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延边州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前计划

4月30日————上午到达图们图们江口岸,图们江边溜达,日光山登高望远。下午赶回珲春
5月1日——————珲春防川一眼望三国,步行欧洲街,下午返延吉
5月2日——————上午延吉帽儿山,下午逛街吃美食

边疆行必备:望远镜,望远镜,望远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
魔术巾(一是防晒,而是保暖。天知道延边州的天气多么多变,忽冷忽热)
洗漱用品(这边很多旅馆宾馆什么的不提供一次性的)
护照!如果时间充足,可以直接从圈河口岸那边去朝鲜国的罗先
雨伞,太阳镜巴拉巴拉

写点废话。。。
    我来延吉这边大半年了,作为吃货的我对延吉各种美食文化比较了解,最后为大家推荐来延边州必吃的好吃的。临走之前想要看看国家的边界。为这次的自由行筹备了很久,因为各种原因五一三天小长假只能小女子一个人来消费了。也发了结伴的帖子,虽然回复的人也很多,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为什么选择人多的五一出行?延边州人口不多,景点不像故宫长城等那么热门,所以人多还是热闹点,还有一些原因在游记里提到。

关于交通我想说

高铁开通后交通方便不知道多少倍。我从延吉开始说吧。
      延吉市有一个高铁站,离市区比较远。还有一个火车站在市区。有三个汽车站——老客运站(短途车站),东北亚客运站,客运分流站。
      一、怎样坐车到图们或者珲春?第一种方法:当然火车这两个地方都通,直接火车直达,方便又便宜。第二种方法:客车。一定要去火车站的客运分流站坐车。帖子上说东北亚也有,但车次不仅少,时间还很固定(看个人时间安排吧)。客运分流站十几分钟一班车,很快很方便。去图们珲春都在这里坐车。
      二、怎样到分流客运站?高铁站出门右面有公交站点,坐4路车到最后一站即可,火车站对面就是。如果到东北亚,4路车也经过。
      三、个人建议全程客车,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不想麻烦全程高铁也可以哦

边疆之行第一站——图们

一路美景自是不必多说,虽说大东北的五一温度微凉,但漫山遍野也有绿色的针叶林和开满山坡的金达莱花。
      上午十点半客车到图们站。可以坐公交到图们江广场,也可以直接打车,5元就到了。(顺便巴拉一下,延边州内一大部分城市,5块钱可以跑市内的任何地方,打表的除外)。为了更了解城市的机构,本女子选择步行(高德地图导航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当然走了很多冤枉路

当你看到海关时,恭喜你,找对方向了

以上是中朝图们口岸,在图们江广场最边上。以前可以花20块钱的门票到桥上走一段路,听说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不让过去了,也许是半岛局势太紧张了吧!桥的那边就是朝鲜国的南阳村,用望远镜可以看到朝鲜村民在路上交谈,炊烟袅袅。很神奇的感觉,离你这么近的对面竟然是另一个国家。中间那条河就是图们江,在江边溜达溜达也不错

没有旅友,不能拍照,只能让我的兔子上镜啦
再往那边走就是图们江广场了,广场上确实没什么好玩的,唯一可参观之处的民俗馆在五一黄金周这一天竟然闭关

如果这里开门了,进去看看也非常有意义,可以了解不少鲜族文化。全票40,学生票半价

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在图们江广场,先吃午饭吧,下午日光山出发

因为天气有点凉,中午吃的辣牛肉汤饭。小女子很爱喝这个汤
      饭后竟然下雨了,五一这几天的天气有不尽人意,无奈计划作罢。但为大家拍了去往日光山的公交线路,只有节假日才有日光山的公交。平时打车去最好,10块钱就能到。

这个在广场那里就能坐。还有小城市的公交不一样的就是招手就停。
     冒雨就逛了逛商场什么的,下午四点坐上去往珲春的客车

边疆之行第二站——珲春,一眼望三国

珲春国际客运站真如传说的那样霸气。里面有去往朝鲜国罗先和俄罗斯的客车

关于珲春住宿

其实特别想提一下珲春的住宿,因为我住的那家旅店真的很棒。车站对面就是珲春四中,沿着文化路直走大概三分钟就到了。蒙逼的我下了车之后竟然打车到四中,着实让司机坑了一把。四中附近特别多的旅馆、宾馆,而且五一期间不涨价,但提前订还是必须的。我住的青芒果旅馆,就在路边,非常显眼。他家非常干净,老板人很好。

