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秦皇岛跑马之旅

引子

五一小长假四天干嘛呢?听说海滨城市秦皇岛将在五一当天举行一场盛况空前的国际马拉松赛,据说这场马拉松还是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作为一个刚刚爱上跑马甚至跑马上瘾的真跑者(哈哈),得知这个消息,一个月前就已经报名确定了五一这场跑马之旅~一放假简单收拾行李直奔北京火车站,早上六点多从北京站到秦皇岛站的火车,4月30日上午十点半准时到达秦皇岛火车站,在火车上就查好了火车站到秦皇岛奥体中心的公交路线(32路公交到白塔岭站下车),由此开始了这场跑马与俗游秦皇岛并行的短途旅行~

领取参赛包

11点多顺利到达奥体中心取了第二天上午的参赛包,便去附近找饭吃了~

我去的时候人还不太多,也没排队就领上包了

好些跑友在这排队拍照,见人太多,由于肚子太饿了,就没等,直接离开了~

寻访秦皇求仙入海处

十二点多吃完午饭(一份鱼香肉丝盖饭,太甜了,不太好吃),便乘公交前往海边——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了~

秦皇岛市为了给所有跑马的运动员们发放福利,发动很多景区对跑者们实行免费或者半价制,这里便是免费的,出示一下身份证和参赛号码布就可以免费进去玩耍了~

门口停了好多私家车,今天天气很棒,来游玩的人自然也很多了

进入景区首先看到的是这个气势宏伟的铜雕,千古一帝秦始皇率领千军万马一统天下之后,为了求取长生不老之术,历经艰辛来到这里~

下面是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的游玩导览图~

铜雕前面刻的是始皇碣行记,前面还立了一个鼎!

下面这个是刻有“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的石碑,好多游客在这排队拍照,一群大妈轮流上去合影留念,特别会摆pose~

当然,这些拍照的游客也都乘了我的风景~

下面的字谁能看懂,教一下我,我实在看不懂~

进入战国风情区转转,在一个展览属相和姓氏图腾的馆里拍下了家族姓氏的图腾以及我的属相图~

来到了景区的核心地带,也是游客聚集的地方——求仙殿~

求仙殿前面的广场前的牌坊——“弘扬中华文化”~从这里前往海边的求仙桥!

登上求仙殿前的台阶,看看下面的风景,果然是登高望远~

近距离地求仙殿牌匾~

登上求仙殿,可以看到远处蔚蓝的渤海,已经迫不及待要奔向海边了,赶紧转一转前往求仙桥~

站在求仙殿上俯视下面的美景,吹着远处刮来的海风,清新怡人,感觉很棒!

伟大的民间艺术家

下了求仙殿,在广场上看到很多人在围观这位伟大的民间艺术家的表演,大叔49岁了,表演棒棒哒~演出结束后,游客们纷纷排队上台与大叔合影留念~据说大师已经和上百万人次的游客合影过了,其中不泛有很多我们熟悉的明星,大叔还上电视台表演过,今天得见真容,并合影留念,真是有幸~

下面是我拍到的一些游客和大叔合影的照片~

这个小朋友好可爱!

艺术!!!

大叔不跟戴口罩的人合影,哈哈~下面这位大妈又下去摘了口罩,才跟大叔合影~

这大叔,看到美女笑的这么乐呵......

离开这里,我便前往求仙桥了~

往求仙殿前面的牌坊这里走下台阶,便有一尊秦始皇的雕像,雕像面向大海,正对求仙桥~

走下求仙路,经过始皇雕像,离开景区前往求仙桥~

我与大海的第一次

求仙桥两边便是秦皇岛东山浴场~很多游客在海边的沙滩上玩耍,这里确实是一个适合很多人一起来玩的地方,大家脱了鞋,到沙滩上玩沙,到海边玩水,其乐无穷~

长长的求仙桥映入眼帘,花两块钱买门票就可上求仙桥走走~

远处有碣石,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海天一色吧!不停地拍拍拍~

走上求仙桥,吹吹海风,赏赏海景,看看沙滩,甚是惬意~

东山浴场的沙滩,天还不是很热,人也不是很多,这时候来玩耍还是比较合适的,时间,天气都比较适合~可惜是一个人来的。。。

你在拍风景的同时成了我的风景~

这位妹子的男朋友也是蛮拼的啊!

海浪打上来好多贝壳~一堆一堆的!

我也好想脱了鞋蹚水爬上去!!!

