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云南

Mabel (青岛) LV.5
2016-05-02 17:17 1751/22
  • 出发时间/2016-03-31

虽然文笔不好,一写东西就头疼,但还是觉得应该记录一下,等老了好拿出来看看~

等待小伙伴......

三年前和霏霏姐在学府书店偶遇,那时的我们都还在上学,互留了微信,此后便一直是靠微信联系,没再见过面。此次也是机缘巧合,我想去云南毕业旅行,而她恰好也有时间,所以立马就决定分别从哈尔滨广州出发去昆明会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哈尔滨-贵阳-昆明
直飞昆明太贵,只得先飞贵阳再坐火车去昆明,途中还是很顺利的,就是火车晚点两个小时,半夜十二点才上车,老爸怕我睡着错过火车一直在跟我聊微信好在折腾一天了累的要命,倒头就睡着了。

One

因为两个小伙伴要下午才到,所以在青旅稍作休息之后,我就开始了一个人的大学之旅。
第一个要逛的当然就是七年前差点儿报到的地方----昆明理工大学,现在想想当时如果真的到云南上学也蛮好的,周围都是好玩儿的地方

云南大学环境真是不错呀,坐在银杏大道旁的小石凳上,吹着风,舒服的不想走了......

云南民族大学只从外面看了一眼,后来听别人说才知道里面很漂亮,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翠湖公园的红嘴鸥已经都飞走了,所以对我来说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公园,不过还是蛮漂亮的,再加上这边空气好,多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回家可就只能吸大雾霾了

第一次吃加了薄荷叶的牛肉米线,吃不惯呀吃不惯~

传说中的金马碧鸡坊~

第一天啥感受?累,陪着两个爱逛街的女人更累,哈哈哈!

Two

民族村还是不错的,至少我看啥都觉得挺新鲜的,能让人一次性了解许多云南的少数民族,风景也不错,推荐。想看表演的朋友一定计划好路线和时间,因为景区还是挺大的,想逛全至少得大半天。除了那个高原的呼唤,其他各民族表演都是免费的。高原的呼唤我们没看,在这儿就不做推荐了。

这气场没say了

实际景色比照片要美,没办法不到一千的手机只能拍成这样了,真正的美景印在心里就好。

很原始的赶脚~

跟小朋友照了张相,好开心呀!

开心

下午被晒,傍晚被浇,不过累并快乐着,继续。。。。。。

Three

清晨的大理安静而美丽,说不出是种什么感觉,总之舒服的很,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这是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到乐途的时候还没开门,但实在抑制不住看被阳光照射的苍山雪的兴奋,行李直接扔在了门口,又拉了一个小伙伴,四个人就跑去看苍山了。。。多有正事儿

在乐途青旅拼了几顿餐,老板手艺真不错,南北皆宜。

本来第一天打算先去古镇的,但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我们怕错过这样的好天气,就决定先环洱海看风景。但无奈我和霏霏姐都不会骑车,所以我们在青旅和一对儿小夫妻还有早上一起看苍山的小伙伴一起包了青旅的车环洱海,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极其正确。

洱海旁的一处民宅,据说习大大来过

板蓝根扎染

有点儿小贵,不过还是不错的,对我来说都很新鲜。品了三道茶,我这个平时根本不喝茶的人都觉得好喝。不过因为我们着急去看风景,时间有限,所以没待很久,有点儿遗憾,不过人生嘛,总要有些遗憾,不必苛求完美,好好体验好好感受就够了。

对表演没啥兴趣,坐了一会儿就走了,抓紧时间环海赏风景

水性杨花~

双廊,好多地方都在盖房子,人多嘈杂,不是很喜欢。

有些美景相机和手机都无法记录,只能记在心里了,洱海,甚好。

开心的一天,遇到了投缘的小伙伴,一起吃吃喝喝赏美景,青春就该如此

Four

当家乡人民还穿着棉服和呢子大衣,我们已经换上了夏天的装备,哈哈哈,不过接下来在挖色的时候气温就有些低,穿裙子得瑟了一会儿的结果就是感冒了,从香格里拉开始,一直到回到哈尔滨,感冒都没好,本来就缺氧还赶上了鼻塞,还担心会不会因为感冒出现高反,还好一切正常。

亲,你就是高冷的代名词~

Five

海邻居家的“小鸭子”

出发前计划住双廊,后来在昆明的青旅听一个男生介绍改住海邻居,实在是太明智了。双廊海景房那叫一个贵呀,而且乱哄哄,这边在屋里就能看到海,很安静,而且旁边还有集市,人均一晚不到60元,唯一遗憾的就是天气不是很好,不过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特别巧,赶上了每月五号和十号才有的集市。

