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MAMA去希腊 - 雅典,圣托里尼,天空之城

• 出发时间/2016-04-20

开场

人间四月天,一颗想出去浪的心蠢蠢欲动,在斯里兰卡希腊中犹豫,最终决定去希腊。一直向往的地方,小时候想着要去那度蜜月,去圣托里尼躺逛三天三夜,去帕台农下仰望天空

关于行程

阿布扎比
上海

关于一些琐碎的实用信息

- 关于网络:我全程用的是移动的国际漫游,168元7天无封顶。之前看过攻落,希腊的信号不是很好,租WIFI有流量限制而且评价都很差。在开通这个套餐的时候,10086客服跟我说希腊基本是2G的状态。没有想到的是,到了那发现信号是逆天的好。在尝试了一两天酒店的慢WIFI之后,全程几乎没有再用过无线,全都用流量。大部分时候显示3G, 在雅典是4G, 就算是3G的时候,也可以流畅的和国内视频。要注意的是,这7天是按照北京时间的7天,要算好时差,这样能更节省。

- 关于插座: 我带了3个转换插头,我们一共2个手机,1个充电宝,1个照相机,1台电热水壶。3个的话使用起来就毫无压力。

- 关于电热水壶: 希腊的酒店是没有电热水壶的。如果只是偶尔想喝热水,就不用带,因为酒店早餐的地方都有热水可以灌,有些酒店前台也可以借。因为带着妈妈,妈妈只喝温水不喝冷水,而且有一个小的,我们就带着了。但真的挺占箱子地方的。

- 关于喝水: 圣托里尼岛上的水龙头放出的水是不可以喝的,应该是简单处理过的海水,刷牙的时候我都觉得咸咸的。其他地方的水龙头放出的水可以直接饮用。但我们还是坚持买矿泉水喝,一是旅游的时候万一水土不服不舒服真的比较麻烦,二是那边的水很便宜。

- 关于水果: 希腊的水果价格是公斤的价格,所以很便宜,在那可以多吃水果。我们有次在超市买了一大盒草莓,四个橙,两个青苹果,两个红苹果,三大瓶1.5L的水,一共是3.29欧元。

- 关于小偷: 是的,雅典真的很多小偷。最集中的地方是宪法广场和地铁。宪法广场有5-6帮,每帮7-8人,街边左右2个2个等你走过去。不过好在他们不会抢,所以背包背在前面,口袋里不要放东西,手机拿好就可以,不用过于担心。

- 关于晕海宁: 这是这次旅游中的神药。坐飞机,坐船,坐山里的长途汽车,都嗑一粒。尤其是长途超过4个小时的,因为药效也就4个小时左右,不会整天都精神不振的。能够睡得更好,人也舒服点,何乐而不为。

关于天气

4/20-4/29 10的行程。基本气温在25度左右,没碰到下雨。雅典如果是中午太阳直晒非常热,感觉皮肤要晒皱了,穿一件连衣裙,就和上海的夏天穿着一样。圣托里尼上早晚会有很大的风,可以吹冻成狗,我穿轻薄羽绒服觉得正好。中午太阳直晒,没风的时候一件连衣裙,有风的时候再加一件薄外套或者一条大围巾就可以。所以我一般都日落前回酒店,如果晚上要在外边,提前带好羽绒服和大围巾。

关于拍照

圣托里尼拍景: 就在晚上看日落的OIA镇的碉堡,晚上很多人,如果你不是身手矫健或者早到1个小时在10级大风里耐心等吹,是挤不过那些彪型大汉的。完美的时机就是在下午5-6点先去,那个时候太阳也是斜的,落在房子上,碉堡上没有什么人。构图一定是可以拍到最好的,至于调色,你们懂的~~~

圣托里尼拍人: 尤其是去圣托里尼,女孩子总是想去拍美照的。我自己看了之前很多攻略里的照片,总结下来,还是穿单色比较好看,尤其是蓝色,玫红色,当然还有白色。

- 蓝顶教堂: 国家地理杂志拍的蓝顶教堂,我到了那边的时候第一次走对但是退了回来,因为没有人太荒凉有点吓人。但是再走过去,低头向下望去看到的时候真的好激动,和我妈在那狂叫狂跳好久。方法如下:先定位MAMA Triva这个餐厅,餐厅边楼梯走到2楼,走过餐厅的,一直往前走到一条路上。向右转,你会看到有块像停车场一样的荒地,荒地墙上贴了一张纸,是在指示你那就是拍蓝顶的位置。走过去,低头,就是了。这个地方离Fira镇已经挺远了,我们是从Fira一直沿海边悬崖步道走到Imerovigli这个镇,当中正好经过蓝顶。

