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关西樱花季,致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06

从日本回来的第二天,开始着手写游记,不是多急切要记录,时间一久就忘了,在日本的很多注意事项就不会记得那么清楚,所以各位看我这么拼的份上,有用得上的记得点赞啊~!
  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准备了一个多月,一是机票要提前订,二是怕签证下不来所以迟迟不敢订酒店定行程,不过好在最后顺利成行。一直以来对日本的不了解,让我只是和往常一样,把衣食住行安排分析好,一整程下来发现之所以那么多人对其流连忘返,以及日本之所以能成为如今的日本,不是没有原因的。
  初访日本,当然是要看樱花了!订机票前本来打算三月初就来,因为三月的机票非常非常便宜,从上海飞来回加税费大概1000左右,还不乏好时间,不用赶夜路不用早起,但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和老妈的护照要新办,拖拖拉拉就到了四月,不过还好也不是特别贵。虽然正值樱花季,按理说人应该特别特别多,但很幸运我们整个行程大概有一半的时间避开了人群,换言之我们有一半的行程是安排在和旅行团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淡季旺季出来见仁见智了,主要看你怎么安排行程。另外好多人问我为什么机票这么便宜?怎么在出发之前就订好房间?行程那么复杂怎么知道坐什么车去哪里?语言不通怎么沟通?所以在整个游记之前,要说说如何开始做攻略!

总共这次行程费用(单人):
签证:350元
国内交通:2229.5元
日本交通:708元
住宿:1865.5元
吃饭:1508元(日元:25025岡)
上网费:36元
合:6697元/人

签证
  出发之前朋友就特别提醒我说日本的签证特别难办,手续特别繁琐,需要的资料特别多。一般外地也就是在淘宝找旅行社代办,来回15个工作日。我找了几个销量高的店铺咨询,共同特点就是都需要10万以上的银行存款,或者10万以上年工资的银行流水,额,这些我都没有...并且这个时候我还待业= =!,我问了好几个旅行社都说这种情况没法办。但是!我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吗!也是幸运,找到一家淘宝的,看评价一致说很好,并且资料寄去到收到也就十多天左右,我这种情况只需要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在职证明,资产证明、保证金什么的都不需要。相比其他的真的非常容易了。嫌弃办签证麻烦的真的一万点推荐这家店!并且我寄去--对方收到后审核资料--递交申请--申请成功--我收到护照,整个过程正好10天。链接https://world.tmall.com/item/529190100463.htm?id=529190100463&scm=12306.300.0.0
(ps:因为我回来这几天这家店换了新店,所以评价不多了,大家不用担心!)

国内交通
  机票的问题就是经常看各个网站有没有特价机票,我一般看去哪儿网,携程一般是商务机票,以方便商务类出差为主的,不做考虑。之前也关注过各个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但是对比起来都没有去哪儿的便宜,并且去哪儿有实时比价,所以我都时不时看一下特价,有特别便宜的买了再定行程,去日本基本是从上海烟台等地方飞最便宜,据我查北京深圳就比较贵了。本人江西的,从本地飞每人至少三千来回是要的,还不算保险。所以就不考虑了。要省钱基本就是在交通上折腾,钱富裕的请略过我的攻略...
  机票这次我是从上海飞,
  来回交通开销:南昌--上海来回 682.5/人
                          上海--大阪关西机场来回 1547/人(包括旅游意外险--一定要买!)
  好多人没有出门买保险的意识,就为了省百十来块,但是意外险就是为防意外的,谁也不能打包票明天和明天会发生什么。且在国外人生地不熟应该更加注意,所以各位省钱省在哪里请不要省保险,包括飞机的航意险也是。当然飞机延误险这种鸡肋保险就随你高兴了..)

日本交通
  话说这次去日本做的行程,大概是有史以来最详细的一次,甚至细化到了做哪个时间点的地铁和JR。。。一方面因为#各种据说#日本人听不懂英语,担心沟通困难;另一方面担心日本消费水平太高,必须精打细算,特别是日本的交通,在初到的第一天就给了我一临面一击。不过实际感受日本人民英语沟通能力还可以,因为他们好多发音和英语差不多,一两个关键单词听懂了就能意会我要问什么了。所以说道听途说不如眼见为实呢!
然后下面我要说做攻略是最搞疯我让我一度想要报团和弃票的日本交通!单我整个行程坐过的交通工具就有日本的士,地下铁,私铁,JR,南海電车,巴士。每一种类型的交通工具又有各种不同的分类,比如私铁里的京阪電车,又分普通,凖急,急行,特急。不过日本交通很好地一个特点就是,有固定时间,一分钟都不差,要去哪里直接网络查,能够很好地安排出行时间。
  除了这些交通工具外,针对外国人日本还推出了各种交通套劵,比如关西周游卡,京都一日券,巴士一日券,大阪地铁一日券,icova&haruka套票等等。这些都要你细化出每天的行程以后根据行程算出你每天的交通费用,对比这些票券,看哪个更划算。

这两张是我整个行程除了icoca公交卡之外仅用的两张优惠交通票,根据每天的行程算出我要花多少钱在交通上就能对比出来,其实除了特别几天,只要办一张类似我们的ic卡就可以了,不用到哪里都买票,很容易买错,拿着在进站口出站口刷一秒就可以了,是充值卡,钱不够就在便利店或者地铁卖票机上充值就可以。

要算出每天的行程费用有个非常!非常!好用的!app 叫做 乗换案内
  网页版:http://www.jorudan.co.jp/
  app可以在日本的时候下下来用,实时查询的,会告诉你最近的一条你要到达目的地的交通线路和价钱。
至于各种票券,请参照小气少年部落格详解,里面解释的非常清楚: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在这里还要提一句我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大家很推荐一种套票叫做icoca&haruka套票
  套票网址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agree   自己买需要提前预约
  这个套票是icoca卡即交通卡加上机场单程或来回去大阪京都市区的套票,单程的是3300日元,往返是4000日元。我自己研究过,这个可以线上预约,然后在关西机场服务台换取优惠套票,但是我觉得不划算就没买。因为haruka是特快车,相比直接买这趟列车的票,买套票肯定是便宜,但是从机场去大阪南海電车是920日元一趟,去京都的话要转车,转车就不止这个价钱了,我是直接到大阪,买icoca卡加坐车总共2920日元一趟,比起套票的3300日元要便宜。
  我说这么多就是告诉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买优惠票,不要觉得优惠券多就应该都买,有些并不适合自己行程。
  嗯!

