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胖胖看世界NO1--美丽の冲绳【おきなわけん、Okinawa】亲子自驾游~巨多图,已完结

幾點 (杭州) LV.6
2016-05-02 16:42 1284/8
  • 出发时间/2016-04-23

游玩时间:2016.4.23-2016.4.27
文笔不佳,技术一般,记录生活。
话不多说,先上预告

请勿转载,谢谢~

预告片

准备中。。。

胖胖快两岁了,乘着两岁前,计划带他出国玩,想了好多地方,最后决定去冲绳。第一次的亲子旅行充满了期待和忐忑,事实证明,宝贝很棒!

选择冲绳
1、飞行时间短,2小时左右
2、治安好,母婴设施完善
3、碧海蓝天,远离雾霾
胖胖第一次做飞机很乖,他是胆子比较小的小朋友,但是之前担心的哭闹完全没有,回来之后发现胆子大了不少,也懂事了不少,呵呵,也许是心理作用。

签证
签证淘宝上随便找了家办,也不是为了三年签,299/人,并不便宜,所以就不推荐了,但是手续很方便,老公一个人的完税证明,整家人都搞定拉。

机票
机票是途牛订的,加上宝贝10000出头点,4大1小,在四月底的价格应该算是不错的吧,但是杭州的航班真的是醉了,晚上去晚上回,就一班,因为不想去上海转机麻烦,就这样吧。还好萧山机场竟然没有晚点...哈哈哈,让我笑几声!

酒店
携程订的
那霸住了3天的Loisir Hotel Naha Okinawa
考虑这个酒店主要是离机场近,第一天晚上到的,这个离机场就15分钟,比较方便,而且它有冲绳本土的2个比较好的温泉(这个因为行程真的很赶,导致没有享受到,有点遗憾)。缺点是离市中心还是有点路的,离轻轨站也不近,不过我们是自己租车的,所以忽略拉。
住了一天的恩那的Hotel Moon Beach Okinawa
这个酒店给我的感觉很好,保安很赞,车子进出都要询问,晚上沙滩上保安还时不时的巡逻,景色很美,就是房间比较老,设施有点旧,但是很干净。酒店的一楼有点像小型的动物园,还有小孩子的泳池什么的,推荐一个~

交通
交通的攻略就不多拉,因为我们都是自己自驾的,所以忽略拉
打车略贵,打了2次,10分钟就3.40.
停车不贵,很多景点都是免费哒,汽油和中国差不多,但是比较省油,导航是输入电话号码,洋气~右舵。

天气
出去玩的时候看天气预报,几乎天天有雨,有点小沮丧,结果到了5天,就一天晚上下了雨,基本都是晴天!OH YEAH!

出发啦

好啦,出发啦,这次的成员是公公,婆婆,几点(就是我老公),我和宝贝胖胖。

中午胖胖的外公外婆准备好中饭,我们就出发拉。
本来打算早点去飞机场的,给胖子去看飞机,熟悉下场地的,但是我们全家都比较拖的原因,导致15:40的飞机,14:15才到机场,托运的地方人山人海。。。看来去冲绳人气很旺啊!呵呵,那就爷爷奶奶排队,我们来拍照拉。

很幸运的没有晚点,准点上了飞机,但是也是因为没有晚点,再加上安检什么的人超级多,导致我上了厕所就登机了。。。囧~~根本没有时间去逛免税店。。。(┬_┬)

开始玩拉

Day 1

宝贝第一次坐飞机,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全程表现很好,开始很好奇,然后。。。睡着了,直到到达目的地。

比预期早到机场拉,刚到机场的时候太阳才刚刚下山,还可以看到点夕阳,等我们领好行李出来天空就全黑拉,一出来就发现!真的好热!哈哈,好开心!打了车15分钟左右到酒店。1000Yen,小贵啊。。。酒店不功不过,窗口可以看到港口,换了短袖去觅食拉。

酒店的扭蛋机

跟着大众点评走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然后。。。被告知全满,别人都是提前2天左右预定了,好吧。老公果断的预定了明天的晚餐。(其实老公只要一出国英语水平就噌噌噌的上去了,再加上会点日语,OK拉)。

餐厅前留念一张,明天晚上来吧!继续GOGOGO。万能的大众点评,按距离,于是过了马路就是大名鼎鼎的我那霸豚肉店!

