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重庆、成都自虐行

• 出发时间/2016-04-26

行程计划

时间:206年4月26日——5月1日
D-1 苏州——重庆——解放碑——洪崖洞——皇冠大扶梯——一棵树观景台
D-2 武隆天生三桥——磁器口古镇
D-3 重庆——成都——宽窄巷子——锦里
D-4 大熊猫基地——春熙路
D-5—D6  成都——峨眉山

经历过才知道的事儿

1、到一棵树观景园千万不要坐公车,没有直达的车,最好打车或者拼车
2、能坐地铁就坐地铁,重庆因为是山城,公交车绕路太远
3、去坐面包车的时候要讲价!要讲价!要讲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多备些吃的,当你还没决定好吃什么的时候或者时间来不及的时候可以救急
5、看大熊猫的时候最好不要中午去,因为大熊猫要睡午觉的。。。
6、行程安排的时候要把时间算好,有多余的时间,不要和我一样跟赶集似的
7、去峨眉山一定要带厚衣服,山上山下的温差很大,山下穿短袖山上穿棉袄,山上也有租大衣,30块钱,押金200块钱,另外在峨眉山的猴子很凶猛的,可以在山下买根竹棍,1块钱,山上3-5块不等,可以当拐杖也可以赶猴子
8、这次去玩买的门票全是用的学生证,虽然毕业两年了,但胜在长得不是很着急,还是可以假装学生的,如果有需要学生证的的朋友可以问我,我怕直接写了警察蜀黍找我

具体行程

一大早就从苏州飞往重庆,原本在看天气预报的时候说重庆天气很热,所以带的都是薄衣服,下飞机那一刻才发现错了,还好带了一件外套。定的酒店就在解放碑附近,所以到酒店放好东西后就直接奔向解放碑了,可以在碑上面的钟看到时间的,我们到重庆已经很晚了,其实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差不多,一样都是奢侈品牌居多,对于我这种穷人来说还是看看就好

洪崖洞离解放碑不远,我们是跟着百度地图去的,走路就十几分钟吧,刚到的时候以为就一个碑在上面其实下面还有的,坐电梯一共11层,最后想要回到原地的时候都不知道该上几楼了

本来打算去磁器口的,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只好选了最近的皇冠大扶梯,坐地铁到两路口下车3号出口,要门票2块钱单程,之前看极限挑战看到他们去这里,特地又重新看了一遍,实际到了那里电梯也挺快的,几分钟就完了,如果要回程的话就再花2块钱

接下来是我在重庆自虐的开始,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想看看其他风景来着的,所以选择公交车从大扶梯去一棵树观景园,至今我都后悔自己的选择,大家要是去观景园千万不要选择公交车,我是因为看了百度地图跟着去的,实际上到了公交站下车还要走两公里左右,而且是上山!!!!给大家的意见还是选择打车或者拼车吧,在我们上山的路上除了我们没有一个人是走路的,都是坐车的,最后到山顶真的是要死的节奏了,到了山顶时间已经快7点了,可是灯光还不是很多,另外在山顶有一个地方是要买摄影票才可以在那照相的,就在我站的位置旁边,多少钱我就不知道了,我觉得我站的位置挺好的,等全部的灯光都亮了只后真的很美,不愧是“小香港”,我们下山的时候用的优步,山上的车很多的

第二天早上九点我们出发去武隆天生三桥,做的火车到武隆,出了火车站会有好多车说是去天坑的,之前在网上找的时候,网友说出了火车站之后走到汽车站坐大巴到仙女镇,但是我们问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要打车过去,走过去挺远的,而且大巴到仙女镇之后离景区还有段距离,所以我们选择坐面包车过去的,可以和旁边的人一起拼车去,一般到武隆的都是去天坑的,20块钱一个人,开车也要40分钟左右。
       到了景区之后要先买票,然后坐中转大巴车到天生三桥,门票里面含了车费的,包来回,但是学生证车费不打折,到底天生三桥还要走一小段路到坐电梯的地方,才能到天坑下面,之后就沿着路一直走了,天生三桥的风景真的很美很震撼,附上一张背影图 ps奔跑的疯子

很幸运从景区回火车站是和我们之前一起拼车的同学一起回来的,回去的时候是15块钱,到了重庆很晚了,因为第二天要去成都重庆的每个景点都想去看看,我们赶紧坐了地铁到磁器口古镇,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又累又饿,只能随便找一家店吃饭,我点的鸡杂麻辣面,的确很麻。。。不过味道很好,就这样,重庆的行程就结束了

早上十点半开往成都的高铁,因为在重庆一直都是奔跑的状态,所以在成都我们选择放慢脚步,取消了几个景点,选择市内的区游玩,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天府广场附近,出了地铁站就是天府广场,下面有逛街吃饭的地方,类似于商业广场吧。
       到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出发去宽窄巷子了,宽窄巷子和锦里都是差不多的味道,这种街道和苏州平江路、山塘街一样,所以我们就只是走马观花,在巷子尾遇到一只黑猫警长,一副高冷的样子,听说有一岁了 Ps 一下几张图片估计有些地点弄乱了,分不清宽窄巷子和锦里了

