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岛、还有一片海。

2016年3月2日,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正式出发,目的地:主攻涠洲岛,顺便看看北海,时间:3.2-3.8。
       一直希望能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想一个人去看看偌大的世界,一个人去走走陌生的城市,一个人去感受一个人的自由和孤独。然后在某一天,无聊逛这某宝,看到特价机票,于是买了机票,算是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

Ps:目前还是摄影小白一枚,本文的所有图片都是原图,无后期,构图什么的全是自己喜欢

Day 1

早上6点55的飞机直飞北海,到北海的时候是9点多一点,出发之前在网上订好了去涠洲的船票,往返320,船每天三班,我买了中间的,好像是11点半还是12点的吧,原谅我记性不太好,时间有点记不清了。反正下飞机之后坐的机场大巴到了码头,取了票看时间还早就坐车到了北海银滩逛逛,这是小女子我第一次看到海啊,心里略略的激动呢
      不过银滩的水不是特别干净,海滩边也有些垃圾,那天天有些阴,有些雾,都看不到蓝天。

银滩还是有很多游玩设施的,不过我一个都没玩,包括在涠洲岛上。

海滩边好多这种小小的螃蟹。

逛了会银滩,回到码头时间也差不多了,很少坐船,怕晕船我还买了晕船贴,后来发现完全用不找着。
       坐船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到了涠洲岛码头,之前订客栈的时候,老板就送了接船,下了船就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老板告诉了我接船的电话,顺利接头之后,坐三轮车差不多20多分钟终于到了客栈。因为不想太闹,所以没有订南湾那边的客栈,订在了天主教堂附近,客栈出门100多米就是海滩。
       到了客栈,收拾好东西之后,老板好心的借了我她的电瓶车,才学会没多久,出门差点撞了老板的小花台,提醒各位朋友们:小心驾驶,小心驾驶,小心驾驶。
       虽然到了海边,可是对海鲜还是不太感冒,去了天主教堂附近的小集市找了家看着舒服的小店,结果老板说只剩面了,就给我下了碗面,但是味道很好,味道很赞。
       吃完回客栈,收拾东西,洗澡,美美的睡了一觉,迎接美好的明天。

墙上画着涠洲岛地图。

老板家的喵星人,蹿上蹿下,围着我坐的桌子逛了好久,上桌上凳完全没顾忌。有点怕猫的我只敢偷偷的拍了一张。

木板上的纯手工菜单。

Day 2

八九点起床,收拾好出门已经快11点了,昨晚决定去鳄鱼山公园,于是起床租了老板家的电瓶车,出发啦~~
       大概按着老板指的路走了一段,路边有吃饭的,就先吃了我的早饭,一碗米粉,然后出发鳄鱼山。不过岛虽然不大,各种小路好多,一直找不到路,终于在问路、导航、地图的多重力量下,耗时一个小时找到了公园,好辛苦。
       岛上的景点都是不要门票的,鳄鱼山里面只有游览车会另收20大洋(其实到了才发现,坐游览车大概也就5分钟,走路也是可以的。)坐车到达之后算是在山顶,进去之后可以绕着公园转一圈,景点也差不多就走完了。公园里面很美,景色也很美哦,特别是沿着海边走,真的很美啊,让人身心舒畅,游人也不多,真真是舒服啊~~

桂林米粉

找路途中经过了石螺口海滩。

想起了海南的天涯海角。

鳄鱼山上路边的一块木牌。

月亮湾广场,听说是拍照的好地方,原谅我只是个小白~

想起当时坐游览车上去的时候,遇到一家重庆人,其中一个阿姨问我一个人吗,我说对啊,阿姨就跟前排的婆婆说,你看现在的女娃娃些都一个人出来,好独立哦,前排的婆婆说我真棒。嘻嘻,其实我想说我也是第一次呢~
       从鳄鱼山出来,时间还早,就去了南湾镇上的海鲜市场溜达了一圈,我虽然不爱吃海鲜,但是去看看也是可以,市场里各种品种的海鲜,好多都不认识,而且长得好丑,不过人气倒很旺,很多游客都来买,回去客栈加工的,我一人一张嘴,一次都没加工过。市场边上的海滩比较小,但是在太阳下挺美的。
       逛了海鲜市场,就去了著名的滴水丹屏,人比其他景点多些,又快到日落时间了,好多架着高射炮的专业摄影人在那儿等着拍照,我这种小白实在不好意思往里凑,只在边上晃荡着、晃荡着~~~~在那等着看日落还被搭讪了,嘻嘻,那帅哥那只狗狗真的好帅~
       去滴水丹屏的路有些陡,上来的时候差点出意外,幸好路过的大叔帮我一起推的,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回到客栈,休整休整就睡觉觉了。

跟了我几天的小电驴。

远处那块石头就是猪仔岭。

Day 3

第三天去了天主教、贝壳沙滩和原油码头。
       天主教堂正门在维修,都要从另外的小门进,外面看着很是陈旧了,虽然不大,但是进去之后看着很舒服,不奢华,但别致,听说是珊瑚石修建的,是一幢哥特式建筑。

