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我的九州怎麼玩

tommysu (高雄) LV.7
2016-05-02 18:04 456/4

九州之旅计画

在出发之前说真的旅行的资料和攻略都没准备,只知道拿着旅游书和手机就来闯九州了。当然九州很大,靠双脚当然行不通的,出发前一天还在想说要不要租车九州,不太靠谱的卫星导航和昂贵的停车费让我们打消了这念头。

因为我们只计划6天5夜的时间待在九州,要完全九州基本上可能是走马看花似的路过,讨论还是走"北九州“就好。安排如下:
第一天:福冈
第二天:熊本
第三天:柳川
第四天:别府.汤布院
第五天:福冈

选择玩北九州的交通工具

九州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不过要走到每一个风景区就是要有交通,三种主要的交通工具:
1)搭乘巴士
       国内线的第二航厦.第三航厦1F,以及国际线1F皆可以搭乘巴士前往九州各地。
2)租车自驾
       在福冈机场国际航厦1F及国内线各航厦1F皆设有租车预约柜台,另外,在机场徒步不到5分的距离,也有许多的租车公司的租车据点,只要出发前上网预约,抵达后就可以马上开始自驾之旅。
3)搭乘JR
       JR公司在九州有许多铁道路线:九州新干线 / 鹿儿岛本线 / 长崎本线 / 大村线 / 熊本线 / 大分线 / 丰肥本线 / 久大本线 / 日丰本线 / 山阳新干线 / 肥萨线

因为我们的落脚在福冈天神区
计划从
天神西铁站--(西铁空港线)----博多站
博多站----(新干线)----熊本
熊本站----(丰肥本线)----别府
别府站----(久大本线)----汤布院站 *注1
汤布院站----(久大本线)----博多站 *注2
注1:计划去体验搭乘阿苏火山搭上阿苏男孩号火车与九州横断特急号线火车和南阿苏小火车,
注2:计划为了要搭乘由布院之森号火车(全部指定席)

认识一下JR车票

九州JR地鐵公司有販售2種車票~北九州地區 與  全九州地區 使用。
我們一行人因為計畫6天5夜的旅程走北九州,所以買北九州票就夠了。
下下圖是可去的點還有票價。我們選擇 北九州 5日券 10,000日圓。

购买3日或5日券,都可以搭乘JR线火车的自由席座位,不过也可以选择指定席的班次和座位。
儿童(6岁~11岁)为大人的半价
※儿童年龄的基准为
①若是在日本国内购买时,以开始使用JR九州铁路周游劵当日的年龄为准。
②若是在海外购买时,以购买JR九州铁路周游劵的兑换劵(MCO)当日的年龄为准
个人建议: 大部分自由行的时间比较难掌控,自由席只要有位子都可以搭乘。不过若是有些列车只有指定席,就必须提早先在车站窗口订好车次与座位,例如由布院之森号(全指定席) 或是九州横断特急(部份指定席) ,若能先确认提早订位真的比较安心。

去哪买JR车票

要买JR九州铁路周游券之前必先准备:护照.钱

在JR新干线博多车站大厅,可以很容易找一下这上图绿色图案的指​​示招牌(下图)
博多车站能兑换九州JR PASS的地方有JR旅行社和绿色窗口,不过JR旅行社只营业到晚上8点。若超过这时间只能选绿色窗口来办理了。

下圖左邊有一個寫著“外國xxx"桌上有筆和表格需要先填寫。

购票排队之前先填写好
1)想要搭乘使用的期间
2)成人 几位 / 儿童 几位
3)选择 北九州 / 全九州
4)选择 3日券 / 5日券
5)填入指定车次的日期 / 搭乘站 / 到达站 / 发车时间

填写台上还有告知班次出发时间与可否订位资讯

填写好名单后交给前台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会很细心地和你核对每一张车票确认。

最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本小册子,上面有张绿色的车票卡,纸卡上面有两处要填入
下图(1) 填入自己护照内的英文拼音 *注
       (2) 填入自己的护照号码
填写后工作人员会再贴上一张保护薄膜无法涂改。

*注必要清晰填写正楷文字,方便车站站务人员检查。

下图为指定席车票 若有购买请务必保存好别丢了。

拿到了之后,只要进出站时走最旁边有站务人员剪票口,秀出绿色车票卡那一面给工作人员检查就可通过。
搭車去囉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3 15:38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5-03 15:38:04 的回复:

回复savadoll:还没呀⋯⋯写这好花时间!

2016-05-03 22:5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