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康复治疗师的毕业游(多图慎点4.21-4.30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北)

chowee (中山) LV.3
2016-05-02 20:22 1242/14
  • 出发时间/2016-04-21

halo!虽然标题写的是毕业游,其实我们就是一群即将实习的大三狗。不过一整年都待在医院,说是毕业游也没差啦。
嗯,此行计划了也蛮久的,大约也有半年的时间了,因为实在是太想在实习前去一次属于我们五人小团体的毕业游!整个十天的行程下来不购物纯玩就4500一个人左右!

关于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这个我就不详细说咯,因为基本看攻略就能完成的事。不过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如果你是在广州办理的,那就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了,预约可以使用一个炒鸡方便的app—广东警民通出入境连线。同时如果你是非本地居民,拿到大通证和g签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左右,所以务必要提前办理。入台证的话在万能的tb就可以搞掂,每家对比价格再进行抉择。

关于交通
因为是学生党,实在是没钱在广州直飞去台北。所以只能选择香港作为出发站。机票是在阿里旅行的订的,出发和回程的时间段都非常好,都在下午一两点左右,机票含税来回1100,买的是长荣航空,全球十大安全航空之一,服务超级好的,回程时行李超重了居然也没有多收费。至于如何从广州香港机场,下面会细说。台铁呢,是提前在官网订购的,百度一下就有,不需要翻墙。高铁票呢是在tb买的六五折兑换券,有效期三个月,因为台湾高铁的乘客实在是不多,所以买这类票呢又便宜又方便,不需要抢,直接到高铁处兑换就行咯!说走就走!还可以进行标准座的划位,不需要多加收费。至于坐台北捷运,当然就是悠游卡!

关于住宿
airbnb简直就是真爱!!!!!(强推)民宿和青旅都非常赞,重点是我们使用了airbnb的旅行基金,抵消了一大笔住宿费用,对了,要满五百以上才能抵用260元哦。

关于通讯
我们全程使用了购轻松的WiFi蛋蛋,在台北的机场就可以拿到和退回,五元一天,超级便宜!除了大山里信号不佳以外,一路顺畅!没有买电话卡(谁叫我们穷)寻找住宿都是用真爱Google地图就ok了。

关于好用的app
台铁订票机(可用于查询台铁的时刻表)
爱评生活通(大陆的大众点评)
台湾捷运地图(缺点是更新跟不上现在台北捷运的线路开通,优点是包含了台北捷运和高雄捷运图)
google地图(到哪里都能导航,缺点是有时爱绕路,未必是最短距离)

关于青壮年优惠卡
不但是桃园机场停办了,整个台湾都停办了,所以也不需要去问了,没有优惠了

关于取钱
广州就办好了华夏银行卡,实在是太方便了,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可以在任何有银联标志的atm取钱,全家和7-11也可以取钱,很方便。

关于摄影
如果有iPhone,什么相机都不用带。虽然带了微单,但是全程都使用iPhone,快捷方便。

接下来正文啦!
4月21日 Day1 周四
下午1点40分的飞机
我们选择坐动车从广州东-深圳 早上七点半的班次
深圳站就是罗湖口岸哦,直接可以过关到香港。然后坐东铁线从罗湖到上水,在巴士站上水铁路站会有直达机场的机场快线-A43,全程50分钟左右。然后就到达了香港机场!

经过一个小时就顺利到台北桃园机场了!在机场就办理了面值500nt的悠游卡,绝对够三天时间在台北坐捷运了。
然后桃园距离台北还有五十分钟车程左右,按照机场的指示找到客运,直接选择国光客运就行了!便宜快捷,125nt一人。

我们是在台北车站下的车,一下车,终于感受到我们真的来台湾了!!蜜汁感觉。然后去青旅办理入住
我们订的是台北车站附近的4U hostel真心青旅五人房,环境真心不错呢
地址是台北市中正区开封街一段37号5楼。
放下行李,就直奔宁夏夜市!比较小的一条小吃街。种类也并不是很多。也还不赖。
因为从青旅走路就能到了,所以成为了我们的第一站!

