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曼谷普吉达差8日自由行—四个英语半吊子横闯Thailand(超详细多图,吃喝玩儿)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这篇游记用了五一假期三天的时间才写完,图太多,再加上整理。
前两天先发布了在泰国的购物流水。主要是我也想把好用的东西归类一下,方便下次购买。然后就心血来潮写下我在蜂蜂的第一篇正式游记。有需要购物咨询和好物推荐的请查看我的{16.4.2-16.4.9曼谷普吉8日游购物篇--泰国好物必买清单附价格(白菜价美妆,零食) }。

自从我和罗同学去年去过柬埔寨后就形成了战略联盟。这次的泰国之行纯属是我想去斯米兰群岛(最后时间不够只去了达差),因为斯米兰5月就闭岛了。苦逼的上班族只能利用清明假期外加请了三天假,所以泰国之行就在年后迅速的提上了日程。

因为罗同学之前去过泰国,我们就没做什么攻略,而且我俩一贯秉持自由行的原则,就匆匆选了旅伴王同学以及我男友。匆匆订了机票。罗同学和王同学一个在日本,一个在珠海。后来统一集合在上海出发去曼谷。(别问我为什么,他俩就是任性)我和男友则从北京出发。

第一次如此认真的写游记,导致我略微有些话唠,文中我提供很多实用信息,请大家耐心往下看。

关于花费

两人花费总金额:21000人民币(含送家人和朋友的伴手礼2800人民币)
泰国携带总金额:30000株+310美金(核算人民币7700元左右。全部花光另外还刷卡购物)

出行前我在中国银行以5.2的汇率花费5769rmb换了30000b。因为我男人白本,再加上网上炒的沸沸扬扬的落地签要查钱(每人必须携带2万株)。我就多换了。又携带了310美金在身上,想看看泰国的汇率高的话就换了。事实证明落地签没查钱,而且在泰国当地换人民币和美元都非常划算。(泰铢换人民币我换的最低5.3,美元32左右)
因为我有记账的习惯,所以花费我有非常详细的单子,在这里就不展示了。机票是花费大头,下来就是住宿交通,吃喝和水上运动。

机票往返一共花费:5804

这个我必须吐槽一下。去程因为春秋航空石家庄直飞曼谷才1100多(含15kg行李),我就鬼迷了心窍买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从来没坐过春秋的航班,而之前各种听闻到春秋的不好,这次体验后我和男友决定真的不再选择春秋了。原因之一,我们值机时在柜台每人加了100块选座,选在了第二排靠窗,坐距说是加大了,还是一般般。而且是大皮椅。我的个天哪,又硬又不合体,这5小时真是难熬,怎么坐都不舒服。
而且这里给大家提个醒,我用过天巡,momondo,携程,去哪儿。对比后还是去哪儿最便宜。但是这次春秋航空这个航班,我买后在官网看到同仓位的比我在去哪儿代理商买的便宜200多,下次大家可以注意下,先去官网买。
因为便宜这次从北京前往石家庄正定机场出发,高铁1个多小时。我以前在正定机场出发去过丽江。高铁出站口有免费的接驳大巴到正定机场,10几分钟路程很方便。这次没买到合适时段的高铁,最后买的动车一等座,时间长度差不多。

去程:D2001  北京西-正定机场  1小时23分  两人241
春秋航空  9C8981  石家庄曼谷  4小时50分  两人2276   再加200选座费

回程我买到了香港航空在香港中转(中转时间仅1小时)的特价票才800多很便宜,但是没给男友买到,一样的行程他比我贵了600多。所以抢特价票要果断啊亲们。
回程很幸运的被安排加宽座椅,(没加钱)。飞机是旧了些,但是香港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前序航班晚点了1小时,不过少飞行了1小时,正好。

回程:香港航空  HX776  曼谷香港  3小时10分
香港航空  HX304  香港北京  3小时20分  两人2289

曼谷往返普吉机票:这个我一定要说一下,在去哪儿订机票的时候上面写明无免费托运行李,当时我们决定把大行李存在机场。之后我在百度搜索发现好多人说有免费托运行李,我们决定就试一下,事实证明是有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带大箱子。
我们购买的往返机票包,一人往返399,很划算。就是去程起太早了。
泰狮航空往返  两人798

