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亲故大暴走の韩囧

• 出发时间/2016-04-22

关于唠叨。

某一天,某一个特殊的机缘,稀里糊涂的就这样跟着我的好亲故第一次出了国!
第一次有木有!好紧张有木有!
虽然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蜂哥蜂姐的攻略,可是我们俩还是差一点就走失了!
因为攻略中的导航以及大多数app到我这 根、本、不、好、用!!!
提前租好wifi-egg不用我多说!真是救命的东西啊!!!!!

关于App.

找地铁的话最好用的居然是:韩国地铁+百度地图的搭配
买买买的话当然是:乐天免税店,韩游网
换算汇率:Currency
跟店老板杀价或者跟便利店职员沟通的必备神器:韩语翻译官
其他的没用过。

为啥没有google地图呢,为啥呢,为啥呢?因为我打开居然全部韩文啊!看不懂啊!哎一古哎一古....
哦,对了对了,下个小红书吧,有时候比导航很有用!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儿,还发生了很多很尴尬的囧事儿!
请大家听我一一道来.....

DAY.1 大连---清州---首尔

两只开开心心的走喽!

我们是晚上北京时间18:00的航班,当地时间20:00到达清州机场,
从机场到达首尔市区还要大约两个小时,
最后到达我们住的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十点多了~

(PS:在这里我要说清州机场的机票超级便宜!比仁川要便宜一倍左右!
因为机场很小,小有小的好,我们回程的当天退税和取东西都非常方便!
如果不在意路程的话,不妨试试选择清州机场。)

由于飞行时间短暂,在飞机上我们只吃了飞机提供的三明治,我们没吃晚饭的两只根本吃不饱好嘛!
还好聪明伶俐的亲故带了两个巨大的澳芒!!!此时此刻对于我,她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啊!!!
就在咱俩慢慢悠悠地扒好皮准备享用的时候,
飞机广播传来空姐清亮的嗓音:“各位旅客盆友们,飞机即将降落,请收好小桌板,在座位坐好,以免发生危险...”卧槽!
我还没吃呢你就要降落了  什么鬼啊QAQ  我俩用绝望的眼神互望了一眼,谁也没说话,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收起小桌板啃完了那个巨大的澳芒掏纸巾擦手扔垃圾剔牙的一系列活动....坐在我们旁边的妹子一脸的目瞪口呆.jpg...

是的,这是我们来韩国的第一囧。

这儿是我们住的酒店,名字翻译过来叫“幸福的眼泪”...
据说距离东大门很近,好像离明洞也不是很远,总之在市区,附近还有地铁站,也很热闹,不错不错、

租转换插头就不用我多白话了,10000韩币一个,我俩租了两个,还用着紧巴巴的!
电视超级大!有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卫生间里还有大浴缸!!

已经很晚了,可我俩兴奋极了,忘了疲惫忘了囧态,立马跑出去到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吃的喝的!
回来做了个面膜,美美的觉觉了。

DAY.2 跟团必去景点----乐天免税店---明洞

跟团游必去景点:景福宫——青瓦台——国立民俗馆,啧啧....到处都是夹杂着各地口音的中国人,
我还以为来到了辽宁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区的赫图阿拉城呢
我俩跟着拍了几张游客照,实在是不知道拍什么好了,于是我俩找到了旁边的咖啡馆门口拍了两张皂片,当正想嘲笑一下别人时,
结果发现我俩成功的脱团了.....待我俩随着导游的描述飞奔回团时,看见大家都在等我们,于是乎我俩不情愿的给大家发了微信红包。

来韩第二囧,掉队发红包 o(︶︿︶)o

之后我们去了一个极其重要的景点——乐天免税店!
这哪是免税店啊,简直是免费店!一进门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我们俩带着来自国内盆友的期盼和愿望,在免税店里血拼了一个半小时,战士一般的杀出重围准点集合。亲故的衣服袖子是刺绣亮片的,全部挤坏!真牛B....