宁夏夜市

这家蚵仔煎的蚵仔居然不腥又新鲜,点赞。

麻油鸡不要随便试,听闻广东人都吃不惯。

台北街头

之前看游记说五十岚的珍珠奶茶,半糖去冰是最佳的。然而,从小喝惯了港式奶茶的我,喝这杯就扑街了。剩一大半就扔掉了,自己去体会。。我可是超级爱喝珍珠奶茶的人啊!!!!!!!!!!不过后来的翰林为湾湾的珍奶正了名,七分甜去冰超好喝!

转眼就Day2 4月22日 周五 台北
一大早就中正纪念堂(捷运中正纪念堂站) 开放时间(9点-18点)

注意:不要跟下图国父纪念馆的孙中山像混淆了哈哈哈,因为其实我也觉得超像的。btw,每到整点都有那个交接仪式,还蛮好看,但是因为人太多,所以就随便一瞄就byebye了。

下一站 国立台湾大学(捷运公馆站3号出口)
台大真的非常大的,帅哥美女多又不失学术氛围,嗯,美食也很多。
不过一个多小时游览也足够了,随便走走逛逛。那天天气的确是不太好,灰蒙蒙一片。

在台大的7-11里买的纯粹-喝奶茶,之前看攻略推荐这款奶茶,随处可买,品种很多,好喝好喝!

午饭就在台大附近解决了,学校附近的地方到处都是好吃的,随便进都是很不错的店,人均160nt左右。顺路还喝上一杯很有名的陈三鼎青蛙撞奶,其实就是珍珠奶茶。珍珠很好吃,奶茶很重一股红糖还是黑糖的味。

顺便一提,台大附近的运动鞋真的好便宜,Adidas和nike两三百元就有交易,台北买运动鞋有两个地方特别便宜,一是台大附近,二是下面会去的淡水。说完,下面二人手中已有收获

台大附近好看的街

偶遇到著名的女巫店,绮贞张悬曾经驻唱过的店,里面的饮料名字十分重口,月经茶什么的

女巫店隔壁的女书店

下一站就顺路去了诚品敦南店(捷运忠孝敦化站),台北最大的诚品。其实并没有非去不可以的理由,最大原因是我家童童今日发专辑了,立马去买买买。

stone cafe

接下来是国父纪念馆(捷运国父纪念馆站)作为一名正宗的中山人,终于要来看看我家最厉害的伟人。也纯属匆匆一瞥,因为刚好遇到国父纪念馆装修,很多处都没有开放。顺便看了一眼101大楼,并没有要去的意思,就像在广州生活了那么久,也没有上过广州

中山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后,实在是太饿了,利用爱评生活通去找了一处喝下午茶的地方,没想到在台北吃吃吃都是要预约订座的,幸好刚好有空位!意外的好吃!名字叫UZNA OMOM杏桃松饼屋。人均250nt左右

晚上就直奔本年度最爱最推荐最好吃最干净的夜市-饶河夜市(捷运松山站),去了这里感觉其他夜市都不用去了,爱惨了!每份都在30-70nt左右

玉子烧

牛柳粒

回青旅时,在楼下顺买的继光香香鸡,口味还不错!还有各种口味的冰茶也推荐!

薯条也好吃!

4月23日 Day3 周六 台北
台北故宫博物院(捷运士林站)出站后按站牌指示可以换乘到故宫的bus,开放时间:8点30-21点 门票是150nt
建议晚点去会比较好,不然全是旅行团的人人人人人,进去了什么都看不见。BTW,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记得寄存相机和包包。

午餐就在士林站解决的,很多食肆,人均也就150nt,都是包主食和饮料。

下午就直奔北投温泉!(捷运北投站转新北投站)

地热谷,拍照时,镜头全都是水汽。

投宿的凤凰阁温泉会馆,门口好日式的感觉。
地址:温泉路天主巷1号
个人认为性价比比较高的温泉会馆,开了也有蛮久的历史了。

住的四人房,房间有两个浴室可以泡温泉,打开水龙头出的就是硫磺泉。泡一泡皮肤真的很滑,睡眠也变好,一天的疲劳都没了。
据某夸张的女神讲,洗完头连头发都柔顺了TAT

入住后,就打算刚好去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然而,那天并没有日,幸好也不赖。
淡水老街(捷运站淡水
渔人码头(在捷运站淡水转乘巴士到渔人码头)