饮料基本上都是含有酒精成分的,蛮好喝的,有点像果酒,特别是冰的梅子酒,那叫一个赞!人均180左右,味道嘛,挺嫩的,但是不惊艳,基本没有回头率吧。。。

那霸豚肉店
地址: 那霸 沖縄県那覇市旭町1-9 カフーナ旭桥B-1街区1F
电话: 0081-98-8681358
营业时间: 周一-周日17:00-00:00

可爱的小胖子!

吃完饭回到酒店,发现对面就是个不小的超市,开到晚上一点,于是决定再去看看。

买了点东西回来,三文鱼很便宜,但是说真没有三上的好吃。草莓大概不过了季节,不便宜,但是味道不甜。依云超级划算,这么大一瓶5块人民币!牛奶好喝!这个超市基本可以满足补给。第一天晚上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花王的尿不湿,后面几天就货架空空拉。。。

回到酒店,发现船外的港口挺美的,想拍张照。。。发现快门线不见,囧。。。而且后面几天跑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电器行,都没有买到,好吧,那就随意吧。。。都是天意。。。

不早了,洗洗睡了...Zzz...

Day 2

一早起来,吃了早饭,把爸妈和胖胖带到自助餐厅,我们就打车去车行租车拉~

酒店的早饭算不上丰富,但是基本还是可以满足,口味嘛,还行,总的来说还不错,补菜很快。就是牛奶橙汁什么的都是冰的,一个早上吃有点不习惯。也许现在是凤梨的季节,水果凤梨相当的好吃,很甜,有奶油味。

乘着吃早饭的时候,窗口拍了酒店的照片,满漂亮的

打车大约700Yen到租车行,出示了驾照(需要国际驾照)和订单,签署了一堆的注意事项后,很快车子就拿到了,因为们预定的时候预定了儿童安全座椅,也都已经装好。车子很新,照片忘记拍了,是尼桑的二厢,空间很大(感觉和国内的SUV空间差不多)。租了4天加上保险1000人民币左右(通过日本网站预定)。

导航是输入目的地的电话号码,很好用,比较准确。

去酒店接上爸妈和宝贝,我们的冲绳之旅正式开始拉~~GOGOGO!

一路上有点阴天,小担心啊。。。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冲绳儿童王国。冲绳儿童王国位于那霸以北的冲绳市,拥有“Nature Land”、“Wonder Museum”和“Children's Center”3处设施。其中Nature Land是日本最南端的动物园,饲养着大约130种动物。动物园是依山而建,规模不大,但有不少跟动物互动的项目,比如给长颈鹿喂食。可以说是动物园。植物园。游乐场为一体的,亲子推荐!
地址:
冲绳市胡屋5-7-1
到达方式:
如果直接从那霸乘坐出租车,单程费用大约要3000日元以上;可以选择巴士总站或者新都心搭乘90路公交巴士,在“中の町”站下车,之后步行15分钟或者搭出租车(起步费可到达动物园的正门),既省时又便宜。
开放时间:
夏季(4月至9月) 9:30-18:00,最晚17:00入园;冬季(10月至3月)9:30-17:30,最晚16:30入园 。逢周二闭馆(如周二为节假日则周三闭馆)。
门票:
入园费500日元,Wonder Museum200日元(需要单独付费)。
电话:
+81-98-933-4190
网址:

到了之后竟然有点太阳了,虽然还有乌云,但是已经可以看到蓝天。。。晒。。。

玩了小火车(200Yen 3圈)小型卡丁车,可以自己控制方向的(100Yen 2分钟),胖胖玩的很爽啊。。。基本把每个车型都玩遍了。。。

冲绳基本到处都可以见到这样的饮料机,冰激凌机就不多见拉,景点基本都有,冰激凌很好吃,奶味很重,就是超级容易化!要吃的快!在冲绳胖胖几乎把一年的冰激凌配额都吃了。。。

儿童公园依山而建,在高处可以看到嘉手纳的景色

日本的母婴设施真的很完善,基本每个洗手间都有。很方便。

离开儿童王国,我们就去位于美国大名鼎鼎的回转寿司拉!推荐

因为实在是饿了,随便拍了几张就狼吞虎咽了。食材很新鲜,生鱼片蛮大块的,性价比好!吃的很撑,就400多人民币!大家都觉得很值!5星推荐!