我们之所以普吉岛往返曼谷而没从普吉岛回国,是因为我们行程内本来包括芭提雅,想回曼谷后去芭提雅。结果因为我们过于懒散取消了。当然因为我们的懒散还没去成斯米兰和皮皮。这个后面会说。不过我们自由行的目的就是机动性,外加有钱难买爷乐意。哈哈。行程开心最重要不是吗。

住宿7天一共花费:2137

我们都是打工仔,没住星级酒店。总价不是很贵。全部是在agoda订的。我对比过所有你能想象的到的酒店软件,agoda基本最便宜。不信可以自己对比。
此行住的最有特色的是曼谷的Baan Dinso下图的丁索屋酒店,全然是因为我看到所有软件0差评而感兴趣。是个很有特色的民俗,服务态度超级好,早餐貌美但是种类少(我特别喜欢他早餐里川宁的莓果茶,导致我回国跑到big-c里买了好多川宁茶)。我们订的豪华房,有独立卫浴,姐们儿订的双人房是公用卫浴不是很方便。价位不算便宜。大家想体验可以一试,如果想享受还是绕道。
最差的是普吉的Tanawan Phuket Hotel下图的珊纳瓦,某网站推荐的,不建议。

Baan Dinso的早餐,粥很好喝。图片找不到了。

行前准备花费:
达差一日游,两人1000人民币,
go pro配件,114人民币。这里我要说一下,我入了个适配的红色滤镜,事实上浮潜真的不需要滤镜。网上那些说浮潜需要滤镜的人真是害惨了我了。照片出来都是红色的。防潮片虽然性价比低,但是真的好用,没雾。腕带蹦极的时候派上大用场了,值得入手。漂浮杆就不说了,下水就没离手。
人妖秀,两人87.8人民币。淘宝定的,最便宜的vip票了。
电话卡,30人民币。我买的turemove,很好用。4g超级快。

行程中大花费:
礼品,2800人民币
水上运动和蹦极,1800人民币(拖伞我俩分别各自玩儿了一次,又一起玩儿了一次)
班赞市场海鲜大餐,1000人民币
购物,1500人民币
其余花费就是吃喝路费了。

附带回的物品图

行前准备

接着行前花费往下说,
我带了华夏银行卡,现金不够能银联就银联了,最后没用上。(这里插播一下,泰国除了商场,能用银联的地方真的很少。我们在普吉江西冷吃饭姐们儿刷master卡,被服务员一次性刷了200美金直接让锁卡了,没刷成功。所以在外使用信用卡千万注意资金安全。)

达差一日游,两人1000人民币,携程订的sea star 公司,相比淘宝大热的懒猫和去哪儿便宜。上岛后发现loveandaman的伙食的确比sea star好。但是ss毕竟是老牌公司,我信赖。达差真的很热,十分建议买套长袖潜水服,我男人和小罗同学都被晒伤了。不是开玩笑的。

潜水工具,150人民币。我只买了自己的,我男人用的旅行社的,有一次性咬嘴。之后我在karon海滩游泳的时候,用浮潜工具捡了两幅眼镜。还买了袜子,我在潜水的时候腿被珊瑚划了,脚没事儿。

人妖秀,两人87.8人民币。不含接送。淘宝定的,最便宜的vip票了。
电话卡,30人民币。我买的truemove,很好用。4g超级快。
行李箱包,2个。后来购物超标的时候,这两个包可是派上了大用场。

打印落地签表,我直接打印填好,下机直接就排队落地签去了。我男友在落地签处拍照,200株一次。
打印行程单,在石家庄机场查了好多次。泰国回去没人看。
手机软件,蚂蜂窝自由行,去哪儿,agoda,google maps,谷歌翻译,tripadvisor,16番。这些是出行必备的,谁用谁知道。
地铁线路图,实际上行程中我一次也没坐过。到处都是tutu车,打车打表的话实际比tutu还便宜。

