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 一起去韩国吧

乌拿拿 (深圳) LV.11
2016-05-02 20:35 1041/4
  • 出发时间/2016-04-20

前言

原文来自订阅号:乌拿 (oonaanoo)
       这次出门终于的终于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啦 虽然我不建议大家效仿 但是粥粥翘课旅行的壮举值得鼓励。 掌声响起来。

去韩国的理由是为了还原一下我看这么多年韩综里的场景 吃一下他们吃的东西是不是真的一入口就要睁大眼睛说:亲加嘛西索 ~ 看一下韩国欧巴是不是高瘦白帅 欧尼是不是都长得一样 ...
       这次配的背景音乐是《每天和你在一起》 电视剧请回答1988的ost之一 很老的歌。

正文

在首尔的时间还挺长的 所以花时间把比较出名的几条街道都走了走。
      韩国的“洞”换成在我们国家就算是街道吧。第一天就去了江南区 江南style的那个江南 新沙洞 林荫路 狎鸥亭 清潭洞 一路走下来。

说江南是富人区 这点感受不是很深 毕竟到处都有富人区。 但是江南很特别的地方是 这里是整容医院最聚集的地方 而且他们不叫整容医院 叫皮肤外科嘻嘻。我在买冰淇淋的时候就遇到两个刚刚 重生 的女孩 满头绷带 露出的眼睛还有新鲜切割的痕迹 脸上蓝色手术笔画的标志也还没去掉 。她们就这样 大大方方出现在冰淇淋的店里 就像我小的时候去医院打完针 都会要妈妈给我买个冰淇淋。

林荫路我很喜欢 就是一条两边种了大树的街道 还有很多小岔路 藏着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和咖啡馆。 最好的是人比较少 同样是逛吃逛吃的地方 明洞和弘大都超级多人。

清潭洞在一个离地铁站不怎么近的地方 但因为很多经纪公司在那 体内的迷妹气息还是怂恿我们要去看看 。压着马路沿途经过狎鸥亭 真的很推荐大家走一走 可以看到很多刚经过 整顿 的女孩子 缠着纱布在街上走。 很想吐豌豆。

jyp fnc sm 都有妹纸在门口守着 不知道是空等还是有计划的等。 jyp真的 看起来就是破破旧旧 要不是巨幅海报就直接错过了 fnc和sm都算是藏在一个角落的位置 安安静静的那种 只要停一辆车 妹纸就会先举起手机准备 然后下来一个普通人 大家就集体冷漠。 无限循环。
        晚上盘算了一下 时间也不太多 坐两站地铁去了建大。 建国大学 最近两年才火起来的 因为新落成的建大集装箱 太 适 合 拍 照 了。其实是像百货公司的地方 里面聚集了很多小小的潮牌店 可能是不知看了多少网红在这个巨大蓝背景前留下了她们的首尔打卡照 所以这里作为一个景点 反而更出名。

景福宫 三清洞 仁寺洞 青瓦台 韩屋村是挨在一块儿的 附近还有清溪川 通仁市场和广藏市场 都在钟路区。 所以是一块历史气息比较重的地方。景福宫穿韩服可以免门票 但我们也没有进去 在无挑还有超回里已经把宫里宫外看了几遍 嘻嘻。

正好遇到中午饭点 上班族都出来吃饭 过马路的时候乌泱泱一大片 我们顺着人潮走就找到我们午餐的地方了。
       仁寺洞 用粥的话说就很像丽江之类的地方 卖很多传统手工艺品。有一栋写着“人人”的大楼 是仁寺洞的标志性建筑 顶楼有挂很多写祝福的小牌子。 可能是因为首尔塔挂锁的缘故 所以好像在韩国到处都可以看到挂满什么玩意的地方 祝福多到溢出来。

景福宫正后方就是青瓦台 沿着城墙走就能看到前方戒备森严。走那条路的人不多 旅游团也不会经过那 但那条路走的特别舒服 种的每一棵树都规规矩矩的 连花都按照颜色搭配好好的开着。 春天也能看到大片的红叶。

