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人 爱上一座城 (8天7夜首尔自由行攻略)

蘋果雯 (佛山) LV.5
2016-05-02 18:23 1599/12
  • 出发时间/2016-04-09

流经存在的邂逅

很久之前就说了去韩国,但是拖了好久好久都没有去到。之所以很想去韩国,是因为一个人,因为想去体验一下他生活的生活,想去他长大的地方看一看。现在终于可以去到这个我很想去的地方。很多人说去首尔就只是吃吃吃和买买买,那只是因为你只想去首尔买买买和吃吃吃。其实首尔也可以很美。

出发前准备

1、签证
签证是在网上找到一间广州的旅行社代办的,价钱是贵了点,但是质量很有保证。旅行社会先帮你检查一遍你交的资料然后再上交大使馆,很负责任哦。建议大家一定要先出了签证再订机票同住宿哦~一人费用500,不用5天就出签了。
2、机票
我们订的是香港快运航空的机票,就在香港快运航空的官网上订的。之所以选择去香港飞,是因为在香港飞比在广州飞要便宜1000块左右。来回一个人1800,再加上来回香港的车费140,一共1940。
3、住宿
订住宿的方式比较多,个人推荐booking和agoda,不过携程和去哪儿都可以订。我们本来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但是好的民宿都一早爆满了。所以我们就在微信上订了一间朋友推荐的民宿,弘大地铁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然后我们为了方便就决定7晚都住在这里,就不要再搬来搬去了,反正交通方便。一个人7晚900块~提醒大家一句,想要找到好的住宿一定要提前很多很多订,起码要提前一个月以上哦~~
4、换钱
按照汇率来算的话,去到韩国换肯定比在国内换划算。所以我们只在国内换了500块,汇率170,等于换了85000韩元。其他的钱我们是放到华夏银行卡,华夏银行卡在国外是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的,汇率是按照当天的汇率,而且首尔的便利店都有柜员机,所以取钱很方便。每天打算用多少就取多少。当然你也可以在机场换钱,机场的汇率还是蛮高的~
5、交通
一张Tmoney卡就可以走遍整个首尔~首尔的交通还是挺方便,地铁、公交都方便,只要你能弄清楚方向就可以了,至于打的我们是没有坐过的啦~看不懂韩文也不要紧,有一个好方法就是只要看清楚地铁站的号码就可以了。韩国的每个地铁站都有属于自己的号码,你只要清楚知道你想去的地方的号码,然后再看号码是递增还是递减,这样坐地铁就肯定不会错方向了。Tmoney卡我们是向大使馆免费申请领取的。
6、通讯及网络
我们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因为我们有大名鼎鼎的wifi egg就足够了!!!wifi egg是民宿老板免费提供的哦~这个真的超级非常有用~不过要记得带上充电宝,因为wifi蛋好容易没电的~
7、手机APP及沟通方式

以上的app都可以用到的哦~~重点推荐“我在哪儿”这个app,超级好用~

具体行程

D1(04.09 周六):下午5点10分的飞机---韩国时间晚11点入住民宿
D2(04.10 周日):汝矣岛樱花节---梨泰院---梨花壁画村---弘大
D3(04.11 周一):YG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
D4(04.12 周二):乐天世界
D5(04.13 周三):梨花女子大学---广藏市场---明洞---首尔
D6(04.14 周四):南怡岛
D7(04.15 周五):蓝色集装箱---清潭洞---狎鸥亭---林荫道---龙山汗蒸
D8(04.16 周六):早上退房---仁川机场
其实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去弘大附近溜达溜达的~~因为很近的啊~~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就我个人来说我是对什么化妆品护肤品手袋之类的没有兴趣的,所以这里是不会有任何关于购物的东西的哦~~下面就是每天详细的行程~~
第一天其实也没干什么没去什么地方~~韩国时间9点30分左右到达仁川机场,入了境拿完行李后直接跑去坐机场铁路的普通列车,50分钟直达弘大地铁站,成人4050韩币~这里值得一说的是仁川机场的7-11不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想去先充了Tmoney再去坐地铁但发现7-11都关门了,所以我们只好买了一次性的地铁票~~出了地铁按照民宿老板的提示很快就找到了住的地方~

其本上从今天开始,我每天的早餐都是香蕉牛奶加三角紫菜包饭~~好好喝好好吃哦~~ 很多便利店都可以买到的~~

然后出发去汝矣岛公园看樱花咯~坐地铁5号线在汝矣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朝国会议事堂方向前行即可到达。每年的四月份,汝矣岛是赏樱花最好的地点。还有KBS电视台在附近哦~~