石家庄机场出发

落地签1000株每人,没有涨价,拍照200株每人。
我提前在去哪儿订了接机的车,和小罗他们在机场碰头后,直接前往第一天的住地曼谷王子宫殿酒店。是个老牌的酒店,楼下是个服装批发市场,我们在市场给我男友淘了一条短裤,一双拖鞋。一共60人民币左右。旁边的河道有公交船,河道旁早上有早餐,很多当地人吃,看起来也很美味。马路对面有个很大的水果市场,我们没来得及逛。

酒店泳池,在11楼下个楼梯。

我们到达基本就晚上了,直杀考山路。这里我们王子酒店的坐标搞错了,以为离考山路非常近,实际需要乘坐tutu车。晚餐是在考山路有名的tom yum kung。是来过曼谷的小罗同学推荐的,环境小清新,饮品很好喝。
话说我本人不吃酸,所以冬阴功汤我实在是没办法老喝。罗同学和王同学这次泰国行喝的很欢啊。
泰国吃的太上火,导致我智齿肿痛到嘴都张不开,作为吃货我又不停的吃,结果吃什么都没味道,就是疼。一直肿到回京,我喝了一礼拜的菊花茶才消肿。

飞行实在太累,吃完我们就回去养精蓄锐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了大皇宫,结果还是好多人。我男友的短裤不合格,排队免费使用他们准备的裤子。交押金出来退还就可以了。大皇宫门票500株每人。

大皇宫正门斜对面有个曼谷包,这个是我们后来在普吉和曼谷逛过后认为最大,花色品种最全的店。大家去的话千万别错过。比中央世界商场的都全。
大皇宫出来后,我们直接tutu前往恰都恰周末市场,东西便宜,午餐在这里解决。

椰子冰淇淋,比考山路的好吃而且干净。

周末市场吃过午餐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因为实在太热了。之后去了湄南河边的摩天轮夜市。
这是个很奇特的摩天轮,因为他转的特别快。

晚餐是在湄南河边的happy fish,如果没记错的话。河边的餐厅都不便宜。但是这家味道还可以。晚上有表演,环境也好。
那个意面真心好吃。

因为小罗同学丢失钱包,急于回酒店找寻。所以乘坐完摩天轮后我们就分头行动了。
男友没吃饱,我们顺着外街的夜市溜达了好久,锁定一家路边的粉摊。我特别爱吃东南亚的汤粉,而且摊上都是泰国当地人,我想应该错不了。

男友从来不吃汤粉的人和我抢着吃,真的很好吃。忘记拍招牌了。35株一碗。送冰水。态度还特别好。
吃完继续往前走,意外发现了另一个小夜市。

第二天6点半的飞机去普吉岛,导致我们4点就起床。订好接机的车,司机是个头发花白的阿姨。早于我们预定时间就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上车前还先拍了照片,搞得跟通缉我们一样。
飞普吉是由廊曼机场出发,廊曼机场那叫一个冷。我随身的防晒巾成了争抢的对象。建议大家携带件外套。真的冻人。
上机我们就睡的昏天暗地了。

到达普吉岛在海上飞翔的那段,海景真的是美爆了。海天一线一片蓝,美的我都忘记开ipad拍照了。
我们没有订接机的车,在普吉机场出口的柜台联系了一辆,800株。回程如果从酒店定的话至少1200株,我们在路边自己找的车,最后以我们的美色成功砍价至800株。因为司机要索吻(开玩笑的)。着实吓了我一跳。

在普吉我个人建议还是租摩托车,非常方便。最后一天我们自己骑摩托从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很快,沿路可以欣赏美景。但是如果技术不好,还是不要轻易挑战了。普吉岛高速路坡非常之大,技术不好的话还是很怕怕。而且泰国的驾驶习惯和我们相反,虽然泰国人开车的速度不快,但是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不租摩托的话就是坐双条车。