三清洞有很多画廊和咖啡店。因为离青瓦台很近的原因所以也特别安静。还有一些小型的私人博物馆 像猫头鹰博物馆或者火车博物馆。

在三清洞里面绕一绕就可以走到韩屋村了 保留了很多老房子 但也在不断的翻新 我们正好碰到老匠人在修补墙面。 这里也有很多卖手工艺品的小店 没有仁寺洞那么像小批发市场 都是比较精致的东西。

之后去了清溪川。 曾经的臭水沟被整治成了一条清渠 沿着清溪川散步太舒服了 有水有树有花有草 还有长相不太普通的鸟类 都不怕人。我们从源头走到广藏市场可能有三四十分钟吧 还没有走完。 如果我是首尔人我会选择晚上来这里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

近天黑的时候去了首尔塔。 从明洞走上去坐缆车的地方要上一个很长的坡 蛮累人的。 而且我们还算着那天天气不错 中午还有阳光 所以登塔应该还凑合 结果(╯‵□′)╯  全他妈是雾 还蛮冷 最后就没上展望台 。 很有腾云驾雾的感觉 首尔的全景全靠想象。

弘大 新村 梨大在同一块儿。 比起韩妆和衣服 学校周边最特别的是有很多特色的小店 卖文具啊首饰啊之类的小玩意儿。 文创店我是可以钻在里面不出来的。 因为年轻人聚集的关系 所以有很多小酒馆 几家大的韩国品牌也在这里有旗舰店。反正到这儿就逛吧 累了就街边随便一个小店窝进去坐坐。

梨花女子大学。 大概因为是女校吧 所以学校显得特别温柔 看到的第一眼就很喜欢 瞬间压倒其他所有见过的最美大学。

弘益大学 因为是韩国最好的艺术大学 艺术气息浓厚就是自然了。

釜山我们呆了两天 粥粥要看winner的演唱会 我得闲就乱逛 。 釜山能逛的地方也是连在一块儿的 我们住在光复路的尾巴 一整条光复路走到尾就是市场和食肆聚集的地方。 最大的海鲜市场札嘎其 还有biff广场 罐头市场 国际市场什么的都在一起 逛和吃的选择都很多。
        釜山塔在龙头山公园里面 没有去首尔塔那么倒霉 所以有幸一览釜山全景 传统的海港城市气息扑面而来 。 站在顶端感觉自己也变成了釜山男子汉 (╯‵□′)╯

真正看海就是去海云台。 釜山的海都来的很突然 这边儿还是楼 唰一下就变成海。没有海鸥 只有鸽子 韩国街头到处都是鸽子 咕咕哒咕咕哒。 离开的时候在海边看到街头艺人 是这辈子看过最有诚意的街头艺人 很用心的那种 也很可爱 所以忍不住从头看到了尾。

还去了甘川文化村 是还有居民居住的 彩色的童话一样的小村子。 RM在这里取过景 所以就更有名了一点。 如果去釜山的话一定要去啊 很漂亮的地方 小房子挤挤的挨在一起。 跟小王子照相要排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韩国吧 你问我好不好玩儿的话 那当然是很好玩儿 。你问我哪儿好玩儿的话呢 我也说不出来。 显然不管在台面上还是背地里我们怎么小吵小闹 韩国人民还是张开怀抱拥抱我们炎黄的后裔 到处给我们写着中文 到处给我们配着讲中文的店员 到处给我们标着“中国游客打九折哟~”。

我和粥到韩国的第一天 因为没听懂机场巴士司机的报站所以坐过了 下了车已经蛮晚的还没有吃饭身上也没换多少钱 拎着箱子走楼梯下了一个地铁站刚喘口气就路过一个伯伯 带着点儿酒气 我们还有点害怕 但他一看我们在找路就说要帮忙 还会讲一点中文 最后把我们送上地铁之前还说了句:好人一生平安。 反正那种感觉就是 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 但是你愿意帮我 特别感动。
       后来好不容易check-in完赶紧去找吃的 到明洞的一家部队锅已经九点多了 店里只剩一桌客人 老板娘还是招呼我们进去坐 她是延边人 所以中文讲的很好 一直问我们吃的够不够 还送我们饮料。 最后走的时候她给了我们名片 我以为她要说帮她宣传一下 没想到她说 之后遇到问题打电话给她 她可以帮忙。 送我们出门她就转身关店打烊了。 就是到韩国的第一天 天挺冷 但晚上睡的暖暖的。

