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港澳 非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4

本文既是游记,又可以视为精制攻略一篇。
香港是座迷城,身处其中,眼花缭乱。澳门是座娱城,轻松惬意,自由随性。
不虚此行。
时间:2016.4.23-4.29         消费:3300
路线:长沙-深圳-香港-澳门-香港-深圳-长沙
必备利器:地铁通+百度地图+蚂蜂窝+圈子账本(app)、hkd1000+哗哗刷的union pay、小手提包、雨衣雨伞、八达通卡、游惠宝电话卡、提前淘宝或玩途买门票、淘宝团签换自由行通关(只要1RMB)、agoda订酒店、充电宝充足足的电等。

[景点篇]
Day1:(24号晚)维多利亚港、金紫荆广场。
Day2:(25号)迪斯尼乐园。
Day3:(26号)海洋公园、崇光百货(尖夹嘴购物中心)、sasa、香港理工大学。
Day4:(27号)澳门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澳门博物馆、玫瑰堂、手信街。金莲花广场、渔人码头、金沙酒店(赌场)。
Day5:(28号)南丫岛、兰桂坊。

1.维多利亚港、金紫荆广场。
  晚上七点多到达维港,当天晚上下雨,所以景色迷蒙,波诡云谲。但神秘的维港仍另我心驰神往、驻足欣赏。漫步在维港岸边,眺望远处的高楼大厦,繁华与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浑身被现代化的洋味包围。过后我一人乘船至湾仔码头到对岸,约十分钟便走到热闹十足的金紫荆广场。

2.迪斯尼乐园
       这是我几天游玩下来最喜欢的地方,我承认自己有一颗粉嫩的少女心,很喜欢卡哇伊的东东。这里是小孩子们的天堂,也是我寻觅童年记忆的乐园。我是9:30到的,提前在客服中心拿好地图和时间表。我在网上买的是换票证(电子票)402+一餐券。。到门票机前直接扫二维码即刻出票,一张门票一张餐券。10:00入园,首先经过美国小镇大街,因为其它主题是10:30开,所以先在小镇大街逛逛。里面都是迪斯尼各种饰品,可以先买个头饰戴在头上很有融入感呦!

很多游客排队和迪斯尼人物一起合照,还可以准备一个漂亮的签字本,你可以得到它们的亲笔签名O(∩_∩)O~~

这里就是美国小镇大街商店之一,卖米奇的T-shirt和cap~~

只要你手握地图和时间表,放心,想玩的都能玩到!建议在迪斯尼游玩一整天。迪斯尼乐园里有七个主题。我首先进入的是“明日世界”。一进明日世界就玩上了飞跃太空山,根本没排队多久。所以不用传说中的fastpass也阔以~(*^__^*) 。还玩了太空飞碟。

下一个主题是“幻想世界”。这里有“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是你必玩的项目。坐进蜜糖罐,穿越百亩森林,畅游童话仙境~除此之外,还有米奇幻想曲,古灵精怪的音乐家米奇和憨态可掬的唐老鸭指挥主演3D探险。我还玩了灰姑娘旋转木马,选出了我的挚爱骏马一起翩翩起舞,♪(^∇^*)

香港迪斯尼乐园铁路--幻想世界火车站也在幻想世界里,这是我最后坐的火车开往终点站美国小镇大街。那时已6点,准备等待晚间7:30的夜间巡游和烟火表演。但是当天下雨,所以两个节目取消。幻想世界里还有小小世界项目,是一个满载欢乐的水上之旅,不同种族的小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吟唱熟悉悦耳的小曲,看它们热烈欢迎我。这个项目是我玩的最后一个,因为时间表是下午5:00开始。所以先去别的主题再返回来哦!

之后分别游玩了探险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先玩探险世界,里面有风靡的狮子王庆典,演出中观众阵阵掌声不绝于耳,你就知道多么壮观精彩了~ 还有泰山书屋、森林河流之旅,勇敢的船长带我们进入神秘的探险河寻幽探秘,你会和大象、鳄鱼、蛇等动物亲密接触。另三个主题是挨在一起相通的。我玩了玩具兵团跳降伞。

PS:迪斯尼乐园之游玩技巧
1.建议十点之前到,否则人多排队会有一阵。
2.看好一些项目的时间表,可以先绕过玩别的,之后再返回来玩。
3.餐券适用于游玩主题里的精选餐厅,实惠划算,建议买票时带一餐。
4.天气好的时候去,最好是避开下雨天,否则会看不上夜间巡游和烟火表演。
5、去的时候带点小零食,里面是不让带水的,可以带个空瓶进去接水,洗手间附近有免费接水的地方。

3.海洋公园
      偶遇长沙来的一家三口,我们一起玩的不亦乐乎。认识的小妹妹实在是太n(*≧▽≦*)n可爱了!十点开放,我们先坐海洋列车直奔高峰公园,或者选择登山缆车上去。 高峰乐园分海洋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冰极天地、急流天地、动感天地几大模块。其中海洋天地里有寻鲨探秘,有100多种世界珍贵稀少鲨鱼物种,让你对保护大自然产生敬畏之心,也对提倡珍爱稀有物种表示赞许。
     下图1为海狮、图2找了半天简介都“未遂”,但是很可爱,你能看到它的眼睛和嘴巴,在一呼一吸,瞬间我的心被萌化了~\(≧▽≦)/~