看完樱花我们就去了梨泰院,其实梨泰院是酒吧一条街,白天没什么气氛。我们只是为了去一下linefriend,所以这个并不是重点,然后在梨泰院随便吃了个午饭就去了梨花壁画村。梨花壁画村就在驼山公园上,坐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左转,沿着大学路直走,然后往山上走就是了,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驼山公园,驼山公园上面就是了。实在找不到路的就直接用我上面介绍的“我在哪儿”APP,直接输入起点和终点,导航就能直接带你到达目的地,方便又快捷~~从地铁站口走到壁画村的村口需要爬一道很长很长的坡道,到了壁画村还是要不断地走上坡路,所以真心建议大家不要穿什么高跟鞋上山了,还是穿运动鞋比较靠谱哦~~至于游客还是比较少的,我们见到最多的是韩国的中学生,穿着校服好像来春游的样子~~

离开了壁画村之后我们本来是打算去东大门哈哈的401烤肉店吃晚饭的,结果发现我们下错了地铁站,所以最后只好回到了弘大的店吃。所以弘大店的具体位置我们也没有事先找好,是下了地铁才用APP导航去的,直接输入401烤肉弘大店为终点就可以了~~我们那晚人不是很多,稍微等了一下位~~不过如果不喜欢吵闹的朋友我就建议别去了,因为里面放的音乐都是哈哈喜欢的那种,就是都是好吵的。价格偏贵味道还行~

吃完晚饭之后就在弘大随便的逛了逛~~然后就回民宿咯~~
一大早临时决定先去了YG公司,因为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YG公司就在弘大的上一个地铁站,地铁2号线、6号线的合井站8号出口,出来之后还是靠导航吧~~因为还是比较难找的~~本来还想碰碰运气看看会不会遇到bigbang,谁知道人影都没看到只见到公司保安......

离开YG之后就去吃午饭了~~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土俗村参鸡汤”,这家之间我们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好多推荐的,所以一早就决定去这家吃的了~~坐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2号出口,出来后一直走,看到GS25便利店左转就是了~~之前听说人多所以我们比较早去,就不用等位~~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去试一下~~

吃完午饭之后就去了景福宫,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一出来就是了~~景福宫隔壁就是青瓦台,不过现在已经不开放游览了。本来是没打算去景福宫的,不过friend说到韩国不去景福宫就等于到北京不去故宫啊,所以就去看了一下~~景福宫每逢周二休息哦~~门票只要3000韩币~~景福宫前面就是光华门了,在光化门广场每天固定时间都会有交接仪式,如果时间刚好还可以看一看,我们就timing不对没有看到了~~景福宫里面的环境我就不多说了,你们直接看图片吧~~景福宫没有宏伟和震撼,但是很干净,道路都是沙子路,但是房间里看上去没什么灰。还有这里还是保留着很多朝鲜时代的特色,比如侧门非常矮,所以我还是推荐值得去一下的~~

离开景福宫之后就去了北村韩屋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至于哪个出口你们就自己选择吧......因为我们是出错了出口,所以没找到information house也没有拿到中文地图,就自己在乱走~~不过北村那边一大片都是韩屋,所以如果你不是执着要找到北村8景的话就随便走吧,反正都是会见到韩屋的~~还有北村韩屋村现在还是有人居住的,所以我们在游览的时候要避免噪音哦~~其实我觉得不用刻意寻找,在北村是需要更随性的行走,准备着遇见一处处美丽的意外。

晚上我们去了仁寺洞溜达溜达~~地铁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步行5分钟或者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步行5分钟。仁寺洞是一条韩国传统特色街,很长,要走好久才能到尽头,都说“在仁寺洞,可以買到韓國的‘文化’。”“人人”是它的特色标志~~晚饭也就在这边随便地吃了~~

D4(04.12 周二):乐天世界
今天我们在乐天世界待了一天玩了一天~~坐地铁2号线蚕室站下,顺着人流大方向走就行了,指引的标志也有好多,不怕找不到~~门票我们是出发前在网上先买的,买的是一天全日通票~~乐天世界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游乐场,室内的游戏比较没那么激烈,室外的比较刺激,室内室外可以随便串着玩~~还有乐天世界室内会有精彩的演出,大家要记得表演时间然后去看哦~~周末人会很多,所以最好不要周末去。平时去的话如果排队的人比较多,可以用“Magicpass”这个APP,先在手机预约排队,然后到差不多时间再过去玩就行了~~一天的时间下来基本上所有的游戏设施都可以玩过了~~

