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黔灵公园+青岩古镇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6

出差间隙抽出一天时间去了黔灵公园和青岩古镇,匆匆领略了贵阳的美。下次有机会荔波走起。

一下飞机就被这远山如黛惊艳到了,阴郁的天和着这潮湿的空气,美的很安静。悄悄的深呼吸,北方人自带的干燥都被舒润开了。

路过花果园也惊呆了,这一处如童话中出现的古堡地产与这座城市并不协调,再高端大气也无法心生好感。

黔灵公园

早7点起床,向口碑不错的黔灵公园出发。明显贵阳人民的生活节奏要慢很多。早上7:30了,公园里没多少人。这点倒是出乎我意料。想我大颐和园,恨不能6点到景点拍照就一堆人了。正好人少心也静,慢慢爬慢慢赏。
我给黔灵公园的描述是——有仙气!
那几天本也雨水多,早上看着水气慢慢腾空而起,如入仙境。

这张有点像拍到了神秘寨子的感觉。

山顶的亭子可以眺望小半个贵阳市,但我更爱看另一半的山景。

山上的猕猴似乎也沉静在这仙境中变的神秘喜欢独处了。

弘福寺在黔灵山的半山腰上,我们算当天的第一批香客了,在大殿磕头时,路过还没有上班的和尚敲响了当天第一声磬。心里微微一颤,仿佛愿望得以实现。
因为黔灵山的仙气让这座古寺也置身仙境。古寺不大但处处仙气逼人。让人不由敬畏。

鸽子们在洗澡,它们不怕我,我也不想打扰它们。

逛着逛着猛一回头被这一角震撼了。反复拍了很多张。若不是赶时间就很想坐下来静静地感受这晨钟暮鼓时光流逝。

山上的猕猴并没有被管理人员过多的约束,所以它们也像峨眉山的猴子一样抢可乐抢塑料袋游客们似乎也有意纵容,还有些老奶奶拉着小推车,车上满满的豆荚上山喂猴子。
下山的时候路边很多拦路猴。

青岩古镇

中午吃了家苍蝇小馆地道的羊肉粉,坐公交去青岩古镇,车程1小时左右,坐的是80年代的老旧公交车,车上弥漫的汽油味很容易晕车。
相比乌镇把居民都请出去的做法,这里更显得有世俗痕迹。但古镇的淳朴参合了商业都让人很惋惜很不舒服。
在古镇里有很多当地特色小吃,还有很多特产在卖,不过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旅游景点有很多游戏厅的。
照片都做旧处理了下,都是返程夕阳西下时拍的。有些尽量规避汽车对古镇感官上的破坏使得照片的重心都偏离了。

yes!i love 贵阳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3 19:26

拍得很美!贵阳人欢迎你再来!

2016-05-03 21:07

引用 彩色熊猫姐姐 的图片:

这是个什么地方啊。。。贵阳为什么会有这种地方

2016-05-05 17:00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5 17:00:31 的回复:

回复Elizabeth:一个小区叫花果园,很有ZF背景的开发商,周围的地产全是他们公司的

2016-05-08 01:50

引用 我想要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5-03 21:07:00 的回复:

拍得很美!贵阳人欢迎你再来!

回复我想要的生活:

2016-05-08 01:51

引用 山芋_sunny 发表于 2016-05-03 19:26:3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山芋_sunny:更完了……

2016-05-08 01:5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