来韩第三囧,衣服还能挤坏,还有谁?!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吃完午饭,被拉到一些所谓的购物景点,坏袖子的那位亲故心情更不爽了!
然后随着大巴到首尔剧场观看了涂鸦秀,亲故看到帅欧巴立马转了性,还跟着节奏拍起手来~
哎一古~

不过这里真的值得一提!没想到那么精彩,全程80分钟演出无尿点!!
四位帅欧巴用非语言公演形式,通过美术绘画来与观众进行沟通,充满原创和艺术性。
他们为现场观众分别表演了光雕画、行动绘画、灰尘画、速描画、魔方画、夜光画、炫色画和战斗画,不仅身材好,还搞笑,加上3D舞台设计灯光背景音乐,哇塞了,真的值!!!!

看完show,跟着领队去吃了晚饭。
晚饭后,来到了另一个重要的景点——新罗免税店!
这哪是免税店啊,简直是免费店!一进门又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我们俩带着来自国内另一些盆友的期盼和愿望,在免税店里继续血拼了一个小时,不过我们还没买全,又因为离明洞近,于是跟导游申请了脱团,等我们逛够了自己回酒店。^ ^
明洞暴走模式开启

DAY.3 新沙洞林荫道---POP-UP集装箱---弘大

今儿个是自由行,我俩来之前就研究好了行程,计划的美美的,棒棒的!
事实证明,不以亲身经历过的事情为基础的计划都是纸上谈兵!

总之,这一天过的真是充实,累并快乐着!

说起坐地铁,第一次出站刷T-Money卡没刷明白,我差一点没法出地铁站...
正当我面带懵逼,亲故在一旁也急的团团转之时,迎面走过来一位可爱的韩国小姑娘,
我约莫是个学中文系的,她用蹩脚的中文问我怎么了~我比比划划的说 I can't go out!
这个聪明的小姑娘一下子懂了,并带我到旁边的救助站跟里面的管理人员沟通之后把我放了出来!!!
我感激的送了小姑娘一袋饼干,她一顿向我康木撒哈密达+90度鞠躬,我也一顿康木撒哈密达+90度鞠躬,
 她好像还有急事,把我弄利索了之后立马跑走了!!卡其马啊!我们还没有跟你合张影,好遗憾!
我是真心的,康木撒哈密达!!!!

令人暖心的第四囧就这样顺利落幕啦。

沿路收集地铁站牌。

身为资深rm粉,其实我是抱着能碰到RM拍摄的侥幸心理来的。。。
看到了我智孝欧尼,刘蚂蚱和haha欧巴,都是在广告牌上看到的...

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的地铁口是5号线,地铁站地图都有中文,盆友们不用pia!
不管你住哪,只要坐对三号线,在新沙站8号出口直走五分钟,
左转就看到一条有文艺又时尚的街道啦!
顺利到达新沙洞林荫道,line friends旗舰店,brown、cony我们来了!

傻呵呵的亲故!
brown的毛衣居然每一件都不一样!卧槽,细节控要感动哭了!

忽略一下“越南河粉”。。。

卡哇伊内

乌云冰淇淋,盆友们,其实很好找的,顺着路直走,看见HM右拐就到了!
NND,第一次来的我们俩居然走错路了,白白找了一中午啊!
智商被碾压的我俩表示一点儿也不嗨森!

乌云对面就是传说中的芒果杯,可惜我们去了没有芒果杯,只有草莓杯,草莓杯也ok啦 ,毕竟我俩暂时对芒果还有有些阴影的。。。

我们从原路返回到地铁站,下一站准备去POP-UP集装箱。
3号线(大化方向)坐2站到玉水站换乘k京义中央线(龙门方向),坐到往十里站换成2号线(新道林方向),乘坐4站,
在建大入口站下车6号出口直走就可以看到啦!!
POP-UP集装箱:貌似近几年才兴起的,由各大蓝色集装箱拼成的一个以街拍、购物为主的年轻人聚集地,挺新鲜。

据说这有个什么自制汉堡,居然是站着吃的,我俩没啥兴趣,走掉了~

hhhhhhhhhhhhhh...这帮小姑娘要笑抽我了
隔一个空格就有两三人,全是在自拍的,这只是一小部分,亲眼看的话,老壮观啦!
女生自拍时真的会变成另一个人!!!!

