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大西北快乐之旅---张掖七彩丹霞卓尔山茶卡盐湖青海湖塔尔寺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2

前言

作为一个对历史极感兴趣的人,丝绸之路绝不陌生。
  作为一个自诩为行者的人,更应该到实地感受一番。
  但是作为一个在南部小城长大的人,丝绸之路连同万里长城、长江、黄河都只存在于书本以及记录片中的文字及影像。熟悉却又陌生。
  旅途上的心情总是最好,抛下一切的游走,向往自由的我们,说好了来一场属于我们的旅行,在旅途上邂逅不一样的自己,放空自己……
   带着这样的心情,和我一起来了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我在旅行回来后,整理起这篇旅行全记录,路上的旅行感悟和海量美图奉上,顺便推荐一下这次担任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兼朋友的习师傅,他常年奔波在大西北,为客人提供旅游信息咨询,路线规划设计,旅游包车服务,挺靠谱的人,电话:15682681156.

沿张肃公路从张掖市区出发。西行大约47公里,在公路的左手边有一块大大的“丹霞景区由此进入”的标示牌,这里是丹霞景区的西门。也是游客出入最多的地方。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险、美,还兼有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于一体。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令人惊叹。 古诗云“高峰壁立老龙蟋,削出芙蓉作画看”。置身其中,美得使人晕眩,堪称“七彩神仙台”,比敦煌“魔鬼城”的雅丹地貌更为神奇,实属大自然鬼斧神工。

丹霞是指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许多悬崖峭壁,像刀削斧劈,直指蓝天,景色相当奇丽。远看似染红霞,近看则色彩斑斓。

2005年11月在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大型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2009年被极具权威和导向性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图说天下》编委会评为“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6处奇异地貌”之一,2011年又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

游人如织

游人如织,本人也在。

本篇游记共含868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等待继续。

2016-05-02 18: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2 18:44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2 18:24:13 的回复:

等待继续。

回复5577:会的

2016-05-03 08:10

引用 mathda 发表于 2016-05-02 18:44: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mathda:静候

2016-05-03 08:10

2016-05-03 10:0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