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场(美浜店)
地址: 中头郡 沖縄県中頭郡北谷町美浜2-4-5
电话: 0081-98-9263222
营业时间: 周一-周三11:00-22:00;周四休息;周五-周日11:00-22:00

吃完饭后就去了美军基地,其实是美军基地对面的一幢3层的楼,可以看到美军基地的跑道,拍飞机的降落,我们快到的时候还看到了一架飞机降落,到了之后,等了半个小时就没有然后了。。。风很大,爸妈在催,儿子不耐烦,好吧,我们走了。都是拿着长枪短炮来拍的人!

简介:
嘉手纳空军基地是一座位于日本冲绳中头郡嘉手纳町、冲绳市和中头郡北谷町的驻日美国空军基地,日本方面则称为嘉手纳飞行场。总面积约19.95平方公里,是日本最大民用机场——羽田机场的两倍大,并拥有两条3,700米的跑道,基地内有将近200架军用飞机驻扎于此,是远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
交通
那霸巴士总站搭乘20路、28路或29路巴士至嘉手纳站下车,再转乘62路、94路巴士至嘉手纳运动公园入口下车,全程约1.5小时。
开放时间
展望场8:00-22:00,学习展示室9:00-18:00。

这个景点怎么说呢,满鸡肋的,有兴趣去去把,不去也无妨。

然后我们又折回去了美国村,美国村入口就是一家比较大的永旺,匆匆进去逛了下,买儿童NIKE的凉鞋和毛毛虫尺码全,款式多,价格便宜(比奥特莱斯便宜)可是我想才第一天,什么都没有买,好吧。。。默默的哭会儿。

美国村就想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细细看有好多幢不同种类的shopping mall构成,东西满杂的,我们就看看,直接去海滩了。

海滩挺美的,但是风很大,堤上是长长的彩绘,很有特点。水和沙子就一般般拉,说是肯日落很好,但是我们那天去阴天。。

比较不好意思的是,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某些同志几乎所有的照片里面都有我的存在。。。想挑点全是景色的真的不多。。。

最有名的摩天轮,楼下就是很大的药妆店,价格都差不多。我能说我发现3A里面买东西是最便宜的么?至少我买的都是。。。药妆店不比商场便宜。。。

简介:
冲绳北谷地区的美国村原本是为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及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处冲绳地区的综合文化商业区。美国村内拥有以3D映像为主体的娱乐设施,8个屏幕的电影馆、购物中心、保龄球场、美国餐厅、录音室、娱乐中心、进口杂货店等,另备有运动的复合设施,还有一座巨大的摩天轮。 不论建筑、娱乐餐饮设施、还是服饰商品等,随处洋溢着浓厚的美国风情。
(81-98)9265678
交通
那霸市内乘坐20号(名护西线)、28号(读谷楚边线)、29号(读谷喜名线)或那霸机场120号(名护西机场线),至“桑江”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车费约700日元
半天

天色已晚,好吧,我们还订了晚饭,GOGOGO!

到了目的地,下了大雨(唯一的一场大雨,下了一个晚上),因为我们订的是8点,到了才7点40,孩子又睡着了,于是派孩子他爸先去了解下情况。果然被告知不到8点不能入席。。。好吧,再等等。过来会儿把胖胖叫醒后,就去吃拉

点了图一的第二个套餐,还加了芝士猪排,事实证明足够4大1小吃,价格2800Yen是每个人,实际价格是*4再加税。口味说实话没有杭州的千串屋好吃(杭州的千串屋很推荐,来杭州的朋友要来尝下,也要记得预约哦!)猪扒千万别点,里面跟干。。。套餐好像是包括2杯饮料的,饮料可以2小时内续杯。我们点了梅子酒,生啤,橙子,芒果汁,菠萝汁。推荐芒果汁!好吃的不像话!果断续了2次!结账的时候加上税15000Yen左右,态度是很好,但是为什么这么火,真的有点不懂。。。

Akatombo
地址: 东村 11-19 Higashimachi(旭桥轻轨站附近)
电话: +81 98-861-8565

吃完饭,把爸妈儿子送回酒店,老公说要不要去买东西。果断查了下什么商店关门晚,发现3A开到22:00-23:00,立刻开车前往!