我承认很多时候会觉得 韩国人觉得中国人有点“烦” 有点“壕” 有时候逛店会看到店员看着那些大嗓门选衣服的中国女客人小小的翻白眼 。 之前我的外教 是韩裔美国人 周子瑜事件出来的时候我问她 韩国人怎么看 韩国人觉得台湾是一个国家吗 她说 他们都不懂这些啊 没人会去学习台湾到底属于哪里 他们就觉得你们欺负小女孩。她还说 这些事情没什么好争的 你们认为你们的知道的是对的 那就是对的 韩国中国的签证是最开放的 多好。
       对啊 多好 所以就好好的去玩儿就好了~

吃货备忘录

这次也怀着真诚的心 吃了很多。韩国真的不是只有泡菜和烤肉 所以努力做到了每顿吃的不重样。 很饱很满足。韩国餐厅的特点是 每家都只经营几种食物 参鸡汤的店就只有参鸡汤 部队锅的店就只做部队锅 就算是烤肉也有专门的猪肉店或者牛肉店 虽然不像中餐那么丰富 但是专门经营一样东西就可以做到最好。
        这次附上中文和韩文地址 如果要找去吃的话google map一下就很方便了 ~

首尔
1.松炭部队锅/송탄부대찌개

第一天到首尔觉得冷 又很饿 迫切想要吃一点暖暖的东西 就去吃了无敌好吃的部队锅。一万韩元一人 面啊豆腐啊还有各种小菜都可以无限续添 老板娘说中午有很多上班族会来吃所以不容易有位置。 是真的很 好 吃。跟在国内韩料店吃的火锅味道完全不一样 到了韩国以后发现好像因为受到炒年糕那种甜甜辣辣的感觉的影响 所有国内韩料店都很迷恋那种甜甜辣辣的感觉 但真的 其实咸咸辣辣才是真爱啊。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2街2-8/명동2가2-8

2.大川淡水鳗鱼/대천민물장어

在林荫路往巷子里面拐找到了这家鳗鱼 蔡澜大师有推荐过的店 午市有鳗鱼套餐 是烤好了送上来 也可以自己点人数的鳗鱼自己烤。 在韩国不管吃什么都会上一堆小菜 生菜叶苏子叶大蒜辣椒也会一起送上来 什么东西都可以包着吃。 苏子叶在国内不常有 要试一下 有奇特的香气。

地址:首尔江南江南大路152街14/강남대로152길14

3.Cafe de Paris/REMICONE

网红店打卡。 不知道多少次看到芒果杯草莓杯和乌云冰淇淋的照片 仿佛来了林荫路不去一下就白来了。 这两家店门对门 找到一家另一家就找到了。 草莓杯那家店要按人数点餐的 进去两个人就至少要点两份东西 虽然不便宜但用料算是不手软 拿到手上还蛮有分量。 乌云冰淇淋也蛮好吃的 虽然这种东西很容易让人觉得空有外表 但它还是很值得一吃 棉花糖是薄荷味 冰淇淋里有跳跳糖 而且价格很亲民 ~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47-12(REMICONE)/신사동574-12

4.스미스미트&샐러드

我们是看完建大集装箱之后步行过去的 有一段距离。 如果直接去吃的话坐到地铁儿童大公园站就很近了。 因为在学校周围所以价格很实在 自助式 一个人是一万五左右吧 反正RMB大约八九十的样子 有五种肉可以随便吃 肉质都很棒 而且都是豪迈的大块肉。我们最喜欢五花肉和牛肋条 ~ 来吃的大部分都是大学生 性价比很高的地方。

