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的幸福,一家四口的9天暹罗国之行(曼谷-甲米-兰塔)

一抹蓝 (郑州) LV.7
2016-05-02 19:51 1315/17
  • 出发时间/2016-01-30

开幕之序

内心里的又一次远行想法“蠢蠢欲动”之时,含蓄表达后自我认为得到‘家长’的默许,就开始狂热又默默地准备起一切事宜,然后偷偷的计算着时间像个孩子盼望过年似的翘首期盼起来。这一次的筹备从11月份就进行了,一直到一月底出发整整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其实我很忙的除了照顾两个孩子之外还要忙于生计,不过但凡我有空一定会见缝插针地去落实我的旅行筹备工作,譬如中午趁儿子放学吃饭时间骑电车跑到学校接他去办护照,而去忽略那凛冽的北风,再如为了抢到亚航的特价票连续半个月晚上守到电脑旁观察“敌情”,最终成功获取了这四段飞行的“白菜”价机票,总之知乎云云很多这般疯狂的举动吧!没办法,谁让自己如此“深爱”着旅行!

出发前的准备

虽说这几年自己带着家庭队也出行了”港澳台'三地,并且自己首场出国“秀'是去了日本,但是一家四口的第一次出境游可是放到了泰国,恰恰又逢经济下行之时,故而我这个”队长“也很是费了一番心血的精打细算起来!
        1.办护照,办理签证是在"去哪儿网"双十一促销时198元/人拍到的.(不过我12月份才寄过去签的,三个月的签证期限怕出行时过期)
         2.机票和火车票.(定的是香港往返曼谷的亚航机票,优点是没有红眼航班价位很低且可以香港停留购物,郑州-深圳火车票)
         3.购买安联境外旅行保险54/人.(淘宝定,去年日本之行也是买的他家)
         4.依旧booking.com上预定此次出行的所有住宿.(可以免费取消服务也很好,重要的是我已经是他们genius客户可以优惠)
          5.接机和海岛游都在淘宝上预定.(第一次出国为了不麻烦定了接机,预定海岛游是担心春节期间人满为患)
          6.打印所有机票和住宿的订单,包括保险单,并按前后顺序排号放置.(很有必要)
          7.详细规划出行安排表并记录下来,(每天的安排基本全程按时完成)
          8.所需携带物品统计在本,依据单子装箱.(装一件勾掉一件避免漏带)
          9.兑换泰铢并带备用金及信用卡.(国内兑换最划算)

花费小结

1.签证办理四个人费用792元。
2.郑州-深圳往返火车票1437元。
3.香港-曼谷机票往返4030。
4.曼谷-甲米往返机票1300.
5.安联保险216元。
6.海岛一日游900元。
7.住宿九晚4971元。
8.行程中的交通费800元。
9.吃饭及门票4600元。
                          以上是四个人的十天九晚的所用费用,(购物不计入其中)一共19046元。

出行之始

2016.01.29日,晚上八点我们一家人终于坐上了郑州-深圳的Z146次列车,抖落一身的寒气望着窗外那飘落的小雪花,车厢里的暖气瞬间让我这个特别怕冷之人温暖得很幸福!想想这越来越温暖的旅程马上就要开启,内心里狂喜啊.
           在火车上美美的睡了一个大懒觉之后,次日下午三点到达了深圳东站,本来想找个中行换些泰铢,谁知道深圳中国银行周末不上班,只好随便找了个兑换点先换了2000RMB。(都怪自己在郑州没有提前兑换,到出行前的几天中行一直说没有泰铢)不用出火车站我们直接从"布吉站"乘地铁3号线到老街站转乘1号线到罗湖站下车,从A出口上去即是大陆通往香港的海关,入关后乘坐港铁东铁线到九龙塘站然后换乘观塘线到旺角站。这次的路线比我前几年来香港倒是方便多了,我定的幸运旅馆就在旺角弥弘道,出了地铁站按旅馆老板给的线路图很快就找到了,这里地段非常好,女人街,朗豪坊,稻香,池记什么都有就在附近,不过最方便的是楼下的A21路大巴车直接可以到机场,对于我们明天早上赶飞机是最合适的了。放了行李稍加休息开始今晚的重头戏-购物。
         先吃饭再买东西,俩孩子麦当劳解决,我和孩子爹去茶楼吃面,还是这么可怕的物价三碗面168元港币,反倒是麦当劳的价格“平民化’了。吃完饭儿子基本上就是冲出去开始他的扫货,这中间我们四个还以两两组合型”失散“了两次,一直逛到午夜十二点那爷俩也算是满载的尽兴而归,俺母女俩今夜基本属于陪逛角色