到了傍晚我们去了弘大,真的就是韩版的大学城商业街!
我俩这命啊,本来之前在网上查到三四个烤肉店,随便哪家都ok,
结果一打开google地图,全是韩文!完全迷失了方向,这可咋整。
我俩经过研究决定,在路边看见啥就吃啥,迷迷糊糊走进了一家炸鸡店,
味道...真的好吃极了^ ^ 我俩又没心没肺的吃开了。

来韩第五囧,找错路!找不着路!没吃到烤肉!

路线tips:从建大入口坐地铁2号线(圣水方向),经过16站,在弘大入口站下车既是。
喜欢在哪个口下都可以,建议从1号口下,因为那里有我们没找到的烤肉店和刘在石代言的炸鸡店!

当我俩逛得心满意足准备打道回府时,才意识到到我俩由于逛得过于忘我,根本找不到北,
把过来时特意记住的找地铁口忘得一干二净,
没办法,只好到7-11里找店员问路。用着蹩脚的英文和手机软件终于问明白了,
感谢同样带着蹩脚英文的店员欧巴,还给我们画了张简易地图!
我在想如果我俩的英文老师在旁边的话一定会气升天的。

出地铁站再搭车已经半夜十二点了,我俩又鬼使神差的进入酒店旁边的7-11,跟店员说要退T-money卡钱。
店员的意思是我们俩卡里剩的钱不多了,在店里直接消费就不用退款了,
好吧,我们用了半个小时理解了上面的意思。
最后好像连中文也听不太懂了。。。。

DAY.4 南山塔——东大门——乐天世界——回家

最后一天暴走,早早起来收拾行李,前往南山塔。
对这的记忆只有星你中的片段。

短暂的首尔塔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路过东大门,领队说虽然东大门的商场都没开门,但是有第一次来的盆友们,既然来了就下车逛一圈感受一下~

感受毛啊,我俩一大早还空着肚子呢,买早餐去!

这个东西好好次

大冷天的,买了一根雪糕,照啊照,照啊照,再照就化了....哎一古

游客照!!

看见吃的就迈不动步,可咋整。。

《请回答1988》已经被我俩玩坏了。

凑表脸的居然跑到一边自拍~

北京时间21:30,回家了,下次见。

说说第一次到韩国的感受,人好,人真好,友好温暖热情善良!再一次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韩国友人!
这的小姑娘的皮肤也太好了吧!连毛孔都看不到,哎一古~~
这的小伙儿们不管好看赖看,每个人都会把自己拾到的干净帅气,充分体现了韩国白色民族的精神。
点个赞!

最后,我的亲故说:“纵使走了那么多冤枉路,我俩友谊的小船永远不翻!”

绝了儿~

2016-05-02 17:21

楼主的好亲故真好看~

2016-05-02 17:22

引用 杨小闹是困难户 发表于 2016-05-02 17:22:57 的回复:

回复杨小闹是困难户:袖子弄好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02 17:50

从头至尾看完啦 照片照的真好看!最经典的一张是 你和乌云冰淇淋合照 哈哈👍

2016-05-02 18:00

引用 👒圆脸 大王 发表于 2016-05-02 18:00:06 的回复:

回复👒圆脸 大王:从始至终就你有眼光

2016-05-02 18:37

啦啦啦

2016-05-03 15:0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3 19:26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5-03 19:26:23 的回复:

回复jojo_miao:

2016-05-05 12:56

引用 ˇ叶大湿 的图片:

line好萌啊

2016-05-05 17:12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5 17:12:15 的回复:

回复Elizabeth:它可能是衣服最多的熊了吧😂

2016-05-06 09: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9 09:50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05-09 09:50:52 的回复:

回复hanson:也很“难忘”……

2016-05-09 13:09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大熊在左企鹅在右】的主页君,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5-13 16:09

引用 SUN FLOWER 发表于 2016-05-13 16:09:06 的回复:

回复SUN FLOWER:OK 拿去用

2016-05-16 11:35

首尔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首尔游记,并帮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