我们第一天是在酒店租的车,加了50块一瓶的油。实际大街上20-40之间的油很多,可以自行选择。

直接选择租车是因为我们要前往此次普吉的重要行程之一,蹦极!!!
我们先是找芭东的蹦极,后来一直找不到,结果当地人给我们指路说芭东蹦极没有卡图蹦极好玩儿。我们就直接Google卡图了。
相对比较远,第一次走高速路,上坡下坡大弯儿的觉得还挺好玩儿。

蹦极分入水和不入水两种,你可以自由选择。价钱一样,蹦一次是2200。两次便宜一些。第三次就可以免费了。你可以一次性购买蹦两次的套餐。我们后续还有安排就只蹦了一次。
老板是个外国人,人很nice,负责收钱,签字和卖东西。
蹦极结束后会有证书,和送印有他们logo的T一件。

我用iphone连拍的,划着看效果特别好,拍了很多图就不全上了。

等候他们排队的时候还偶遇一只变色龙。

我男友用Go Pro拍下了他蹦极的视频。腕带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可以拍到自己,头带和胸带就只能拍风景了。

小罗同学和我男友的蹦极证书

之后前往江西冷吃的午餐。

晚上还是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前往simon show。

淘宝购买预约后,直接到前台取票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小摩托,可以订含接送的票也很方便。
表演过程中是不能拍照的。

下图右手的很美,而且又瘦又高,看show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了,一结束急忙寻找拍照。你跟他拍照的过程中会有其他人凑上来一起拍照,一样要给小费。我们有零钱,都只能给100的。其实凑上来的给50就可以。甚至有人给20。这个按照你们的情况。

我男友身高较低,陪同拍照全程都是蹲着的。

表演结束后,想去江西冷吃饭,意外发现对面的班赞市场夜市,人非常多。

下图这个小菠萝非常甜,超级喜欢吃。
整个泰国行就是芒果,榴莲,莲雾,菠萝。
我把莲雾冻在冰箱里,超级热的时候吃一个特别爽。

夜游普吉。看完西蒙秀我们就分头行动了。这是小罗同学传来的前线照片。

我从凉台传菠萝给他俩吃,结果小罗同学在酒店凉台偷拍我俩。
他整个身子都要飞出栏杆了,危险动作大家别学啊。

携程定的达差一日游,提前告知酒店名称,会短信通知几点在大堂等会来接。我们是6点半,我们早早在等了。然后接上其他人,就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实在太困,上车就睡着了,没觉得行程太漫长。总之下车已经9点多了。

先排队登记,然后分发手环,相同颜色的同队同船。领取浴巾和浮潜工具。然后就可以享用ss准备的早餐了。

我们是最后一队上的岛,等到10点多我就已经坐不住了。后来才知道,我们是和负责登记的女导游一组。他要安排完其他颜色团队的人之后,才能出发。等的我十分焦躁。总算是上船了。

当然后来就发现了优势,这位女导游曾经在上海工作过3年的时间,所以中文相当好。交流完全没有问题。而且非常之专业。
浮潜过程中他还主动要走了我的go pro潜入水中去珊瑚礁上帮我拍小丑鱼。结果我没按拍摄键。好可惜。不过我还是看到了。今年元旦的时候在三亚蜈支洲岛我也看到了小丑鱼。

因为我元旦刚从三亚回来,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说。达差太美了,水的清澈程度美的我无法形容。浮潜过程中多深的水都可以看到底。

