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课本里的记忆——初见广西(阳朔、桂林)

Rabbit_小白 (广州) LV.7
2016-05-02 19:22 1760/11

回到家已经两天了,但思绪一直不肯跟我回家,还一直眷恋着西街的美食,遇龙河时的好天气,十里画廊的卖花老婆婆,问我要蛋糕的小朋友,龙脊的梯田,桂林的夜景。以至于我现在终于战胜了身体里懒惰的小人,坐在电脑前写下这篇游记,如果说喜欢拍照,是想留着照片等以后老了的时候,靠着照片取暖。那么游记,把旅行中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是不是更加能让人温存呢~~所以啊,以后我一定会坚持写的。认真的对着自己说~~~(严肃脸!)

>>>预告片

>>>关于行程

一直觉得旅行只要跟着自己的心走就行了,并不需要跟着完全跟着别人的步子去走,这次行程安排完全是自己一个人决定的,因为同伴是一只只会上车睡觉下车拉尿,偶尔还能被你逼着拍几张照片的猪,对此我想说,选择好的旅伴真是太太太重要了,无奈我实在不想一个人出去没人拍照,所以这次只能选择猪同学一起出门。因为不是节假日,其他人都在上班上学的~嗯,然后呢,既然是自己做的攻略,对方也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所以我这次没有去漓江,也没有去看二十块钱的背景,实在不想因为没兴趣的经典去跟人挤(就算是淡季,阳朔是一个纯旅游城市,所以也是超级多人的。特别是外国银~)。但是 三天行程里,我却能抽出单独一天去龙脊,所以对这次行程安排还是很满意的哈~

Day1 到达阳朔>找酒店>周大姐啤酒鱼>逛西街>椿记烧鹅
Day2遇龙河>十里画廊>工农桥>大榕树>花海>去桂林>正阳步行街>两江四湖
Day3龙脊梯田>西城步行街>晃荡桂林大街小巷

>>>关于交通

很多城市都有直接到达广西各个地方的高铁,所以是很方便的哈~广西城市之间基本靠大巴。。
我看到很多人都选择从自己的城市到达桂林,再去阳朔龙脊等其他地方,其实这样是浪费时间的,因为桂林阳朔要两个小时的大巴,而且路途很颠簸,是那种凹凸不平的路,所以坐两次我觉得是很煎熬的,但是如果只能坐到桂林就没办法啦。。而我这次是直接从广州先坐高铁到阳朔的,然后再去桂林坐车去龙脊,桂林是作为中转站,因为对市区里面的景点并没有什么大兴趣哈~这三天除了去十里画廊骑自行车和去龙脊坐大巴,其他基本靠走。。。因为坐过一次公车实在是太慢了,就跟树懒在开公车一样。慢慢的,开一步停两步~哈哈哈。

桂林的路上。泥泞的大路~~

>>>关于住宿

阳朔桂林住宿方面,选择真的非常的多,而且价格也普遍不贵,都在一百来块左右。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选择住的地方,我最看重的一点就是安全跟方便,交通方便真的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而这趟旅行选择的两个酒店我都很满意。

阳朔订的是一家主题酒店,重点推荐这家酒店,老板人真的不要太好哦!打电话过去问怎么走过去酒店,二话不说就开车来西街接我们了,最感动的是走的时候又开车送了我们一次,真的很幸运这次旅行,不仅遇见好山好水还遇见了好人。酒店的地址位置我觉得很方便,闹中取静的环境,走过去西街大概8分钟那样,楼下有早餐店。还自带小阳台~房间设施也很齐全~。西街里面也有很多小文艺的客栈,但是我不建议住里面,首先当然是特别吵闹,而且西街那边一到晚上人多的可怕。睡不好是自然的,再就是那边好多餐厅门口都站着一个拉客的,还有各种租车的大爷大妈,你每次都经过都要一直跟你推荐。我个人是挺烦的哈。。。

桂林市区住的是漓江村大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景区里面的,可以直接看到两江四湖,去步行街都很近~但是房间设施不是太好,可能是已经开了很久了。不推荐。。。

订的是带有小阳台的房间,好喜欢呀~

楼下的公共区域,放置了好多玩偶。。

Day1~日光下的西街,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在酒店放置好行李就马上出来找吃的了,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就是冲着阳朔的啤酒鱼来的呢~在这里告诉大家哦,吃啤酒鱼不要在西街那里吃,除非你一点也不介意被宰。因为西街那边的地段收费贵所以那边的餐厅收费也比其他地方要贵。你只需要走出西街找家餐厅吃都会比在西街吃便宜很多的,但是也要小心不要被宰哦,因为是旅游城市的缘故吧,看到游客就跟看到啥一样~啤酒鱼一般菜单上的标价都是一斤的价格,有很多种鱼,我吃的是那种刺很少的毛骨鱼,点之前一定要跟服务员说你要几斤的,要不然他就给你挑很大的。我们两个人本来想要个一斤就好了,结果一直要我点两斤的,气得我半死~!我跟服务员说两斤太多了,怕吃不完,然而才上来以后我终于明白了。活生生的缺斤少两啊。我特么一个人就能吃完了~而且味道真的很一般,没有啤酒的味道,就跟平时自己在家煮的红烧鱼没两样。