曼谷第一天

1.31日早上七点多我们就等在了站牌,车很快就来了,是一个双层大巴每人33港币,车上人不多我用八达通刷的倒也方便,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我们是10:45的航班时间还早,第一次从香港机场出行,入关时只需护照就O了,从香港过境去往第三国凭护照签证可以在港停留七天的,一直向往的香港机场免税店因为爷仨的早餐耽搁让我只能蜻蜓点水的看了看,简单买了两样就匆匆登机离开去往此行的真正目的地-泰国

我们家的三个”团员“行走在香港机场,不对哈有一个是乘”专车'的

亚航的飞机内还是很宽敞的,因为机票不含行李托运费和餐饮,所以我订票时就网上直接购买了行李(20公斤)和餐饮费,还有挑选座位也得收费不过我也买了,主要怕和孩子坐不到一起,其实真没必要,发现后边的三段旅程我都未付座位费但都能和女儿坐在一起,只不过那俩男的不和我们挨着罢了!飞机上发放入境卡时有一个小小的插曲让我现在想来还是忍俊不禁:漂亮的空姐发放入境卡时到了儿子和爸爸的座位前,对着他俩说了一连串的英语后,儿子迷茫瞬间后急了,直接用国语回复空姐:“说中文,说中文啊”,哎,这高中生的英语真是历史老师的教的吗,真是“英语用时方恨少”。我邻座是一个美国大叔,他很热情的帮助我完成了入境卡的填写,能费劲的沟通下来得益于我每天陪伴女儿一起学英语还自学了一些常用的旅行英语,终于终于见到一点效果了

泰国的时间和国内相差了一个小时,下午当地时间14:00飞机安全降落在曼谷的廊曼机场(简称DMK),亚航的飞机都是在这里的,这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老机场了,还有一个新机场叫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简称BKK),国内直飞的航班都在那个机场停落。据说这个机场建设了46年才投入使用,真是好漫长啊。
            签证在国内已经办妥所以很顺利的就安检通关了,赶快把电话卡拿掉换上在淘宝上买的泰国happy卡(33元),怕接机的联系不上我,谁知道接机的司机大叔就在出口处站着呢,举着写有我名字拼音的牌子,赶快迎上去拿着打印好的接机确认单和他对上号,确认无误人家帮忙拉行李出去让稍等他去开车,啊外边36度的滚滚热浪向我们袭来,热热,从昨天到今天经历了冬天(郑州),秋天(香港),夏天(曼谷),好丰富又速度的季节更替啊
             机场到酒店足足跑了有近一个小时吧,一路上语言不通也无法交流。接机定的其实也算蛮贵的了140元人民币,后来去甲米的行程时从酒店到廊曼机场打表加上小费不过60元人民币,建议白天到的朋友不必要提前订接机了,机场的出租车很多也很正规的。终于到酒店了,Prince Palace Hotel酒店位于曼谷老城,楼下有服装批发市场和水果批发市场,酒店的设施比较陈旧,不过顶楼的露天泳池很是不错,早餐也很丰盛。

换上夏装兴奋的小女孩出来觅食

父女俩等待香蕉饼出锅,放心没有城管来撵,路边很多小商贩呢

儿子嫌热在酒店不出来,我们仨就在酒店附近随便逛逛吃点东西,这里水果真多啊,芒果,菠萝,西瓜,榴莲,橘子,山竹还有我叫不上名字的,真是批发市场价格也低,那还想什么呢放开肚皮使劲吃吧,真正自然长熟的水果那味道自然好吃极了
             回到酒店后又发生了一件趣事:用电水壶烧水时发现是坏的,就让儿子去找服务生调换,跑了一圈没找到人去服务台沟通时语言障碍返回,换成他爹去人家依然不明白他所云,然后这位老男生思考了一下让我用翻译软件把他要表达的打出来转换成英语,之后把电话打到总台听见“hellio"时立刻把手机凑到话筒播放语音英语,再听电话居然对方挂断了,重复上述举动又被挂断,”家长“郁闷啊想了想大笑说”他们肯定以为是恶作剧吧”,算了还是我这个“老将”出马吧,掂着水壶我直奔楼下总台放到桌子上指着说“this bad,I new",O了,回到房间新的就送过来了,没想到还是不通电,出门刚好碰见服务生告知还是坏的,未料一会儿维修工搬个梯子来了”啊“难道是线路坏了,最后果真如此!费劲!
          晚上路边小吃填饱肚子,然后又买了一大堆水果回酒店享用,好好休息了。