海洋天地里必去的是海洋剧场,里面有海豚和海狮的表演,驯兽师好流掰,现在还回味他们是怎么训练的小生灵们,惊讶神奇···

摩天巨轮、疯狂过山车、冰极天地里的极低时速、动感天地里的动感快车我们都尝试一遍。这次坐动感快车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挑战,从小我就不敢坐过山车之类的机动游戏,这次豁出去了,不知道哪里来的豹子胆,竟然玩了一把,只是下来有一小会眩晕,也没有吐。要知道360度转圈加超音速,我的小玻璃心你是外脆里硬吧,铁做的???
      机动游戏坐罢,观赏了海洋馆里的各路小伙伴。。。

我们坐缆车下山,到第二部分海滨乐园。威威天地基本是给小朋友玩的,亚洲动物天地的大熊猫之旅蛮逗趣的。梦幻水都里有香港老大街,走走逛逛亲临百年风云变幻。不乏风尘女子风流世间又孑然一身难以言说,纷杂迷乱也是香港这座城的真实一隅。

PS:海洋公园之游玩技巧:
1.先上山到高峰乐园玩,等下午再下山坐缆车到海滨公园玩,好玩的都在山上呢!!!
2.备足水和小吃,会很饿呦~~~
3.可以拿一件薄外套,尤其是在冰极天地里看企鹅,简直是冻死狗。。。

4.澳门
4.1 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大炮台、玫瑰堂。
    27号中午抵达澳门,先坐大巴至手信街,走到里面就会看到人潮拥挤之上的大三巴牌坊,右手上台阶即是澳门博物馆和大炮台。一种沉重历史感扑面而来。

手信街卖的最多是当地的猪肉班戟和葡挞。好好吃呦→

他是葡萄牙19世纪的亚西西。

4.2 渔人码头、金莲花广场、金沙赌场游走一圈。

5.南丫岛、兰桂坊
      最后一天来自然风光瞧瞧,南丫岛香港的一个离岛,住着很多打渔为生的村民,淳朴原始的自然风光让我轻松惬意,拥抱大自然并沉醉于一抹抹浓绿。南丫岛全程步行2个小时,从榕树湾下船一直走至索罟湾。等了一个多小时,乘船返回香港

最后一站兰桂坊,由不同大街小巷构成的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聚集了大大小小的酒吧及餐馆。

【美食篇】
1.美国小镇大街里要吃米奇窝夫呦,记得加巧克力和蜂蜜酱,或浇奶油,任你选。。。

2.新记车仔面。
         油面+鱼皮饺+咖喱鱼蛋+五香牛腩。极品、五星    地点:铜锣湾悦思客栈(轩尼诗道472号)前。

3.早餐蛮赞。
      蠔豉猪骨粥+萝莆糕+牛脷酥。     艇仔粥+油炸饼+肠粉。

4.干免治牛肉饭。 这是在澳门小店里吃的午饭。别看卖相不好,但口感细腻不油、量足良心出品。

5.分别是日本料理焖饭、重庆酸辣红薯粉(我没放辣椒,清淡爽口)、the one购物中心里的点心代表。

【购物篇】
1.香港的购物中心琳琅满目,我去了ISA、全球最大日系崇光百货。
2.小店sasa、卓越。买了两款韩国DR.G保湿和抗皱面膜、两盒兰芝气垫BB、珍妮曲奇饼干。。。

【交通篇】
       首先有必要了解一下香港的地图,主要是在港岛线上游走,很多人是去香港深圳住,我是在香港住,所以几天的行程都要回住地,你定的地方要方便往返。我住的地方是青年旅舍,悦思客栈,agoda上评价不错,平均每晚20刀,住5晚,可以认识老外和国内盆友,比较安静不会很嘈杂。住处离地铁很近,出门就是铜锣湾地铁站。
1.香港最方便还是坐地铁吧,到走的时候我还翻不清巴士和电车的方向。所以你要充足八达通呦~日均50hkd。出行前手机里下好地铁通app,去哪就靠它,保证你想丢都丢不了
2.迪斯尼乐园:有迪斯尼专线,金钟和中环两站可以换乘别的线,至香港站,坐到欣澳下。乘迪斯尼专线抵达。
3.海洋公园:到中环,乘坐海洋公园629巴士,可以刷八达通。往返10.6hkd。
4.香港澳门:你不管去哪里,记得随身携带港澳通行证。前往港澳码头买票乘船,去时164hkd,回来189hkd。24小时开放。到了澳门只需坐巴士即可。地方小嘛。。。
5.南丫岛。地铁到上环,穿过国际金融中心大厦,买榕树湾票坐船20分,去时17。回程买索罟湾船票21hkd。

summarize:
       这次旅行别有洞天,一个人孤单不孤独,独立面对各种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路线方向,时间规划,体力坚持,财务筹划等等。这是一次难得的增值、提升机会。尤其是在香港,领略到了繁华闹市与安宁小岛的截然不同,感受到香港独立的金融、货币体系,发达的交通、教育,街上随处都是货币兑换点,7-11便利店,大药房,渣打、汇丰balabala一大堆银行,丰富多元、百花齐放。
【开眼看世界,扭转坐标系】
      受一句话触动选择启程:你不一定拥有多少全面的知识,但你应具备足够的见识。
      愿我的游记能给即将赴港澳旅行的你带来帮助,让本次快乐之旅更有意义和价值。O(∩_∩)O~~~

本篇游记共含3886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2 19: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多美食。

2016-05-02 21:04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02 21:04:09 的回复:

回复匆匆:嗯哪😊

2016-05-04 22:09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05-02 19:36:0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towersyang:谢谢支持^_^

2016-05-04 22: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9 19:50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5-09 19:50:33 的回复:

回复大力菠菜钙铁锌:谢谢。有可回忆、炒鸡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