好美的渔人码头

晚上回会馆查好明早要搭乘去瑞芳车站的班次。区间车都是在台北车站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进的,票价如下。

4月24日 Day4 周日 平溪一日游
台北车站-瑞芳车站
瑞芳车站购买平溪一日游券80nt,可以一天无限次上下车
基本所有的旅客的路线都为瑞芳-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猴硐其实就是猫村,因为同行的朋友都一致不太喜欢猫,所以我们就直接到了十分

在十分用的午餐。好吃的卤肉饭,30nt一碗

十分的甜不辣,蜜汁味道

吃饱饱,放个天灯,入乡随俗。
最bigbig的愿望是,我们都能顺利毕业,当个伟大的康复治疗师!都能进三甲医院!

平溪老街,因为在7-11有听到当地的台湾人聊天说菁桐和平溪差不多,所以我们就直接回瑞芳,准备去九份

在瑞芳车站出站后,到对面马路的公交车站几乎所有的公交都到九份,最好有座位啦,不然上山的山路会让你欲罢不能,山路十八弯。

九份老街偶遇的翰林,与春水堂争做珍珠奶茶创始人的翰林,七分甜少冰,真心好喝,茶香珍珠好吃。貌似85nt
中间还吃了著名的赖阿婆芋圆,真心不错呢。很多种口味,冷热的都好吃。

突然出来阻挡拍照的喵喵

傍晚的九份,依然没有日,灰蒙蒙的。

晚上的九份

晚上继续回台北青旅住,对于这段行程的设计还是略有纠结的。因为第二天早上就要去花莲,后来一想为什么不直接从瑞芳到花莲,但是已经太迟了,因为从瑞芳到花莲的票太难买了。
所以我们选择从瑞芳回台北,并没有选择公交从九份台北。因为瑞芳回台北班次较多,不想浪费时间等公交,而基本九份公交都会到瑞芳。

4月25日 Day5 周一 台北-花莲
上网买票时就只剩下十点的票了,车程两个多小时,虽然迟了些,也比刷卡进站没位置坐好一点点啦。440nt一人
住宿是在花莲洄澜窝青旅(一出火车站就能看到他家的招牌哦)环境还不错,独立卫浴,提供免费早餐。
地址是花莲花莲市国联一路83号

午餐是在青旅旁的台铁便当吃的,便宜大份,内用还用哈啰kitty的饭盒装哦!80nt起

花莲的交通还是没那么发达的,我们原本打算坐台湾好行公车游七星潭和太鲁阁(250nt一人),但是班次实在是太少了,花费时间太多。刚好碰到很热情的包车司机叔叔说见我们是学生只需要300nt一人就包车去玩咯!结果证明实在是太正确了,省时间省力气,当地人还可以解说这边的历史。我们一行五人就坐上了七人座的包车!

美丽的七星潭,记得提前半个小时涂防晒,不然就要燃起来了。

记得不要捡石头带回去!要保护环境!

太鲁阁公园
其实如果你早前已经踏遍祖国的好山好水,那么想必这里并不会惊艳到你。
但是这边最明显的特色是,但如今仍然有原住民居住在山里。
沿花莲一路南下,你都会发现很多原住民的标志,都在山里,甚至有一部分是不准外人入山的,至今仍觉得神奇。

印第安人头像

布洛湾

待在花莲的晚上,去了包车师傅推荐的东大门夜市,东大门夜市里面集合了花莲市区的全部夜市,包括著名的自强夜市。
推荐蒋家棺材板,大肠包小肠。
随便吃了吃就去了公正包子店,的确是好吃的不能停!还有找了很久的复兴街炸弹葱油饼并没有找到,有点遗憾。
最后还去吃了花莲著名的扁食,其实就是云吞汤,也叫馄饨。
遗憾是,一整晚都没怎么拍美食照,可能是太饿了哈哈哈

东大门夜市吃的臭薯条,真的好臭!