这是从关西机场出发到各个地方的JR价格表,可能跟现在有出入,除了JR还有我坐的南海電铁,请结合乗换案内计算交通费。
  当然天有不测风云,很多事情出了门你料得到的料不到的多了去了,比如飞机晚点...
  我从上海大阪的飞机是下午4:10起飞,日本时间7:40到,行程两个半小时(时差一个小时),大阪地铁是晚上11:30结束,我料到了晚点,心想再晚晚不到4个小时吧...结果!整整晚了三个小时!日本时间10:30我们才下飞机,出了飞机还要入境,入境花了一个小时。

日本时间22:31的时候我们还在苦逼的排队入关....好在我们11:25左右顺利(呵呵?)入关,因为南海電车11:30最后一趟,我们刚刚赶上,所以各位请好好计算时间以免滞留机场!但是虽然我们赶上了从机场出发的電铁,到了大阪市区以后地铁也下班了,我们只好打车,14分钟的路程,花了我两百人民币!!心疼死了!所以大家能别打车尽量别打吧...不过除了南海電车,12:15还有机场大巴开往大阪市内,或者精神好的直接挺到早上也可以,还能省住宿钱,毕竟挺贵的...站着说话不腰疼反正我挺不住。

日本交通开销:日元:10010岡;人民币113元;合701元。

住宿
  住宿可以参考马蜂窝,这里有各大住宿网站的价格对比和评价,方便各位参考。
一般是 booking 适合各种青旅和高级酒店的预订  http://www.booking.com 好处是大部分客栈和旅社都只要预订不用提前付费。
           airbnb   适合民宿或单间预订    https://zh.airbnb.com  这个需要提前付费,还需要加上清洁费和服务费,但是因为本身价格不高所以总价也能接受,而且民宿相对酒店都比较便宜,有时候地理位置比酒店还好。
           还有个大鱼,是专门提供日本台湾酒店预订的 http://www.fishtrip.cn/ 不过大鱼比较鸡肋,价格也比较高,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用。
  我的住宿安排:大阪4天,京都3天,因为高峰期人多,提前半个月定已经很多订满了,所以在大阪的4天换了一次地方。因为在大阪住的两个地方都是民宿,所以即使就住在离心斋桥一站的地方,价格也不高,
           价格分布:大阪第1、2天  569/2人
                             大阪第3、4天 972/2人
                             京都第5、6、7天  2190/2人

由于京都是赏樱主要景点,所以在樱花季住宿价格普遍比周边贵,想要省钱的可以考虑住在周边的奈良名古屋等地,早点起多折腾几趟车相比多出来的交通费还是可以省不少钱,但我想看看早上的清水寺和晚上的高台寺夜樱,所以选择住在了京都的清水寺边。

上网
  上网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移动wifi,一种是日本电话卡,都是无限流量上网。
移动wifi是按天计算,我买的是9元/天,8天72元,在浦东国际机场自取,回的时候同一个地方还就可以。信号不错,基本不卡。
日本电话卡就是换日本的卡,7天无限上网卡是50-60元左右,但缺点是如果你多人一起去,买两张就不划算了,买一张开热点虽然也可以但是特别费电。一没电就抓瞎了,什么路线资料都得手机查。
  所以个人建议还是买移动wifi。

综上,本文不是以告诉你哪些地方好玩为目的,而是告诉你如何合理安排连接你自己感兴趣的景点。

行程
#4.6#上海--关西机场--大阪
#4.7# 黑门市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二月堂--兴福寺--奈良
#4.8# 心斋桥--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金明水井户、西之丸庭园、大手门--天满宫
#4.9# 道顿崛--法善寺
#4.10#神户--背割堤--宇治--伏见稻荷大社--京都
#4.11# 四条河源町-- 錦市场--錦天满宫--伏见稻荷大社
#4.12# 清水寺--哲学の道--熊野若王子神社--南禅寺--蹴上铁路--三条--祗园--八坂神社--石塀小路--高台寺(夜樱)--二年坂、三年坂
#4.13#关西机场--上海

DAY1 意外之外

我买票的时候从上海大阪有两趟适合坐的,
一趟春秋航空9C8589 北京时间8:25出发,东京时间11:45到达
一趟吉祥航空HO1339 北京时间16:10出发,东京时间19:40到达

区别:
春秋航空加早起出发都比较便宜,我不知道是哪个因素占更多,大概要便宜300块;但对外地来上海飞的人来说就必须提前一天来。
吉祥航空基本没有限重,每人可以带两个23kg以内的箱子,当然去的时候肯定不会有这么多行李。而且下午出发对要从外地到上海飞的朋友来说可以省下前一天晚上住宿的费用。

买往返票的时候要注意,去日本肯定会大把大把的花钱,也就意味着大把大把的带东西回来。春秋的航班无疑是最便宜的,但是每人只能带15kg的托运外加5kg的机内行李,我光一个箱子加上衣服去的时候就有9kg左右,要大采购的女生和要帮女生代购的男生(哈哈哈哈,就是所有人!)春秋的回程票肯定是不可取的,日本限重非常严格,超重罚的超重费据说非常多,所以还是不要冒险为好。

