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好吗?”——逛吃逛吃的北海道+大阪7日行

2016-05-02 18:49 2202/16
  • 出发时间/2016-01-30

懒癌晚期患者 前几天心血来潮决定记录一下1月份的日本行
作为没见过大雪的南方孩纸又因为一部岩井俊二的《情书》对于北海道一直有一种特殊的情愫
本着和关系好的人一起出去才叫旅行的理念 和同样爱吃爱玩的发小王丁丁一拍即合决定去北海道
尽管不识相的我当了超级超级大电灯泡 不过在小樽那么浪漫的地方见证了发小被FISH求婚 真的觉得炒鸡幸福和幸运
言归正传 开始写游记~\(≧▽≦)/~

关于行程

Day1       11:40am-3:00pm 浦东to大阪关西机场
                7:20pm-9:10pm  关西机场 to 札幌千岁机场
                入住airbnb订的公寓(Yuki家)
Day2       小樽 (Otaru)
                   海鲜丼---神庙--- 运河---小樽港---求婚!!---初代拉面---音乐盒---北一哨子---海鲜食堂
Day3       札幌(Sapporo)---定山溪 (Jozenkei)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拉面共和国---温泉
                    定山溪鹤雅森之歌温泉酒店
Day4       定山溪温泉---札幌国际滑雪场
                    滑雪---温泉
Day5       札幌千岁机场---大阪伊丹国际机场
                    哆啦A梦主题公园---大阪吃吃吃(烤肉+一兰拉面)
                    入住大阪洲际酒店
Day6       大阪(Osaka)
                   道顿崛(吃吃吃:蟹道乐+河豚+炸串串)---心斋桥(吃吃吃)---大阪城公园---一兰拉面
Day7       大阪 to 上海浦东
 【小伙伴用了Kayaka做行程,app真的棒棒的O(∩_∩)O】

Day1

噹噹噹 !记流水账正式开始
2016年1月30日,上海,天气阴冷,小伙伴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顶着寒风踏上了飞往大阪的飞机。
当时为了省机票钱,买的是国航浦东往返大阪关西机场的国际机票加当天全日空从关西机场飞往札幌日本国内航班,中转时间足足有4个小时
我们一行三人在优哉游哉地办完入关手续(此处提醒一下小伙伴们:填入境卡的时候需要写日本停留地的地址和电话,当时我们写的airbnb上定的民宿地址,在核查时日本海关哥哥表示非常confused,对我们好生盘查,其实写一个正规酒店的地址和电话事情就会简单很多。。)之后,在关西机场就开始了各种吃吃吃和自拍自high

入境日本要填的表格 飞机上会发 入境处也可以拿 都有中文哒 很方便

关西机场初印象

章鱼小丸子 真的是入口即化!!不过姜味有点重

大阪文字烧 味道有点甜

很神奇的是,偌大的一个关西机场到了下午五六点左右居然除了我们三个之外一个人都没有,于是承包了整个关西机场的三人各种拍拍拍和闹腾。

等到好不容易到了札幌,第一感觉就是 真冷啊!第一次感受到零下十几度的空气 感觉凉飕飕的,因为定的民宿在札幌JR站附近,所以我们从新千岁机场搭JR到札幌站,车票也很可爱,车厢里座位下源源不断地送暖气,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日本妹子大冬天也能光腿,因为在车里腿真的很暖啊!

下了JR我们吃货三人团直奔好吃的,可惜快十点很多餐厅已经打烊了,只能随便进了一家居酒屋,吃了个寿喜锅和炸鸡,真的是很一般,可能火车站附近的吃的都不好吃这个定律在日本也能适用?值得一提的是车站外面会有卖烤红薯的小面包车,一边放着叫卖的吆喝广播,一边冒着暖暖的白烟,感觉很是可爱。

因为日本的JR十分便利,我们的计划是通过利用JR当天往返北海道其他地方所以之前在airbnb上提前订了札幌JR站附近的Yuki家的公寓,一路踩着冰拖着行李摸爬打滚地(我很作死地穿了一双有坡跟的靴子,后来证明简直是no zuo no die,因为真的太滑了。。)找到公寓,开门便深深沉醉于日本单身公寓的小空间高科技和整洁程度中不能自拔。日本的第一天就在各种新鲜感中度过了。