路边吃的鲜虾扁食 80nt

4月26日 Day6 周二 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一路上当然不能只坐车不游玩,所以我们提前在tb上包车走花东纵谷线。
果然是没有错的,因为看过七星潭和垦丁的海,还走海线到垦丁难免会腻。
价钱呢,可以在tb多家对比,一开始因为学生党囊中羞涩,所以打算拼车,但是怕拼到中巴大巴车,等人齐时间太长了,还不如包车多游玩几个地方。所以毅然决然包车壕一次,一共6500nt一天,从花莲青旅送到垦丁的旅店。

第一站 鲤鱼潭

鲤鱼潭旁好喝的木瓜牛奶!很多明星来过耶,在景区也才50nt一杯

路上偶遇到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林志颖去过的凤梨店,富源金钻凤梨,真的很甜很好吃。貌似80nt一个

瑞穗牧场,心仪这里很久了,当然是为了新鲜的奶制品
不过其实在大陆也没去过牧场!新奇!

炒鸡香的牛奶香皂!100nt,值得买!

好喝的牛奶,40nt一杯

北回归线标

好吃的池上包饭
他们点的都是招牌,只有我一人点了鲷鱼,事实证明,朕的比较好吃,也才75nt!

招牌便当

伯朗大道!金城武在这里拍过广告哦

风有点大~

拍得不怎么样的鹿野高台

最美的车站-多良车站
在太平洋边的车站
刚好有列车经过~

终于到了恒春镇了
垦丁也不远了,司机叔叔超好的让我们停下来欣赏日落,美cry

到了垦丁,就立马入住了,就在垦丁大街上,十分方便,也没有别人说的很吵睡不了之类的,十一点过后基本就没有音乐声了。
住宿:欣欣度假旅店
地址:屏东恒春垦丁路269号
住在这里的好处是租电瓶车可以每辆便宜一百块哦,还有拼车直接送去高雄的民宿,价钱跟坐垦丁快线是一样的。

一到垦丁大街就立马弄了个仰慕已久的彩绘纹身,有效期5-10天。
对于我这种胆小又爱cool的人来说是真爱。
写字或者画花都在100nt左右。

垦丁大街其实就是跟夜市差不多,但是好吃度就一般般。我们的早餐基本在麦当劳解决,便宜又好吃!午餐就在7-11
7-11真的是台湾人的万金油。

4月27日 Day7 周三 垦丁
垦丁的交通:电瓶车真的是最爽的!相信我!600-800nt一天
东线: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端-龙磐公园-风吹砂
西线:南湾-猫鼻头公园-白砂湾-后壁湖渔港(晚饭点)

早上我们先走了东线
坐电瓶车实在是太爽了!!!!!

船帆石  有点像尼克松的那颗石?

砂岛,随手拍

并没有玩浮潜真的很可惜 基本都是50rmb就能玩了
因为之前在泰国玩过海底漫步 心脏并不能承受

后壁湖渔港的综合鱼生 1rmb1块 新鲜又便宜
黄色那个生鱼片好好吃哦,三文鱼就不用多说咯,最爱。推荐阿兴生鱼片,本地人都去那间。

运气超好的遇到垦丁的星巴克买一送一,所以一天去喝了两次15rmb一杯 赚到了

4月27日 Day7 周三 垦丁-高雄
早上的垦丁罕见的下起了大雨,因为地处热带,垦丁一直都是受太阳庇护的地方
所以下雨真的是难得一见TAT
幸好我们的旅程也快要结束了
十点钟就乘坐旅店的拼车前往高雄,才一个多小时
去到高雄,又是一片艳阳高照!