真的很好逛啊!但是我们真的是没有时间了,二楼有厚木啊福助啊很多牌子的袜子,因为时间赶,直奔一楼!看到CPB,还是个中文导购,果断聊起来,觉得都点贵,老公说买!结果刷好卡,看到金额老公有点傻眼(他以为和雅诗兰黛差不多价格)哈哈!这次的重点搞定了,买了安耐晒防晒加喷雾还有儿子的防晒,就听到商场要关门的消息了。。。(┬_┬)

NAHA MAIN PLACE(3A)
地址: 那霸 沖縄県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丁目4-9
营业时间: 9:00~22:00

不死心,决定再去24小时开的唐吉诃德逛逛,导航过去发现在国际通内,车子开了一圈没找到停车的地方,要么就很远。。。看了评价说是一般。算了算了,累死了,回去睡了。。。

酒店停车太贵,1500Yen一晚,车子开了一圈,在离酒店2分钟的地方找到了立体停车位,500Yen24小时。。。请叫我节俭的中国好媳妇!

Day 3

由于今天的安排不是非常的满,所以可以宽松了点,谁知道拖拖拖起床才8点半,大家都吃好弄好,准备出门的时候已经10点出头了。。。(/ □ \)。。。出发!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是首里城,酒店开过去半小时左右,都是弯弯曲曲的小路,感觉一直在上坡。。。

到了首里城,可以在进口的游客中心那一个小册子盖章(有不同的语言类型),其实也可以当是游玩路径地图了,到时候会根据盖到章的多少,有小纪念品送的(章还是比较容易盖,拿个入门级纪念品一点也不难)

后面我们盖了10个,拿到了纪念贴纸。OH!YEAH!

首里城往里面走,进入到宫殿是要收门票的,我们并没有进去,往后绕过去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往里走有提示就到了观景台,观景台分2个,有行走通道和推车通道,真的很人性化。观景台可以基本看到那霸的全景

简介:
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象征性的建筑。在冲绳战争中遭烧毁,现在的首里城是1992年重建。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主殿原来是琉球国王办理工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它是冲绳岛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并且糅合了中国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
(81-98)886-2020
交通
乘坐单轨铁路到达首里站,然后乘坐8号巴士,在首里前站下车。
门票
费用 成人820日元、高中生620日元、中小学生310日元,未满6岁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8:30-18:00(根据季节不同闭园时间会有所调整,详情请参考官网开放时间)
建议1-2小时

逛好了首里城,快12点了,因为下个地方是奥特莱斯,所以我们直接去奥特莱斯觅食喽。

胖子前一秒还在吃香蕉的,后一秒就睡着了,笑死我了。。。

大约开了40分钟,到了,奥特莱斯附近感觉是个大型的购物广场啊,卖什么的都有。电器店,超市,玩具店,书店。。。

因为是去逛街的,就没有照片拉。看了几个牌子,汇报下情况:李维斯真的是白菜里面的白菜,100左右一条的很多,但是尺码不全!寇驰,店里款基本是5折,店员会发额外的7折卡。款式么。。。比较老,因为对这个牌子无感,逛了圈就走了。华歌尔!真的很划算,而且觉得类似杭州的当季款,人家已经进奥莱拉,而且有中文服务员!阿迪达斯,看了童鞋,有些很划算,大概100来款一双,但是断码,样子一般。。。NIKE的毛毛虫!我真的呵呵了!!!定价比永旺高!而且没款没码!mikehouse 我只能说进了奥莱,价格也不美好。。。RL,价格还行,但是美国官网经常搞活动,没有海淘便宜。吃饭的地方很少,味道不好。奥特莱斯不推荐!我觉得这个是这次旅行最失败的地点!没有之一!不如去大商场好逛!真的是浪费了我宝贝的下午!

简介
这个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是以古希腊建筑为蓝图,融合现代感的元素设计而成的。另外在奥特莱斯还有从“那霸空港国内线·赤岭站”开出的免费区间巴士(每小时1次,每天往返10次),方便快捷地为游客服务。
英文名称
Outlet Mall ASHIBINAA
地址
丰见城市丰崎1-188
(81-98)8916000
交通
先在那霸巴士站乘坐55、56、88、98路车到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前站下车直达;也可以在那霸机场或单轨电车赤岭站乘坐免费的区间巴士,到糸满巴士站需要15分钟。从那霸市区直接出租车前往,每车2000日元以内;从那霸国际机场约1500日元,15分钟即达
10:00-21:00
半天

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对面有个很大的电器行,好吧,为了快门线又拼了,路过冰激凌店!来一个!