浪打浪呀~

远处的求仙桥,美美美~

好羡慕成群结队来玩耍的人们。。。

碧海蓝天沙滩求仙桥~尽收眼底!

海天一色,尽情欣赏,尽情陶醉吧!

漫步燕大

大概4点半左右,我便离开东山浴场海滩,乘公交前往燕山大学,先吃了个晚饭(学校附近的一个盖饭店,看到有台湾卤肉饭,进去要了一份,真心不好吃。。。),然后已是傍晚,准备去燕大溜达溜达~

燕大花园里的孙中山像~

连接两个校区的燕宏桥!

燕大圈了好大一块地,正在搞建设~

燕宏桥上大书燕山大学!

又回燕宏桥~

燕大图书馆前~馆内灯火通明!

离开燕山大学后,我便前往预订好的旅馆洗洗澡,大概十点多就睡了,休息好准备第二天上午的跑马之战!!!

干正事——跑马重头戏

五一早晨不到六点,我就早早起床和同行的大力玩跑团的跑友们会合前往赛事起点了~

这么早已经人头攒动!

来来来,大力玩沸腾起来~

和大力玩跑团的跑友们一起合影后,准备热身开战!

左边这位白发的大爷,五十八岁了,全马最好成绩323,神一般的存在~

这次跑马过程策略不当,前半程以平时跑半马的速度跑,结果到25km的时候就撞墙了,31km的时候有遇上左腿抽筋,还好顺利完赛,净成绩4小时零16秒,大爷328完赛,我的跑马征程还需努力啊!

来张完赛照~

所有跑友顺利完赛后,我们到旅馆洗了个澡,然后到附近的全猪馆小聚了一下,这家饭店还不错,虽然遇到点点不愉快,还是值得推荐的!

下面是大力玩跑团跑友们聚餐的合影,最左边戴帽子的是我们的大鼓楼团长!!!大力玩棒棒哒~

游走在怪楼奇园

吃过饭后,由于我买的晚上回北京的火车票,准备在这逛逛再回去,于是便和大家分别了~前往我的下一站——北戴河区的怪楼奇园和西海滩!

乘坐34路公交,在燕山大学站上车,刘庄站下车,向前不行几百米就到怪楼奇园景点了~

进门首先看到的便是一座假山和一水潭,假山上有一块书有“奇园”的石头~

从假山的右边前方向前走一段从一个拱形的石门进入奇园景区~

苍岩秀水~

八卦石~

离开奇园景区,来到怪楼,一进门就看到这楼梯的扶栏别具一格~

怪楼内部的雕塑~

登上怪楼楼顶,放眼望去,北戴河区到处郁郁葱葱~

下楼时发现楼梯边的墙壁上的壁画也很有意思!

二楼中间有一尊像,不知道是寿星还是月老~

楼内还有假山~

出了怪楼,来几张外景图~

别开生面的凉亭~

怪楼的侧面外景图~

离开怪楼景区,不远处有一处风景优美的潭水区~

继续溜达,不知不觉来到这里,挺有意思的一个小拱门~两边花坛里是茂盛的松树!

走过这里便到了怪楼奇园景区大门处~

漫步在北戴河

游玩完怪楼奇园景区,我跟着导航步行前往北戴河西海滩路!

路边看到一些具有俄罗斯风情的建筑,非常漂亮!

西海滩看海吹风

走过海宁路,沿着中海滩路下坡便到了西海滩浴场,来到了北戴河边~

浪打浪呀!不停地拍拍拍~

浪里来浪里去~

远处依稀可见望波亭~

自由飞翔的海鸥们~你们是从滇池飞回来的吗?

傍晚游玩的人也不少~吹着海风,凉飕飕的,倍儿爽~

离开海边,我便原路返回,直奔海宁汽车站,准备乘坐34路公交车前往秦皇岛火车站,返京!

返京

汽车站旁边有这样一处漂亮的风景~

晚上8点5分的火车,公交7点四十顺利到达火车站,下车准备进站~

火车准点出发,22点22分准时到达北京站,晚上的北京站外景特别漂亮!!!

赶上地铁末班车回学校,到此,五一跑马之旅结束,两天的跑马之旅,棒棒哒~

旅途结束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3 19:26

太厉害了!

2016-05-05 16:58

2016-05-06 22:4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16:50

引用 piggybanks 发表于 2016-05-09 16:50:42 的回复:

回复piggybanks:我没有做具体的形成安排,不好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