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聚会 一场旅游 (@Malaysia,自驾游吉隆坡-马六甲-兰卡威-布城....持续更新中)

井然地 (上海) LV.15
2016-05-02 18:39 459/7
  • 出发时间/2016-04-11

微信上大学宿舍聊天群跳动着,三个人一拍即合,就这样匆匆忙忙定下聚会地点:马来西亚,也算是大学毕业后的一场正式小聚会,那就走着呗,于是就开始了订票、行程的计划

行程

4月15日:兰卡威-吉隆坡(亚航);
4月16日:吉隆坡-布城,回国

抵达吉隆坡

4月份这个季节,从上海广州吉隆坡,是减衣的节奏,但是一件备用长袖还是非常必要。
飞机延误21分钟抵达吉隆坡吉隆坡有两个机场:K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LCCT (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其中LCCT主要是亚航飞机,其它航班基本都在KLIA,机场不大,但一般下飞机去海关都要坐小巴士前往,看好标识跟着人流走。
海关入境时排了好长的队伍,Feng在下午2点多就到了,Zhang接到他以后,两人在机场等了我好几个小时,等过了海关,取行李时,已经找不到行李了,原来因为时间太长,行李已经被机场工作人员取下来放在传送带旁边了。
匆匆拿到行李,出了机场,还把弄着手机准备问问他俩在哪.....迎面就被他们抱住了,哈哈,久违的老同学。
吉隆坡市内的路上,有点美国的感觉,人少地广,这时候的吉隆坡已经很炎热了......等红灯的时候,随手一拍,双子塔就收进我的镜头里了。

吉隆坡住在Novotel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Hotel(地址:2 Jalan Kia Peng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很方便,走天桥就能到双子塔及周围各大商场,在酒店安顿好,洗漱一番就出门吃饭去了。
同学在“笼的传人”给我们接风,在Pavilion Kuala Lumpur商场里,惊喜的是海参个头好大好“肥”,一场奔波,此时坐下来有美食犒劳,是件多么愉悦的事啊......以前大学、宿舍中的往事汹涌而来。
这饭不错,这往事也耐人寻味吶

吉隆坡-马六甲自驾往返

Morning,吉隆坡
一大早(8:00AM),我们迎着朝阳,向马六甲开进,一路高速,9:50AM抵达马六甲

马六甲马来西亚的一个古城,这里有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和碰撞,城内既有中国古典式的厅堂和园林,也有古老的荷兰葡萄牙风格的建筑。
来之前,我还觉得马六甲是个可去不可去的地方,来了后,还是给我小震撼的,特别是那种沧桑感。

停好车,近距离感受这个小城市

国际往来,下边这个店就是三叔公,就在鸡场街上,可以在这买特产和手信

再走几步就是荷兰红屋广场,喏,对面就是

荷兰红屋广场(The Stadthuys)是荷兰人在亚洲留下的最早建筑物,融合了亚欧两大洲的建筑风格,马六甲基督教堂也位于红屋广场.....在红屋广场的小摊上花了4RM买了一个冰箱贴,也算是纪念。

红屋广场边的房子都是红色,在这个小镇上尤其显眼,旁边是个博物馆,介绍马六甲的历史和风俗,里边也提及了郑和,沿着生锈般的台阶拾级而上,感受这个城市的过去和现在。

从博物馆后门上山就到了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hurch),一座饱经战争风霜的古老教堂,墙壁上的弹孔诉说着历史的点滴,让人感慨,人物楼空的教堂写满了沧桑

出了教堂,可俯瞰大半个马六甲,远处就是大海,平时历史课本上说的马六甲海峡就在眼前。

下山到底就看见了圣地亚哥城堡(Porta de Santiago),没有墙的城门.....已成废墟

马六甲的景点比较集中,而且基本都是免费,所以不管什么交通方式到马六甲,这些景点步行就可以了,可以慢慢感受和体会这个城市。圣地亚哥城堡的旁边不远处就是马六甲苏丹皇宫

这些景点,刚好绕了一圈回到了起点:古炮台。本来想坐船环城一游,但是那天好像没有船只,只好罢了。

接下来得说说马六甲的吃,三叔公对面一个小店的海南鸡饭好像很有名,听说经常排很长的队,还好那天没怎么排队就吃上了,味道还不错,长得这个样子......配个凉茶,什么炎热,什么烦躁,统统烟消云烟。

三叔公里的榴莲晶露一定得品尝,很好吃,冰冰爽爽的。三叔公里可以买回国的特产或手信,在其他城市不一定有,所以来了就不要错过。

来马来,得吃肉骨茶,找了当地一家人比较多的地方,我总跟同学说,这里的一街一景,总让我觉得是电视上看到的旧香港或旧上海时代。

吃饱喝足后,启程回吉隆坡,同学待我们去吃吉隆坡当地一家海鲜:肥佬蟹海鲜楼,人在旅途,除了玩就是吃,吃是个不变的话题。

饭后甜点是榴莲,驱车去了Seapak路边一个小摊,没找到猫山王,只有红虾,小摊旁边摆的桌子,专供买了后现吃,我叫它榴莲大排档,三人消灭了两个,每桌旁边提供了一桶水和三杯饮用水,所以现场解决得好,哈哈。

坐着亚航去兰卡威

更新中......

本篇游记共含2018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3 19:2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yuxuanice 发表于 2016-05-03 19:24:11 的回复:

回复yuxuanice:谢谢

2016-05-03 20:4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19: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05-09 19:50:3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低调dee小猪: 谢谢

2016-05-09 21:29

引用 井然地 的图片:

双子塔

2016-06-13 17:28

2016-06-13 17:3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6-13 17:28:00 的回复:

双子塔

回复Rex-Bang。: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