这个牌子应该是连锁,哪里都有,点了最爱的草莓味!讲真,没有冰激凌机里面7.8快的好吃!

回去了路上,偶遇西松屋,进去扫荡!(西松屋还是不退税的!)和胖胖和她小表姐买了甚平的睡衣,各种各样的小零食!(价格同样没有商场里的超市来的价格好,胜在东西全)我们去的是机场附近的那个,据说东西没有新都心的那个多,但是我们时间宝贵!遇到哪个算哪个!

西松屋(那覇新都心店)
地址: 那霸 沖縄県那覇市おもろまち3丁目4-26
电话: 0081-98-868320

还是附上新都心的地址吧

扫荡完,天色有点晚了,马不停蹄的开往市区,今天晚上的重头戏!国际通!

我们把车开到了县厅的RYUBO百货,就是国际通的一端。RYUBO百货的停车场是要收费的,而且比较贵,但是附近没有便宜的。RYUBO的8层是家无印良品(但是我没有时间逛,哭一下)一楼是化妆品和大超市。但是!3楼以上8点半就关门了!!!9楼是几家食肆,但是生意很清单,我们上去逛了圈就下来了。9楼的平台可以看到县厅。

RYUBO百货 添加分店
地址: 那霸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1丁目1−1
电话: 0081-98-8671171
营业时间: 周一-周日10:00-22:00

下了一层,过了马路,就是国际通的入口了,入口就是雪盐冰激凌和国大药房。就是一条笔直的街,不大,吃饭和卖特产的比较多,没有明洞好逛,基本也是每个店都有中文导购。

有名的88牛肉,国际通上有好几家连锁的~

有名的盐屋,吃了冰激凌,买了比较有名的几种盐回去尝尝。大概 30人民币一罐,味道嘛,觉得还是妈妈大板买的综合调味的好吃。冰激凌 还不错的,值得试一试。

基本是逛着逛着就天黑了,吃饭的点不是人很多的,就是压根没人的。。。好吧,随便吧,就进了麦叔叔,不要笑我,真的是走到尽头了,而且时间比较赶。。。基本每天吃饭也都7点半8点了。看到麦叔叔了,就当是缘分吧。给儿子点了儿童套餐,送了玩具,一看还是乐高的。哎呦,不错哦~

吃完,往回走,就要准备买买买。我觉得吧,比价其实没什么必要,看中的赶紧买吧,首先差的不是很多,其次有些东西不是每家都有,错过就错过了。。。像我们本来打算买0.01的,看到一个店有,因为打算比较,后面就再也找到过了。。。囧。最后基本都是在入口的国大药店买了。东西还算齐的吧,会有店员来推荐,自己把握吧。

简介:
国际通商业街(Kokusai Dori Street)
国际通是冲绳那霸市最繁华的主干街,全程1.6公里,改造后因为与原来破败的景象相去甚远,也被称为“奇迹的一公里”。
地址: 那霸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
电话: 0081-98-8684887
营业时间: 营业至凌晨
交通信息
搭乘单轨电车,至“县厅前站”,下东出口向左走到地面,再直走50米再过红绿灯(Scramble十字路口)就是国际通。

回到RYUBO差不多已经快10点了,基本都关门了,好吧,取车回酒店了。毛1000的停车费,我开玩笑说就当停西湖了。把爸妈送回了酒店,我们打算再出来走走看看,毕竟明天我们就要换地方了。。。

路上买的,增加活力啊~

走走停停,还是决定去轻轨站看看,然后就回去了

Day 4

一早起来,天气很好,天蓝白云~~OH!YEAH!

今天要去海洋馆,因为很远,所以早早的就起了,但是计划不如变化。。本来打算9点出发了,最后出发也10点多了。。。没事,别影响了好心情!GOGOGO!