Day2

第二天按照原定的计划我们起了一个大早搭JR去小樽,JR票有普通票和指定席两种,指定席比普通票贵一些好处就是可以指定座位,而买了普通票的乘客只能在普通车厢找座位,人多时候就只能站着。我们在札幌车站买了当天往返札幌小樽的往返普通票,站在两节车厢的衔接处窗外的风景随手一拍都是画报。

小樽的感觉真的就像电影一样精致、安静和浪漫,路边家家户户都堆着形态各异的雪人,走在路上我就不断地脑补藤井树们的样子。因为是临海的小港口,这里的海鲜丼也十分有名。另外因为小樽真的很小,我们全程都是步行,一天的时间几乎把小樽城绕了一圈。

等到我们吃完走到运河和小樽港已经是中午时分,可能游人大多集中在运河仓库附近,洁白无暇的小樽港除了我们仨之外一个人都没有。于是乎,全程的重头戏就开始啦!发小男票(现在已经是老公啦)预谋已久的求婚大戏就在浪漫爆棚的海边雪地上上演了,按照原计划结果相机摄影的我在镜头后面真的是各种激动万分(●'◡'●) 虽然单身狗受到了10万点暴击,但是人生第一次见证求婚就是打从出生就是好基友的王丁丁的幸福时刻,宝宝觉得简直不能用言语表达那种开心的心情!

小樽运河可能是游人太多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河对岸的仓库据说是小樽港和北海道繁荣时期的象征,唯一让我好奇的莫过于在这零下好几十度的地方为什么运河的水并不会结冰捏?

午餐我们顶着飘雪一路找到了小樽的初代拉面,尽管没有札幌旭川函馆三大北海道当地拉面的名气大,但这家初始于1994年的小樽本地拉面完全是当地居民的心头好。我们更是在门口等了20分钟才有座位,三个人各自点了味增拉面、盐拉面和酱油拉面三种推荐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叉烧真的是入口即化,难怪当地居民把这家小店满满当当。 吃过午饭后我们便往小樽商业街走去,路过了一家很大的音像店和优衣库。。在优衣库里买到了据说是为了北海道特制的extra heat的保暖内衣。。(= 。=)

小樽堺町通商业街其实并不长,以街两边的小工艺品商店、小饭店还有街尽头的音乐盒和蒸汽时钟而著名。商业街上的小工艺品最让我流连忘返的莫过于各种玻璃工艺品了。因为过去的小樽以渔业为主业,需要用玻璃制作浮球,后来慢慢地玻璃便演变成了小樽的特色,玻璃在日本被称作【哨子】,因此小樽的哨子管里都是精美的玻璃工艺品。小樽最为著名的哨子莫过于北一和大正两家品牌,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当然价格也并不便宜。小伙伴买了据说是不会留在瓶口的酱油瓶,我买了一个北海道雪景主题的小花瓶,真的是大爱呢!商业街上还有不少甜点店, 比如LeTao、北菓楼和六花亭等等。(LeTao的cheese cake真的是哦依稀!)
商业街尽头是小樽八音盒堂,门口的蒸汽时钟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蒸汽时钟,除了整点报时,每隔15分钟还会有汽笛般的音乐。进入八音盒堂简直少女心都要爆棚了,一共三层的音乐盒堂满满都是各式各样的八音盒,除了直接买现成的音乐盒之外,游客也可以到三楼去定制属于自己的音乐盒。当然音乐盒堂里人真的是太多了。。。而且要尽量早一点去。。。