曼谷第二天

早上八点之前就坐到了酒店餐厅开始吃早餐,丰盛的自助餐让我们享用的很饱,足够撑上一天不用吃饭了
         出发-大皇宫。路边很多摩托四轮车也称“突突车”,交通工具就选择它了,还价到100泰铢(20元RMB)成交,开起来才发觉好猛啊,不过女儿却乐得很。

就在这个地方我们和国内的一对母女同时碰到了一个泰国骗子(照片上大象雕塑左边车上的那个人),当时他很热心的用英文夹杂着一点中文告诉我们大皇宫上午不开门下午两点才开放,他可以带我们先去湄南河转转,一问价格竟然要一千人民币,“我去”,果断离开去往大皇宫门口一看人声鼎沸,拥挤不堪,谎言瞬间融化.

我带着女儿随着人流走了进去,可是突然发现那俩男人不见了,焦急之时手机响起接听是儿子让我赶快出去他俩进不来了,我和女儿只好返回门口,原来他俩着装不合格被拦到外边让排队交押金租裤子穿(俩人都没带钱),来时我就给他们讲了大皇宫的这个规矩,我和闺女的服装是合乎要求的,可这俩傻爷们还是穿着大裤头来参观了,俩人套上米色的长裤就和我们一起顺利进去了,大皇宫票价500泰铢基本划到100RMB,这里是旅行团的必来景点,所以散客不多排队买票也很快。

这个士兵很配合这张合影,瞧,笑得多灿烂!

儿子的背影照,嫌热拍的照片寥寥无几,估计身上穿的租用长裤为他的热量”贡献“不小。

父子三人小憩

出大门后刚好碰见的景象,真是高头大马,英姿飒爽啊

关于大皇宫,还是需要来做一个简短的介绍:”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也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现在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我对大皇宫的了解也仅仅从”度娘“那里得到这么多,反正看到我的眼里就是金碧辉煌,奢华大气,人潮涌动,据说门票是包含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还有旁边的杜喜宫和旧国会大厦,不过我们一家人都是热的晕头转向也不知道都去了哪里,儿子走着走着就赖到荫凉地不挪步了,说是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去转吧,我也好不到哪儿去又热又渴快要晕倒了,女儿的小脸给热的红扑扑的,唯独“家长”兴致勃勃乐此不疲地参观着,哪里有中文导游解说就赶快去蹭听一会儿,然后回来讲给俺仨听。进了一个宫殿也不知道叫啥名字,游客都必须脱鞋才能进入,那门口的各色鞋排了一大片真是蔚为壮观,最主要的是宫殿里的那种味道稍停片刻就赶快出来了受不了哈。俩孩子又喊渴又喊累的情况下终于找到了一处卖水的地方,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去退裤子拿押金从另一个大门撤退了。
        出门后问了几辆“tu tu"车都是漫天要价,干脆步行到我们上午来的那大象雕塑旁再找,这次搞价还价后100泰铢成交(20元RMB),和来的时候价格一样,快热疯了回酒店休息,这天啊太冷太热都难受。

酒店楼下就是一个水果批发市场,各色水果应有尽有且物美价廉,各种小吃也都在其中,我们的晚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可有些吃不惯这泰式风味,不过这些水果可是让我们大朵快颐呀!

第三天曼谷-甲米

今天下午就要赶往甲米了,所以上午的时间就安排的比较随意,这几天发现这里人人都佩戴佛像,而且有的脖子上一挂好几个,真是一个虔诚又有信仰的国度,街上有很多泰国国王的画像他的子民都很拥戴他。从酒店出来沿着街道转转看看,遇见一个老人在出售佩戴的佛像,老公很感兴趣的上去观看,他可是一直想带几个佛像回去,太大的搬运不走只好把目光锁定到这样的小佛像上去,虽然言语不通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交流,那个出售佛像的老人委派一个身边英文稍微好一些的青年,我们除了手势和简单的英语之外再加上手机上的翻译软件,竟也聊的不亦乐乎,原来这佛像都是寺院的僧人自己做出来,得道的高僧做出来的自然贵一些,年代越久远的越贵,反正我是这么理解他们的讲解的。经过讨价还价购得五个佛像,他们除了给我们讲述这些佛像的代表意义外还帮忙给串上项链固定好,女儿爱不释手的拿着就全戴到她的小脖子上不肯拿下来,惹得大家都笑起来,中泰很友好人民也很融洽啊!最后我们合影留念。