地址:首尔广津区华阳洞111-119/하양동111-119

5. 皇后参鸡汤/황후삼계탕

到了钟路区就去吃一碗参鸡汤吧。 网上知名的参鸡汤有土俗村 和这家皇后 都在景福宫附近 但土俗村会接待旅行团 所以我还是选了这家。 大中午也还是人气很旺 很多上班族 我们两个都点了最普通的仁寺洞参鸡汤 简单的一只童子鸡 鸡肚子里塞着满满的糯米 还有几颗板栗和红枣 没有重重的人参味道 就是很醇的鸡汤 可以加点胡椒粉会更好。

地址:首尔钟路区通义洞35-12/통의동 35-12

6.广藏市场/광장시장

广藏市场本来就是很有名的传统市场 但是跑男来这里拍摄后就变成了中国游客的打卡地 旅行团也会来。 我们顺着清溪川走就到了。 广藏市场的名物是绿豆煎饼 看哪家人气旺坐进去就行 煎饼油腻沾着醋吃。 另外还有小的紫菜包饭 比手指头粗一点儿的那种 沾着酱油芥末 好吃。  也有很多别的东西 ~ 我们还买了甜米露 冰冰凉凉很好喝。

地址:地铁钟路5街站/乙支路4街站附近

7.明洞饺子/명동교자

那天降温了 首尔塔下来真的冷飞 想吃热乎乎的东西 就去明洞吃了饺子。韩语发音饺子是"馒嘟" 有很多种形状 常常是蒸的和饺子汤这两种做法 毕竟是中国传过去的食物 所以也没有多大区别 但感觉皮很薄馅儿很多。 也是沾醋吃 然后配上韩国人的好朋友泡菜。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2街25-2/명동2가25-2

8.延南站着吃烤肉/연남서서식당

非!常!好!吃! 我人生第一次吃牛肠的体验 觉得幸福 哈哈哈哈。虽然不爱吃韭菜 但阿姨说要配着烤韭菜吃 试了试真的很棒。 还有他们自家的酸菜 啧啧啧 完美啊完美。 最后配个炒饭 啊 忍不住感慨人生真美好。

地址:首尔中区三一大路12街19/삼일대로12길19

10.육쌈냉면

本来那些天都挺冷的 以为没有机会去吃冷面了。但在弘大那天被晒的实在是有点晕了 突然想起来可以去吃冷面 就翻了小本子 刚好弘大有一家挺有名的 就去了。 找到地方 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楼梯上去二楼 地方也不大 只有水冷面 拌冷面 排骨拌饭几种东西 都配一份烤肉。 点了水冷面 汤里还有小碎冰 第一口就透心凉 消暑利器。 每次去韩料店点冷面都觉得吃不惯 所以想试试正宗的 这次吃到了 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反正就是觉得其实还挺好吃的 简简单单的面和汤配上一点黄瓜萝卜芝麻就很棒了。

地址:首尔麻浦区西桥洞364-18/서교동364-18

11.香港饭店0401/홍콩반점0410

炸酱面+海鲜面+糖醋肉 这样子的经典搭配不知道看过了多少次 去了韩国就吃一下韩式的中餐吧。 这家是白宗元旗下的店 白宗元是韩国很知名的美食家。 炸酱面看起来黑黑的但其实不是很重口 海鲜面很好吃 喜欢辣辣的东西 糖醋肉也属于清淡的 我们还自己加了辣椒和酱油。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10街14/명동10가14

12.乌达里家

这家店是以酱蟹出名的。酱蟹被称为盗饭贼 蟹黄拌饭想想都流口水。 虽然是生腌的但没有腥味儿 是鲜甜的。 蟹黄 白米饭 紫菜 加点儿酱蟹里的酱油 我滴天天(╯‵□′)╯。 怪不得无挑做快递特辑的时候 漂泊在海外的韩国人最想念的家乡食物是酱蟹。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8路28/명동8가28