银鱼

没听清老奶奶说的名字

味道相当不错了,连吃了两天

银鱼煎蛋

美食配美景,悠哉的生活,不想走了。。。

Six

丽江之前还有小半天时间,继续逛吃逛吃。。。

开向小普陀的轮船很煞风景呀!还是这种小船好

好想这只狗狗,我这么怕狗的人,第一次主动去摸一只狗,太不容易了,有想整一只的冲动。

四天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之旅即将开始。。。(包车信息见文章结尾)

Seven

自然永远给人最大的震撼

一路看不尽、看不厌的山峦~即便阴天,依旧震撼~

我们从一处民宅的厨房穿过,然后上山看师傅说的长江第一湾,跟旅行团去的不是一个地方。本来一人要收些钱,但师傅跟屋主讲价,说仨小姑娘就免费吧,所以最后没花钱。从山上看很美,要是晴好天气估计更美。

丐帮帮主

忘了这地方是哪儿了,好像是小中甸牧场。

奔跑的小马

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去中虎跳峡看看,上虎跳峡也挺好,就是感觉距离太短了

最大的转经筒转了三圈儿

冷冷冷啊,套上了棉裤棉鞋,东北人抗冻就得靠装备,哈哈哈~

藏獒也不容易呀,跟人照相累的都没精神头儿了

刚从上面下来,就听见有人冲我们喊了一声:"hi, are you Thai?"给我们整一愣,后来一问他以为我和霏霏姐是泰国人,说我俩长得像这是为什么尼?

牦牛酸奶。自从三年前在青海吃了牧民家的酸奶,一直念念不忘,这个味道也好棒!

在酒店对面找了家小店吃饭,这家店就一个小姑娘自己在打理,炒菜、收拾桌子都是她一个人,好厉害~小姑娘特别实在,菜做的也好吃。没想到我们误打误撞还找对了地方,经济实惠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要等春暖花开的时候再来看看香格里拉,一定美翻了

Eight

酥油茶、青稞饼。出门在外,加上感冒,没有多少食欲。。。

跟羊合张影多不容易,刚照完人家就往山下蹦跶去了。。。

本来打算去看日照金山,但无奈天气不给力,下了大雪,虽然已经到了飞来寺观景台,梅里雪山就在眼前,可惜什么也看不到,只有白茫茫一片。后来大家商量觉得这样的天气待着什么也做不了,不如回丽江去,反正该看的已经都看了,所以又急匆匆地往丽江赶。一路其实挺危险的,师傅已经疲劳驾驶,但他也归家心切,非坚持要当天赶回去。还好霏霏姐一路陪着师傅说话,我们总算安全回到了丽江。就这样四天的行程缩短成了两天。

Nine

由于行程变动,多了两天时间,而且大家已经很累了,就想着先在古镇里逛逛缓缓,再研究下一步怎么办。上午从K2折腾到传说中的背包十年,报名参加了晚上的烧烤趴,吃点儿肉补充补充能量,哈哈哈~在这儿还碰到了之前在挖色海邻居遇到的两个小姑娘,她俩觉得阴天的洱海不好看,再加上之前在背包十年没住够,所以又回来住几天,真是好随性呀~

东巴文字

一直以为这头饰挺贵的,结果一女生说才五元,果断买了~

这里的狗狗真是悠哉呀~

它就趴在那儿晒太阳,太可爱了,好想领回家去

K2对面的奶奶小厨,好吃不贵,推荐~

丽江-昆明特色双层旅游列车

Ten

听说最近有泼水节,就临时决定去西双版纳,从束河古镇跑回了丽江古城,结果到客运站的时候第二天去版纳的车票已经卖完了。因为已经买了15号昆明哈尔滨的机票,再晚一天去版纳的话只能待一天就得往回返,我们觉得这样玩儿不好,所以最后还是原计划去了泸沽湖

Eleven

在去哪儿网上订了往返泸沽湖的车票,起了个大早,还把正在睡梦中的前台小哥叫醒给我们开门,真是不好意思。

远观传说中的玉龙雪山~

途中经过的金沙江

泸沽湖全景,很美,虽然一路颠簸,各种山路转来转去,但看到湖的那一刻觉得一切折腾都值了。

Twelve

在青旅找到了一起包车的三个小伙伴儿,早上相约一起看日出,霏霏姐怕睡不好白天环湖晕车就没和我们一起。人生中第二次看日出,开心!

早上拍日出的时候遇到一位叔叔,让我们当下模特,他要拍个剪影。后来我们干脆让他帮忙拍几张照片,回头发给我们。叔叔以前是拉小提琴的,现在改弄摄影,拍了好多电影学院学生考试的照片,很美~叔叔说他欠着很多人的照片,等回家整理好用微信发给我们,期待我们飞起来的那张~

三位辞职来旅游的小伙伴儿,cool~

能把青春留在如画的风景里,我们很幸运~

有三个老婆的师傅~

开始表情严肃,不善言谈的师傅,最后跟我们也聊的很开心了,一起照相还主动摆了个剪刀手

我们的包车师傅,陈师傅,在这儿要强烈推荐。师傅一大早带着我们,一直到晚上,还带我们去吃了特色的土鸡火锅,人超级好,一路跟大家也聊得很开心,陈师傅电话15240990244,强烈推荐!!!