中间的老者就是出售佛像的,旁边的年轻人是他委托的翻译

在街上随手找了一辆“tu tu"车去往泰国的母亲河-湄南河,一阵飞驰很快就到了,边走边问终于找到了售票处,真是太不起眼了,不过票价真的好便宜13泰铢(2.5RMB),排队买票然后等船,这就像是公交船一样,两岸都设有站牌,船停靠后登船,船上欧洲人也很多,都和我们一样在体会泰国人民真实的生活吧

孩爹抱着闺女在寻找售票处

张贴着的大大价格表

各个站牌所到达的时间表,共设有17个站,从早上9:30-18:00营运。

挂了五个佛像的小姑娘在等船,就因为这打扮还频频引得周围人的称赞,也许这样一个佛教之国的人们看到一个异国的小女孩如此贴近他们的信仰感到很高兴吧。

两岸的风景,不过河水可真算不上干净。

只有在这么大众的船上才能深刻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我们也只是随便坐了几站到大皇宫就下船了。下午还要赶飞机去甲米,就直接回酒店准备东西,然后打车去廊曼机场,这一次打表到达才用了65元人民币,事实证明某宝好贵啊。因为没买行李费,在机场行李超重被迫交了900泰铢(180元RMB)的托运费,哎,心疼啊。不过幸亏就这一次没买行李费,剩下的在亚航官网上都提前订过了,还是提前订便宜的多啊。

飞机上看到的云海和夕阳,这可是地面上看不到的景观啊,很美很壮观。

甲米镇的街景,这个小镇这几年也声名鹊起了。

甲米一个小镇竟然有自己的飞机场,可见泰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机场虽然不大倒也井然有序,这里没有接驳车下了飞机直接就可以走进机场大厅了。到达时是晚上七点多天完全黑了,取了行李后我就去巴士柜台买了四张去往镇里的公交车票每人90泰铢(18RMB),旁边是预定的士的柜台价格自然要贵些,一辆车需要600泰铢,本着一切省钱为目地哈。出了门左手边就是巴士停靠站,上了车发现有好几个同胞瞬间顿感放松,机场到甲米镇大约就是7公里左右,因为是晚上也看不清楚两边的景色,巴士是负责把乘客送往各自所定酒店的,我们去往酒店的过程有一个小小的插曲,着实虚惊了一场。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当时巴士停到一个类似国内大排档的一个饭店门口,上来俩个男人逐个问乘客所定的酒店名字,当我向他们展示酒店订单后,他们示意我们下车,并把行李也一并拿了下来,我看看导航并未到我所定酒店位置,就告诉他们说没有到地方不能在这里下车,同车的两个女同胞也帮我询问情况,反正人家的英语比我好,但一番沟通下来那俩女生告知我对方说我住的酒店就是从这里下,她俩也是第一次来搞不明白,我跟司机又确认之后终于无奈下车,然后巴士绝尘而去,忐忑不安的等待中老公悄悄对我说了一句话让我更迷茫了,他说:”如果他们非要我们在这里吃饭,咱们就说不饿不吃“。我晕,难道像国内一样被拉到饭店强行消费不成。看身边还坐着几个和我们一样的乘客,很安静的等待着没看到任何焦虑啊,正在胡乱想着突然被招呼上到另外一辆车上,行李也帮我们搬了上来,包括和我一起等待的乘客,难道换车又要再收费嘛,脑子里又冒出了这个疑问,很快车子停到一个酒店门口让我们下车说到了,下来一看果真是自己定的酒店,车子卸下我们就开走了一分钱都没要,我们想的实在太多了啊!连儿子都表示很惊讶泰国人民的靠谱。现在想想老公的担忧我真想大笑一会儿

女儿在欣赏sweet home旅馆墙上的画,地板很干净必须脱鞋上楼。旅馆有一个懂一些中文的小伙子叫小鹿,送实话是很”娘“的那种,不过沟通起来倒省了我好多力气,从甲米去兰塔有两种方式,一是车船联运这里称为minivan,minivan从7-17点每小时一班直接到酒店接并送到兰塔所住酒店,行程需要3个多小时,二是乘船到兰塔码头然后自行去酒店,航程2个多小时,11-4月的旺季才有船去,旅馆门口就是代售点我就直接在这里定了明天去往兰塔的船票,三大一小共1450泰铢(290RMB)。因为平时乘船机会很少加上小鹿帮忙和兰塔的酒店约好明天可以接船,就果断选择船行了,这里也是我此行最便宜的一家住宿哦。