13.TWOTWO炸鸡

宵夜就吃一下炸鸡配啤酒吧。 虽然最后因为没有开瓶器所以喝了可乐。韩国人还挺固执的 炸鸡就是配啤酒 烤肉就是配烧酒 汗蒸就要吃鸡蛋和甜米露。 我们两个人买了半半炸鸡 就是一半原味 一半调料 两个人吃一只鸡 配上酸萝卜 看看电视玩玩手机 多开心哇~ 这家炸鸡还蛮有名的 总店在明洞 很多人去打包。

地址:首尔中区南山洞2街10-1/남산동2가10-1

釜山
14.札嘎其市场

到了釜山还是要吃海鲜啊。 札嘎其是釜山最大的海鲜市场 就在海边 一层是卖海鲜的 二楼是餐厅 可以买了去加工 也可以直接在二楼点餐。 我们不会选 所以就直接看菜单吃了。 虽然是海鲜市场但没有很浓的鱼腥味儿 还蛮干净的  摊位的老板都很热情 不会讲中文也硬要蹦出几个单词来招呼你。 比较特别的食物有海肠 还有像红菠萝的海鞘 但我们都没吃嘻嘻。 点了活章鱼和辣海鲜锅 活章鱼要试试啊 在嘴里还动呢 口腔按摩 而且很有嚼劲 加点儿麻油就很香。

地址:釜山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号(地铁札嘎其站)

15.罐头市场

罐头市场有很多卖鱼糕和炒年糕的小店 坐下来吃就行了 结账的时候店里的阿姨会算账。另外有一家很有名的炒年糕 连续两天跑去都吃闭门羹 不是卖完了就是没开门 但吃到了砂糖热狗 超级好吃!! 反正是意想不到的味道 热狗刚炸出来第一件事是滚一圈砂糖然后挤上番茄酱 棒棒棒。

地址:釜山中区富平洞2街/부평동2가

16.Biff广场国际市场美食街

这条街主要是卖各种小吃 最多的是糖饼 ~ 选了排队最长的一家。 在这条街走就看到几乎每个人都拿着个纸杯子吃糖饼 炸出来热乎乎的时候剪开塞进一把坚果 很香很香。

地址:釜山 札嘎其地铁站附近

17.王猪肉汤饭/왕돼지국밥

猪肉汤饭是釜山名产 选了在海云台的一家 应该是挺有名的 看到墙上贴着签名还有电视台来采访的照片。 饭是直接泡在汤里端上来的 就是简单的猪肉汤 把里面的酱料拌开就味道更浓。看起来不是很复杂的东西但是很美味 看到当地人会把拌韭菜放在汤里一起吃 还会配生的青阳辣椒。 就是很平凡的东西才能获得长久的爱吧。

地址:釜山海云台区中一洞/해운대둥중1동889-5

18.古来思鱼糕

就在离海边不远的地方 有很显眼的鱼糕雕塑那家就是。 古来思是很大的釜山鱼糕品牌 海云台这家是总店 最爱的三胞胎宝宝也来这里玩过。选好想吃的然后去买单就行了 我们点了比较特别的红薯鱼糕 芝士鱼糕 还有鱼糕热狗 都很好吃 !!

地址:釜山海云台区佑洞541-1/우동541-1

19.汉阳猪蹄/한양족발

釜山的另一个名产——凉拌猪蹄。 光复路过去之后的那条街 沿路有好多猪蹄店 有两家要排长队 我们选了其中一家去吃。 在门口就能透过玻璃看到里面的师傅在不停的切猪蹄。 因为是凉的所以不觉得油腻 再配上各种小菜一起就更清爽~ 两个人的话 小份就足够了。

