觉得那些朋友只靠英语玩墨西哥的很牛逼。

墨城作为首都,给人的感觉就不是非常的发达。道路都是比较老旧的小路,也没有很高的大楼,有一种古城镇的感觉。

Day2
3月15日逛了宪法广场的大主教堂,在附近逛了逛各种博物馆,和特奥卡里大神庙遗址,然后晚上看了看艺术宫等。

Day3
3月16日,上午继续在墨城逛博物馆。

1点钟租车去特奥蒂瓦坎看月亮金字塔和太阳金字塔。路上错过了高速的出口,为了下高速掉头开进了田野里,路坑坑洼洼的非常难走,还看到了小轿车底盘太低抛锚了,庆幸租了一辆越野车。

Day4
3月17日,依旧是在墨城逛,开车走了cayoacan区里frida kahlo的家“蓝屋”,也就是弗里达·卡洛博物馆;走了西半球最大的城市公园Bosque de Chapultepec;走了国家人类学博物馆。然后去paseo de la reforma(改革大道)吃饭。貌似是在艾美酒店吃的,记不清了。

看到这个牛排想起来,在墨西哥城实在是吃不惯地道的墨西哥菜,基本上每顿饭我都吃的牛排。

Day5
3月18日,一早开车去Benito Juarez airport机场,还了车之后飞坎昆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坎昆度假的气息,温热的气候,和路边的植物都透露出一种休闲的感觉。在机场租了车,先去酒店。我们住在卡撒玛格纳万豪度假酒店,酒店很赞,一出门就是海滩,海滩边上还有酒店的游泳池。

晚上就在附近吃饭然后开车转转。

Day6
3月19日,起床大概就是中午了,在附近的一家海鲜店吃的午饭,海鲜超级新鲜,简直太好吃了,一边看着海一边吃海鲜。当年还没有吃饭前拍照的习惯,这么好吃的海鲜没留下图太遗憾了。

吃完饭开车去xcaret公园。尤卡坦半岛上的主题公园真的可以算是度假的精华。

当天夜里开夜车去住宿的地方,一路上车很少,听着海浪的声音开车真的棒。本来想着住在海边的草房子里很有feel,然而到了之后才发现硬件条件很差,洗澡水是咸水,也没有空调,灯也挺昏暗的。本来打算在这里住两晚,果断第二天不住这了,在airbnb上bargain失败,这里的房钱也没有退。

Day7
3月20日,早上开车去图卢姆废墟。

下午开车去xelha水上乐园。这是我在坎昆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整个公园都在一大片水域里,简直太爽了。说到这,还是很建议大家在去坎昆之前买一个gopro的,因为很多玩水的地方,手机拍照确实不方便,而且这样美丽的地方不留下照片太遗憾了。

Day8
3月21日, 上午开车去了伊克·基尔天然井,我们还下水游了泳。

下午去了奇琴伊察,因为刚好是春分去的,在这一天会有蛇影的奇观。现场人超级多,一开始天一直灰蒙蒙的,太阳被云遮着,这样就看不到影子了,所有人大老远跑来都不容易,都期待着太阳出来,每次太阳一有出来的迹象,现场就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总算没有辜负大家,终于看到了蛇影从金字塔顶向下移动的过程。

Day9
3月22日,最后一天是赶早上的飞机,却发生一件不开心的事。到机场的时候只提前了1个小时,墨西哥航空是overbook的,我们四个人到的时候只有2个座位了。然而墨航工作的一个大妈抓住我们没有提前两个小时到的把柄,怎么着都不让我们上飞机,却让后来到的2个美国人上了,赤裸裸的种族歧视。我们当时急着网上买票赶回去,没顾得上和她理论,每人多花了400多刀买了美联航的机票。等买完机票会去找墨西哥大妈理论的时候,她已经换班了,之后和墨航投诉无果,墨航给了一个超级坑爹的补偿方案我们也没有接受,墨航真是大写的差评!

总的来说,还是很棒的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114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支持黑白片。

2016-05-02 17:5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02 17:53:31 的回复:

回复Sunny:

2016-05-02 18:5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21:25

引用 千里烟泼 发表于 2016-05-02 21:25:39 的回复:

回复千里烟泼:谢谢!慢慢来 肯定能找到机会的

2016-05-03 13:5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hanchao 的文字:

首先语言我觉得还是很重要的。墨西哥是说西班牙语的,

墨西哥挨着美国那么近,我一直以为是说英语呢

2016-05-05 16:5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