第四天 甲米-兰塔

看看小女孩的欢快表情

这个小伙就是小鹿,女儿拍的

早上在等待车接去往码头,掉了两颗牙的小姑娘不怕漏风的笑着,太兴奋哈。

亲子装上演温馨一刻,不得不说心情果真极好。

一辆车里坐了10个人,竟然8个都是中国人,难怪车里那个潜水爱好者说,甲米前几年难觅国人影子现在看来也沦陷了,看着两个男同胞拿着重重的潜水设备不禁问这是怎么弄过来的啊,人家说从马来西亚潜水后直接托运过来去往兰塔继续潜,这样的爱好多酷啊,羡慕!

临着上船又让我上演了一出惊慌,船票竟然找不到了,准确的说我根本不知道昨晚酒店给我的粉色单子就是船票,竟以为是押金条放到酒店服务台上了,怎么办怎么办?先用有限的英文解释给工作人员听,然后指着酒店电话号码示意他们打过去问清楚,一番忙乱之后终于证明了我们已经是买过船票的了,放行上船。让我长出一口气吧!我滴个神!

如果只是听说国人喜欢玩手机欧洲人喜欢看书的话,请看船上的画面吧!除了欣赏风景的剩下的都是在看书

开始我们坐在船舱里,来到甲板上后就不想离去了,那种感觉太太美妙了,多亏昨天我选择了船而不是车,要不如此放松醉人的旅程岂不是要错过。我要了几罐啤酒给孩子们买上可乐,就这样吹着海风晒着阳光喝着啤酒,和这些老外们一起尽情享受着上天赐予的美好时光。

女儿乖巧儿子酷帅他们的老妈幸福满满哈,老爹快门一按记录下来了这一刻

兄妹极少的一张合影

很喜欢这张照片,那个倚靠在船舱上的人神情悠闲,碧海蓝天白云下船儿悠悠,真是一道美景。就如卞之琳《断章》里说的:“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让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户,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中途忽见多只长尾船下向我们的船围拢过来,船员用英文大声的说着什么,然后甲板上的老外们都起身拿上行李纷纷跳到大尾船上,这是干嘛呢?终于听明白了这些都是跳岛游的,就是在附近各个海岛串着玩,开眼界啊!太会玩了!

船老大用生硬的中文一直夸奖女儿:“你好漂亮”,“你好漂亮”,然后就有了这一张合影,女儿依然咧嘴笑着似乎忘了自己的小豁牙。

偷拍的美女

又一张美得不要不要的照片,我就是喜欢这种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的自由随意的生活。每每看到无边的大海或者是无际的草原,那种空旷辽远就会占据我的内心,瞬间思维就会升华到一个高度,再无谓尘世间的种种,犹如行走在仙境中的一个神仙,逍遥洒脱不恋红尘!

在海上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后,船就要驶入兰塔岛的港湾了,这爷仨还沉迷在美景里呢,

这片海水明显分成两个颜色,很奇妙。

兰塔所定酒店派出的专车专人接送待遇,还要感谢甲米镇的那个小鹿,是他帮忙联系酒店才享用到了这样的服务。开始在码头上时见很多举牌接船的就是找不到我的名字,出了码头老公叫住我说他看见了写有我名字的拼音牌子,赶快迎上去掏出单子确认,然后跟着这个小哥后边上车去酒店,不得不说他们很守信用,很可靠。到酒店后我给了司机小哥100B(20RMB)的小费,泰国本来就是小费盛行的国家,可我总是忘记。

坐着敞篷车里女孩又乐开了花

卡苏里那海滩度假酒店,是我此行最贵且住的时间最长的一个酒店,四天三夜的时间我们将在这里度过,除了房间的设施稍显陈旧以外,外边的环境我非常满意,,满园的鸟语花香,水声潺潺,尤其是那个无边泳池更是我和女儿的最爱!酒店有自己的沙滩,出海的快艇都是直接开到这里来接游客,居住的欧洲游客较多,不过我们也碰见了四 五个以家庭为单位的同胞,因为是寒假期间所以都是带着孩子出行的。
        一路舟车劳顿,热渴难耐,在房间里喝了瓶水稍作休息,女儿就非要拉着我出去游泳,好吧!这么美的地方真是应该好好放松一下啊。

所住房间前边的一个小花园

这是我们居住的房间门口,只有三层楼我们住的是一楼一个带露台的家庭房,晚上靠坐在露台的摇椅上,或喝茶或饮酒或闭眼倾听,怎样都是一种惬意放松!