晚餐在一家海鲜水产会社吃的,这是一家颇有日剧深夜食堂style的餐厅,小小的饭店只能坐下10个人,大家围坐在吧台看着老板在里面做着料理,一边聊天(虽然完全听不懂。。)氛围满分~~至于味道,北海道随便的一家店的海鲜都很好吃啊!!!真的很新鲜而且不贵~~回JR车站的路上,看到路边的车子雨刮都是立起来的,大概是防止雪太大而冻住(?)然后和丁丁宝宝笑了大概15分钟笑到根本走不动。。(拿什么拯救我们的迷之笑点)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是上午去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然后下午从YUKI家搬出来去定山溪的温泉酒店。这也是我们首次同时是旅途中唯一一次尝试日本公交,在日本搭乘公交和搭JR和地铁相比感觉语言沟通更加困难一些,公交是按区间收费的,路程不同票价也有所不同,而且是在下车时投币买票。值得一提的是公交车里自带换零钱的装置!!!我们因为语言不同的原因,一开始没有弄明白票价,搞清楚票价是每人220之后,我们只有一张1000块的纸币,很nice的司机姐姐(日本的工作人员真的都很耐心和敬业啊!)示意我们把纸币投入旁边的闸口,嗖~~地一下闸口下端吐出几个硬币,我们以为是找零就打算把零钱放进口袋,司机姐姐又示意我们把硬币投入正常的投币口,这时我们才了解到原来刚刚是换零钱的装置!!!我伙呆啊有木有!!简直amazing~~不得不感叹这科技也是没sei了~~
白色恋人巧克力算是北海道最著名的特产之一了,虽然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白巧的甜度,但是呢,巧克力工厂还是挺梦幻的。一进去白白的雪地里城堡一样的房子然后伴随着音乐泡泡机往空气中吐着泡泡,阳光下闪闪发光~~工厂里可以看到整个巧克力饼干的制作流程和工艺,也算是寓教于乐了。参观完之后还可以自己做巧克力和饼干~甜点区的翻糖蛋糕也是好看的不要不要的,还有蛋糕师傅当场制作的展示~感觉小朋友应该会挺喜欢这里的~

参观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后我们便回到住处附近觅食~~~JR站前的ESTA10楼就是札幌的拉面共和国所在啦!汇集了北海道各个地方的著名拉面,每一家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比如札幌的味增拉面、旭川的酱油拉面和函馆的盐拉面都能吃到,我们吃的是白烨山庄,感觉拉面印象已经不是很深了,但不得不说北海道因为天寒地冻,拉面味道比较咸重,每次吃完拉面都要不停地喝水。。还有哦 这里的温泉蛋是免费的!每一桌放一大筐,爱吃温泉蛋的王丁丁宝宝开心坏了,恨不得吃掉一整筐 哈哈哈

午餐之后从YUKI家告别我们就出发前往定山溪的温泉酒店啦!定山溪位于札幌的郊区,属于专门的温泉疗养区域,里面各种温泉度假酒店。冲着电影非诚勿扰的名头,我们定的是同一系列的森之歌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与我们约好在地铁口附近接我们进山,于是我们好赶慢赶地坐地铁到了约定的地方。接驳的大巴居然只有我们三个乘客,于是,继承包了关西机场和小樽港之后,我们又承包了接驳大巴~~~
到了酒店之后,除了惊呼酒店设施的高级之外(原谅我们就是这么屌丝。。)我们感叹的还有难以描述的美景。如果说在小樽看到的更多是海边河边的雪景,那么在定山溪我们看到的便是“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的山中雪景。换上酒店准备的衣服之后我们就直奔自助大餐啦~~自助餐以西式和日式为主,印象深刻的是居然有提供神户牛肉,而且甜虾的味道很赞!当然还在第二天酒店提供的早餐上吃到了传说中的纳豆。。。味道真的是永生难忘。。
定山溪每家温泉酒店的温泉功效也是各有不同,森之歌的主打促进血液循环新城代谢,还有其他家主打皮肤护理什么的,在森之歌一楼大厅的纪念品商店也可以买到各家的温泉浴盐~值得一提的是森之歌的温泉是露天的~真的是圆了我在冰山雪地中裸身泡温泉的梦想~~(~(@^_^@)~)

Day 4

FISH同志兴冲冲地给相机换上广角镜头说去滑雪的路上和滑雪场拍拍风景~于是我和丁丁看着和人一样高的积雪便各种玩疯了。。结果就是我们错过了去滑雪场的公交。。(必须注意的是 像定山溪这样的地方因为人少,公交线路很少,而且工作日和双休日时间表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出去游玩一定要提前check时间表)花了大价钱打车到滑雪场之后,经过填表换衣服存包等等一系列手续之后,我们终于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进入了滑雪场。札幌国际滑雪场是天然雪场所以摔下去不会很疼。。。可以选择双板(ski)和单板(snowboard)两种,作为初次滑雪的小白,我们选的是最基础的双板然后在外国人专用的初级滑到练习。札幌当地的中学生在这里上体育课,很多学生都可厉害了,我们这种一路摔的只能满眼羡慕地看着。