达差不让穿鞋上岛,鞋子都需要放在编制筐内留在码头。回来的时候会有人帮你摆好,自己寻找就可以了。
买的潜水袜派上了用场,起码不烫脚。

我们坐在舱外,一是不晕船,而是海风吹着凉快。风超级大。

这是我们的导游,怀中的小朋友是穿上工作人员的小孩。随船帮帮忙。我非常喜欢他,临下船钱还和他一起拍照。

达差的水,黑色的是珊瑚。

美是美,但是超级热。同船的姐们儿穿上长袖潜水服的时候我就觉得她们太明智了。我男友在达差被晒的跟煮螃蟹似的,回来脱皮脱了好久。重点是他还疼了好久。

这是他俩准备跳船前。

我用iphone连拍的跳船,抽出了几张,效果还不错。

此行达差的照片是最多的,因为太美实在忍不住不拍啊。

午餐

go pro里的潜水照片,发红请见谅,那是红色滤镜。
鱼很多,只是我不会拍。

导游第一次潜下去帮我们剥开珊瑚让我们看小丑鱼。

潜水全程船上提供零食和冰镇饮料。岛上也有冰箱,冰镇饮品管够。

回程都累了,偷拍闭目养神的俩人。

请看缅甸小伙的脚。这可是行驶中的快船哦。

行程结束的合影。最后会有小费盒子,给适当小费即可。

岛上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和罗同学想自己找地方浮潜玩儿,就瞎游到海中间,意外遇到了其他公司的团队。他们的导游很意外我们竟然自己游过去。而且邀请我们一起,我俩拒绝后自己游走了。当然后来我们得知,是导游带着愿意给小费的团员开小灶浮潜。但是sea star自由活动就没有这种情况,所以各位看官可以自行斟酌。

行程中有个插曲,我男友失手把我的浮潜工具沉底儿了。告知船长后,船上一个工作人员二话没说就穿上蛙鞋跳下水帮我捡回了。回程我找到他给了他100株小费。他十分的惊讶,一副都是应该的样子,让我非常的暖。

回程提供一些简单的晚餐。然后安排分车,回酒店。

回酒店后实在是没劲儿折腾了,简单的晚餐就睡觉了。

mama的冬阴功味泡面真的好吃,我不爱吃酸辣的都觉得好吃。我看到好多国人整箱的买。
meiji牛奶的原味我实在是欣赏不了,草莓味的还不错。

今天本来的安排是前往皮皮岛,但是因为我们懒散。当然也是前几天太累,决定放松一下,就放弃了皮皮岛的行程。

一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楼下的按摩店按摩。小罗同学十分喜爱泰式按摩,已经叫嚣好久。
男友因为晒伤,做了一个修复的按摩。图片略色情就不展示了。
后天他老是抱怨说我找了个大妈给他按摩。

按摩后前往新酒店,新酒店对面就是芭东海滩。

罗同学和王同学租了阳伞睡觉,我和男友去玩儿水上运动。

他骑摩托艇带我到深海,水特别好。我想下去游泳,他以深海可能有水母威胁我没让我下水。其实还是因为我胆小。还价后两人1200株半小时。

拖伞这里我说一下,芭东的价位和卡伦差不多。但是卡伦玩儿的时间长,拖伞的快艇会进入深海开一圈,而且可以两个人一起玩儿哦。芭东的也就是3分钟左右吧,只能一个人一个人玩儿。而且芭东的哥们儿一直会给你要小费。还价后拖伞两个人分开玩儿,一共2300株。

这个是泰国当地牌子的饮料,柠檬味,很好喝。

其实我帽子戴反了,但是感觉还挺傻的,就把照片留下了。

开摩托吃饭去咯。

这个餐厅是我的trip advisor上找到的,在半山上。名字叫poo nurntong res 。风景超级好,问题是便宜还好吃。罗同学他俩临离开普吉岛前又来吃了一次。

这里也有个插曲,他家在半山上,门口有一个无敌大又高的坡。罗同学掉头时摔了车,胳膊严重擦伤。
坡下的一处人家看到他受伤,告诉我说可以帮他消毒。我们一开始很忐忑。不知道是否合适到人家家里去,或者是否有危险,要不要给钱之类的。后来发现真的是我们太邪恶了。人家帮小罗消毒完毕包扎好后,罗同学给钱人家都没要。还是好人多啊。
之后罗同学在大街上的family mart买了巧克力送给人家以示感谢。
十分感谢这些在旅途中给予陌生人帮助的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

他家的冬阴功汤特别好喝。

之后我俩逛了江西冷的big-c。超市外有个卖精油皂的是我在泰国见过的比较便宜的店,种类还多。

而且逛到一半,我们还遇到了big-c停电!