酒店里随处可见的雕塑,这三个小孩子神态各异,妙趣横生。

这三个是两人下棋一人观,也蛮有趣!

当初选这个酒店就是被这张画面吸引的,终于体会了无边泳池里观海景的意境!

躺在泳池边的椅子上,置身于碧海蓝天白云悠悠之中,恍惚间如梦境!却真实的就在眼前,这一切都是自己最喜欢的,能在当下享受这样的悠闲时光,夫复何求!

小丫头扎到泳池里就不出来,像一条小鱼不停地游来游去,一个人的泳池可不就是想怎么扑腾都行,在郑州游泳哪次不是像“下饺子'一样拥挤,那水不用多想就知道什么味道,现在逮到这样一个机会可不就是好好过过瘾嘛!

去往酒店的沙滩看最美的日落

同为落日在这里却被演绎的如此唯美!

母女档的托日剪影

夕阳里小小少年矗立的身影

初到酒店的黄昏我们就在这片沙滩上,看夕阳,拾贝壳,踩浪花......,;连晚餐也是在一个颇具情调的海边餐厅奢侈享用。海边的秋千在夜晚也被父女俩荡的好嗨,他俩的欢笑声和海浪的声音夹杂在一起汇成了一种平凡的幸福,人到中年的美好就是这般吧!

第五天 ROK岛一日游

今天的出海游是在国内淘宝上就提前定好的,我们一家四口共900RMB,自从爱上旅行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次出行有什么拿不准的问题就在马蜂窝上提出来,总是很快就有热心的蜂友给予详尽的回答,特别有帮助!这次兰塔之行的安排就是采纳了一个蜂友的建议,放弃了莱利和奥南把重点全放在了兰塔,记得这个蜂友当时跟我说“如若坚持要住莱利,到时楼主绝对会后悔为何不多留在兰塔”,真是很感谢他!这里绝对是可以多多停留的一个美丽海岛!

吃过早餐就往沙滩去等船,已经有五六艘快艇在这里等候了,我定的是ROK岛乘坐的是服务最好也最贵的红艇,包含三次浮潜,饮水午餐,上岛费和浮潜装备,拿着订单核对后上艇,然后大家一律脱鞋放到桶里,开始了一天的光脚游玩

第一次乘坐快艇的女儿是最兴奋的,刚开始还担心她会晕船,没想到从始到终根本没有此现象发生,倒是我还有点轻微晕船。看着孩子无以言表的快乐我很欣慰,儿子虽然一直默默坐着但我知道他也是极高兴的,只是性格使然让他不表以脸,记得2008年奥运会我带他去鸟巢看第一场田径比赛,进入赛场我和闺蜜激动万分,当中国运动员上场时我俩大声的喊着“加油”,而当时只有9岁的儿子却泰然自若淡定万分,一直到现在他长成一个少年依然如故。

驶向远方的一艘船,画面干净让人无限遐想。什么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今天可是淋漓尽致的体验了一把!人生豪情不过如此吧!

女儿表达快乐的各种神态表情包,妈妈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开始今天的重头戏——浮潜,船上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小姑娘准备工作,她在认真学习,我们可都是第一次浮潜啊,这个还不到7岁的小女生居然毫无畏惧的下水了,这样的勇敢让我真心为她骄傲

三次浮潜一次比一次深,可女儿就是这样一次次大胆下水,跟着她老爸探索大海,看到成群的鱼儿和珊瑚礁就兴奋无比,带着孩子出来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在于此嘛,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不断地学习开阔眼界,看到多大的世界她的人生就会打开多大。

中午ROK岛上休息吃午饭,炽热的沙滩上有一片荫凉的树林,每家游艇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各就其位开始分发食物,菜品丰富水果也多多,可乐矿泉水随便喝,自助餐形式不过大家都各取相应的食物没有浪费,而且吃完后大家都随手收拾用具放到一个筐里,其实大多数国人在国外是很有素质涵养的,只不过因为某一些人的不雅举止被媒体无限放大了而已!

ROK岛每年五月封岛到来年的十一月开放,有了让自然美景休养生息的时间,它才会回报给人们如此惊艳纯净的美景,纵身一跃的定格表达了此时的心境吧!

儿子在沙滩上用手做笔书写他的名字字母,还写了一个大大的“占”字,以此表达他的快乐吧!老公此时的乐趣却是在寻找海参,每每发现大个头的海参就会拍下来然后再呼喊我们来看,我和女儿实在欣赏不懂他的兴奋!