晚上回到民宿已经7、8点了,4个人都累趴了而且还没有吃晚饭!!!所以就决定到民宿附近的老板推荐的炸鸡店吃炸鸡~~当然还有啤酒啦~~味道好好哦,和在这边吃的味道不一样的~~

早上我们先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坐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就是了~~从地铁口走到梨大门口的一段路其实就是一条购物街,旁边的一个小公园running man还在这里录制过节目呢~~梨花女子大学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听说是以盛产总统夫人闻名哦,里面环境真实不错~~梨大最出名的建筑就是它的图书馆,图书馆的设计是由左右两侧的部分组成,而中间是陷入地下的通道,所以也就叫做下沉式图书馆~~还有里面的其它建筑我都觉得好美哦~可能是我个人本身就很喜欢逛学校吧~~

离开梨大之后我们就去吃午饭了~~我们首先去BEANSBINS吃了华夫饼~~这家店也是网上好多都推荐的~~草莓华夫饼超级好吃~~就在梨大附近就有店~~然后就去了广藏市场,坐地铁2号线、5号线到乙支路4街站下车,4号出口出来直走100米就到了~~我们吃了推荐的绿豆饼、有毒紫菜包饭,然后就饱了,running man去过吃的拌饭就没有吃到~~价格偏贵,不过我们四个人平均下来还好~~

离开广藏市场之后就去了明洞,闺蜜们都要代购一点点东西,所以我就陪她们去了明洞,其实明洞也没有什么好看好玩的,就是单纯的只有购物的一个地方。离开明洞之后就出发去南山塔,看首尔夜景了~~上南山塔有三种方式,第一是坐缆车直达南山塔底;第二是坐公交车也是直达南山塔底;第三就是打的还是直达南山塔底。去之前看很多攻略都说坐缆车很浪费时间,因为搭乘缆车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所以我们就决定坐公交直达南山塔底。明洞地铁站3号出口出来的巴士站搭5号公车就能直达南山塔底,终点站下车,只要从3号出口出来往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公车站哦,至于要等多久的公交车,那我只能说看你们的运气好不好咯~~至于南山塔的观景台我觉得可以不上的,因为上去看的夜景跟在塔底看到的夜景其实差不多,我们是因为在网上买了套票“乐天公园门票+首尔塔观景台门票+泰迪熊博物馆门票=190元”所以才上去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去之前我们一直没弄清楚情侣锁的那个地方是在塔底还是在塔上,所以就买了观景台的门票,但是去到才发现原来就在塔底~~

最后今天也是很晚才回到民宿也是很晚才吃晚饭~~也是出去弘大周边吃了个部队锅~~味道也好好哦~~
D6(04.14 周四):南怡岛
今天在南怡岛~~南怡岛是去韩国之前就plan好一定要去的地方~~因为早就听说那里很美,而且很多人都推荐去~~不过路程还是比较遥远的~~首先说一下交通,首先坐地铁7号线到上凤(상봉역)站,换乘京春线,春川方向,到加平站(가평역)下车。加平站出站后直接有循环巴士,一天之内可以无数次乘坐,去哪里都可以,不过车票偏贵,6000韩币~~从首尔出发到达南怡岛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不过途中你可以看到不同于首尔的热闹,你会看到另一种感觉的韩国~循环巴士下车之后跟着人流走就会走到码头,会见到售票处,外国人用护照买票会有优惠,门票加来回船票一共8000韩币~~南怡岛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上,春夏秋冬都有很美的景色,当然它一早是因为韩剧《冬季恋歌》而闻名。我个人觉得岛上的风景很美,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景区没有很商业化,连道路都是土地,很原生态,空气好清新令人好舒服~~

离开南怡岛的时候3点多,回到首尔已经5点多了,然后我们就去吃晚饭啦~~我们去吃了春川辣炒鸡排~~地铁站2号线新村站3号出口,往主街前行200米,看到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左转,走50米在左手边,不是很显眼,大家仔细看一下就能找到了~~味道不错,大家可以去尝一下~~吃完晚饭后就在新村逛了一下就回民宿了~~