因为我们没有走高速,走的是沿海的58号公路,一路的风景别说了,美的根本不像话 ,海水真的是好多好多的颜色,但是车上没有拍,安慰自己眼睛收货吧。去过的沿海城市也不少,但是蓝的这么多样的,还是第一个~

开了近2个小时,终于到了。。。

一进门的海豚造型,有水汽喷雾,瞬间凉快了不少~

进门的触摸池体验,旁边还有高高低低的洗手台,很贴心~

挺好看的,但是并没有很惊艳,直到来到了海潮之海,还是很壮观的,真的大!

黑潮之海这里有个餐厅,是快餐的形式,一开始以为会很贵,但是!真的是业界良心啊!很实惠有没有,平均30-40左右一份主食,味道也不错!

因为是快餐,人流量总的蛮快的,稍微等了下,就等到了窗边的位置(这里真的要吐槽下,真的不懂,为什么有的人吃完了还要占着窗边的位置不走,你拍照好了,吃好了,就把位置留给别人好了,霸占位置看微博的年轻人。。。我到了她们已经吃完,低头看手机,等我们吃完了走了,还在看手机,头也不抬,占这好位置不欣赏,就是浪费啊。。。。)

宝贝和鱼鱼的午餐!还提供安全座椅的哦!(给他对着鱼的,吃完了挪过去拍照,作是我作!)

吃完了,往外走点就是出口拉~旁边还有些小馆,海龟啊,海豹啊~

在往前走就是海豚馆了,因为离海豚表演的时间还有比较长,而我们后面还有行程(海豚表演胖胖在其他的水族馆也有看过拉),我们就匆匆一过吧~

其实名护好玩地方挺多的,而过来一天又比较远,所以强烈的建议在明护住一晚!水族馆其实很大,真的要全部逛完,真的要一天,我们什么翡翠海滩啊什么的都没有去~

简介:
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The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简称海洋博公园,是于1975年在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起来的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公园占地面积达70万平方米,南北长3公里,以“阳光、鲜花、大海”为主题。该海洋公园也是继亚特兰大乔治亚海洋馆之后,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
绚丽多彩的热带鱼﹑体长达7.5米堪称世界第一大鱼的鲨鱼和鳐鱼﹑活生生的珊瑚礁等,都可以在冲绳海洋公园见到。据说该水族馆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其的一个世界第一和世界最早,世界第一是指该水族馆拥有饲养鲨鱼用的世界最大的水槽,该水槽全长22.5米,高8.2米,纵深37米,丙烯玻璃厚度60公分,蓄水量7500立方米,平均1.7米高的人站在它的面前显得很渺小。
几乎全世界所有的海洋馆,不论规模大小,都会有海豚表演,冲绳海洋公园自然也有。从公园只需步行5分钟就可以在“Okichan剧场”看到精彩的海豚表演场所。在这个剧场里观看海豚表演是无需另外购买入场券的。海豚工作室则是非常受学生的欢迎,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很多和海洋科学有关的知识。
冲绳海洋博公园内有“美丽海水族馆”、“热带梦幻中心”、“海豚剧场”等游览景点。在“美丽海水族馆”游客可以透过堪称全世界最厚的60公分巨大压克力隔离板观看“黑潮海洋”,眺望鲸鲨。另外,冲绳海洋博纪念公园内每年2月上旬有花卉展,7月下旬有夏季烟花晚会,一年四季精彩节目不断。
(81-980)48-2741
交通
那霸机场或那霸巴士总站乘坐高速巴士(111号)前往名护巴士总站(终点)下车,然后转乘普通巴士(65、66或70号),在“纪念公园前”站下车即可,全程约3小时
门票
海洋博公园免费开放,内部各项设施单独收费,如美丽海水族馆1290日元起、热带梦幻中心690日元、海洋文化馆170日元等,详见官网
8:00~19:30(3月到9月);
8:00~18:00(10月到2月)

离开海洋馆,我们就去名护菠萝园,去那里比较重要的原因是那里有无人驾驶的自动小火车,儿子喜欢~

上一张地图,菠萝园其实不大,一小时足以。

这个大火车,接送乘客去停车场。

菠萝园是需要门票的,门口有卖菠萝汁,如果你不是特别渴的话就不用买了,因为里面有免费品尝的~

进去之后就带你坐上无人的小火车,逛菠萝园一圈,开的时候有中文讲解的广播。

沿途的风景~

一圈大概15分钟左右吧,下了车,就来到一个内堂,里面是关于各种菠萝制品的免费品尝,有菠萝酒啊,菠萝汁啊,菠萝派啊,品种很多。一路吃下来,逛下来,再通过一个纪念品商场就到出口了~整个行程下来,有吃有座,胖胖还是满高兴的~菠萝园旁边还有个水果乐园,听说是差不多的,我们就没有去啦~