很拽的一张单身照,只不过儿子做了背景里的道具!

一种平常人的平凡幸福—儿女双全哈

返程时突然下起了大雨,下午四点多游艇沿海岸线把人们一一送到各自酒店,真累啊!回到房间还感觉像在船上颠簸一样!很难忘的一天,我学会了潜水!

兰塔最后一天-摩托车巡游

昨晚上在酒店租了两辆摩托车,以24小时计算每辆车250B(50RMB),在酒店这个价格真心便宜啊!说起摩托车我真是想吐个槽,虽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但 是我目前出行的香港澳门台湾及 日本泰国百姓的主要出行工具就是摩托车,咱国内禁摩已经有十几年了吧,  前一段时间深圳竟然 连电动车也被禁止了 ,唉!一帮不谙人间疾苦的官太爷啊!
        兰塔镇周边有很多加油点,他们不是大的加油站,汽油是用一个玻璃瓶子装着的,每瓶价格合5元人民币,走到哪里加到哪里非常方便。

儿子正在给车加油

一路上空气真好,在这样的路况上两辆摩托一定是撒开了跑,少年就酷酷的骑行了一大段路,我和他老爹都乘坐了小伙儿的车体验了一把!

今天的目的地是兰塔国家森林公园,在岛的最南边,门票30RMB不过停摩托车也要收费,来这里的游客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的,在路上遇见了好几拨,咱们同胞到哪里都喜欢扎堆啊,不过听到乡音倒是很亲,彼此还会心一笑!海岛上好多都有灯塔,去台湾垦丁有鹅鼻鸾公园的灯塔,样子和功能都差不多!不过这里的猴子比较多也挺调皮,我们停靠路边的摩托车上挂的袋子就被它们翻个底朝天,猴爪子留下了很多罪证哈!
        这里的路坡度陡的特别大,盘旋的急转弯也挺多,很考验车技啊,胆小的恐怕到这里都不敢骑行了,但对于我这个胆大包天喜欢冒险的人来说,这段骑行过瘾的很,妈妈如此德行培养的女儿自然也是个女汉子,娘俩就这样一路高呼飞奔着,那爷俩在前边也是呼啸而过!当然一定是自己能把控的速度安全第一!

又开始沙滩写字了,人家不愿意出境我都是偷拍的,只是想留个纪念让他多年后能看到!

也让先生左拥儿右拥女幸福得瑟一下。

这几年出去旅行这个老爸没少背负他闺女,不过老男人心甘情愿哈!

俩兄妹又开始打闹起来了,老爸却还在远处欣赏大海参。

回酒店的路上沿海骑行偶遇到的,夕阳 小船 海水勾勒出的这样一个画面,找不出特别适合的词来形容那种感觉,就是喜欢!

哥哥又在用言语打击妹妹了,看那表情不会错,以此为乐没办法啊......

回酒店的路上把明天回甲米的行程定了下来,因为太晚了船票已经售完,只好定了车船联运,三大一小共1050B(210RMB),两种交通方式都尝试一下也不错。这个订船票的语言交流过程里我不得不说说我的性格,这人啊如果爱说无论国内国外中文英文就是傻说不停,尽管我英文仅限单词,句子也语法颠倒,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大胆的去说,一切的搞定都是靠我这蹩脚的英文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所以我这个“队长”是当之无愧的

回程开启

下午两点的行程,所以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在这个美丽的海岛挥霍,女儿就是从早上起床去游泳,然后穿着泳衣裹着浴巾去吃早餐,接着再下水去游,就这还嫌不过瘾,又跟着爸爸去海里像小鱼一样尽情的放纵了一番,估计从这里回去白妞就变成黑妞了。儿子今天终于发挥了一下他的英语知识,临近出发时间他负责在门口等待来接我们的车,等我们冒着雨跑过来时小伙说他已经全部搞定,可是实地作战一次真不容易!其实他的英语肯定比我好就是不爱说话不敢说。

度假酒店就是让人彻底放松的地方吧!置身其间不问世间闲事!且让时光静止吧!可是再流连忘返也必须到了离开的时候,午餐我们专门在酒店的海边餐厅享用,很贴心的服务和美食加上阵阵海浪声,让兰塔的旅行划上了一个句号,细雨淅淅中我们一家乘车返回甲米小镇上。

酒店随拍留作纪念,慢慢回味吧!