我们当天两点左右到达的浦东机场,办理托运,取登机牌,取移动wifi,安检等等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时间。这里我有个攻略没有做好就是上海国际出发里有一个日上免税商店啊啊啊!!!东西真的是便宜!但是我想要的东西都没有= = 不过做攻略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日上”在日本啊...简直蠢哭,所以我也没有好好研究里面有什么,不过我问了下YSL的明彩笔是205左右,阿玛尼的lsuvf粉底液360人民币。而且可以先预约等回来时取货,价格真的比国外买都便宜。但地方很小,应该不是什么都有的,像科颜氏,fresh这些我都没看到。

然后我们就---晚点啦! /(ㄒoㄒ)/ 4点10分出发的飞机到6点40分才出发!到达大阪到我们下飞机坐接驳车进室内已经当地时间10点多了,接着又是入境检查一个小时左右,等我们入关拿完行李冲出门的时已经11点半了。

本来是计划在机场买京版观光一日券的也关门了,这个券的用处后文再告诉你们。(顺便)大阪一日(二日)周游券在网站预约后也要在机场换取实体券,这个时候我就无比庆幸我买了别人在日本没用上带回去了的实体券。但正常都是预约了在机场换的,在淘宝买的也是要下飞机后自己换取的。所以我们什么都不想直接往南海电车售票处奔啊!买一般的票就可以了,920岡一张。好在买完票冲进车里过几分钟才开车,南海电铁11:40是最后一班车大家记住,所以不是坐多晚的飞机到达都有交通工具去大阪市内的啊!

买晚班飞机的小伙伴请做好在机场过夜的准备,不过日本机场很安全的,想省钱的小伙伴也可以考虑这么做...

大阪地铁应该也是11点左右就下班了,所以12点半左右我们下车的时候已经没有地铁了,所以我们只能出来打车,我用google(无敌的google!我在台湾玩的时候台湾人跟我说觉得好神奇,全世界都能用googl搜到,只有中国朝鲜看不到,不过这样也好,太民主也搞出很多事)ORZ...。不过google确实很好用,我每次出国就下下来用,回国嫌占空间又删掉,哎..14分钟的路程,花了我2760日元,真的体会到中国的交通有多便宜了,我们这里起步价8块钱,半个小时的路程一百也最多了。起步价是680岡,按现在的汇率大概是40人民币...

这是日本的的士,第二天白天拍的,很好玩,开门关门都是司机操作,后视镜也在车盖前面,司机听不懂我说什么我就直接拿导航给他看,他就顺着导航走就找到啦!

第一天找到住的地方已经两点了,住在一楼,地方很舒服,虽然不大但是什么都有,还有电磁炉、冰箱、锅、碗什么的。

这就是我们第一第二天住的地方,榻榻米式的,离松屋町地铁站3分钟路程,旁边5分钟路程还有个24小时便利店。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1055504?guests=2

即使安排计划的再好,也不可避免有各种各样的变数,大家出门旅游就是想开心的,跺脚焦躁也没有实际用处不是O.O所以把各种变数当成你应变能力的考验吧~当然还有金钱的考验~

DAY2  雨天 · 海鲜 · 鹿

因为奈良安排的地方是一整个大圈,大概3-4个小时可以逛完,所以早上我们就先去了大阪的厨房---黑门市场。从住处走路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我们到的时候九点半,人也不是很多,去了很有名的黑门三平吃海虾、海胆。

其实除了黑门三平,市场里还有很多海鲜店,价格有高有低,起伏不大,但确实这家人最多,里面有位置可以坐,我拿了个海胆,服务员开好了给我端过来。

海胆1000岡,虾可大了,1500岡。其实价格也不便宜,图个新鲜了。

在黑门三平旁边买了草莓,红的一盒1800岡,粉的四个800岡,后来在别的地方也看到过很红的草莓,价格再没有这么贵了,但是这一盒真的是每一个都无比甜,每一个都很红很有草莓香。所以说钱不会走错路,贵一定有贵的道理,

一定要努力赚钱呀~~

还喝了很浓很有豆香的豆乳,跟豆浆不一样,类似酸奶的稠度,70岡。

在市场里有一家免税的药妆店,我看很多攻略上推荐说那里是大阪药妆店里最便宜的,但是我后来跟心斋桥的松本清价格对比了一下,不同的东西价格也都有高有低,而且大部分价格还更高,所以我不推荐,还是去心斋桥或者京都的药妆店买比较实惠。

逛完黑门我们就走回旅舍放东西了,休整一下准备出发去奈良

雨天的街道,非常干净,也没什么人。事实上除了商业街,我们走到哪里都看不到什么人,好奇怪,我跟我妈说可能他们都在地下活动,哈哈哈哈。

因为前一天晚上太晚,所以我们只能在市内买ic卡,就是icoca卡,相当于我们这里的公交卡,充值刷钱的,很方便,什么交通工具都能用,至少我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都能用,具体参见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另外icoca卡只能在JR站买,地铁站是买不了的,所以买JR票的地方就能买IC卡了,因为当天我们只要坐到天王寺转JR线去奈良然后再原路返回,来回1280岡/人,所以我们直接刷的公交卡,没有用其他套券。坐43分钟就能到奈良了,所以亲们自己计划好时间。

这就是JR的里面,大家都很安静,没人讲话,讲话声音也是小到我听不见..