芒果屋,整条西街里面有不下五个芒果屋,大大小小的,全被芒果屋承包了哈哈哈~

最喜欢的大概就是就是那些被花花草草包围的小店了,因为养大这么多植物真的很不容易~

各种颜色的雪糕,看着心情就好的不得了~只可惜那天去的时候穿太少衣服有点冷,所以没吃~

又是一家鲜花满屋的餐厅,蓝色的装修风格,一看到就想靠近~

西街头里一家很大的卖各种装饰品包包的店铺,全部都只要十块钱哦!!看到好多很好看的风铃,个个都想带走,无奈我行李箱已经带了好多衣服没有空间了~哭死。。。

给小伙伴们寄了明信片,嘻嘻~

芒果屋门口的忧郁公仔,合照一张,把快乐传染给你~哈哈哈哈

芒果屋里面的客人留下的字条,好多好多~

“走累了,能借个肩膀靠吗?”熊:“好伐~”

点了一杯芒果和百香果~可以用美团哦,出来旅游还用美团,我特么都想娶自己了。。。

红色相间的一家咖啡屋,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我不喝酒,我只发呆。

作为一只爱兔星人,看见兔兔就走不动了。。。

无人小巷里的猫猫。。。

头发花白却依然心灵手巧的老婆婆。

逛完西街一圈差不多就到晚上了,回酒店休息下就又出来觅食了,晚上吃的是阳朔鼎鼎有名的椿记烧鹅,真的不愧这么多人推荐,先不说东西好不好吃,服务态度就超级好,而且上菜速度也快。烧鹅第一口真的很好吃,入口即化肉质很嫩。然后吃多两块就会觉得很油腻了,我们两个人点了四分之一。后来吃不下,因为太油了~漓江虾好小呀,服务员叫我帮他们写建议,我就逗了她们一下~其实我知道是长不大的哈哈哈。

夜晚的西街,仿佛一下子被打了鸡血,整条街灯红酒绿各色游人各种哟呵。可能是不喜欢过夜生活的原因,相比于夜晚热闹的西街,我更倾向于白日里的西街,安静。在淡淡的阳光下面慢悠悠的走在西街的小巷里,时光静止,任你游走。

西街里面很多卖特产的店铺,一到晚上会有各种表演吸引游客进去买东西。。

一家吃鱼的餐厅,相比吃啤酒鱼的大排档,这家餐厅显得特别有格调,透过玻璃窗看进去都被美呆了。

分享一只吃酸奶的少女。

这里琳琅满目都是酒吧,所以竞争也是挺大,这家酒吧坐着一群都是自己人,无奈我们经过的时候老板实在太热情了。我就舔着酸奶盒走进去了,同伴点了一杯酒。我们就坐下来听听民谣小曲了~

Day2 又惊又喜的一天~

作为村上春树迷,看到这家店马上下来拍两张~

遇龙河的路上看到一位老爷爷赶着牛路过,他正好也迎面看我,就拍了这张。

这是一个老奶奶卖给我的鞋套,鞋套,,,鞋,,,套。。。。

这次因为没有去漓江,所以一定要来试一下遇龙河漂流,风景真的好美好美,放佛置身于山水画真的就是如此。有一种穿越回小学课本的感觉,不过美好总是瞬间,来回两趟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好像~

鱼鱼鱼,不放过任何鱼的少女,漓江桂花鱼。原汁原味的烤熟加点胡椒粉就开吃了。美味无极限~

路上看到一好有意思的广告图。。

骑行路线,不过我都是全程打开百度地图的,不怕迷路哈哈哈~

阳朔靠着优越的地理环境发展旅游业,几乎人人都想要分一杯羹。十里画廊那条路上超级多老奶奶老阿姨在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虽然不贵,但是真的不想再增加行李负担,结果停下来拍张照一位老奶奶就马上向我靠近,用极其可怜的眼神望着我说“小姑娘,奶奶求你买一个吧”。本来完全没想要买的,但听到这句话真的于心不忍,那天太阳又晒,买完以后我就叫她到旁边去休息。。。唉。。。

GDP你们去贡献吧,本宝宝要留在这里劈柴喂马~哈哈哈哈

某人在骑车,我在玩自拍。。。沿途经过很多景点都懒得下车了,太阳晒的眼睛都睁不开。来之前明明说要下雨的,果然,天气预报就跟XX一样不靠谱~。。。

阳朔的路上遇到的一家做陶瓷的店铺,但是由于要赶车去桂林,所以就匆匆走~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杯子花瓶之类的,广州也有这种手工店,但收费很贵,这家是要40块就可以了。