结束语

异国他乡的春节,没有鞭炮没有饺子也没有红红的对联,沿着海滩追逐着夕阳的余晖,在沙滩上荡秋千听着海浪的声音,海风烛光中一顿丰盛的晚餐,乘坐快艇出海的畅快和在海里浮潜的乐趣,还有骑着拉风的摩托行驶在路上的美妙.......,种种快乐的镜头长留在记忆里,虽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就算是只有十之一二的美好欢笑,我也会和家人彻底享受,岁月悠悠过,不枉此生行!

有一天,我发现自怜资格都已没有,
                                   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担负着简单的满足,
                                   有一天 ,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
                                   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我要的幸福。
                                    我要稳稳地幸福,能抵挡末日的残酷,
                                    在不安的深夜能有个归宿,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
                                    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失落的痛楚,
                                    一个人的路途,也不会孤独。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生命做长度。
                                    无论我身在何处 ,也不会迷途。
                                    我想要稳稳地幸福,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本篇游记共含12715个文字,1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一抹蓝 的图片:

话说。。。 我上次去甲米都没出成海~~~下大雨。。。。

2016-05-03 18:23

2016-05-03 18:3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3 19: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3 18:23:12 的回复:

话说。。。 我上次去甲米都没出成海~~~下大雨。。。。

回复丸子:平时乘坐汽车的机会多,但在风和日丽时乘船前往海岛那真是一种美美的享受。

2016-05-03 23:09

引用 一抹蓝 发表于 2016-05-03 23:09:12 的回复:

回复一抹蓝:唉...上次人品不好

2016-05-03 23:10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05-03 19:26:3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梦里花落:给了“身临其境”这么高的点评,很感谢你的关注。

2016-05-03 23:1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03 18:36:18 的回复:

回复橙Sir:我记得你,上次我的游记你也关注并点评了。我的效率不高一篇游记需要两个月时间,实在是因为太喜欢才会挤出时间去写。能得到蜂友的认可我真是很高兴。

2016-05-03 23:1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一抹蓝 发表于 2016-05-03 23:19:18 的回复:

回复一抹蓝:你怎么认识的,是懒羊羊的关系呢!

2016-05-04 00:2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04 00:24:54 的回复:

你怎么认识的,是懒羊羊的关系呢!

回复橙Sir:是你的名字啊,我一年就写一篇游记,能记得住

2016-05-04 00:4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一抹蓝 发表于 2016-05-04 00:42:05 的回复:

是你的名字啊,我一年就写一篇游记,能记得住

回复一抹蓝:最近改名字了。还记得

2016-05-04 07:20

你好,请问你们一家四口都是定的家庭间吗?我也是两个娃,给些住宿的建议吧,谢谢!
很喜欢游记配的歌曲

2016-05-05 08:35

引用 真棒 发表于 2016-05-05 08:35:01 的回复:

很喜欢游记配的歌曲

回复真棒:首先感谢您的关注,关于住宿:我们从香港一直到兰塔住的都是家庭房,只有回程时在甲米和廊曼机场附近住的是两间房,不过但凡有家庭房一家人还是住在一起最好,在兰塔岛上的酒店两家房和家庭房的价格相差无几,但是家庭房的环境要好上一些,您看我游记里关于房间门口的图片就很能表达出来!                             游记里的歌曲是陈奕迅的《稳稳的幸福》,我平时也经常听,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旅行中越发觉得如此当下稳稳的幸福,才是我想要的幸福,最后也祝您一家人快乐幸福!

2016-05-07 01:13

引用 一抹蓝 发表于 2016-05-07 01:13:13 的回复:

回复一抹蓝:谢谢你的建议!
幸福走下去!!!

2016-05-09 09:0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09:51

在咨询一下,亚航随身携带物品登机是谁负责查看是否超标,需要交纳行李费?随身携带多少物品合适?谢谢

2016-05-09 09:52

引用 fashionl 发表于 2016-05-09 09:51:1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fashionl:辛苦码字为了自己留念以外也期待蜂友的关注,很感谢你的鼓励!

2016-05-09 18:52

引用 真棒 发表于 2016-05-09 09:52:27 的回复:

回复真棒:亚航机票之所以便宜是因为是裸票价格,行李 餐饮 选座位都是要另外收费,这些亚航官网都可以办理,尤其是行李费在机场买很贵的,随身包包和小件物品可以带上飞机,在柜台换票时就要把箱子放上去称重了,我买了20公斤的行李费,只有一次没买在机场补了180RMB,官网上购大概不到一百元,所以行李多还是老老实实官网上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