去奈良的人可以参照这个图来玩,我首先到的是最远的春日大社,因为下雨我们坐的循环公交车(JR站门口就有),230岡/人,最远就是到春日大社,所以我们选择先从最远的玩起然后慢慢走回来。

一路上就看到草地上,马路上,站着,趴着好多鹿,地上还有刷漆的标志写注意鹿什么的,好可爱~

公交车上也是鹿~

下雨天的公园里,路上也到处都是鹿,盯着人等着给东西吃,哈哈。

春日大社因为是寺庙,我就没拍,从下车的地方走到春日大社大概要二十分钟。

寺庙里很可爱的许愿牌和纪念品。

许是因为下雨的关系,走上来的人不多,结果到了东大寺,感觉人哗啦啦就冒出来了。

路途中过了个马路,看到日本的车顺便拍了下,我发现他们的车大部分都是方方正正的,很有萌点。

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刚到东大寺,大雨倾盆就有点雨过天晴的意思。东大寺门口的樱花就有些娇滴滴的好看。

我们走进去就能看到东大寺卖票的地方,寺庙在中国太多了太多了,所以即使门票很便宜---500岡,我们也没进去。在寺庙周围走了一圈,周围的游人很少,景色却很美。

有一只小鹿落单在林间玩,被我拍下来了。

转了一圈我们就转个弯去了东大寺里的二月堂,据说可以俯瞰奈良全景,走上去大概要半个小时,而且雨天路很滑,我们走的很是费神。

补充个在日本参拜的小知识,正确流程包括:
1. 净手漱口
2. 拜+投钱+拉铃。鞠躬并投钱和拉动响铃,为了让神明知道你来了(只有比较大的神社有此响铃,没有的只投钱就好)
3. 二拜一拍一拜。鞠躬敬礼两次,然后拍手两次,双手合十许愿后再鞠躬一次

上图就是二月堂的手水舍,虽然我一次也没有拜过,跟着长辈来就是这样= = 想要拜的人看看就好。

雨天的景色略暗淡了些,但空气还是很好的,特别是费力爬上来以后那个神清气爽啊。休息了一会我们爬下去准备去兴福寺看一看然后去奈良町吃完饭,其实只是为了吃晚饭O(∩_∩)O。

日本有个特色就是有好多好多小径,人也不多,走着很有感觉。

兴福寺中的五重塔是奈良公园的象征性建筑,路过的可以看看。奈良町就在兴福寺不远的路上,大概五分钟路程。

可惜因为下雨的关系(是的,五点多又开始下雨..瓢泼大雨啊,心疼樱花都被淋掉了。)我打算去吃的面店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吃了另外一家咖喱饭,没什么,但是饭很好吃,味道很赞。还买了中谷堂的杵饼,其实吃起来跟我们这边的糯米糍很像,里面都是红豆沙,特别甜...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甜的东西,所以无感。

把地址给你们:

❤麵鬪庵 :奈良町通今御門商店街,這區有著蜿蜒的老街和小店,沿著市場街(飯餅店通)往三條通走出去時,就可以找到這家店面。這家店的巾著豆皮乌龙面被電視報導過,11點開門營業就大排長龍..

❤中谷堂:位於三條通上的杵餅店,特色是外面那層以艾草與糯米搥打出來的皮,以人工木槌敲打出來的口感

❤平宗柿葉壽司 店面就在車站附近可以買上一盒在路上吃,柿葉壽司顧名思義是包在柿葉中,裡面是醋飯和醃魚。據說舊時人們要到遠方工作,為保持攜帶食物鮮度的方式

吃完我们出来走了7、8分钟就到奈良站了,就原路返回,在旅社旁边的便利店还买了袋拉面准备晚上煮着吃。其实也不饿,纯粹是不想浪费房间里的锅...(好吃就说好吃!)

DAY 3 还有比这个更好吃的拉面吗?!

本来准备的是大阪城---天满宫---心斋桥的路线,可是因为我脚破了走多了疼。所以早上就先去吃拉面逛街,下午再走路。实际出行还是按我原本的计划安排比较好,因为景点关门都比较早,逛街什么时候不是逛啊。

因为改变了计划先去心斋桥,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去一兰拉面吃早饭,世界之大,见过的世面太少!活这么大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没有之一!顺便,它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虽然据说饭点要排很久的队,但是因为我们一早去的,其实也没多早,我每天都起不来...九点多到店门口,只有十几个人在排队。

我和我妈都点了糖心蛋和面,我多点了一碗抹茶杏仁豆腐。

其实主要是汤头好,面也很好吃,蛋也不错,杏仁豆腐杏仁味太重了,也只有杏仁控能受得了。饭量不大的我觉得只要碗面就好了 780岡,浪费一点我都觉得可耻!所以饭量不大的我在等不及面先吃了个蛋以后,真的是哭着把面吃完的,第一口我就觉得超级香,但是吃完我就起不来了...多走一步都要吐。一点汤我都舍不得浪费...真的是没出息= =!现在回味起来还是流口水..

在道顿崛吃完拉面就走去心斋桥了,找药妆店的路上遇上抹茶冰淇淋,350岡一个,好好吃,抹茶味很是浓厚,我妈说我有一个铁打的胃..

中午的松本清很多人,但比起几天后我们再来这条街看到的景象已经好太多了!我们把我要买的,给同事带的,给家里带的东西在这里买了个七七八八,走回旅馆已经一点多了。因为今天要换住的地方,其实已经过了退房时间,但是老板娘人很好也没有催我们,我们大概是两点从旅馆出发去下一个住宿点,离着也很近,坐一站地铁就到了。

我们收拾好东西就去了下一个住宿点,因为定的是民宿,所以都是自助进房间的,主人把要是留在邮箱里,密码告诉我,我到了拿钥匙开门就行啦~非常方便

这是我们第三第四天住的地方,地方比较小,有两层,上面一层是个小餐厅,可以吃饭看书什么的,下面就是床,厨房,卫生间,还有电视柜。日本人的装修真是棒呆!

这家的链接:

我们放好东西已经下午两点半左右,于是赶紧出门去大阪城,因为有大阪周游券所以我们直接进大阪城参观,没有周游券是800岡每人,里面是丰成秀吉的介绍和大阪城的历史由来等。

天气很好,很多日本人都在这边野餐,聚会~再一次,很干净,没有人乱丢垃圾什么的,收拾的时候都会拿袋子装走。

从大阪城下来走几分钟就到西之丸庭园,里面的樱花开得很美,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们进去的,没有周游券的话应该是350岡。

从西之丸庭园向外走就是大手门城门,然后坐车去天满宫。

因为之前在机场耽误了时间没买到京版观光一日券,所以只能到市区买,但是跟IC卡不一样,观光券不是哪里都有卖的,具体地址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有写。因为正好要去天满宫,在天满宫站的旁边就有一家酒店出售观光券。

京版观光一日券700岡一张,具体用处后文会讲。

我们到达天满宫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所以大家安排好时间啊啊啊!
  不过我们进门的时候还没关门!我们一进去!关门了啊!!!超幸运的!大阪天满宫是日本全国最著名的神社之一, 供奉着被视为“学识之神”的学者菅原道真。为了考试也要来拜一拜啊!不过天太黑我本来想丢个50岡的被我丢成500岡了...