在前往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大波外国友人,阳朔桂林真的随处可见外国人,不过他们都不怎么友好,你跟他们笑,他们都是视而不见的,不像其他地方的外国人都会主动跟你say hi 。

我没有收广告费哦,但是百度地图真的太好用了。居然治愈了一个路痴。

东西巷,在正阳步行街附近,是一条古巷,类似佛山的岭南园。人超级多。

耗资几百万建成的水晶桥,我觉得远看就很好看~进去拍照十块钱一张。

灯光映射下的大榕树还是蛮漂亮的耶~

Day3 最期待的龙脊梯田站

提前一晚在去啊上面订了两张去龙脊的团票,就是包来回接送加梯田门票,还有送了一个木桶饭。票价是185.、相比自己坐车去要便宜方便的多,就是时间很赶,导游七点半打电话叫我们出去等,结果等到八点,因为每家酒店这样去接人的,所以耽误了很多时间。九点才开始正式出发~

去的过程是坐旅游大巴一个半小时,到达县城。然后再转坐当地的车上山。天啊,这一路的颠簸是无法想象的,我是个去游乐园只敢玩旋转木马的人啊,看到过山车都会晕的好吗!!,但是这上山40分钟比垂直过山车惊悚一百倍,山路盘旋,没有任何提示牌,全靠司机感觉前面会不会杀出来一辆车,每一次刹车都是惊心动魄的。车与车之间都是擦肩而过的,我一路都是紧紧望着窗外的,而我旁边那位睡成死猪。。。。。。

我的天,一路颠簸终于是上来了,姐要吃条鱼压压惊!
然后导游就带着我们来到山上的餐厅了,那个导游姐姐实在太能说太能吹了,把这些食物吹的跟几乎每个人都点了。
然后实际并没有啊!专业吃货告诉你们!好难吃,吃的我想爆粗口,但看在蓝天白云份上我把脏话连同那一股子土味的鱼都吞进去了。
据说这鱼是放在田里养大,我一听,哎呀,这新鲜呀,但是这吃土长大的雨肉质很松,还要竹筒饭一个15块钱,硬的反正我是咬不下去了。

市区到县城2小时,县城到山脚下1小时,缆车上观光太0.5小时。海拔800米的盘旋山路每一次刹车比垂直过山车惊悚100倍。但到达目的后。我明白所有好风景都值得跋山涉水。心灵跟视觉的震撼!

好不容易上来一次,就尽情自拍吧~同伴看到美景丢下我跑了。。。。

这里上去下去都有缆车坐的,我们买的是单程上去的,下来就一边走走看看。不过走下来小腿会抽筋,因为很少走山路~一路上会看到很多瑶族老人家,我想跟他们合照来着,没想到居然跟我们索要小费,在国外我们都知道有给小费的习惯,但是你不给也很少人会索要,但同是中国人居然拍个照要小费,我堂堂大汉族还没跟你收费呢~果断走人。

看到蓝天会莫名其妙心情好好。。

偷拍老母鸡。

>>>返程,不带走一片云彩~

旅途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第二天早上就坐高铁去下个地方了。听说广西是一年四季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下雨的,很庆幸我来的这三天都是艳阳天,让我记住了不同于别人印象里的桂林山水。

引用 Rabbit_小白 的文字: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真是感慨万千。有个地方写游记真是太好了

2016-05-03 14:5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5-03 14:54:33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你是沙发哦,对呀对呀。不过写游记好累啊,还要审核~

2016-05-03 15:03

引用 Rabbit_小白 发表于 2016-05-03 15:03:39 的回复:

你是沙发哦,对呀对呀。不过写游记好累啊,还要审核~

回复Rabbit_小白:慢工出细活儿嘛。总有些事情是需要认真对待的,比如珍重的记忆。蚂蜂窝就是认真对待它们的地方呀

2016-05-03 15:05

是的哈,以后会越写越好的,谢谢支持。

2016-05-03 19:3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4 20:25

引用 睡着的小猫mi 发表于 2016-05-04 20:25:08 的回复:

回复睡着的小猫mi:哎呀,你也可以的嘛

2016-05-04 22:15

我要哭了,为什么只收藏也不顶下~

2016-05-05 17: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9 09:51

引用 lydia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5-09 09:51:07 的回复:

回复lydia的天空:😂😂😂然而我已经回来啦

2016-05-09 17:51

写的挺好的

2016-07-01 08:04

引用 吖ztt 发表于 2016-07-01 08:04:18 的回复:

回复吖ztt:真的嘛?谢谢美女鼓励~一下子有了更新的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