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另类的美

咔咔 (北京) LV.9
2016-05-02 18:37 1357/29
  • 出发时间/2016-04-28

前言

4月底本不是九寨最美的时候,本意是想挑不是旺季的时候把九寨游了,但不成想九寨还是用她的美诠释了自然的鬼斧神工。

行程

因为赶在了五一的假期,所以早早的请了一天假期,把行程也定为直飞九寨黄龙机场。这样大大缩短行程,省去了成都到九寨的7-8个小时车程。
Day 1
这一天就是早早去机场,等着航班起飞。2个半小时,航班顺利降落在九寨黄龙机场,机场海拔3500米,看着飞机降落时着实感叹了下这个机场真心修建的不易,周围都是覆盖皑皑白雪的雪山,机场就在群山之中。
下飞机就感觉飘飘的,不错,高反不严重,气温真的好凉快,走的时候北京已经要热死人了,这里还冰天雪地的。出机场找了组织,我的其余5位团友,我们就这么顺利的集合,出发去九寨住宿的地方。

Day 2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景区,住宿的地方离景区大门真的好近,走路也就10分钟的时间。大概是8点左右,我们终于可以进景区了。
整个九寨沟成一个字母Y的形状,所以游玩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只要你懂得哪里下车哪里上车,就算是路痴也可以玩完整个景区。

这里附上景区地图

我们运气好,刚进沟,我们被安排走的右侧的日则沟,也是九寨最美的路线。景区会根据人流多少统一调度安排分流,确实很人性。
我们是在箭竹海上边的一站下车,这条路线最高是原始森林,但是上面没什么看头,所以就半路下车。从上边游玩到下边的静海

刚下车的样子,太阳已经出来了,但是被高山遮挡,都快9点了也没看见阳光。我们顺着栈道一路往下,很快就到了第一个景点箭竹海。

我们走走停停,聊些有的没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精气神都很饱满,真不愧是天然的氧吧。下个景点是箭竹海瀑布

这个季节还是九寨的枯水期,瀑布的水流不算大,但还算耐看。一路走下去就是熊猫海,但是现在木有熊猫,九寨的竹子在八几年的时候集体开花都死掉了,现在的竹子都是之后长出来的,所以很细很小,也就养活不了熊猫了。这片海子没有太大的惊喜看看就好。

游玩熊猫海,这里我就走到车站,坐车去五花海,据说是有五种颜色的海子。

从这里开始景区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我也就体会到每次节假日九寨沟爆满的情景。这里短暂的停留后我就选择走栈道,离开这里,跟人群保持距离才能慢慢体会自然美。

静静的一条栈道,累了就可以歇会,融入自然。

途中的一个海子,水中的枯木上又长出了新的枝干,这大概就叫枯木逢春吧。

走走歇歇,这段路程大概要走1-2公里的样子,虽然指示牌上写着900米,但这绝对是骗人的。
渐渐的就能听见远处咆哮的水声,这里就是珍珠滩瀑布,老版西游记的取景地。

站在瀑布下面,脑子里不自觉的就会响起西游记的调调。蛮好玩的。
稍作停留,我也就继续往前走,虽说一天时间很长,但是美景当前,真的感觉时间不够用。

沿途又遇无数的小瀑布,无数溪流汇入,形成片片美景,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日则沟的最后景点就是静海了,但是静海最美的时间应该是早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静海水面平静的如同一面镜子,所以得名静海,但是我走到的时候已经的晌午了,而且距离好远,我也就放弃了,做车到三岔口的诺日朗服务中心,准备休息下吃个午饭。

午饭后,徒步400多米就到了诺日朗瀑布,九寨最壮观的瀑布,可惜现在是枯水期,就只剩下这几道细流了。
这时候已经下午1点钟了,我就急忙赶回诺日朗中心坐车去左侧的则渣洼沟,这段路程时间比较久,大概要半个小时,海拔也升高到3150,九寨沟景区最高点了。左侧的线路只有长海还有五彩池有水能看,剩下的2个季节性海子因为枯水期,已经完全干涸。

摆渡车直接到最高点,长海在这个季节并没有什么看头,但是要到五彩池就比较坑,又要下坡走1-2公里路。

小小的一湾池水,围了无数的人,枯水期真的好痛苦,则渣洼沟也就看完了。
坐车下行,目标犀牛海。

犀牛海和老虎海基本就是挨着的,下面的树正沟景点比较密集,可以徒步走,人不多也可坐一站车。这里我选择走路前行,也是因为这个才遇到了后面的树正瀑布。

九寨归来不看水,游过之后我才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

剩下的海子也都各有特色,因为时间的关系也只能匆匆的远观一下,因为景区晚上5点半就要关门,确认有点早。
拖着疲惫的身躯,一步步的挨到酒店,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体力不支啊,休息了。明天还要战黄龙