简介:
冲绳岛北部的红色酸性土壤特别适合菠萝生长,所以这一带的菠萝很出名。名护菠萝园是以冲绳特产菠萝为主题的公园,拥有80多年历史。在公园内可以坐上无人驾驶的菠萝形状的小车(菠萝号)参观遍布公园的菠萝种植地和亚热带植物,它以时速五公里的速度慢慢行驶,沿路可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菠萝和植物,还可参观日本最早的菠萝酿酒厂,可以立刻品尝到刚新鲜酿造的菠萝酒。在菠萝园新鲜采摘的菠萝可开怀大吃,在这里几乎所有食物都可以免费品尝!菠萝园的购物中心里有很多用菠萝制作的东西,有的菠萝制品商品只有这里有售,比如餐馆里的菠萝咖哩,是只有在此处才能品尝的美味佳肴。
(81-98)0533659
交通
那霸巴士站乘坐20或120路车到名护巴士站下车,再乘坐出租车需要15分钟
成人600日元、儿童300日元
9:00-18:00
2小时

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回恩纳了。其实还是挺遗憾的,没有去古宇利应该是最大的遗憾了~回恩纳选择了高速公路!

刚开出的时间天色还是巨好的,后来就开始灰蒙蒙了。。。

在恩纳我们住的酒店是MOON BEACH,我是很满意的,很美,有自己的海滩,保安很好,设施是旧了点,但是很干净~

一到酒店就给宝贝去玩沙子,这个也是为什么急着从名护回来的原因,总想给宝贝更多玩耍的时间!

天气时好时坏,总感觉头顶一片乌云的感觉。。。

酒店还有个专门给小孩玩的游泳池,胖胖对游泳一直有点抗拒的,这次可能看到玩的小朋友多,他也竟然也玩的很开心~

太阳快落山了,我和孩子的爸就去残波岬看日落了,胖胖也爷爷奶奶继续玩~

那天的云有点多,没有火烧云的感觉,有点小遗憾,但是赶上了日落,还是很美的,也竟然没有下雨。残波岬因为位在西边,所以夕阳特别的好看,我在去看的时候还看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

简介:
残波岬灯塔位于冲绳冲绳岛中之读谷村残波岬突端,为白土粉大型灯塔。周边被指定为冲绳海岸国定公园,有30m高之断崖绝壁延长约2km长,呈现出广阔雄伟的景观,隆起30余米的珊瑚礁的断涯绝壁连绵约两公里,是冲绳著名旅游景点。残波岬周围修建了散步道供游人散步,附近还有潜水和海滨垂钓等有名景点。 残波岬前绿地内草坪附近的广场上设有餐厅,入口处是一樽高七米的海洋爵士“残波大狮子”,威严雄伟。
交通
那霸巴士总站搭乘读谷楚边线28路、读谷喜名线29路,在残波岬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
免费
全天

晚饭就在酒店自助餐了~价格和国内的差不多,250人民币左右一个人。东西不多,但是味道还可以,饮料嘛当然收费的比较好吃~小胖子吃的还是很开心的~

吃好了,就是酒店逛逛~~蛮美的~

好眠~

Day 5

一早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心情瞬间大好!

好玩早饭,恋恋不舍的和酒店说了再见~~准备去琉球

天气突然又大好,哈哈!真的觉得很幸运~天气预报真的天天有雨!

类似一个古村,不大,里面有当地的民间艺术表演,体验下蛮好的~

简介:
琉球村是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景致中体验传统手工艺等冲绳文化的主题公园。有许多琉球传统红瓦顶屋移筑园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致。可在民家品尝土特点心(冲绳风味的球状唐纳滋),还可以身着琉球服装摄影留念。在入口处侧旁的冲绳驿站中有冲绳风味面条专卖店、观光信息角等等,在露天舞台上还会有民谣和舞蹈等民族艺术表演。
(81-98)9651234
交通
在那覇巴士站乘坐20路或120路巴士,到「琉球村前」巴士站下,向巴士行进方向步行即到
16岁以上1200日元,6-15岁600日元,6岁以下免费
8:30-17:30

琉球村出来后,我们就去了万座毛~感叹!万座毛真的是美的不像话~

随着眼光的不同,海水呈现出来的颜色也不一样~不大的一个景区,硬硬的是看了快一个小时,很漂亮,就是风真的巨大!

