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桂林+龙胜梯田+阳朔+黄姚 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7

写在前言

大三学生党
假期就是先工作 后旅行 错峰出行外加学生证各种优惠的日子且行且珍惜
二月不是广西最美的时候
但是那土色的梯田 烟雨蒙蒙的黄姚 水墨画般的漓江 一路上遇到的人 景色没有很美 但旅途很美!!!
二月的冬天,二月的颜色,二月的故事

突然想写游记 像日记一样 把故事留下来 以后慢慢看

关于行程

【七天行程】
D1 广州-桂林                                    玩 :象山公园-两江四湖夜游                        宿:象山景区
D2 桂林-龙胜梯田                             玩:龙胜金坑大寨梯田                                 宿:梯田山顶
D3 龙胜梯田-阳朔-西街                     玩:泛舟漓江(杨堤兴坪段), 西街夜游         宿:西街
D4 阳朔-西街                                    玩:银子岩,十里画廊                                  宿:西街
D5 阳朔-黄姚古镇                             玩:黄姚古镇                                                宿:黄姚
D6 黄姚古镇-桂林
D7 桂林-广州
时间安排是桂林一日 龙胜梯田两日 阳朔两日 黄姚两日的悠闲游~

【交通】
1.广州-桂林 此时此刻深感在广州的幸福,高铁真的超级方便又便宜!!143单程,单程时长三小时。注意必须取纸质票验票,不能直接刷身份证。

2.桂林-龙胜金坑大寨梯田 50元包车直达 约三小时 乘车地址:桂林香江饭店停车场 包车联系方式建议在你住的店订,价格都一样。发车时间是早上九点或者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这个是淡季发车时间。

3.龙胜梯田-阳朔 在所住的店都可以订,价格时间同上。

4.阳朔-杨堤 在阳朔客运站先买票坐车到杨堤码头,然后才可以泛舟杨堤兴坪段。车票28元,约一个半小时,注意泛舟是四点后就不开船的。必须提前预好时间。泛舟门票提前一日在淘宝买便宜几十块。

5.兴坪-阳朔 泛舟结束一上岸就到了兴坪古镇,出来就可以坐公交到阳朔,票价为8元

6.阳朔-西街 前面的车送到阳朔后就有公交站 票价为1元

7.阳朔-银子岩 报团还是挺优惠的,90一人,提前两小时网上订75,包车费门票钱。没大巴去银子岩,所以推荐这个方法

8.阳朔-黄姚古镇 本人是按出发前看到的一篇攻略的方法去的,结果是先打的,再坐公交,到客运站坐大巴,再在贺州转大巴,话费100历时五六个钟,所以最直接简单的方法是问当地旅行团跟他们的旅行车去,只要有空位都愿意的,收费也是100!真是良心啊,可惜当时我没相信要这么贵。

美好的旅程

车窗外,摄于前往桂林的高铁途中

两江四湖的日月塔,白色光是日,黄色光是月感觉格调有点低

两江四湖,可以坐船游,就有种你在船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的感觉。我跟朋友没坐船,吃完饭绕着两江四湖散步了一圈,慢慢逛大概两个小时可以转一圈,一路上的树木很有意思,我发现了一件事就是四湖的名字跟一路上的树有关。景是很一般,那种五颜六色的灯光打满一路,不懂欣赏。

来到了心仪的梯田,枯黄中的一抹绿,是一切的开始
冬天的梯田游客很少,商业店大多没开,傍晚时分家家升起炊烟,日息而作日落而息,跟旺季时不一样

这幅图的构思其实是水比山大

古道西风有瘦马

我和我的小伙伴,是住的旅店老板帮拍的,非常好人的老板
我们住在山顶,上山下山他都帮我拿行李,带我们去玩,帮我们拍照,摄影技术棒棒的,离开时还载我们到客运站
听他说他旺季时工作,淡季时自己去旅行。我很喜欢。
他的旅店叫聚缘,相聚是缘分不止是缘分。大概100块一晚,强推~

发呆的小鸟

晚上就在住的旅店聚缘德吃竹筒饭,比在梯田其他地方吃的要真材实料好吃得多。20元一个

离开梯田直奔漓江,泛舟杨堤-兴坪段,
二月的漓江 手机太渣对不起各位看官
现场看还是很美的

梯田的两日一夜是远离热闹人烟稀少田园般的生活

然后带着满满的期待下山来到繁华热闹的西街, 这种反差感特别萌,我爱梯田的静,更爱西街的繁华热闹

我们住的旅馆叫:小时候。在西街街尾,开窗可以看到山,阳台可以看日出,楼下就是西街,但是不会嘈杂,非常推荐,价格也是100左右一晚。

芒果帮的饮料大爱,一日一杯

感受完西街的繁华 又来到人迹稀少的黄桃古镇过与世隔绝的日子 更觉黄姚的静
黄姚的一砖一瓦都很有历史感

提醒下,楼主碰巧是在星期天去的黄姚,里边的本地人说星期五星期六的时候是人头攒动吃饭都要等位的,到星期天中午游客都走了,所以如果想拍景想看不太被游客打扰的黄姚可以选择星期天去。

关于交通:楼主上文提到去的时候最简单的方法是跟当地旅行团的车,因为黄姚没有直达的大巴,自己去的话几次转车下来费用要100。离开就非常方便,在黄姚门口就可以坐大巴离开。

关于逃票:楼主是学生买了半价票,原价是100。黄姚里边抓逃票抓得一点都不严,很多条路都可以进,只要你成功进去了里边没有人抓你验票的,当然楼主还是建议自觉买票滴。

这只狗在很多攻略上都看到了,没想到我去的时候它还躺地上还是这个动作 特别淡定

晚饭时下了蒙蒙细雨
出来看到红灯笼的灯光倒影在地上
喜欢

黄姚的夜
我和朋友在黄姚跟一个女游客相遇不下十次,真的是坐车途中遇到,转车遇到,在黄姚转角又遇到。黄姚夜里下起了雨,我跟朋友进了一家店想喝一杯,是的,那位女游客就在那家店里坐着!这一天相遇的缘分让我们觉得必须坐下来聊聊天。于是听到她的故事,一个大学数学教师,喜欢一个人旅行,不计划行程,觉得好玩就留下来几天,感觉不好的第二天就走,别人都说来阳朔要泛舟漓江,但她是沿着漓江散步~还有听她讲国内国外旅行的趣闻,楼主深觉工作有寒暑假的人太幸福了!

聚缘的老板跟这位女游客让我觉得旅途中最美的风景是遇到的人,听到别人讲述他们的故事,会觉得世上的生活方式有很多,你要如何过掉这一生呢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2 19:12

出色的线路。

2016-05-02 21:02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02 21:02:27 的回复:

回复匆匆:嘻嘻 第一次写游记有人赞\(≧▽≦)/ 谢谢

2016-05-04 13:08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5-02 19:12:0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第一次写游记你是第一个问我问题的人!你想去桂林阳朔玩吗,大概几天,我分享攻略给你

2016-05-04 13:1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21:50

引用 denver_ 发表于 2016-05-09 21:50:53 的回复:

回复denver_: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