珲春到防川的交通

来珲春大概必来防川风景区吧,传说中的一眼望三国。
      方案一:如果成群结队来的,比如说四个人,就可以包车走,车站附近到处都是,随便问都能指导,大概200到景区,平均一人50,非常划算,而且沿途一些小的景点也能停,比如圈河口岸。如果我不是一个人,我会义无反顾包车走。
      方案二:早上九点二十,在一中体育广场(体育中心)有到防川村的客车,在四中坐3路公交,或者在高铁站直接有到一中体育场的公交。到防川村的车一天只有一班,下午12点50返回,票价12一人。赶上节假日要提前去哦,因为去晚了就没有座了。需要提到的是车子只能都防川村,离防川景区还有一段距离,如果车上的人超过两个人到景区,师傅会让你加10元送到景区门口,然后他会等你出来再把你拉回来。这就是为什么赶上五一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因为平常几乎不会有人坐车到防川景区
      珲春到防川村大概66公里的路程,因为当天下了点雨,加上私家车横行,导致近11点半点才到景区门口。因为人多,加上排队的时间12点50肯定出不来,司机师傅很好,竟然为我们推迟返回时间。

司机师傅的电话!

一个人的旅行总会有惊喜。认识了邻座的大哥,跟我说了很多边界的历史故事和典故,还陪我进了景区,为我拍了许多照片。谢谢萍水相逢的大哥,虽然他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仍像个导游一样,给我说这个讲那个
      关于景区的门票,建议大家戴学生证,套票100,学生票80.套票包括:门票40+龙虎阁30+土字碑10+文化馆20。如果没有学生证,20的文化馆的票就别买了,真的没啥好看的。
      进入景区凭票坐车,而且必须要坐车。因为是军事管辖区,管理的会比较严格,全程都有军人看着。
      第一个停靠的点是龙虎阁,买了土字碑票的先别下车,先到终点去看土字碑。

以上就是国界的标志,土字碑。旁边的是俄罗斯人建的。说来也惭愧,我们国家的土字碑竟建到邻国的国土上了。朝鲜国和老毛子只给我国留了只够一辆车进出的土地。
      拍了照片就可以走了……
      坐上观光车去往龙虎阁。

提拉米兔和龙虎阁的侧面合影。
登山龙虎阁,就可以一眼望三国了

坐电梯登山第十层。这个时候就显示出望远镜有多重要了,也有租的,二十元一个。
通过望远镜可以清楚看到跨江大桥,还有缓缓从桥上开过的通货火车。在来防川的路上你会发现,朝鲜国的风景和我国的景色大有不同。也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鲜国的山上几乎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听大哥说山下全是地下工事,全部啊!也就是说边界全部都是地下工事,怪不得区区一岛国竟能研制出核武器。

亮个相吧,大哥给拍的。果然有人拍照就是不一样,我不用镜头里全是兔子了,哈哈
这个地方就是传说中的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地方。也许更有历史和教育意义吧,旅行中还认识了新朋友,也算不虚此行。
下午两点返回珲春。天空真作美,来回的途中都下雨了,唯有我们在景区的时候没下雨。和大哥约定,回去就吃珲春大串!

直奔有名的木香串城,就在欧式街旁边,下车后直走就是。我们都是吃货,珲春大串果然正宗!哈尔滨人果然名不虚传,大哥一个人喝了三瓶

两天的边境之行完美结束,明天附上延吉美食行~~~

附:大延边美食推荐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3 13:26

引用 joeyannie 发表于 2016-05-03 13:26:11 的回复:

回复joeyannie:我也想😂

2016-05-03 20: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01:0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09:51

引用 千里大淘王 发表于 2016-05-09 01:00:3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