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二次游

小贴士

第二次来华盛顿想着总要写点什么,留点记忆或给大家参考都可。

飞机的选择:第一次是从上海芝加哥转机华盛顿里根机场;这次是从底特律转机。
达美航空感觉比美亚航空好,比如视频设备先进,餐点更丰富。

酒店的选择:
直接机场打车到预定好的酒店入住,再次选择Virginian Suites,
有需要的可以登录这个网址查询:reservations@virginiansuites.com
再次选择的原因:
1. 地理位置:离著名的阿林顿公墓(Arlington cemetery)步行就15分钟路程,离pentagon也就两站地铁;2. 交通:离Rosslyn地铁站走路15分钟,三线交汇,出行方便,更何况酒店从早上6点多开始就是有shuttle bus来回开酒店和地铁站,走路都省了;旁边有很多类似big bus, metro bus和circulator的站点,也方便出行。3. 往酒店后面走上去就到了the top of the town,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全景。4. 酒店每天都有班车去附件超市safeway或whole foods

交通的选择:我推荐地铁和circulator。因为计划呆一周,购买了smart trip card,不管metro还是bus都可以使用,相互之间换乘还有优惠。对于初来者地铁是不错的选择,站点容易找,乘坐也方便,价格好像起始1.75刀,所以短途不是很合算而且很多时候要走路。第一次来的时候基本靠地铁和走的,好在华盛顿的景点扎堆。
第二次因为带着小孩,不得不找寻一些节省体力的并且实惠的交通工具,偶然让我遇上了circulator。
选择circulator原因很简单,在Rosslyn地铁站不到两分钟的地方就有一个站点乘blue line可以去George town购物一条街,同时要去景点也同站或就近可以换乘其他的线路,解决了走路的问题。收费及最著名的当属red line请见图片。

软件:手机下载“下一站华盛顿”,软件使用很方便,景点,购物都可以参考,也可规划路线。

地图:Iphone里面的Google map就很好用,有wifi地方下载好地图,每天使用的时候自动定位导航。

吃饭推荐两家小众的给大家试试,人均一般在五六十元一顿,味道也不错。
一家吃泰国米饭Tom Yum District;一家是越南米饭Pho

4月10日

12:05达美航空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在底特律当地时间下午14:00到达。
底特律15:20转机去华盛顿里根机场,达到时间16:55。

4月11日

我们从Rosslyn station沿着桥走过去到了对面的George town购物一条街,这里有很多品牌店。比如常见的Nike,Coach, MK, Calvin Klein, Lacoste, Keihl’ s, Pandora等等,没赶上节日没什么折扣,但是有两个推荐的折扣店一个是TJ Max(市区其他地方也常见)和另一个临近它在街角地下一楼S大头的一家店,卖各种牌子的鞋子,有的折扣还不错。这条街的建筑大部分我觉得色调形状什么的还是整齐的。一般TJ Max里偶尔会碰到一两个心仪的包,鞋子店我最喜欢的是运动鞋比如Asics。

中午我们吃的是一家汉堡店,点了两个招牌汉堡,一个热狗以及薯条可乐。小费和税自动计入账单,大概在200元人民币左右,两个男人不是很喜欢这个口味,我觉得还行,特别小哥的服务很贴心。

Dean & Deluca当地有名的室内集市,里面有各种吃的,确实挺赏心悦目。但是不是她们标注的好吃的你就喜欢,比如我们挑了一个top seller,最好是加热吃,重奶酪通心粉。

4月12日

林肯纪念堂反思池二战纪念碑华盛顿纪念碑潮汐湖航天博物馆植物园
地铁blue line乘到Foggy Bottom-GWU站,向北步行13分钟可到,途中会经过乔治华盛顿大学。到了林肯纪念堂,正对的就是反思池和华盛顿纪念碑,一路边走边看。
这次去纪念碑时天气不是很好,所以选用了去年北京一位姐姐拍的华盛顿纪念碑和樱花的照片。

华盛顿纪念碑旁边不远的地方直接乘circulator大约三站就到航天博物馆附近,过个马路就到了。航天博物馆自然是小朋友的最爱了,里面各式各样的模型不说,最特别的是那些互动的部分,有一个小馆是告诉小朋友飞行的各种原理的,非常生动,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体验互动的部分。

