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乐山,亲子民宿

素问 LV.2
2016-05-02 17:55 576/8

临时起意,买到了五一去乐山的最后一张高铁票,商务座,体验了一次堪比飞机头等舱的待遇,价格125,时长1小时,实在是超值得版。虽然大雾,阳光时隐时现,但心情已经飞奔起来了~

到达乐山高铁站,儿子已经开始迫不及待摆酷!联系上了小猪房东,今天我们终于不是过客,要在临江的别墅中体验民宿了。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啊,好美的小区,好美的小院子。我们在这里认识了充满生活情趣的画家姐姐。她热情又大方,给我们做了蛋糕和银耳汤,还传授好多做房东的Tips给我,真是太惊喜的体验!

本次住宿的房间,床和床品太舒服了,比我住过的五星级宾馆丝毫不差。关键是房东姐姐用心布置,墙上挂的都是她自己画的水彩画,房间一直都备着温热的水,晚上我还把吃不了的蛋糕和银耳汤都端回去当宵夜了。安静的夜,美美地睡了个好觉!

房东姐姐素颜都是如此娴雅,大清早的为我们准备了八宝粥和咸菜,在阳光灿烂的院子里我们聊了好久,意犹未尽。

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入镜,房东刚上大学的女儿居然长得像美人鱼林允~相由心生,这样的生活滋养的也是一位大方文静的美女。儿子在房东家里体验钢琴的照片,被刷爆了朋友圈。

第三次带着崇敬朝拜大佛,一路上给儿子讲解关于大佛,关于慈悲。耳濡目染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孩子有善根,心里一定又种下了大悲之心需养大雄之力的种子。

氤氲的香火和悲心怀天下的大佛。时间原因我们没有走凌云栈道,留给儿子将来自己体会自己的攻坚克难之路吧。

离开喧嚣的主路,我们从乌尤寺的小路下山,暮春的山林,四五点的黄金光线,非常美和幽静的自然记忆。

这是在第二天的乐山五通桥西坝镇,江边放风筝,浮生半日闲。镇外种了好多洋葱,镇内的小路我们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干净又充满生活气息,跟主路上喧嚣的来寻豆腐的游客一步就可以隔开。我们很享受寻常巷陌的感觉。当然西坝豆腐也是必须要品尝的,咸黄豆腐、熊掌豆腐、灯笼豆腐是必点的。我还买了一包夹丝饼回来(本地叫卡丝饼饼儿)甜中带辣,父母非常爱吃,都说是过去的味道。

专门插播一下乐山的美食,除了心心念念的钵钵鸡、三鲜冰粉,本地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豆腐,从豆腐脑,到豆花,到各种豆腐菜,我都吃了遍。尤其是西坝镇的豆腐脑,其实是一大碗牛肉粉啊!太旺实了,我直接撑到三个小时后才能吃午饭。老街上的老店,本地人自己吃的,叫魏孃,后面的院子很大,开满了花,老板人也很好,还免费给我加了豆腐脑。

优哉游哉又来到了五通桥,据说这里有个小西湖,但是最近栈道拆掉了我们没有下去走,这里最出名的是端午的划龙舟,抢鸭子。我们信步走上了街心的一座小山公园,居然发现了这样一片建于80年代的游乐设施遗迹。时光已让它斑驳,但想象得到当时的盛况,如今满地落叶,也有一丝幽静和魔幻之感。

这是旅途中最文艺的一张照片,大渡河,以及对面的五通桥的标志——化工厂。工业小清新和农业重金属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五月为我刻画了又一个十年的记忆目录~

本篇游记共含1172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2 18:36

2016-05-03 07:52

引用 素问 的图片:

2016-05-03 08:5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