从天满宫出来旁边就是商业街,正好看到有名代宇奈鳗鱼饭,就拉着我妈进去吃~
  价格不贵鳗鱼也烤的很好吃哦~~

吃完鳗鱼饭大概七点多,我们看很早,天满宫又在难波附近,所以我就拉着我妈去难波逛街,在无印良品买了个香薰灯,心心念念好几年,一直觉得国内买太贵,在日本买折合人民币两百多。

无印良品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12-22

买完我们就回住的地方休息了,btw,日本的星巴克比国内便宜多了,大杯卡布只要399岡,折合人民币大概24块。

DAY4.角落里的惊喜

本来我的行程是今天用上京阪一日观光券的,但是因为前两天走很多路,脚破的地方一直没能好,所以我们就改成在大阪市内转,虽然没买什么,但逛了很多地方,早起就坐地铁去心斋桥了,心斋桥有个地铁口出来直接是商业街门口的。

我们在地下一层的商业街吃的早饭,吃了蛋包饭,随便找的地方,味道也还不错。我看大多是妈妈带着小朋友来的,只有我是带着我妈来的,哈哈哈。其实我们总是出去玩,爸妈自己出去都很难得,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反而他们有很多东西不会用,出门就寸步难行。所以有时间还是多带他们出去看看,我妈被我带出来玩了一圈现在玩出瘾了,嚷嚷着下次要带我爸一起出去。

在蛋包饭的店里点单的时候,服务员给我们看他们的大小碗的图,好有趣也好贴心,没有办法用语言沟通他们就在菜单上画了出来,让我们直接选。顺便说一句,在日本,每一行的服务人员都特别有礼貌,笑容也特别真诚,你讲话的时候一脸真诚的看着你,也不管听不听得懂。

我在黑门三平等服务员拿海胆来的时候,是一个中国台湾的服务生,可能之前叫了一遍谁的海胆我没听到,等我看到的时候一脸不耐烦的啧了一声,递给我就走了,其实我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 = 毕竟大天朝出来,后来几天在日本见到的日本人,哪怕只是自己小小的店,他们都会走出来送客人,特别有礼貌,回想起来就觉得很有对比。

我们一路逛过去,走过心斋桥最大的松本清药妆店以后,有个小广场,对面就是蟹乐道,蟹乐道旁边有家星巴克,楼上是cosme大赏的实体店,我转了一圈发现东西都不便宜,至少比药妆店贵多了,但是可以说应有尽有,也没有折扣,当然有小伙伴在药妆店没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又非常需要的可以在这里找找,基本就是日本国内的原价。

还有bic camera人也超级多,看了一下电吹风并没有其他攻略里写的那么便宜,松下NA97和NA05都断货,而且标的价格都在15000岡左右,好多来过日本的小伙伴都说10000岡左右就能买到,请告诉我地址!!!至于其他电器没有特别需要的我就没有看,还有膳魔师的杯子和tiger的杯子,必酷和药妆店相差不大,可能个别药妆店的要便宜些,但都是made in China 和 Malaysia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全都产自这两个地方,我就都没买,,,

路上还看到一排扭蛋机,好可爱!我想转一个的结果没有零钱,100岡一次。

逛到下午三点多想起道顿崛里有个法善寺旁边有个松阪牛很有名,也没有预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去看了下,在很小的一条巷子里,法善寺居然香火很旺盛,很多人在那里敬香,到那以后发现门是半关着的,上网查了一下是下午五点才开门,我们就去法善寺旁边的夫妻善哉吃了碗甜品,也是默默有名起来的甜点,很小的地方,大概就只有7,8桌。

这里只卖红豆沙,中间那个就是个糯米圆,对我来说太甜了,不过很多人吃,大家吃的不快,但也不会吃完聊天坐半个小时,吃完就结账走了,然后后面的人再进来,所以店虽然小但是等的并不久。看墙上的介绍说开了几十年了,800岡是两碗的价格,不贵,很有年代感。

吃完四点半我们就继续去松阪牛门口等,也是很幸运这家的老板娘正好走出来,问我们是不是有预约,我说没有但是可以在这等预约的吃完,因为日本有名一点的店很多都是需要全店预约的,因为这家没有打算来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进去,但是老板娘人很好进去帮我查说还有一个房间剩一桌跪式用餐的位置问我们有没有问题,而且拿了菜单给我们介绍几种牛肉的特色问我们想吃哪一种,英语说的很溜,人长得也好漂亮~

就像图上一样是要跪着吃的,我跪了五分钟人就不行了,就开始随便坐...

这家店就在法善寺旁边的巷子里,门口就是他家三种牛肉吃法的介绍,一种是铁板烤,一种我们吃的煮的,还有一种寿喜烧,是沾蛋清吃的,因为后一天我们要去神户吃kobe beef 也是铁板的,老妈又不喜欢蛋清的口感,所以我们就选了煮的松阪牛。

煮前煮后的样子,其实看着也没什么不同,但是吃进去口感比国内的牛肉好太多了,有一点肥所以不柴但是又不会腻,套餐里还有送小菜、乌龙面、饮料和冰淇淋,大概5000岡左右,合人民币三百多,价格还不错。至少这个质量的牛肉在国内这个价格肯定吃不到。写游记的今天楼主正好出去吃了顿西餐,158一份的牛排又柴有难嚼,还是五成熟的,哎!