航空博物馆大约游玩了1小时三刻钟,还是用Circulator中转到植物园附近(两小时内的换乘只收一次钱),下来走过去不超过5分钟,还可眺望国会山。用护照可以给小朋友申请小小植物学家(Junior Botanist),小背包里的东西有很多工具帮助小朋友观察植物,还有一些标本观察形状,颜色和气味,如果小朋友大一点可以自行做记录表,非常有意思。这里的植物有很多个小的场馆温度,湿度及光照都不一样,小朋友和我都很喜欢。

4月13日

Metro Center (Marcy)自然博物馆
地铁蓝线到metro center,地铁有个侧门可以直接通到Marcy,10:00开门,兜好后直接步行即可到自然博物馆,然后再地铁回酒店。
Marcy里面可以去customer service凭护照申请visitor card,部分商品可扫码有额外10%折扣,化妆品护肤品还有部分last cut不享受。可惜今天没有赶上折扣季,再晚几天就是母亲节,有额外25%折扣。
自然博物馆和上海的很大差别,不是动物方面的,他的前身是美国的家庭捐赠,所以场馆的设置很特别,比如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公司,美国历史上交通的发展,美国家庭的变化等等,还有很多互动屏幕和游戏的区域给小朋友们活动。

4月14日

Circulator换乘至国家动物园(blue->yellow->green)虽然要换线,但是中间几乎不需要走什么路,顶多多个红绿灯,green line直接乘到终点,下来走个10分钟左右,对小朋友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动物园确实需要一整天才爽。动物园里也有很多互动环节和地方,小朋友也觉得很有意思,比如老虎力气有多大,有个机关就是让小朋友感受的,很生动,环境也是没得说。

4月15日

林顿公墓 (Arlington cemetery)五角大楼 (Pentagon)五角大楼购物中心 (shopping mall in pentagon city)
前面提到酒店前台可领取地图,步行至阿林顿公墓。

路上会路过一个纪念碑

这里还是给人感觉很肃穆,很干净很震撼的,对小朋友来说有点那个,需要和他说这里的背景和葬在这里的都是为国家牺牲为国家奉献,值得尊敬的人,他才对墓碑上的信息感兴趣。

乘一站地铁就到了pentagon,这里还有911的纪念地,飞机上是可以拍到Pentagon的全景。

从Pentagon穿过桥的隧道,一出来就看见马路对面的Marcy,这里推荐从Marcy进去一直到底的Nordstrom,里面的护肤品也可打折,赠品也比较丰厚,比如我买了雅诗兰黛的一瓶霜打了九折还送了一袋子的赠品。整个mall里面很多品牌店可选择,小朋友最喜欢的还是那家卖玩具的店curious kids,店员很贴心,在我们选购玩具的时候还帮我播放中文歌曲。

4月16日

白宫( white house)联合车站 (Union Station) 乔治城购物街George Town
Circulator直接乘到白宫附近,再同站坐到底去联合车站,玩好了原路返回路过乔治城再兜圈,吃好cupcake回家。
关于白宫有个笑话,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几个人其中有两个定位到白宫就在附近,正好又看到个白房子,于是乎就认为这是白宫,走在回去路上才发现远远的地方又有处白房子才是真正的白宫。其实只是因为它的功能性,其他没有什么特别,用小孩的话说跟我们幼儿园差不多高。

联合车站:也是个历史悠久,同时也具有很强功能性的地方,还是很壮观的,不过购物没有什么特别的。

George Town cupcake名声在外,天天排队,吃了以后发现甜,太甜,不喜欢

4月17日

上午飞机回家,依旧在底特律转机
小朋友和我都非常开心,一份永远的回忆。

帮顶。

2016-05-03 07:17

顶下

2016-05-03 09:3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3 13:26

引用 jesus 发表于 2016-05-03 13:26:07 的回复:

回复jesus:谢谢建议,第一次弄的急急忙忙,下次会更好

2016-05-03 18:25

不错,下次自费就更好了

2016-05-03 19:0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