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粪在路上,提前到来的云南结伴游

Ace沈沈 (长沙) LV.3
2016-05-02 16:37 555/8
  • 出发时间/2016-04-25

4月的晴天,心底被刺激的旅游之源又在骚动……于是提前了自己的假期。
从一开始和死党一拍即合的请假旅行,到后来的无奈被放鸽子,前后几天,还好心意够坚持,想来不如开启一场独自的旅程。
怀着试试的心情来到了蚂蜂窝结伴,一直以为我这种提前一个月决定出行的人是说走就走,后来才发现有那么那么多比我果敢的人,出行前几天才决定出来的伙伴不在少数。
我曾想过一个人清晨去机场、一个人住宿、一个人吃饭是什么感觉,当然这些都因为最后的结伴而告终。事实证明还是喜欢团队,太孤单会难以坚持,所以谢谢所有同行的伙伴。
@小小、娟大白、bing欧巴、密密、阿敏、范范、阿雪、钢丝球、小胖、黑子、阿森、Tina等等还有所有路遇的陌生的熟悉人。

云南,在我的旅游手册之中,毫无疑问的放在了珍藏的后页。
听过段王爷的故事、听过彩云之南的风花雪月,我默默的告诉自己,记得要等找到男票一起去这个如此美丽的地方。
如今为了一些梦想、为了舒展心头的纠结,选择独自出行,似乎有些匆忙、似乎有些不按理出牌,但是终是拎着行李箱启程了。
在多数行动中,我属于那种喜欢提前计划的人,于是找小伙伴、定行程、订酒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一切准备就绪,就与云南相遇了。

行程7天,和小伙伴讨论后定的昆明-大理古城-大理双廊-大理挖色-洱海-泸沽湖蒗放-泸沽湖里格岛-丽江古城
我的假期不长,没能再去香格里拉玉龙雪山,不过这几天悠悠的生活,恰是十分感性。

在昆明

Day1 在昆明相遇娟大白、密密和bing欧巴,四个人开始游昆明:滇池-民族村
来到云南第一件事——吃吃吃,玩玩玩,过桥米线到傣家竹楼都韵味十足
昆明的夜,还约到了上一次旅行中结识的医生岚姐姐,人生很奇妙,总是会有很多联接

在大理古城

Day2 昆明-大理
大理古城在农历三月二十一开始举行“三月街民族节”,古城全部在卖各种商品,商业味儿浓浓的
于是我们只有停下来,安静的吃老板介绍的“洱海的贡鱼”、“洱海的虾”、烤乳扇、烤饵块种种

在大理双廊

Day3 洱海
在青旅汇合了范范和阿敏,一起吃吃喝喝,一起相约去洱海

在洱海一角看不尽130公里的海岸线,但每一处都有其独特的美

在大理洱海

Day3 大理挖色
从古城到双廊挖色镇,提前环湖,小伙伴大聚会

在大理挖色

Day4 环湖
连续两天开电动小摩托,第一次骑行,感觉自己酷极了

挖色-海东-挖色-双廊,驾车一天下来人都嗨了

挖色的夜里,遇到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聊天玩游戏……我想这也是旅程中格外美妙的经历了

在泸沽湖

Day5 洱海-泸沽湖
踏着未醒的晨光,我们前往了秘境
泸沽湖是在太远,很多人由于路程的颠簸而放弃
而正是因为深藏在高原,这段风景才格外迷人,选择的蒗放村幽静而安逸

在泸沽湖环海

Day6 泸沽湖
住到大落水村开始新集结,来泸沽湖码头-里格岛-格姆女神山-草海-走婚桥
风景太美,无法用言语表达
人品太好,好天气+好心情

格姆女神是摩梭人心中的守护女神,人们从古至今拜了千年
三千多米的海拔途中,缆车就坐了二十来分钟
还目睹泼猴拦游人上山
最有幸的是在圣地踩到猿粪,格姆女神保佑我

走婚桥遇见许多摩梭人老奶奶,88岁的老人家不由分说的就开始扎辫子
觉得这也很有缘分

在丽江古城

Day7 丽江古城
时间易逝,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幸运与旅程中的你相遇
最棒的旅行不仅是风景有多美
更是和哪些人经历过了风花雪月
没有意料到的team让7天欢乐加分
有些来之前坚持的意念更加坚定,每一次出发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1385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2 23:14

2016-05-03 07:29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5-02 23:14:0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razy_:哈哈,第一次发游记有点懒,没有认真写,以后一定写仔细

2016-05-03 16:0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5-03 07:29:00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5-03 16:02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4 06:3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04 06:35:53 的回复:

回复K.K:以后要更认真地写

2016-05-04 15:3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9 10:50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5-09 10:50:49 的回复:

回复wangmaomaojing:哈哈哈,有点潦草,下次出行再多写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