Day 3
早起,天气不错,我们出发去黄龙景区,九寨离黄龙大概要100多公里,中间是九寨黄龙机场。
开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参观了途中的藏寨,天气也变的有些暗沉,飘起了小雪。等我们驱车赶到川主寺小镇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把本就有点冷的天气弄的更加的冷了。我也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套在了身上,大家都为下午黄龙的行程感到了一丝丝的担忧。

还踹着担忧的心情,饭后我们踏上旅程,行进到途中的最高峰时奇迹出现了,云散日出,一切又变的那么美好了

伴随着阳光,我们就这样顺利的到达了黄龙,坐上缆车直上3000米。

这个季节黄龙其实没有什么,因为枯水期,只有顶峰的五彩池有水,所以我们才选择缆车上,平行走3.2公里,保存体力。黄龙的海拔确实有点高,3000多米对于一般人还是有些挑战的。

3.2公里,我们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期间还好路两边的原始森林景色还不差,走走歇歇。五彩池也渐渐的出现在眼前。

路上都是艳阳高照的,高原的天气也总是喜欢跟我们开玩笑,等我们真正走到五彩池的时候太阳却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五彩池也因为没有阳光而显得过于平庸。晃悠了40多分钟后我们决定下山了,其中大部分时间我们其实是在等待乌云飘走,但是并没有如我们的意。
下山几百米后,正当我们觉得失望的时候,一道阳光刺破的云层,渐渐整片云层都被赶走,漏出了本色。我和团里的另一位摄影大叔眼神一交流,都看出了彼此眼中的光彩,我们放下所有背包,只拿着相机赶紧往山上跑,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这得来不易的阳光会持续多久。
海拔3500米,我们两个就向冲刺一样跑了100多米的样子,冲到了一个比较高的观景台,才拍到了五彩池本来的面目。

随着相机的咔嚓声,我们记录下了难得的5分钟,这片阳光真的只持续了5分钟的样子就被云层重新淹没。所幸我们拍到了,黄龙的游览也没有留下遗憾。

后记

当晚上坐在机舱里的时候,脑子还会不经意间想起这两天的片段,九寨的水,黄龙的山,希望下次见到你更美的一面。

本篇游记共含2514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很美,下次有機會,大家一起去攝影!

2016-05-02 20:0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Thomas 发表于 2016-05-02 20:08:50 的回复:

很美,下次有機會,大家一起去攝影!

回复Thomas:好的

2016-05-02 21:25

2016-05-02 22: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yluq 发表于 2016-05-02 21:25:4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3 09:20

景色很棒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5-03 09:26

顶下

2016-05-03 09:35

2016-05-03 09:3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03 09:20:07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5-03 14: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3 09:35:1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03 14: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5-03 09:20:22 的回复:

好看的地方

回复sushi0451:挺不错的,不知道秋天怎么样

2016-05-03 14:03

我比楼主先一点时间,我去的时候树还不怎么发芽。我这次去九寨沟黄龙是是公司年假,安排了三天时间。之前出差是去过成都体验过那种休闲慢生活。九寨沟真的超好,等到9月份应该会再去一次。看看丰水期的美丽。四月虽然没什么水,但是机票酒店这些非常便宜,所以性价比高。哈哈。去九寨沟我觉得一定要包一辆车,因为机场到景点,景点到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又是盘山公路,山路险峻,这就要求师傅的车技要过硬,我们当时去黄龙时还下大雪,这些都摆明着要求开车师傅技术过硬,经验丰富才行。所以推荐我当时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我对他非常满意,几天行程下来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所以强烈推荐给大伙。去九寨那边包他的车准不会错。TEL|V信15884093327。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还要提醒大家去九寨沟旅游防晒防雨器材一定要备齐,我当时就是上午下雨,冷得啊,下午大太阳,又晒得啊。在高原地区一天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太“过瘾”了。厚外套一定要备一件喔。

2016-05-03 19:36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35-886  QQ:814-37-9985

2016-05-07 12:45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0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eoxxy 发表于 2016-05-09 09:51:04 的回复:

回复leoxxy:嗯一个人去也没事的,景区比较成熟了

2016-05-09 15:42

水有点儿少,不过颜色很好,真的很神奇

2016-05-10 16:4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16:40:34 的回复:

水有点儿少,不过颜色很好,真的很神奇

回复丸子:嗯,枯水期

2016-05-10 20:25

引用 咔咔 的图片:

五彩池这口水一直也不干枯,好神奇。我当时直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路途也是非常的弯险,我出发前就预约了接机师傅,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车特别稳,是我见过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我要强烈推荐他,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开山路经验非常丰富的九寨沟出租车师傅!!!喜欢九寨沟,期待下次带父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