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日游(熊猫乐园-黄龙-九寨沟-乐山-峨眉)2016.4.25-2016.5.2

时间:2016.4.25-2016.5.2🍀
地点:青岛-熊猫乐园-黄龙-九寨沟-乐山-峨眉-青岛(一些小景点就不说了)
人物:妈妈、阿姨、我👩‍👩‍👧

大龄无业女青年想出去走走✋🏻,于是就和两位有同样想法的小龄下岗大美人选择在五一前旅游。但决定的时间比较紧(其实主要为了省事)就各种翻报纸📰找旅行社,最后choose了四川八天双飞游。

因为过度依赖旅行社,出发前没有做攻略是此程最大的失误‼️旅行社的优点✅是省力、便宜、住宿好、有导游讲解。缺点❌是时间无法自己掌握、购物点多(即使行程上没说)、交通方式多大巴车、需要配合团里其他人(如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等。every coin has two sides. 以前跟团去过新马泰、海南,但是这一次对跟团游有很多新的体会。

说说这段旅行
🔜
行李物品:防晒霜、墨镜🕶️、羽绒服、短袖、雨伞🌂、u型枕、巴拉巴拉各种其它杂物就不说了。还有我旅行两大件—暖宝宝和马桶坐垫🚽!!   看到团友带了其它觉得很值得带的东西—登山杖、雨衣、鞋套。

ps:各个景点门票不写了,因为我也不知道…可以度娘一下。

第一天:青岛➡️成都 ✈️准时,到成都下午五点多,赶上下班高峰,堵车,到酒店(二环,凯文酒店,住宿条件好)七点多。

第二天:成都-熊猫乐园。自己玩的盆友不推荐,熊猫不多🐼,🈚️别的景点,并且看到游客往熊猫居住的园子里扔烟头特别特别火大🔥 what's wrong with you老大爷!那是国宝,比你还宝好嘛!!!但为什么会这样,the reason is that 管理员看到了批评两句就完事了,为什么不罚款呀,罚款字样小板插在园子旁边,罚五千、一万!这就像为什么大学四级有人考很多遍,因为报考费太便宜了阿。要是一次考试2k块,估计通过率提高不少。今天在大巴车上共计6h左右,也体会了蜀道难啊。曲溜八拐小心脏确实有点运动🙄 途中经过映秀,被地震损伤严重,导游也讲了她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的经历:带的团的大巴车所在的路面突然就裂了,后面的两辆车所有人全部遇难,所在大巴车司机父母是汶川人也双双遇难。生命真的很宝贵,所以好好的开心的度过每一天,因为每一个今天都是往后生命最年轻的一天。导游的心得是:旅游就要好好玩,所以钱就是用来花的💰 you know what I mean

第三天:黄龙。据说每年能看到五彩池的天数为90天,不知真假,but still feel a little bit lucky✌️今天体力消耗很大,高原反应、山上有冰比较滑、距离远,一天下来小腿极为酸爽😪 最高潮部分就是五彩池,超级美,很清新委婉的那种美,就是走了很远很累突然出现的惊喜。但其它池子因为季节基本是干枯的,最好还是七八九月去。上山之前,导游还有据说是政府医院🏥(就是路边小屋)医生说了各种高原反应危害,不对,没有各,就是一个字:使。然后呢,喝了神水就好了,100块一小袋。团里中老年人居多,很多都买了。作为九零后,并且肺活量小也就不需要氧气水,没有高原反应,在山上还能大跳,如果有点头晕那也是山路太陡。阿姨买了一袋,把补洞的牙整空心了…但是作用应该有,只是可能没那么神,有时可能是心理作用。据说超市里有卖十五块。对啦,山上羽绒服,山下一件长袖。

晚上其实就住在九寨沟了,去藏族人家做客,很多人觉得很乐呵,但一阵乐呵之后拿出亲戚的专辑可以购买,明年参加星光大道,饭菜并不可口,感觉敷衍。就是很商业化。但不知真假

第四天:九寨沟。景色不用说了,让人美到疲劳。里面很大,仔细玩一天肯定不够,导游给了一张很实用的游览图。个人认为最美的是五花海,重要景点会有人让你照相,30块一张,还是不错的,色彩起码我拿的微单照不出来。还有一个推荐的是设计名字,很有特点的,十元一张,一边给你说着祝福语㊗️一边画画,强烈建议名字复杂的盆友去设计一张。but塑封要25银!我了个去去,给我作画的大哥那么辛苦才十块,倒过来要价还差不多。当然,可以选择不塑封,等干了直接卷起来。里面卖东西不贵,披肩20元起,可以讲价。景区里交通工具为公交车🚌(免费),但是秩序混乱,上去纯靠挤、推、抢,尤其是早晨第一班,为什么不把排队那设上单人通过的栏杆,或者安排人维持秩序还能解决一部分就业🤕 游客看九寨沟的景色真美,但九寨沟看有的游客,真丑。