手机拍不出渐变的蓝色~

土鸡火锅~

欣赏了如画般的泸沽湖,遇到投缘的小伙伴儿,划了船,喝了生双胞胎的水,吃了土鸡火锅......开心~

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去上班了,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出来玩儿。不过努力赚钱总是没错的,时刻准备着,说不定啥时候又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哈!

关于花费

大理-挖色 11
丽江往返泸沽湖122

门票:
民族村半价45;严家大院50;虎跳峡52;泸沽湖半价50;草海划船70   (香格里拉那边因为是包车,能不买票师傅都没让我们买,天气不好没去普达措,所以没花多少门票钱)

住宿:
全程住宿共花费436元。
1. 昆明小星空青旅(老板是兄弟俩,人特别好,回到昆明时又住的他家)
2. 大理乐途国际青旅(8路终点站下车就是,地理位置很方便,能远望苍山)
3. 丽江暮光倾城客栈(超级喜欢它家的狗狗)
4. 束河K2国际青旅(环境不错,还有免费早餐)
5. 背包十年(推荐,有很多活动很热闹,环境也好)
6. 香格里拉新城(酒店名字忘了,我们说要省钱,安全干净即可,师傅就领着我们去了他住的酒店,我们三个住的标间,师傅讲价60一晚,平均一人才20,条件还是可以的)
7. 疯鸟国际青旅(地理位置很好,很方便,离坐车点很近,去湖边也方便,顺着门前的路下去正好是大落水码头)
8.路家国际青旅(特别喜欢他家的床,很好哦)

全程共花费4655元

关于包车

1.环洱海在乐途青旅包的车
2.香格里拉-梅里四日游包车
   李师傅13988838371
   这是他家的淘宝店,可以网上预定 https://shop34396037.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8hmZpy
3.泸沽湖包车
   陈师傅15240990244 (强烈推荐!!!)

本篇游记共含4136个文字,2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23:57

引用 Mabel 的图片:

看到帅锅 淡定点

2016-05-03 10:00

引用 山猫子 发表于 2016-05-03 10:00:47 的回复:

回复山猫子:淡定不了了,好不容易逮着一个,哈哈哈

2016-05-03 10:07

现在回头看这些照片,还是那么激动,风景太美了,丹丹的文笔不错哦,写的很详细,一看就花了很多心思,希望可以给去玩的小伙伴提供有用的信息。出玩计划没有变化快,看到好天气就大胆走出去吧朋友!

2016-05-03 10:44

2016-05-03 10:45

好赞旅程。我是小麦,大家结伴很不错。

2016-05-03 10:58

引用 小生活 发表于 2016-05-03 10:45:00 的回复:

回复小生活:

2016-05-03 11:28

引用 Evil_麦华瀦 发表于 2016-05-03 10:58:47 的回复:

好赞旅程。我是小麦,大家结伴很不错。

回复Evil_麦华瀦:

2016-05-03 11:2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3 14:26

引用 hongxia_ 发表于 2016-05-03 14:26:13 的回复:

回复hongxia_:

2016-05-03 14:28

这么详细,好像我也跟着旅游了一回!呀,彩云之南,好美!

2016-05-03 15:40

引用 椰子で花开 发表于 2016-05-03 15:40:48 的回复:

回复椰子で花开:😘😘😘

2016-05-03 15:59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4 06:35

不错不错,小丹丹才女

2016-05-04 12:4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04 06:35:41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04 12:45

引用 喵^^喵我心悠 发表于 2016-05-04 12:43:00 的回复:

不错不错,小丹丹才女

回复喵^^喵我心悠:

2016-05-04 12:46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推荐一下最好吃的云南美食嘛

2016-05-07 16:53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5-07 16:53:27 的回复:

回复洛基:我们在集市上买的乳扇,丽江的阿妈腊排骨,大理的银鱼煎蛋,还有赵家湾的汽锅鸡,这几个是我觉得很好吃的。米线也挺好吃,不过还是更习惯家乡这边的米线味道。唯一不喜欢的就是饵丝,黏黏的,如果平时喜欢糯米糕之类的应该能喜欢吃。

2016-05-08 08:1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9 11:01

引用 枯木回春 发表于 2016-05-09 01:00:2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枯木回春:

2016-05-09 15:45

引用 佩佩doermi 发表于 2016-05-09 11:01:28 的回复:

回复佩佩doerm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