吃完饭我们散了会步就回去了,后面我详细讲讲优惠券的用处好了。

这就是京阪一日券,一大袋子里面好多优惠券什么的,真正有用的就这么小一张卡,那些优惠券我都仔细翻了一遍,非常鸡肋,没什么有用的东西。

观光券没有开始用之前背面是这样的,你第一次用了以后再券的最上面会打上你第一次用的时间和车站,到当天的最后一班车以后就失效了。

黄色是优惠券能使用的部分,这条线路上的景点我去的有八幡的背割堤,宇治和伏见稻荷大社,住在清水五条,旁边就是清水寺,所以只要你同一天里有超过两个地方要去用这张券就是划算的。我用这张券坐了刷卡的话1840岡的路线,感觉很是划算。但是要分清快速,凖急,普通,特急这几趟车的意思和样子,不然就会跟我第二天一样悲剧。

DAY5  处变不惊,遇事不躁。

因为前一天休息了,所以今天我们要先去神户吃牛排,然后再去玩京都的几个景点,这样一来我们就赶不及吃完饭再回来拿箱子,所以我们一早出门就把箱子一起带出来,打算寄存在京桥JR站的寄存柜里。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正好赶上那几天有个什么会议(鬼知道什么会议)要开,寄存柜都封起来了,开会就开会,封柜闹哪样啊喂!去神户要转好几趟车,带着行李箱很不方便,我们正好又有京阪一日券不需要另外花钱坐车了,于是决定先去清水五条放箱子。

然后!!悲剧的来了啊!!!同一个站台会过各种型号的京阪电车啊!就跟我们这边有绿皮车,快速,特快,动车,高铁一样!本来43分钟就能到的特急!我坐成了早它几分钟到的凖急!晃晃悠悠二十分钟我一看地图,十分之一还没走过啊!再一看车就不太对...赶紧拉着我妈下一个站下车,一查发现凖急是每一个站都停的,并且到整个路程的三分之一处就往回开了!于是我们赶紧换车,来来回回折腾到了十点半才放好行李往回走。

因为我们去的和黑神户牛肉料理店也是需要预约的,我预约的是十二点,一个半小时根本赶不上啊,我就各种查路线,还真的被我查到一条路线12点03分就能到三之宫站,预约时间是给你留15分钟的,过了就会被取消。我满打满算出站打个车5分钟就到了,时间刚刚好。

因为有观光券所以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坐到了京桥站,从京阪电车换到JR站坐JR去大阪站,在这之前已经换了两次车了,几趟换乘的车时间都比较靠近但是等车的地方都!不!一!样!啊! 到了大阪我们应该下楼换到另一个地方坐车的,结果我不知道啊!我应该坐车的同一个时间来了一辆车,我以为就是这辆了拉着我妈上车了啊!结果原路返回京桥啊!心都碎了..

所以地下铁,JR线,京阪电车,阪急电车这之类的不同类型的车不在一个地方坐的啊!!!记住啊各位,要下楼出站再换另一个地方或者下楼再上楼换另一个地方坐,跟着指示牌走一般不会错(扯淡啊!!!)。

无奈我们只能坐回来,发现我们要坐的下一趟不是JR线,是神户线...于是下楼找了会找到指示牌走上去等,然后...我就眼睁睁看着我要坐的下一趟车从我眼前走了...等我们坐上车,慢悠悠晃到要去的地方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四十了...

抱着破罐破摔好歹看一眼的心情我还在桥上照了几张神户市啊哈哈。

等我们到和黑店里,我告诉门口的服务生我预约了但是迟到了很久,他跟我说没办法预约过了还有别人预约了后面的时间,我不死心啊问明天有没有位置啊,结果帮我查了说明天中午也全满啊!我为什么不直接问晚上呢,因为中午的套餐价格比晚餐便宜一半啊!btw服务生很帅啊!笑的很温暖啊!但我的心已经哭成海了啊!

我咬咬牙问他晚上有没有位置,他看我那么想吃就说进去问问chef 啊!结果他进去以后出来告诉我说中午有一个主厨的下一预约客人是两点的,如果我们能一个小时吃完的话可以帮我们安排一下,我还能!说!什!么!我妈说站在旁边看我的表情跟川剧变脸一样啊...服务生看我变脸这么快也兜不住笑场了啊...

我不管啊!要吃肉啊!给你们看看菜单价格表!

我和我妈点的都是5880的神户牛肉套餐,服务生真的好帅啊啊啊!!!笑起来特别像工藤新一,太甜了!是的,我妈一直在一旁翻白眼...

这一整块是我和我妈两人份的,还有烤蒜啊,各种蔬菜啊,豆腐啊,米饭啊,咖啡,冰淇淋等等一系列,但重中之重还是神户牛肉!吃进去我感觉我以后不想再吃其他牛肉了啊!没得比啊!感觉一早各种转车各种折腾都不值一提了。如果自由行的话一定要来神户尝一尝正宗的神户牛肉!一定不虚此行!我和我妈两个人吃了12936岡,套餐费加10%的服务费,合人民币780左右。

预约地址:http://www.wakkoqu.com/chinese/reservationControl.php

为什么推荐这家店呢,因为这家店性价比最高,还有一家排名更靠前的也可以预约,但是两个人吃基本是两万日元起,我觉得不太划算。不过不差钱的小伙伴还是可以体验一下最好的~

吃完牛肉大概两点多,因为我们下午还有几个行程点,所以就没有去北野异人馆,其实北野异人馆就是一片欧式建筑,在国内也常见,所以就没有特地拐过去看,但是有点遗憾没有吃到六甲牧场的冰淇淋。这个冰淇淋在神户也很有名哦~去的人可以找找。

返回三之宫站就原路返回去背割堤看樱花。这次好在没有再坐错车了..