简介:
万座毛的意思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草原”,“毛”在冲绳便是草原的意思。正如其名,这里的天然草原是一望无际的,周围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其次,这里还有犹如大象头的隆起珊瑚礁形成的悬崖绝壁以及拍打岸边岩石的巨浪,大自然的雄伟气势尽收眼底!
(81-98)9661210
交通
那霸机场乘坐20或120路车在「恩纳村役场前」站下,再沿着巴士行进方向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左拐,直行600米后即到(途中有停车场和土特产品商店)。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
1小时

出来了后就高速直接回了那霸~去了口碑很好的和风亭~在3A的一楼,到了时候差不多快2点了,所以不用排队~

看上去一份份很精致,还有个面没有拍,想说荞麦面别点汤的,真的不好吃~~荞麦面真的只合适凉面~鳗鱼饭重推!超级超级好吃!鳗鱼很厚实!很好吃!价格差不多200多一份!但是值!

和风亭(那覇メインプレイス店)
地址: 那霸 沖縄県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丁目4-9
电话: 0081-98-9513301
营业时间: 每天 10:00-22:00

吃好饭,在3A给朋友补了货(自己根本没时间来得及慢慢看,最后连宝贝的毛毛虫和凉鞋都忘记买了。。。),就匆匆去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波上宫了。。。

波上宫门口有一个神宫会馆,是租和服或者琉球服的,会帮你配好,再整个发型,价格3000Yen+税,大人小孩一个价~30分钟。我们稍微超出了点,店员也态度很好的和我们说谢谢~

后面就是那霸市内唯一的海滩,波上海滩,我们玩了下就去还车了~

简介:波上宫位于那霸市,是琉球八大神社之一,为“冲绳总镇守”。波上宫很迷你,大概1-2小时就能逛完。如果正好赶巧,你会有看到有一些当地人在做法事。他们新买了车子,为了祈求今后行车平安,就会请法师做法。另外,如果对求签祈福感兴趣的话,也可以一试,600日元一次,求完后,祈福单会被挂在树上。
波上宫旁就是那霸市内唯一的海滩波之上海滩。这里的海水也十分干净,看起来海水都是透明的感觉。在这个海滩附近还有中国式庭园的福州园、以及波之上宫旁边的护国寺,都是值得一游的地方。若是有富裕时间的话,不妨去转一转,还是不错的选择。
(81-98)8683697
交通
在国际通上搭乘5,15线,在西武门下车,徒步3分钟。
免费
2小时

去加满油,还了车,车行有专门的车送我们去机场~

我们计划失误,机场的人超级多,安检什么的,我们安检的时候发现有罐装面膜和洗面奶没有寄存~好了,拜拜了,因为已经过了寄存的时间了,只能留在冲绳了,进去了也来不及逛一下免税店,直接登机了。。。简直和来的时候一模一样的场景。。。为什么每次飞机都这么赶!!还没来得及道别,就匆匆走了。。。

结束旅程

五天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真的是匆匆忙忙,很多东西都没来得及细细玩~~感觉行程排的还是太满,很多地方还是没有去,没有去古宇利,没有去离岛,没有去海鲜市场,没有去MUJI,没有去优衣库,没有去商场逛。。。感觉去冲绳,一个星期才能好好的玩~真的觉得冲绳好玩~一定会再去哒~

The end...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3 13: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09:50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6-05-09 09:50:53 的回复:

回复breathingyoga:5D3~

2016-05-10 13:37

引用 秀mary 发表于 2016-05-03 13:26:0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秀mary: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5-10 13:37

2016-05-16 01:11

请问你们国际驾照是怎么办理的啊

2016-05-16 13:55

想咨询下租车,有没有详细的租车攻略啊?

2016-05-28 14:28

请问亲是哪种国际驾照?哪里发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