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熊猫的照片,都说来成都不能不去看大熊猫,我们是昨公车去的,要倒一次车,一到景区里面就感觉全是负离子,空气好好,一进去我们就开始找大熊猫,最先看到的是居然在睡觉,只看到一个大背影,在网上看到有熊猫宝宝的,但是我们找了一圈都没看到,倒是看到了小熊猫,一眼看到的时候以为是小浣熊呢,看了介绍才知道是小熊猫

来到成都都没有真正的吃过火锅,所以我们决定看完熊猫就去大吃一顿,在网上找了蜀九香的总店,我们差不多六点到的,那时候人不多,还不用等位,点了红锅微辣的,不是很辣,如果能吃辣的话就选辣一点的,然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牌子,拿着牌子去选菜,菜的价格略贵,毛肚好像是三十几,最便宜的肉是羊肉18块一盘,量很少,油碟的话如果两个人吃就要一罐就好了,按照介绍的调味,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我们30号去的峨眉山,在新南门汽车站坐大巴,41一个人,到峨眉山站,但是还没有到峨眉山景区的,到了峨眉山站司机会问你要不要到景区,到景区再加10块钱。总共要3个小时,景区里有可以寄存行李的,一件一小时5角,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在那,背包就拿了些吃的和衣服,衣服一定一定一定要拿,我穿了件羽绒服,加绒的裤子还是冷的要死,吃的山上有,但是价格贵,早餐10块钱,午餐20块钱,晚餐30块钱,全是素菜,如果不想吃山上的可以带上泡面。
       说一下我在峨眉山的行程,30号下午到峨眉山景区,在山脚下游玩了第一山亭、报国寺、峨眉山博物馆,返回游客中心买观光车票,观光车主要有3段:报国寺—雷洞坪(2h),雷洞坪—万年寺(1.5h),五显岗—报国寺(0.5h),全段90块钱,可以坐三次,每坐一次会撕掉车票的一段,到零公里司机会让你下车去买门票然后再上车,下午1点坐车到雷洞坪(2h),步行至接引殿(0.5h),接引殿往上走几分钟到大雄宝殿住下,3人间50块钱一人一床,环境的确不是很好,床是木板床有被子,但是很潮,晚上睡觉可以不用脱衣服,反正我是一个晚上睡不好。
        1号早上5点起床去接引殿坐缆车上金顶,上车的时候最好站在门口这边,这样上去的时候可以看风景,我们就是站的反方向什么都没看见,缆车不到10分钟就到,接着还要继续走十几分钟才到金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了,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7点才看到太阳,从一个小红点慢慢变成红火火的太阳,都说在峨眉山能看到日出是一种祥兆,听村民说有些人为了看日出云海在金顶住了一个多星期估计都看不到,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因为去的时候佛像在贴金,所以看完日出在逛逛就下山了。
       7点半从金顶走下山到雷洞坪(2h)坐观光车到万年寺(1.5h),原本打算去万年、清音阁、猴区的,但是到了万年寺才发现时间来不及了,可是已经下车了,最后走到清音阁然后到五显岗车站坐车,如果不想去万年寺的朋友可以坐车到五显岗车站,再走到清音阁、猴区,最后时间实在来不及了我们就去了清音阁就走了,清音阁到五显岗车站(0.5h),最后到报国寺车站的时候已经是12点半了,我们的飞机是4点半的,坐大巴是来不及的,因为峨眉山没有直接到成都机场的车,只能是先回到新南门汽车站再转车或者到乐山客运站再转车,所以我们找了面包车,直接到机场60块钱一个人,2.5个小时,3:15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结束旅程!

说在最后的话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是很好,从毕业到现在去过几个城市,只有这一次时间是最长的,所以想要把这个回忆记录下来,等以后慢慢回顾自己走过的路,看过一段话: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这一次是因为失业了才决定出去散心的,毕业两年,换过3份工作,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职业,至今依旧没找到自己的路,希望在今后的路上可以像旅游一样,虽然累,但是我走过,留下过脚印,也够了

本篇游记共含3469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3 12:38

峨眉山有直达成都双流机场的快铁。

2016-05-03 14:08

引用 liu_da_chang 发表于 2016-05-03 12:38:1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liu_da_chang:什么图?

2016-05-04 20:19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5-03 14:08:05 的回复:

峨眉山有直达成都双流机场的快铁。

回复层林尽染:但是要先从峨眉山景区到火车站,我们的飞机赶不上时间

2016-05-04 20:21
正在参与照片PK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9 10:51

我全是用的手机拍的,随身带着充电宝,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