从京桥站转京阪电车坐到八幡站下,走15分钟路就到了。

因为来的前几天下了好大一场雨,看见的樱花树远不如印象中图片里的茂盛。但因为天气很好,也很凉爽,所以看上去还是很美。有很多日本人来这里野餐,我坐着休息的地方前面有一大块空地,大概五六个跟我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正准备离开,收拾了大概十分钟吧,把带来的餐垫也折好,垃圾收在垃圾袋里带走。走的时候一点垃圾也没留,非常自觉,再一次感慨素质强国啊!

从背割堤准备走的时候让我妈在桥上帮我拍了好久的照,旁边也有个妹子一直让男朋友照背影,拍几张看一下,结果男生就一直被骂,哈哈哈。各位出门陪女朋友玩的男生请好好啃基本摄影类教材!!!

因为早上吃牛肉耽误太久了,于是我们先去了宇治想去吃伊藤久右衛門本店的荞麦面,热抹茶和抹茶冰淇淋,但是赶到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店已经关门了,只能悻悻作罢。日本人关门真的是很早,要么只供应晚餐就真的下午五点才开门!所以打算去的朋友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擦点去呀...

但是抹茶冰淇淋还是吃到了的,由于太好吃我忘记拍照了...
  因为已经到饭点了,所以我们就在宇治川(也是一家京料理店)点了点吃的。非常一般般,虽然卖相还可以,不推荐。

我们离开宇治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本来打算放弃伏见稻荷大社回去的,但是想起别人攻略写的夜晚的大社也很美,而且他是24小时开着的,所以就拉着我妈坐车过去了。

到了车站以后发现真的没什么人,都是零零星星往回走的,几乎所有的买卖都收摊了。因为到了晚上,又有点微凉,我们慢慢散步往里走也不觉得无聊。走到大社门口,里面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红色的寺,灯光照着很漂亮。因为第二天我又去了一趟,所以对比起来我觉得夜晚的大社有种妖娆的美。

因为已经是晚上了,照片也没照好...见谅。接着我们继续向里走,因为已经很空旷了,所以我们到处走走看看,觉得人少真是好啊..一路走走停停我们就走到了千鸟居,沿途的鸟居是由个人或公司捐献的,在每个鸟居的背面可以看到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的日期。看图上千鸟居覆盖了整座山,走完全程要两三个小时,因为太黑了,又没有人,我们爬了半个小时就下来了。

这照片给我照的跟鬼片一样...照完一看吓死我了。伏见稻荷大社到处都是狐狸的雕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所以我们在入口就看见好几个狐狸嘴里叼着些什么坐着的石像,有的叼着稻穗的,有的叼着书卷什么的。因为伏见稻荷大社是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登的神社。

我们逛完走出来准备去京都中心得时候大概七点半,大门口都没有人,感觉包场了!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准备去京都松本清再采购点东西,于是我们从大门口出来从稻荷站坐车坐到了京都站。意外看了一个之前没计划的景点---京都塔。

另外说一句,说京都东西便宜的!你给我出来!还好我在大阪买的差不多了,不过也可能是没有多对比几家,至少我去的那家京都站的松本清比我在大阪买的有高有低。买完我们就回去了,日本的商场都是九点就关门了,地下商场是八点半。好在地铁营业时间比较晚...

DAY 6 计划看逻辑,实践看心情

今天本来打算去岚山逛一圈的,但是前一天晚上回去心心念念想回大阪吃一兰拉面。被老妈不屑的否决了( ̄_, ̄ ),于是不死心的google了一下京都有没有一兰拉面,还真被我查到河源町有一家,正好河源町又是京都的商业街,我想买的chacott的舞台蜜粉和老妈想买的tutuanna的袜子都在那块,所以一早起床我们就奔过去了~

到那大概九点多,这里的一兰没有大阪的那么多人,都是自助下单自助找座位的,味道虽然也很棒,但我和我妈一致认为没有大阪的好吃!以至于让我很怨念没有回大阪吃一顿...
  吃完我们就去找我要买的散粉,跟着地图走到了一个市场里,因为时间也早,我们一路看一路走,走到底正好也找到了我要买的东西,顺便推荐下170g的散粉卖1200岡,我回来看了下我纪梵希的四宫格,12g... 可以用一辈子啊...

在市场里又买了好些吃的,豆乳,栗子,面包,不知道为什么,都觉得没有在大阪买的好吃= =。而且当天天气特别冷(我后来和一个日本人聊天(当然是英语!)她说这个天气跟冬天一样。我ORZ...,原来京都的冬天我一件风衣就能抗住了!),我根本没心情再去山上,天知道上了山得被吹成什么样子,正好昨天的伏见稻荷大社我还没走完千鸟居,于是母女俩一合计,我们就去爬山了...(所以和去岚山有毛区别),主要是怕转车...我把从京都站去岚山的路线贴出来,想去的小伙伴借鉴下。

京都站坐嵯峨野線(園部行)JR到嵯峨岚山站       (240岡)

想去的小伙伴可以借鉴下这个路线。

白天的人就奇多!奇多!!!还没进伏见稻荷大社,就看到街道上都是人!都是人!!!因为昨天已经看过神社了,就直接拐去后面的千鸟居了。在神社旁边有个小院子,里面也挂着很多祈愿符,我看了看都是祈求学业有成的,祈祷进入各种大学。小朋友可以去写一个挂着~

我们从千鸟居开始走,走到一个岔路口就开始往没有鸟居的一条路走,因为没什么人...(现在想想大白天的没什么人走的路正常吗!!!)走了十分钟不到就开始两边都是竹林,很安静,阳光很好,下午也不怎么冷了,放眼望去都是翠绿的竹子。但是在我妈眼里就是:没有人,没有人,人怎么越来越少,这竹子风一吹还吱嘎吱嘎响,会不会断了砸下来....hhhhh

走了半个小时走到一片类似长明灯的地方了吧,给我妈吓尿了,拉着我就往回走...但是走到尽头应该是有座小庙的,可以免费算卦。回来的路上看到竹林两边好多竹笋,有两个工人在挖,身边的两个筐子已经满了,我站着看了五分钟发现路过的人都停下来看哈哈哈,有座山真是靠山吃山啊!走回来我们又继续在鸟居里走,今天脚终于不痛了,陪我妈走了一个多小时走出稻荷大社

路上还碰上个日本人在遛一只柴犬,好可爱,毛都发光!真想抱一只回去嘤嘤嘤!