这是泰国行我见过最小面值的硬币。

简单买了些宵夜。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四人分开行动,退了房,存了行李,我俩就骑着小摩托出发去卡伦海滩。
骑车从芭东到卡伦大概20分钟左右。

我们去的那天阴天有风,所以浪特别大,很好玩儿。

在这儿我俩看到人家拖伞时间长,就俩人一起又玩儿了次拖伞。伞上的教练会问你好玩儿吗,你说好玩儿他会帮你迎风,一节节的上攀。如果你害怕,他会帮你压伞。快落地的时候,地上的人整个把我横抱起来,抱出好远才放我下来。搞的我挺不好意思的。

我俩租了这个玩意儿飘在水里轧浪,很好玩儿。

我们是晚上八点的飞机,约定接机是在5点。我们约好4点半碰头。中间还有时间,就去班赞市场吃了个海鲜。

买的太多了,海鲜一共花费3500株。此时我已经没钱了,在江西冷门口用美元换的现金。其实我感觉我俩是买贵了,没怎么还价。我俩螃蟹龙虾买的都是最好的,个头也很大。主要是为了吃的开心。
加工店我们选的蜂蜂们推荐的二楼的your kitchen。人非常多,加工费1300株左右。椒盐的皮皮虾非常好吃。

男友不吃芝士,所以我们没有焗龙虾,点的蒜香。

附上我男友晒伤的图片给大家提提醒。

普吉机场从机场外就开始安检和排队了,结果还搞错了罗同学和王同学的登机口。
我俩已经上机了,他俩还在问讯。实在是汗颜。

一早在baan dinso吃早餐,早餐后前往kingpower购物!

King power购物一定要带护照,否则你什么都买不到哦。
在网上下载打折券,到前台出示就可以拿到纸质的打折券。一般品牌都可以打折。
kp 的Lee和Levis真的很便宜。男友买了条Lee的短裤不到300人民币。旁边结账的大哥,一条牛仔长裤才200人民币。我俩又各买了一件Levis的短袖,120一件。
下图的曼谷包一共120人民币。

kingpower购物后,前往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吃了大名鼎鼎的nara。

吃完后前往胜利纪念碑,坐小巴去安帕瓦水上市场。
这个我就要说说我们四个干的二事儿,我们此时身上都没有多少现金了。估计安帕瓦肯定有换钱的地方,结果长途跋涉到安帕瓦,(路程真的很远),所有银行都下班了,没有人工换钱的地方。然后只有我身上有1000株,吃了点儿零食。
因为回程的班车我们只买到了晚上7点半的,没办法乘坐观看萤火虫线路。最后花了500株我们四个人包了个大船环形游览。竟然还看到了一两只萤火虫,算是遗憾中唯一的慰借。

水上夕阳

游泳的狗狗

我在表演吃了他。

一船神经病

路途太远终于回到曼谷,直杀考山路换钱吃晚餐。
太饿了,没来得及拍照。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购物,一早先去参拜了四面佛,之后就到旁边的big-c买零食。零食就买了800多人民币我俩也是拼了。

酒店送的钥匙扣,每人一个。

在机场排队退税的时候,恰巧遇到机场里的泰式表演,音乐很好听。

最后附上携带回京的物品,有对购物商品感兴趣的,请查看我购物篇的攻略。谢谢大家。

引用 熊熊宾妮仔 的图片:

哈 这群小羊养在这是干嘛的啊~

2016-05-03 14:4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3 19: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4:41:12 的回复:

哈 这群小羊养在这是干嘛的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夜市买奶喂小羊的

2016-05-03 22:01

引用 xiaoweier 发表于 2016-05-03 19:26:3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xiaoweier:整理是废了我不少功夫,泰国真的美啊~

2016-05-03 22: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9 11:01

引用 whlgm 发表于 2016-05-09 11:01:37 的回复:

回复whlgm:欢迎问问题

2016-05-10 23:12

请问,有没推荐的泰国化妆品啊,不想带^_^

2016-06-22 14:49

引用 吃苹果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6-22 14:49:43 的回复:

回复吃苹果的兔子:我发过一个专门的购物贴,可以看看哦。非常推荐Ele的面膜,超级好用。化妆品本土品牌mistine的睫毛膏和粉很多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