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英国

梁蘑蘑 (西城区) LV.2
2016-05-02 18:55 524/7
  • 出发时间/2016-04-13

每年去一个国家的百年大计已进行到第四年了,每次出发前我都从蚂蜂窝汲取了大量的养分,今年开始,决定在蚂蜂窝写写游记,你们是不是以为我要说为了报答蚂蜂窝、回馈观众。其实我根本不关心这些好吗哈哈哈,并不打算写的很详细很有操作性,至多不过是以后给自己留个纪念。出于这种目的,我的照片也都不打算P了,全部放原图。好了,转换严肃脸,开始行文:
  4月13日伦敦时间下午3点抵达,希思罗国际机场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印在摆渡车上的一句话:每一滴落在屋顶上的雨水,都会被我们循环再利用。乍看之下,立刻觉得这才是发达国家啊,我大北京应该是“每一粒建筑工地上的沙子,都会被我们封锁在城市空气中,无限循环利用”才对啊……

一路坐着地铁慢悠悠进了伦敦市区,在victoria安顿下来以后,直奔牛津街,逛了一小时后居然什么也没看上,此时生理时间已经到了凌晨三点,我们两人简直神魂颠倒,到附近评价最高的餐馆——breakfast club各点了一份早餐,美美的填饱了肚子,就回酒店休息了。

14号早晨的太阳带走了伦敦昨天的小雨以及时差带来的困倦,早上走出酒店感觉神清气爽,附近街上的樱花、穿妮子大衣拎皮包的行人、红色的大巴车,一切都让我们感觉如此新鲜。挤了一次上下班高峰期的地铁,陪着廖先生去他们公司的london office见了一下他们的MD,social两小时之后,我们就正式开始玩儿了。
  第一站,就是我此行最最期待的目的地之一——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里我看得最仔细的还是埃及希腊罗马的文物,可能是自己国家的文物在北京台北故宫都看了不少,不那么有新鲜感,所以虽然亚洲文物也很精美,但是还是不如第一次看到的木乃伊、精美的巴特农神庙遗迹、摩索拉斯王陵墓那么吸引我,博物馆里最最方便的,就是凡是导览器有解说的文物跟前几乎都有长长的座椅,我总是坐在椅子上,一边长时间的凝视着雕塑,一边听着导览,艺术文化历史修养点一个下午加了几十个点数有没有~

中午进的博物馆,离开时已是晚餐时间,饿着肚子找附近一家日本拉面吃,结果是好吃但很贵。晚餐时间短暂休息了一下被博物馆虐爆的双腿,我们就奔赴下一个目的地——塔桥和伦敦塔了。有点失策的是,本来把塔桥安排在晚上,是想看夜间开灯后的效果的,结果英国纬度太高,日落时间晚的出乎我们意料,我们在塔桥跟前、泰晤士河边等到快八点天还没黑透,但是身体已经冷透了呃呃呃呃呃……只能抱憾离开,不过趁亮仔细看看伦敦塔和前面的解说词,也还不赖~
  但看解说词,说伦敦塔跟前原来是养了不少狮子老虎之类的猛兽的,之前看别的同学的游记,还有说伦敦塔跟前开满了红色罂粟花的,结果我们到那儿一看,逗我呢……不就是一片绿草坪吗……

15号早上起床,拉开窗帘顿觉不妙,伦敦又下雨了。
  偏偏今天一天安排的都是室外活动,但因为下雨,我们想把海德公园的游览推到后一天,早上起床先去白金汉宫,待到将近中午看看士兵换岗。结果到了白金汉宫,雨突然停了,我们俩人兴奋难耐,自诩晴天娃娃,咔嚓咔擦几张照片,等不及换岗就要趁着天晴去海德公园,结果……没有错,等我们到了海德公园……啊又下雨了!!!

在海德公园路过湖,踩到泥泞的小路、草地上时,我整个人都冻僵了,尤其是当我为了拍摄小松鼠和郁金香,不假思索的坐在草地上、把裙子都弄湿了以后时,作为一个不耐冷的南方姑娘,我真的是靠一杯热可可才恢复了语言能力。

冒雨从海德公园出来,简直是飞一般的逃出来的,相信我,雨天的海德公园虽然美,但是真的——好!冷!赶紧将旅行目的地按照雨天进行大调整,全部改成室内活动。于是下一站就是——MM豆世界,这是一个之前我根本没确定会去,去了却意外的觉得好,格外提振精神的一个地方,小伙伴们,五星推荐哦!!!!