回到京都又开始冷(这鬼天气!),我们就干脆在便利店买了意大利面和酱料回去自己煮!日本的灶台跟我们的好像不一样,火势更大,烧水1分钟之内就开了!我们这一般要4-5分钟吧。

DAY 7  迎来最美的一天

因为住在清水寺下面,今天的行程一天都安排在清水寺周围。早上吃了饭就直奔清水寺了。从住的地方走上去二十分钟,游人很多,我们绕到车过来的地方才开始好一些。

看完清水寺走出来我们进了一个很有趣的地方,我们进到了随求堂的地下室,体验了有名的“胎内漫步”,寓意在菩萨体内祈祷。100岡一个人。里面真的是漆黑,只能靠手摸索着墙边的绳子一点一点挪着走,走到正中能看到有一块也不知道是自己发光还是灯照着发光的石头,据说摸一次就是祈祷一次。一开始进去的时候真的有些害怕,习惯了发现心都慢慢静下来了,感觉很不错。但老妈出来说进去体验了一把看不到是那么害怕的感觉,外婆眼睛真的看不到,每天得多害怕呀...要对外婆好一些。

在本堂的北边还有一个地主神社,是祈求爱情、缘分之地。神社前有两块相距十来米的石头,据说蒙上双眼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去摸对面的石头,就能得到真爱。难度有点大,所以很多人会自己闭着眼睛让同伴引导着自己去摸石头。我没有去,留着下次和男票去~

今天天气真的算得上春光明媚,阳光打在每一个地方让人心情都变得明朗。从清水寺下来我们准备去哲学之道看路两旁的樱花,跟背割堤差不多,但又有区别。也顺便体验了一把京都的公交车。

从五条坂坐市营100或者110坐到宫前町站下车走两分钟就能看到一条栽满樱花树的小路。

平常的河水上都是飘满了樱花花瓣的,因为下雨所以都冲走了,我们顺着下路一直下去,看到了熊野若王子神社-南禅寺-蹴上铁路。

站在门外看南禅寺,绿的太不真实,美的跟画一样

我觉得这是我在京都照的最好的一张风景了,很像漫画里的场景。南禅寺和蹴上铁道还是很适合去转转的,天气好的时候真的赏心悦目。

我们从蹴上铁路下来就坐大巴回了住所,休息了一会就坐车去了河源町吃豆雅传豆腐。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河原町东入中岛町87号

我点的是豆乳火锅套餐,跟妈妈两个人一起吃分量刚刚够,一共1920岡,味道不是豆浆,很淡,但又有很香的豆味。分量也很足。吃得好开心~吃饭是在二楼,楼下还有卖各种豆制品的,也是他家的。好想买点豆腐回去自己烧!可惜我爸不在!

从三条做了两站地铁到住处,因为想去高台寺看夜樱,所以我们在旅馆休息到了五点再出的门。

我们出来先到了八坂神社,到达的时候已经近黄昏了,在里面花100岡求了个签,末吉。我问解签人是好是坏,他给了我个大拇指,还好还好,至少是吉。

然后我们顺着花见小路走到石塀小路,再到了高台寺,已经是夜晚降临了。花见小路这个时候还是很多人的,还看到了画着浓妆的日妓,好多人围着拍照...太尴尬了。转身走到另一条小路和石塀小路上,人就少了起来。

果然日本的小巷都各有各的味道,每一条都有自己的味道。

夜幕下的高台寺很美,很安静,我们买票进来看夜樱和灯光秀,发现好些人已经在等了,所以走过去专心看秀。

最后一张是我截图网络上的,我没有拍到,给你们看看美成什么样子!

看完高台寺的灯光秀我们沿着路逛了一遍里面的建筑,寺庙很大,慢慢走可以走挺久。出来我们走到二年坂三年坂,准备回去收拾行李第二天回国。所以谁能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呢,我们路过二年坂的时候,看到有一家店还开着门,其他店都关门了,这家店叫爆笑似颜绘。是一家画人像的店,我们去的时候其实已经应该下班了,但是因为还有两组客人所以还开着,进去问画师还能不能画,画师说可以我们就进去等,一幅画大概15分钟时间能画好。我和我妈两个人坐着,再拿了我爸的照片给画师看,画了一幅crazy版的全家福。准备拿到家里裱起来!哈哈哈哈哈!

左下角就是我...画的非常神似!三个人的画像大概是5000岡,具体价格我不记得了。

DAY 8 离别是为久别的重逢

因为前一晚是住在京都,从京都关西机场要3个小时,老妈又怕时间不够,五点就把我拖起来了...其实大家算好时间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我是起飞前两个半小时开始值机的,所以大家安排好时间就可以了。里面饼干什么的也不用靠抢啊,很多的,我一个半小时买齐了我要的东西,包括找,挑,排队,付钱。

回家二十天了,想念的是日本干净的街道,好吃的拉面,礼貌的人,高素质的服务。下一次去日本东京北海道见~

本篇游记共含17734个文字,1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3 14:26

引用 雨滴coral 发表于 2016-05-03 14:26:16 的回复:

回复雨滴coral:一直计划计划计划不如咬牙开始订机票~~

2016-05-03 16:07

引用 H小X要治公主病 的图片:

各种海鲜,看着就流口水呢

2016-05-07 16:0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9 20:50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07 16:01:53 的回复:

各种海鲜,看着就流口水呢

回复素静:对呀 海鲜其实不便宜 但是真是新鲜呢~

2016-05-12 14:39

引用 H小X要治公主病 发表于 2016-05-12 14:39:01 的回复:

对呀 海鲜其实不便宜 但是真是新鲜呢~

回复H小X要治公主病:谢谢~不枉我花这么久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