晚上看了演出“九寨千古情”,自费项目,300元。但真的很不错,有5D演出,就好像在看春晚一样,最后有亲临汶川地震的感觉。

第五天:以购物为主。第1⃣️站是藏族家银饰。各种讲银饰怎么好之后就被带到商场里。以前看老人被传销被骗还念叨他们,但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真的就和着了魔一样。我们买了4w多的银饰,确实是冲动了。当时信号不好,电话、上网都比较困难。之后自己查询📘得知的结果是价格和外面差不多,保健功能应该有,但没那么神。第2⃣️站是卖药材,我们又花了7k多,单听克数的价格很便宜,两三块,但算着算着就上千了。之后去峨眉看到同种名字的药材(不知道质量如何)价格低很多,总体原则就是越往后越便宜。偶然知道大巴司机买的冬虫夏草价格比我们低很多很多,好像是十分之一。第3⃣️站是卖蚕丝被,听精打细算的团友说后来算起来还是很划算,各种折扣下来2300左右一套。我们没买,因为推销者的一句“冬暖夏凉”,但我喜欢的是冬暖夏暖呢… 反正今天全是购物点,开始觉得讲解员很辛苦,但终点就是购物。

第六天:乐山。当然最著名的就是乐山大佛,因为时间原因没有下去临时“抱佛脚”,只在观景台上仰慕,但自己玩的话推荐坐船,可以看整个佛全景。很壮观、很震撼!有专职乐山导游带领,中途有购物,可以度娘一下。之后是大佛禅院,但是因为导游和司机不认路耽误了很久,到禅院已经下午七点,大部分团友想早点吃饭就放弃了游览。我大体绕了一丢丢,很值得看的。是不是没有得到的最美,感觉成了下一次来乐山的理由。乐山饮食比九寨沟好很多,价格便宜。

第七天:峨眉山成都峨眉山据导游说因为各种山顶奇景都看不到,就没去金顶。万年寺就成了我们的重点,有法师开光。路途比较长,很多中老年团友买了竹子拐杖(2元)。路上可以有村民用轿子抬你,但费用比较高,80块一公里,终于找到胖子多优点了—多赚便宜!最后就是猴山,野生猴区,导游说不要穿鲜艳衣服、不要带透明袋子。团里有个奶奶的身份证放在口袋里被猴子🐒淘走了,还看到一个猴子爬到一身着艳丽衣服女子👕背包上把背包拉链拉开了…♦️对啦对啦,峨眉山属猴的人免费,能省180块呢‼️
 从峨眉开回成都两个半小时,晚上去了宽窄巷子,就像是升级版的铜锣鼓巷。吃了好多小吃,以辣为主,发现我是那种吃的时候没感觉辣但第二天拉肚子的主🐷 由于点的小吃太独特,高冷的阿姨没怎么吃,最后还是吃了一碗龙抄手这才能舒服入睡💤

第八天:成都➡️青岛✈️ 早晨6:40的飞机 凌晨三点🕒起床😖😣😔 头昏脑胀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3 18:44

很怀念四川的冷锅串串,哈哈。四川的小吃很诱人,我也是喜辣之人,我是四月份去的九寨沟,是公司年假,九寨沟黄龙安排了三天时间。之前出差是去过成都体验过那种休闲慢生活。九寨沟真的超好,等到9月份应该会再去一次。看看丰水期的美丽。四月虽然没什么水,但是机票酒店这些非常便宜,所以性价比高。哈哈。去九寨沟我觉得一定要包一辆车,因为机场到景点,景点到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又是盘山公路,山路险峻,这就要求师傅的车技要过硬,我们当时去黄龙时还下大雪,这些都摆明着要求开车师傅技术过硬,经验丰富才行。所以推荐我当时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我对他非常满意,几天行程下来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所以强烈推荐给大伙。去九寨那边包他的车准不会错。TEL|V信15884093327。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还要提醒大家去九寨沟旅游防晒防雨器材一定要备齐,我当时就是上午下雨,冷得啊,下午大太阳,又晒得啊。在高原地区一天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太“过瘾”了。厚外套一定要备一件喔。

2016-05-03 19:37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05-03 18:44:1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