MM豆世界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国度,也是一个充满笑声和童趣的地方,从来没到过这么大一个糖果世界,连不吃糖的我都兴奋难掩(廖先森插嘴:你兴奋是因为里面灯光好,照相超美),好啦,在阴雨天确实只能躲在这里面照相了,而且也不花钱,妹子们,踊跃的来吧!!

在MM豆世界里玩了一小时后,我俩又步行到了国家美术馆,又是一个非常非常值得来的地方。我等俗人虽然未必都懂画,但是看一看达芬奇、梵高、莫奈等大师作品(而且还不用花钱),也算是陶冶情操有益身心了,废话不多说,上图上图!!

从美术馆出来以后,迈过海德公园、路过唐人街、走穿美术馆的双腿基本已经处于半瘫痪状态。可是,我们还是身残志坚,出了美术馆以后,在特拉法加听了一会演讲,感受了一下英国人民的群众运动气氛,继续在细雨中步行前往考文特花园。
  这里有一家氛围和味道都很好的比利时餐厅,价格也不贵,是之前一直在LSE读书的同事推荐我们来的,叫做Belgo.据说霍启刚也带郭晶晶来过哈~

提醒大家,来到belgo,除了吃淡菜,务必要喝喝小酒哟,我一个不喜喝酒的女孩子都觉得这里的酒相当好喝!

吃饱喝足之后,雨过天晴,我们在考文科花园驻足观望这里著名的街头艺人表演。夕阳西下,下过雨的街道上,水珠反射着微光,一片晶莹剔透的样子,这一刻,与心爱的人在异国街头站立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就算执手不语,也是极美好的。

转眼就到了16号,时差已经完全倒过来了,这也就意味着,早起从此不再轻松,楼主本人正是因为有重度赖床症,所以无论到哪里,都必须得自由行,不然早上起床,那简直是一副一抹鼻涕一抹泪的惨状!
  今天的目的地——大笨钟、议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福尔摩斯纪念馆、伦敦眼!

伦敦依然时晴时雨,我们走街串巷匆匆穿过晴雨,议会大厦属于一眼看上去就非常震撼的建筑物,是我到英国以后看到的规模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威斯敏斯特是与我之前的想象差距最大的地方,原来我觉得教堂嘛,就是神圣安宁之所,又因着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前几年在这里成婚,圣洁之外,又多了一抹浪漫色彩。但是,进去以后,我想说——什么,原来是大坟墓啊TOT
  教堂中央摆着诸多国王的棺木也就算了,几乎每一个房间,每一块地砖下面,都埋着人,王子和王妃就是面朝前代国王的棺木成婚的,在我这种没有信仰的人看来,在这里结婚,略有点……怕怕呀……
  但是教堂本身还是非常漂亮的,不过里面是不能照相的,所以,这里也就不能发出任何图片与大家分享了。总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里,不经意间你就可以与喜欢的英国前代的科学家、作曲家、政治家来一次邂逅哟。

中午海吃一顿Nando's,下午到了福尔摩斯博物馆,博物馆是一个三层的小楼,这是此次英国行我们玩的最坑的地方,150一个人,15分钟就能逛完,我觉得大家真的看看我的图片就够了,博物馆内十分局促,很难照相,人偶什么的做的也不精致,感觉纯粹是赚游人钱的一个地方。也没有任何语音、影片能与福尔摩斯相联系以增添趣味性的。

以一张傍晚雨中从伦敦眼上俯视大伦敦的照片,送别不算疲劳但依然美好的4月17号。

本篇游记共含2804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梁蘑蘑 的文字:

每年去一个国家的百年大计已进行到第四年了,每次出发前我都从蚂蜂窝汲取了大量的养分,今年开始,决定在蚂蜂窝写写游记,实在说不上回馈观众(因为并不打算写的很详细一看就有操作性),至多不过是以后给自己留个纪念吧。

真是个英明的决定哈哈

2016-05-03 14:5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4 16:30

引用 陈子彦福仔 发表于 2016-05-04 16:30:04 的回复:

回复陈子彦福仔:听了你的建议,今天更新的时候拼命加了不少图,也是蛮想红的

2016-05-04 22:43

引用 道爷身披护甲 发表于 2016-05-03 14:52:47 的回复:

真是个英明的决定哈哈

回复道爷身披护甲:谢谢捧场~!

2016-05-04 22: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梁蘑蘑 的图片:

迅捷

2016-05-06 16:5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9 19:50

引用 topqiuxue 发表于 2016-05-09 19:50:41 的回复:

回复topqiuxue:不捉急,等我慢慢更新,慢慢写详细哈,楼主金融狗一名,白天累死累活呀,晚上吐血写个800字就困得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