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比自由行还自由行

Ryun LV.2
2016-05-02 18:07 595/3
  • 出发时间/2016-04-25

4月25到27号去的,本来想回来就写游记,给五一小长假出行的朋友一点建议,但毕业季实在太忙,现在才得以动笔。以前没写过游记,这次是因为感触挺深的,所以记录下来分享一下。

简单说明

这是本人第一次去香港,所以去的地方主要集中在香港中心地段,没有涉及离岛等区域。其次,为什么游记题目是比自由行还自由行呢?这是我认为挺舒适的一种旅游方式,我们是自由行,但是因为我们没有必去景点要求、也没有购物单需求,简单一句话,就是走到哪儿逛到哪儿,但并不意味着说走就走,住宿、交通依然要确保,事前攻略还是要做的。

建议了解:
开通手机漫游
香港地铁线路图(出发前下载手机里或地铁站拍下)
八达通(方便出行,去到地铁站买就行)
香港扶梯靠右站,左边供赶时间的人走
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吃东西(其实哪里都是啦)
我们所说的一层在香港是G层,我们的2层是他们的一层,以此类推,别按错电梯

DAY 1

出发:我们是从珠海坐船过去的,九州港到中港城,两个人350人民币,比坐车贵一倍,但是快且方便,70分钟左右,去之前我们还担心天气不好、晕船之类的,所以在药店买了晕浪贴,十几块钱,结果连我这个平时晕车的人都完全没有不适感,船基本很稳。

住宿:到了以后接近中午,我们就坐地铁直奔旅店先把东西放下,最近香港旅游淡季,我们早上出发才淡淡定定的订住宿。
强烈推荐!!!
深水埗YH美荷楼青年旅舍,完全不同于一般青旅,条件很好,淡季我们订的图中规格的房才三百多一晚,很干净,拖鞋和牙膏牙刷需自带,有历史有故事的一栋楼,早上九点半后可参观其展馆,免费提供早餐,楼下有看书上网的地方,其他看图,真心赞!
小情趣是楼道里有画,一楼墙壁可供旅客写字,啧啧
走路离深水埗站、石硖尾站都是几分钟

深水埗有很多小餐馆和鱼蛋云吞鸡蛋仔小店,出去玩和晚上回来都可以吃点。
第一天的下午我们去了黄大仙,很不巧,出地铁站刚好倾盆大雨,就在出口的商场逛了一下,雨停就进去寺里。
不需门票,求签不用钱,解签才要
月老处红绳也有提供,嘻嘻,听说来这里求姻缘很准哦~~~
庙里不大,不需要预留太多时间

旺角、油麻地等都是走走逛逛的地方,窄小的街道、林立着各种店铺,要购物的话很方便,朗豪坊也在附近,那里很有学生时代逛街的感觉,坐长扶梯上去,再一层一层逛下来
如果在街上看到富豪雪糕车,不妨试试。

晚上我们去了尖沙咀,偶遇查攻略时看到的翠华餐厅,味道不错,不算贵,香港有很多家翠华,大家看到可以尝尝
从餐厅出来,走几十米就看到天桥,走上去过马路就可以到维港边上啦欣赏夜景啦,沿着一直走是可以到星光大道的,但我们去的时候关闭修建了,只看到地下的星光影廊。
吹吹海风,能看到天星小轮,我们第二天是坐地铁过港岛的,其实也可以坐小轮去。

DAY 2

第二天在旅舍吃了提供的早餐,参观了美荷楼的生活馆,就出发去港岛了,在中环地铁站J2出口走上坡去坐缆车,我们要上太平山啦!
我们只坐单程缆车一人23港币,如果要去蜡像馆和观景台,最好是事先网上买好套票,实惠些
缆车很快、很安全,上去的时候周围都是植物,坐右边的话能看到一丢丢风景

下了缆车,在商场里面走走,很多纪念品都挺实惠的,走出商场是一个广场,当天雾挺大的,山下风景没看到多少,四处逛逛拍拍照后我们就在糖朝吃了甜点。
下山的话,没必要再坐缆车,建议选择15路双层巴士,走路也是可以的,不过会累哦
下山双层巴士特别考验司机驾驶技术,一定要像我一样坐第二层最前面,带好安全带,略刺激(BTW之前看到有攻略说缆车啊下山巴士啊都挺恐怖的,吓得我这个恐高的妹子啊,其实坐了才发现真的没什么,还挺好玩,我都嫌不过瘾……)

坐巴士在太古广场下,然后去坐叮叮车,注意,事前一定要学会看路线图,不难,另外,叮叮车是下车付钱(从后门上前门下,刷八达通即可,2.3港币)
我强烈推荐自由行坐叮叮车,坐在二层,任由其慢慢驶过街道,低头看人来人往,抬头看建筑和广告牌,感受整个香港的环境和气氛。

叮叮车上不报站,自己要留意每一站的站牌文字,我们在铜锣湾下车,问路找到了希慎广场和诚品书店,在里面逛了许久。
而后又坐叮叮车去到毕打街,回到中环附近,走走小道路,经过兰桂坊、石板街,刚好是傍晚,看到很多街市小摊在做买卖,卖水果、卖蔬菜,去了《重庆森林》里的半山扶手电梯,上了几十米就下来了,看到盛记大排档,于是在此解决了晚饭。

天黑以后的中环高楼林立,写字楼里的灯火依旧璀璨,我们跟着地图寻找到了都爹利街,传说很多电视剧在这里取景,这里的四个路灯是煤油灯,虽然我觉得并没什么惊喜,但夜晚看感觉还是挺有气氛的。

DAY 3

本来想去爬一爬美荷楼后面的山,俯瞰深水埗风景,可是天公不作美,早上有些小雨,我们吃完早餐就直接退房坐地铁去九龙塘,然后在九龙塘坐火车前往红磡(其实是地铁,只是在地上,人们称为小火车)

D1出口前去香港历史博物馆,可免费寄存包包、无需门票,旁边还有科技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博物馆。
格局设计很合理,按历史进程划分,挺有意思的,可以学到知识。

从博物馆出来走路至中港城买船票,然后在中港城的功夫点心吃了点心……味道可以,作为广东人就不多加评价了。离开船还有时间,就在旁边的海港城和中港城购物买东西了。

大概行程就是这样,但时间很充裕,比以往出行要舒服得多,定一个地方范围,再四处逛逛,关于购物,说实话,香港到处都是商场、SaSa、卓悦等,不用特地列入行程。总的感觉,香港广东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但香港确实人多、外籍人士也多、旅行队伍也多,香港人很会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香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特色,值得前去感受一下,尤其是有TVB情怀的人哈哈。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3 11:0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10:50

引用 sweetsmile 发表于 2016-05-09 10:50:58 的回复:

回复sweetsmile:同意同意,出去走走心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