Day 5

因为订的一早从札幌大阪的飞机,所以我们早早从酒店退房赶到新千岁机场。新千岁机场里有一个哆啦A梦主题公园,除了可以拍大头贴、买各种周边纪念品之外,还能体验大熊的房间、时光抽屉等等。我们几个在主题公园里玩的差一点就没赶上飞机。。。也是蛮囧的。美好的北海道就这样撒有拉拉了~~进入大阪篇可能文风就要彻底变成美食番了。。(*^__^*)

一到大阪酒店check in 之后,我们便兴冲冲地去觅食了,因为住在梅田我们就直冲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想说之前听说大阪日本的“美食之都”真的不假,梅田的美食街每家都看起来很好吃。。。一兰拉面更是聚集了众多吃货,店内采用的是自助点单的设备,座位也是一排排开,然后两个座位之间用隔板隔开,保证了空间利用率又满足了食客们的个人私密空间,让一个人来吃拉面的顾客不会觉得太过尴尬。。一兰拉面的味道?反正我们是把最后一滴汤都喝光了 哈哈 如果不是晚上还要去吃大餐,我可能都会再买一份“替玉“呢~~
在把一兰当下午茶之后。。((⊙o⊙)…)我和丁丁同学肩负着代购任务开始在药妆店一阵血拼,好不容易等到天黑,三个吃货一致决定去吃烤肉!选了梅田的牛太本阵这家烤肉店,味道简直惊艳!!!不管什么肉都肉质鲜美,厚厚的一大块口感很棒!!价格相比同质量的国内餐厅也算是十分良心~~

回到酒店之后,看见酒店准备的浴袍我们玩心又大起,打算像在定山溪一样穿着浴袍去酒店的pub喝免费的welcome tea,结果被服务员很委婉地告知着装不符合规定。。囧。。不过真的很喜欢洲际准备的粉色浴袍诶。。

Day 6

大阪逛吃逛吃的一天,因为在出国前提前淘宝了大阪一日通乘车券,所以交通变得方便了许多。在道顿崛的蟹道乐本家吃了螃蟹料理,煮螃蟹、烤螃蟹、螃蟹刺身、螃蟹寿司、螃蟹火锅、螃蟹拌饭、螃蟹蒸蛋。。真的是吃过的最好吃的螃蟹料理了,尽管价格也是十分美丽,但是还是墙裂推荐!!!在道顿崛总共就有三家蟹道乐了,但是本家应该是规模最大的一家,服务态度也是相当好~~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一路商量着晚饭吃什么一边走到了心斋桥,很幸运的租到了两套和服,打算穿着和服去大阪城公园拍拍照。后来证明,大概就像在上海街头穿着旗袍一样吧,回头率真的好高。。大阪城公园满满柯南即使感,分分钟都让我觉得服部平次要操着关西口音出现在公园的某个角落 哈哈~在大阪城公园碰到大叔要跟我合影 感觉也是amazing 可惜我们到大阪城公园已经不早了,所以绕过一层层护城河爬到上面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晚了,只能在外面远瞻了一下天守阁的容貌~

匆匆一瞥大阪城公园后,我们又回到了道顿崛吃晚饭,炸物还是我天朝的好吃~心水许久的河豚料理味道却实在一般,并不如想象中的鲜美,只有号称河豚精华的“白子”味道比较符合我的口味(百度了白子是什么之后我就呵呵了。。),pablo芝士蛋糕店前永远排着长长的队伍,于是想着第二天就要回国了,宝宝们毅然决然地在深夜12点拖着行李箱又去吃了一次一兰 哈哈 就是这么拼!总的而言呢~大阪绝对没有玩够(吃够。。)

Day 7

带着满足和没有吃到鳗鱼饭的遗憾回到了上海
不论是北海道还是大阪都值得花上更多的时间去洗洗品味~~

本篇游记共含6048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2 19:41

2016-05-03 09:34

2016-05-03 09:57

2016-05-03 10:2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3 13: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