早上先去了蓝色集装箱购物中心,坐地铁2号线到建国大学站下,2号出口出来直走就回看到的啦,在你的左手边~~其实我们只是想来照照相而已,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物~~然后我们就去了韩国比较有名的各间娱乐公司~~都是在江南区清潭洞那边的~~坐地铁7号线,到清潭站出,13号出口出来直走500米左右,在丰田车行前的红绿灯过马路,过完马路后直走,第一个路口左转然后直走就回看到JYP了,然后之后我们就开始迷路了......之后都是看着导航走,去了我们容和偶吧的FNC和SM,之后迷迷糊糊的走到韩流明星大道,走到了狎鸥亭罗德奥地铁站~~~然后就去了姜Gary在running man里推荐的炸猪排店~~猪扒店的位置比较难找,狎鸥亭罗德奥站5号出口,往出口方向反方向走,第一个路口左转,直走见到第二个路口左转,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走到第二个路口左转就回看到的啦~~冷面味道好好,炸猪排也好吃~~提醒大家一点,猪扒店很多人去吃的,我们1点多去到还要等了20多分钟才有位子哦~~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了林荫道~~新沙站8号出口出来走几分钟就能看见它,店铺外观的大招牌非常滴明显,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到它~~我们都是为了去看一下那只超大的灰熊,人真的非常多,想合照都要排队~~在里面逛了一圈照了很多照片之后我们就去找吃的了~~我们去了Cafe de paris,就是那间很有名的草莓杯~~超级好吃~~不顾价钱也好好看,16000韩币一杯,而且店里有不成文的规定,进店点东西要至少每人点一样东西......如果你在line friend的店里出来,就直接导航吧,因为真的不太好找~~

最后我们去了汗蒸~~~龙山汗蒸(DRAGON HILL SPA),位于龙山车站旁,地铁1号线龙山站下,因为龙山站是地铁站和火车站连在一起的,所以难免出口会有些混乱~~你只要找到龙山站正门出就可以了,一出站向右望就能看到大大的店名了~~门票不记得多少了,也不是很贵,8点之后就贵一点,不过里面吃东西要另外给钱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韩国的妹子都好开放,一进更衣室全部都是不穿衣服的,直接就走去洗澡,冲凉房还是没门的,真是吓死宝宝了.....男女是分开楼层的,不过一二楼是公用的,你洗完澡穿好衣服之后就可以到处去逛了。不过汗蒸完之后整个人都好舒服,玩了这么多天非常累,蒸一下可以消除疲劳~~

汗蒸完之后也没有去正式的吃个晚饭,就回到了弘大附近看见什么想吃就吃什么了~~我们最后还去吃了一次炸鸡哦~~

D8(04.16 周六):早上退房---仁川机场
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天,就要离开首尔了......不舍得啊~~~这次旅行还有没完成的事,不过人生总要有点遗憾才完美嘛~~我们是中午韩国时间1点的飞机,不过我们8点多就出发去机场了,其实时间也不是很充裕,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能早一点到机场就尽量早啊~~我们还是坐机场铁道A'REX回去机场,方便又快捷~~至于机场退税,去到自然会有人教你的了,不用担心哦~~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我这次的韩国之旅啦,虽然没有如愿的见到容和偶吧,不过我还会再回来的~~关于花费方面,签证费500+来回机票1800+来回香港车费140+住宿费7晚900+门票190+去到用的吃的1350=4880元~~最后的最后,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哦,请大家多多指点哦~~

写得好好,好详细☺️楼主棒棒哒

2016-05-04 12:5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4 16:25

用的好少。。。。个人预算在两万多

2016-05-04 22:14

人家LINE那个是布朗熊...5喺灰熊吖下次你带我去

2016-05-06 09:03

引用 MonaeZ 发表于 2016-05-06 09:03:32 的回复:

回复MonaeZ:不记得叫什么熊就随便灰熊咯~~下次带你去哦

2016-05-08 11:17

引用 马敏玫 发表于 2016-05-04 12:59:37 的回复:

写得好好,好详细☺️楼主棒棒哒

回复马敏玫:么么哒~~

2016-05-08 11: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4 22:14:00 的回复:

用的好少。。。。个人预算在两万多

回复蚂蜂窝用户:预算两万太多了吧.....如果你打算住好点吃好点8000左右吧~~不加上购物

2016-05-08 11:19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5-04 16:25:0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wendy:谢谢亲~~

2016-05-08 11:1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09:51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05-09 09:51:03 的回复:

回复ngellie:哈哈哈~~赶快行动起来吧~~

2016-05-14 10:36

写得好详细喔,相片也很靓下次去可以用来作参考

2016-07-07 22:29

我和楼主一样,因为一个人,爱上首尔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