高雄基本就是逛街和吃吃吃,是我们回台北的休息站。
之前的行程确实是有一点疲惫的,对于休养生息的大学生来说TAT
于是梦时代购物广场(捷运凯旋站1号出口有接驳车)就是我们的天堂
原本打算去的西子湾和旗津半岛就打算下次再来了

高雄起源的桦达奶茶,不错

丸龟制面
好吃的乌冬,在广州的白云万达广场也有分店

仰慕已久的银座杏子日式猪排居然在高雄碰到了,立马去

里肌猪排套餐 中份290nt

酥脆而不腻

是日特色午餐套餐,限十份,好吃又大份!250nt

蘸猪排的酱还是自己亲手磨的,赞

然后买买买吃吃吃就回到住的地方,就在三多商圈附近,挺便利的。挺漂亮的地中海套房,如下图。
住宿:恋恋高雄
地址:高雄市苓雅区中华四路29巷17楼(捷运三多商圈)

4月29日 Day9 周五 高雄-台北
早上慢悠悠地吃了个午餐,嗯,是午餐
然后就去搭捷运坐高铁了(捷运左营站)
中途的时候出去看了最美丽的捷运站-美丽岛捷运站 光之穹顶(不用出站哦)

然后就去搭高铁了,用下图的兑换券乘坐,还要出示通行证和入台证进站哦,走人工进站口。
这个券第一天到台北车站时就已经用tb买的六五折兑换码兑换好了
说明从哪里到哪里,时间班次等等,还进行了划位,不加收任何费用哦

干净又少人的高铁

回到台北又住回了原来的青旅,在环岛的几天里,我们大件的行李都寄存在那里了,不收任何费用,赚大发了。
住宿详见上面到台北的第一天哦。
回到青旅还遇见了一位来台旅游的法国导演,神奇的相遇。虽然合照了,然而青旅还没有email给我,桑心没法po图了。

晚上去了旅客必到的潮流前线-西门町 买买买
随手拍 有点丑

偶遇很多人排队的阿宗面线

由于最后一天晚上都去了买买买护肤品和面膜,所以比较简略。
购物点基本在康是美、屈臣氏、日药本铺、新光三越

4月30日 Day10 周六 台北-香港 香港-广州
十一点准备搭国光客运去桃园机场时,在客运有遇到拼车师傅直接每人120nt送到桃园机场
立马就答应了,40分钟左右就能到机场,九人座,很舒服。
花莲时遇到的包车师傅一样,其实会想到旅游也许不做那么多的准备也能有惊喜的
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台湾每一个旅游景点,虽然都有拉客的本地人,但是即便你不光顾,
他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帮助,不光顾他们也绝不勉强,还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一旦光顾了,他们的服务真的能让你感动,和感觉没有错过。
十天的旅游,看到的不止是美景,更多的是感受到人情。

最后po一张在七星潭的眯眼合照
舍不得台湾这个美丽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6644个文字,1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3 13:26

请问airbnb的旅游基金如何获得?

2016-05-03 14:04

引用 kcx_ 发表于 2016-05-03 14:04:32 的回复:

请问airbnb的旅游基金如何获得?

回复kcx_:你使用过的朋友推荐你开通就有旅行基金或者tb搜别人推荐开通的链接

2016-05-03 14:08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05-03 13:26:1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hristie:谢谢啦🌞

2016-05-03 14:09

请问在垦丁画的手绘可以保持多久呢?水洗就会掉吗?

2016-05-03 14:27

引用 菠萝油条虾 发表于 2016-05-03 14:27:13 的回复:

回复菠萝油条虾:5到10天 水洗不会掉 但是不能用毛巾或者布类擦拭

2016-05-03 15:14

引用 chowee 发表于 2016-05-03 15:14:41 的回复:

5到10天 水洗不会掉 但是不能用毛巾或者布类擦拭

回复chowee:謝謝~~

2016-05-03 15:58

引用 菠萝油条虾 发表于 2016-05-03 15:58:52 的回复:

謝謝~~

回复菠萝油条虾:不客气!

2016-05-03 16:1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9 09:51

看题目我还以为是医疗之旅

2016-05-09 17:14

引用 zhumin 发表于 2016-05-09 09:51:1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zhumin:因为整个旅程都是我一个人设计的😂

2016-05-09 23:12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09 17:14:09 的回复:

看题目我还以为是医疗之旅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我们真的想拿白大褂顺便见习的!

2016-05-09 23:12

请问网上预订台铁票是不是要用信用卡支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