贝壳沙滩很大,客栈外面就是贝壳沙滩的边缘,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不过我去的时候天气都不太好,没看到日出。贝壳沙滩人很少,也有些游乐设施,不过都没怎么营业,可能还是淡季的关系吧。
       背着三脚架,一个人自恋的拍了好多,有人少,完全不用怕人看到觉得丢脸的。

传说中的彩色公路。

有人好像在打鱼。

原油码头有座蓝桥,是很多人想悄悄溜进去,我本来也想溜进去的,可是走了一半发现有好像是工作人员,原谅我胆子小,又溜出来了。不过只是远看着,也能觉得很美。

原油码头边的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就像是我一个人的海滩。

Day 4

明天就要离开涠洲岛北海了,看了看地图,好像剩的景点不多了,选了选决定去五彩滩和石螺口海滩逛逛。
       五彩滩不像其他几个沙滩有细软的沙子,而是充满了大面积的海蚀洞、海蚀崖和海蚀平台,很大一片的海蚀地貌,别具特色,游人比较多,地上坑坑洼洼的,其实不太好走,不建议穿拖鞋去。五彩滩边上很多烧烤,生意都还不错,海蚀洞里也有很多小小的海螺啊什么的。

看着像海钓。

偶遇一群鸟,不过拍糊了。

去石螺口逛了一圈,主要就是很多的游乐设施,还有买东西的,没什么兴趣,主要那个收停车费的让人不太高兴,客栈老板之前告诉过我,岛上可以随便停车,不收费的,到了石螺口本来想随便停的,一个大妈非要我停在她的棚子里,不能停其他地方,实在扰人心情,于是在石螺口草草逛了一圈就走了。
       回去的路上又去了天主教堂,那是个让心情宁静的地方,就那样坐着都舒服。

Day 5

今天要坐船回北海了,早上睡了个舒服的懒觉,然后又麻烦客栈老板帮忙找了车去码头。
       我住的蓝帆悠悠客栈,老板两口子是成都的,我算是为了找点乡音才决定在这家的,不过,老板两口真的很热情,又借我车,看我一个人回的晚还专门打电话让我下去和他们一起吃饭,房间里的东西也是给的特别足,老板还说他家用的辣椒都是直接成都运过来的,涠洲的辣椒都不辣,哈哈,果然是离不开辣的四川人,看网上也说他家加工的菜味道很好呢,总之,好感满满啊~~

一样定的中班的船,没记错是下午2点半的,到了北海是四点左右,然后坐车直达酒店了,酒店是北海珍珠湾海景酒店,酒店设施都不错,应该是老牌的高档酒店,离北海老街很近,走路三五分钟就到了,周围吃东西也方便。(手机拍照,像素有限)

Day 6

去了北海老街,西洋风味的老街,适合文艺人士前往装逼晒图,嘻嘻~~~~
       老街挺有风味,就像电影里看到的三四十年代的民国风情。里面的很多建筑都已经是危房了,有些老房子还能进去参观,大多数则被改成了小型博物馆或者展馆了,可以去参观看看曾经的历史。

Day 7

返程了,晚上7点的飞机,第一次让我体会到延误的酸爽,一直到11点过才终于起飞。

支持

2016-05-02 21:25

引用 白色天空__蓝色云朵 的图片:

2016-05-02 21:28

老乡  涠洲岛的那个客栈怎么样?

2016-05-02 21:52

2016-05-02 22:30

2016-05-03 06:50

好地方

2016-05-03 09:28

顶下

2016-05-03 09:38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5-02 21:25:4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t_tao:我第一次写啦,多谢多谢~~

2016-05-04 14:50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5-03 09:28:05 的回复:

好地方

回复sushi0451:确实不错~

2016-05-04 14:5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3 09:38:2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5-04 14:51

引用 FLY 发表于 2016-05-02 21:52:59 的回复:

老乡  涠洲岛的那个客栈怎么样?

回复FLY:客栈环境还是不错的,也比较干净,老板两口子也很热情,人很好哦,离海也近,客栈也有租电瓶车的,很方便哦,价格也不贵。

2016-05-04 14:52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02 21:00:30 的回复:

谢谢你的故事。

回复匆匆:谢谢你的支持~

2016-05-04 14:53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02 20:31:56 的回复:

支持

回复Rex-Bang。:谢谢 ~

2016-05-04 14:53

引用 白色天空__蓝色云朵 发表于 2016-05-04 14:52:37 的回复:

回复白色天空__蓝色云朵:谢谢  有没得老板的微信或者客栈介绍什么的

2016-05-04 18:0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01: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9 11:01

先顶后看。

2016-06-03 21:53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03 21:53:45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

2016-06-14 17:43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5-09 11:01:3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blueqqq:多谢支持~

2016-06-14 17:43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05-09 01:00:30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teemix:加油加油~

2016-06-14 17:44

引用 FLY 发表于 2016-05-04 18:05:08 的回复:

谢谢  有没得老板的微信或者客栈介绍什么的

回复FLY:搜一下就可以搜到了、我没有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