地址:釜山中区富平洞1街35/부평동1가35

韩国旅行tips

有关于购物:
1.韩妆在明洞买 折扣最大。 热门的货找不到可以去别的地方看看 釜山的货全很多。
2.换钱在机场换个三五百就差不多了 明洞有很多私人换钱所 汇率很好 而且韩国没有假币 放心换。
3.年轻人买衣服在弘大梨大林荫路建大都有很好的地方 弘大有最大的ALAND/GENTLE MONSTER/STYLENANDA... 反正别去东大门(╯‵□′)╯
4.高档护肤品和奢侈品在免税店买 韩国的两大免税店 新罗或者乐天 都有官网。 外国游客可以在网上购买 价格是实体店的九折 网上买单另外还有折扣 还可以每天积分 新罗的话 1积分等于1美元 获取积分的方式有很多 最多折购买总价的30%。具体有兴趣的自己研究吧 网上下单机场取货 帮妈妈买了一套SK2和香港专柜比便宜了一半不止 。 非常好 试试不后悔 哈哈哈哈。
5.一般满三万韩元就可以退税 但觉得麻烦又买的不多所以就没去退。
6.我觉得值得在韩国买的东西:化妆品/衣服/运动鞋(NB/REEBOK/SAUCONY) 嗯我是穷学生 就这些。

有关于食宿:
1.大部分餐厅有中文menu 不用担心。
2.很多餐厅都是按人数点 有时候两人想点一人份是不允许的。
3.基本都是冰水 热水自备。
4.想不到吃啥就看看别人在吃啥 但最好做了功课再去吃 我记了一个小本子 嘻嘻 没吃到难吃的东西。 以及小本子已经卖给富婆发发。
5.消费较高 住宿较贵。 订Airbnb还挺划算的。住在明洞周边是最方便 去哪都不太远。
6.韩国的食物 只要是本土产的价格就会翻倍。 “身土不二”这几个字时常可以见到 总之表示的是一种韩国人对自己国家的自豪感 自产的就是最好的 量少质量佳 所以韩牛啊 韩产的水果啊 都会比进口的贵很多。

有关出行与景点:
1.先买张T-money 地铁公交便利店什么的 都可以用。的士据说蛮贵 所以没坐过。
2.老话 去哪最好先查好怎么去。 出门绕路挺辛苦。
3.坐巴士的话最好跟司机说好在哪里下 让他提醒你 不然就跟我们一样坐过了。巴士没有中文报站 地铁会有。
4.韩国的地铁有类似台湾的博爱座 留给老弱病残孕妇抱婴者 就算空着年轻人也不会坐。
5.很多地铁站和KTX都没有检票 全靠自觉。
6.我特别喜欢的地方:林荫路 梨大 弘大周边 三清洞 清溪川 甘川文化村(釜山) 海云台(釜山)

别的杂七杂八:
1.实用APP:
   Google Map (记功课的时候记一下韩文 可以直接输入查找)
   蚂蜂窝(自由行必备)
   韩游网(可以代买KTX 景点门票 还有各种优惠券)
   在首尔(不是app 是一个网站 很有用)
   百度&知乎(有困难 找网友)
2.必备(是真的必备): T-money卡/转换插座/egg或者上网卡

费用及小结

因为很早订了机票和酒店 九天八夜 香港-首尔往返 。机票+酒店一人压到了3500。住宿是airbnb订的 房间非常好 位置也棒。
       交通主要是地铁 去釜山坐KTX。吃饭便宜的时候一顿小几十块就搞定 贵的时候人均两三百也有。
       门票什么的就只有首尔塔和釜山塔。
       不算购物的话人均总共7000左右吧。

终行程:
       DAY.1 深圳-香港-首尔 逛了下明洞就休息了
       DAY.2 新沙洞林荫路-狎鸥亭-清潭洞-建国大学-东大门
       DAY.3 仁寺洞-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清溪川-广藏市场-首尔塔-明洞
       DAY.4 首尔-釜山 龙头山公园(釜山塔)-札嘎其市场-Biff广场-罐头市场-光复
       DAY.5 海云台-甘川文化村-光复
       DAY.6 釜山-首尔 乙支路-明洞
       DAY.7 新村-梨大-弘大
       DAY.8 首尔-仁川松岛-首尔明洞
       DAY.9 首尔-香港-深圳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3 20:26

引用 谁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5-03 20:26:45 的回复:

回复谁家内小谁:方形的是iphone6 长方形是sony NEX-5R

2016-05-03 20:3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