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锡兰

斯里兰卡

无尽的沙滩,永恒的遗迹,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这应该就是人们向往的斯里兰卡。LP上列举了锡兰TOP20,我们无法一一体验,只能用有限的时间去感受无限的美好。这里没有大段的文字,记录的只是我到过的锡兰和我看到的锡兰。
      DAY1:机场——尼甘布
      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飞行约7小时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办妥入境手续后,下到一楼,先提取行李,出门购买电话卡(建议购买dialog ;价格:rs1300;含9G流量、50分钟通话等)。
货币兑换:国内先兑成美金($1≈rs143)

DAY2:尼甘布——锡吉里耶——康提
      尼甘布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小渔村,早起的你可以看到当地渔民捕鱼、卖鱼的景象(周日休市),如果你不排斥鱼腥味,那就在此地逗留片刻。

尼甘布狮子岩车程约4小时,门票$30(购票时可索取地图),攀爬狮子岩较累,且过程中无购水点及厕所,建议合理分配体能,游览时间约2个半小时。
       这是一个需要爬到顶端才能看见风景的地方,如果中途感觉累了,请记得告诉自己“我可以”。

狮子岩至康提车程约2个半小时。

DAY3:康提康提湖、皇家植物园、佛牙寺)
      佛牙寺的夜景比白天更诱人,入寺需脱鞋,寄存得付保管费,背包游客可将鞋放入包中带入。门票:rs1000
      晚上6点半二楼有观赏牙舍利龛,但观赏者众多,如果你不喜等待,可在6点前于一楼主厅观赏击鼓仪式即可。

DAY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来锡兰怎么可以错过高山火车或海上火车呢,这是感受当地文化,与当地人民接触最好的方法。
      早上8点三刻有一班开往NANOOYA的火车,游客大多会选择二等车厢(车票:rs160),三等车厢多为当地人,此班火车为express,即使如此,行驶时间也需4个多小时。(班次查询网站:slr.malindaprasad.com)

Mackwoods是锡兰最大的茶厂,在这你可以了解茶文化、参观其制作、品尝其美味。如果上午前往,也许有幸可以看到采茶女。(红茶免费、巧克力蛋糕rs80)

DAY5:努沃勒埃利耶——蒂瑟默哈拉默(车程约4小时)

DAY6:蒂瑟默哈拉默——乌纳瓦图纳(车程约4小时)
          面朝印度洋,伴着海浪声,听着blues,脚踩黄沙滩,你可以想象那是怎样的场景。

DAY7:乌纳瓦图纳——加勒(车程约半小时)
      要塞里有着多元化的建筑,你可以看到殖民留下的痕迹,也可以一见小清新。

DAY8:加勒——科伦坡(车程约3小时)——机场

此行不得不说的是锡兰人民,无论是活泼、爽朗的学生族,还是热情、友好的成年族都让我印象深刻。如果你喜欢海滩,如果你喜欢徒步,如果你喜欢动、植物园,如果你也喜欢寺庙,锡兰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来几张吃货喜欢的照片吧。

white house的special noodle,量大,一份可供2人享用。

咖啡香酒店的美食

Devon餐厅的春卷和咖喱鱼

原平房的炒面

乌纳瓦图纳沙滩的海鲜大餐

heritage cafe鸡肉蘑菇意面

spoon's cafe, LP推荐餐厅,milk toffee没有写在菜单上,如需品尝记得另行点单。

当地名小吃——cutto

2016-05-02 22:3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3 21:26

引用 世界那么大 的图片:

艾玛,这鱼的眼睛好吓人

2016-05-07 16:57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07 16:57:24 的回复:

回复素静:真实写照啊^O^

2016-05-07 17:1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9 01: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9 09:50

引用 chunfengdeyi 发表于 2016-05-09 09:50:56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deyi:谢谢^O^ 得空会充实内容的。

2016-05-09 09:59

请问那边英文普及吗?

2016-05-18 10:13

引用 唏嘘的须根 发表于 2016-05-18 10:13:11 的回复:

回复唏嘘的须根:英语是那边的第二母语,大部分是会的。不过刚去可能会不太习惯,因为有点口音。如果包车的话,司机应该会英语。

2016-05-18 14:50

嗯嗯!谢谢!

2016-05-18 15:00

引用 唏嘘的须根 发表于 2016-05-18 15:0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