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4.4婺源行

schuster (普陀) LV.3
2016-05-02 18:06 895/10
  • 出发时间/2016-04-02

day1 上海-黄山市徽韵演出

安徽必看的演出,以徽州历史文化为基础,以明清时“徽班进京”等历史故事为内容,包含了四季变化的奇美黄山;董永七仙女的美丽爱情传说;又有解读历经风风雨雨,造就了“徽商”雄霸中国商界将近400年的历史原因;更有反映国粹“京剧”是由“徽班进京”演变而来的真实史料故事。全场分为《四季黄山》、《天上人间》、《痴梦徽州》、《徽班进京》、《皖风徽韵》五幕,每一幕相对独立,又互相关联。通过史诗般的场景,以音乐、舞蹈、杂技、现代徽剧、京剧、花鼓灯、民歌联唱、欢歌载舞等多种表现手段,把游客带入到梦幻般的明清时空。

一般小长假去路上非常堵,跟团从上海出发到达黄山市差不多6个小时,第一天下午基本没有活动安排,晚上自费看徽韵演出,虽然比不上《长恨歌》《宋城千古情》《春江花月夜》等水上歌舞剧,在当地也算是非常有名的了。(淘宝上订票比较便宜)

Day2 篁岭

婺源篁岭景区,地处石耳山脉,面积15平方公里,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晒秋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风民俗拾趣等游览区域组合而成。 篁岭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篁岭因”晒秋”闻名遐迩,村落“天街”似玉带将经典古建串接,徽式商铺林立,前店后坊,一幅流动的缩写版“清明上河图”。 周边千棵古树环抱、万亩梯田簇拥,四季花海展示惊艳的“大地艺术”。 独特的旅游体验带您走过索桥、滑过溜索、乘上高空索道,俯瞰独特的晒秋奇观。

风景很漂亮,不过下雨就比较麻烦了。景区内部管理还有待加强,人多的时候人挤人,里面当地的向导似乎自己也不太清楚路怎么走。去的时候得坐索道上去,打雷索道坐不了(被忽悠说可以坐,结果走到索道口通知打雷停止,然后走到另一端的出口又接到导游电话说索道开放了让赶紧回来。。)

Day3 宏村-回上海

南宋绍兴年间,古宏村人为防火灌田,独运匠心开仿生学之先河,围绕牛形建造出堪称“中国一绝”的人工水系。

宏村里面的路非常好走,看似比较绕,但按照规律,逆水进村,顺水出村,很快就一圈走完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

本篇游记共含807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首顶必赞

2016-05-03 09:3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3 13:2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