- OIA三蓝顶: OIA镇广场,面对爱情海,向右走那个主干道。在第2还是第3个岔路,这个我记得不是很清楚,因为当时是有一个欧洲旅游团导游在那介绍,我就想应该就是就跟着向左走进去,然后一路沿着走下,右手边,3个蓝顶就出现了。

关于吃

我们跟着trip advisor吃了几个餐厅,也在街边眼缘选了一些,都很好吃。trip advisor排名靠前的会比较贵一些。比较正式的餐厅一般都不包含免费的水,街边的咖啡店小吃餐厅都会有免费水。希腊的餐厅食物量都比较大,我们两个人基本点两个菜就好,也很难光盘,一份色拉一份主食或面。

吃的东西和口味完全不用担心,而且那边的人都非常友善,点多了还会跟你说够吃了。希腊吃饭的时间中午一般是2点左右,晚上8点左右。所以晚上有几顿就在酒店开了泡面派对了,因为吃完晚饭天肯定完全黑了而且很晚,和我妈两个人会觉得有点不安全。

Estia Traditional Grill House
Greek Salad + Grilled lamb

LOTZA
Moussaka + Spaghetti + Frappe (half sugar) + Hot Chololate

Lucky's Souvalakis
Gyros + Fanta

Avocado
Avocado Salad + Seafood Spaghetti

没有什么比在悬崖边喝杯啤酒更开心的了
Santorini White 6EUR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岛上我们住在Gizis酒店,房间是21号房。从圣托里尼机场打车到酒店25欧,到达酒店的时候是晚上7点,天还很亮。长途的转机折腾在进房间的一刹那所有的疲惫不安都消失了,看到阳台上夕阳洒进来,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我们在岛上住了三个晚上,只有第一个晚上看到了比较完美的落日,后面几天都被云挡住了看不到整个过程。当然,那天晚上的风也是醉人的。大到半夜整个镇都断电断水了。

半夜应急灯开启直照我的床头,然后空调也停了。那个时候五点。我打开手机看了看日出时间,决定等日出。我们的房间西边的阳台可以看日落,东边的阳台看日出。

一共在岛上待了三天三夜,没有去那些沙滩,就纯在各个小镇里在海边闲逛,走累了停下来喝杯东西,喝完再继续走走停停得拍照。四月的圣岛旅游的人不多,海边步道基本两三分钟会遇见两三个徒步的人,不会太热闹不会太孤单,刚刚好。

第一天去了OIA, 看了落日。OIA是整个岛上最漂亮也是物价最贵的地方。可惜的是忘了去那家著名的最美书店。在OIA岛上,你可以在任何的小道口往海边走,走下几个楼梯,抬头,就发觉是像明信片里那样的景色。随便找个地方喝杯咖啡我都舍不得走。Frappe一定要喝一下,很不错,半糖哦。

本篇游记共含2737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十七楼的怕冷小姐 的图片:

棒!

2016-05-02 19:5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2 21:25

引用 十七楼的怕冷小姐 的图片:

2016-05-02 21:30

引用 众魔麻烦你 发表于 2016-05-02 21:25:42 的回复:

回复众魔麻烦你:会拍风景个人 也会拍照记下一些细节 然后回来写

2016-05-02 22:18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2 19:59:08 的回复:

棒!

回复5577:谢谢

2016-05-02 22:21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02 21:30:05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谢谢

2016-05-02 22:21

2016-05-02 22:29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23:56

引用 Littel Rebel 发表于 2016-05-02 23:56:23 的回复:

回复Littel Rebel:谢谢 好的

2016-05-03 08:59

好美的地方

2016-05-03 09:3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11:01

我也是带着Mama去希腊,刚到第二天,路线跟你一样。可惜语言不是很通,正在惆怅圣岛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