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10天9晚菲律宾之旅

Ailsa (南京) LV.5
2016-05-02 20:44 1384/15
  • 出发时间/2016-04-18

提前一个多月,闺蜜就看好了特价飞机票,然后顺利办好了签证。

第一天
凌晨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四点左右到马尼拉机场。因飞机晚点,早上六点多到达马尼拉机场。机场附近随便转转~
因下午的飞机去长滩岛,所以简单逛了逛,我们回到机场乘坐免费的bus,去另外的机场站,坐飞机去长滩岛
下飞机需要先到达渡船口(4个人拼车共900p、私家车约一个半小时),再乘船(买票需要分三次买,私家车买了第一个船票30P,差不多需要75p+100p)、再打摩的(20p送到白沙滩,穿过巷子,向左走10分钟就到了)去Moring star beach 宾馆。
Moring star beach是靠近海边的,宾馆简单,有电风扇,外面有饮水机免费提供饮水,可以带一个水杯(人民币大概120元一晚,算便宜的了)老板是一对老夫妻,给我们推荐了中国餐馆,报老板的名字还可以打折~
因为下午的飞机晚点了将近三个小时,所以到宾馆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多了。出去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一天的路程还是挺累的~

第二天:
因第一天的行程几乎在路上,加上我们两个女生,(虽然有拼车的外国女生)但我还是比较害怕的。
感觉睡了很久很久,以为至少11点的样子,我们洗漱、收拾一番,准备出门才发现,不过才八点多~感觉时间过的好慢~后面会越来越有这种感觉。。。
还没有来得及从昨天的劳累中缓过来,我们睡眼惺忪的、不知所措的出了门。结果,真的是被眼前那片蓝的不像真的的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震惊到了。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这一刻才意识到,我们是在旅行的路上。。。感受一下吧~

岛上游玩,不需要做太多的攻略。基本上都是海上的游玩项目。长滩岛上有很多当地的个人会向你推荐一些游玩的项目,然后带你去游玩的地方,有时候会和你一起去,有时候会转接给另外的负责人。
我们出门的时候,遇到宾馆老板,想着是宾馆的老板,可以砍砍价什么的。
今天主要是跳岛游:
微潜+puka beatch +午餐(免费的,另外包括两瓶水,1瓶矿泉水,1瓶可乐)+(?忘了,价格我也忘了,挺便宜的,讲价的时候,老板也挺好说话的)
全程有陪同。大概五点左右回到宾馆,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出去吃了饭,还做了马萨吉,300p一个人,一小时,全身的。(建议做之前看下手机的时间)在海边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做马萨吉真的很享受。

第三天:
没有刻意起很早,就是懒懒散散,醒来洗漱一番出门了。
菲律宾真的很热,第一天还感觉挺不好意思穿了一套T恤,结果发现到处都是比基尼泳装,今天果断换了比基尼,套了一个防晒衣。
今天我们主要体验了一下深海潜水+拖曳伞。
【深海潜水】
两个人2600p,大概15分钟,会给一张CD有照片和视频。建议准备一个水下相机。我们带了没有拍。
下海前,会先拍一张照片作为CD的封面,所以造型凹的一定要美。(我们扭捏一下,结果…)
拍完照片后就直接走楼梯下海去啦,大概下到水淹没到胸的位置的时候,他们会把50kg的头盔放在你头上,这时候水下的工作人员会拖着你往海里去,(其实一开始我还是蛮害怕的)大概两三分钟的样子就到海底了,看到下面有一群人,我就不害怕了,这时候就欣赏水下的美景吧,amazing~
等到适应了一会,工作人员会给你拍视频和照片。

(CD会晚点给你,我们玩完这个之后去了Friday beach,打的去的,其实很近很近)
Friday beach真的很美,不是那种特别深的海,浅浅的,躺在沙滩椅上(500p随便你躺多久,我们两个人租了一个,沙滩上面的椰子树下面有吊床,免费的)或者去海里玩玩,很不错~水特别干净,特别蓝…这里的人比较少,推荐项目的就一个划船的。我们玩了划船350P一小时,两个人用的一个船(个人觉得300P也ok的)

因为怕晒,我们四点左右去玩的【拖曳伞】。
两个人1200p。工作人员会先开船带着绕一会,把伞撑开后,就准备玩啦。除非你有恐高症,否则不用担心,还是很不错的体验的(情侣感受会更好吧)

晚上换了地方住,在Boracay Beach 的Surfing Home 。我们打摩的去的100p(其实很近、步行15-20分钟,所以如果你有网络的话,可以搜索一下地图)

第四天:
surfing home 也是在海边,120元一晚,楼上楼下,很干净,晚上好像有蚊子。早上五点半的时候可以看日出哦;还有免费的各式各样的早餐。环境很好。

这里的海适合玩kite surfing ,但是很贵很贵。因为昨天玩的项目比较多,考虑到预算,所以今天我们睡了个大懒觉,吃完早餐,就坐在旅馆的门口竹椅子上欣赏别人玩啦。这里的海风很大,晚上凉凉的海风吹过来还有一些冷的感觉。这里的海不适合游泳,因为有很多海藻,但是里面有很多海星哟~

这附近感觉稍微一点点偏的样子,吃的东西也少。不过发现了一家好吃又便宜的店。在high school对面(我们是4月份来的,学校放假了,你可以进去走走看看),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就是上饭时间比较慢(真的挺慢的,可以利用等饭的时间去学校溜达一圈了)。既然是美味,等待也是值得的~

第五天:
早起出发去薄荷岛
五点半起床刚好看了日出,躺在竹椅上,安静地看日出,岁月静好。。。

因为飞机的缘故没有来得及吃早饭,建议前一天晚上准备一点干粮。
打摩的100p(80可以试着砍砍价)到渡船口,会有人来帮你拿行李箱(如果你可以搞定的话就自己拿吧,不然需要给20p的小费)。这个接你的人会和你推荐渡船口到机场的大巴500p两个人,到对面检票的时候会送两瓶水。另外需要再次购买船票100p一人。
对面会有专人接你到等待大巴的地方,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到机场。这个时间是补充能量的时候~
这次飞机没有晚点,因为是短途飞机(约40分钟),所以不会有餐饮供应。
下飞机后,可以直接打车去渡船口,(黄色的车比白色的贵,我们是四个人拼车共350p),会有一点堵车。
到了渡船口,就比较坑爹了,据说是最大的渡船口,所以船票比较贵400p一个人,(分空调船和普通船,我们做的是普通船,超级热),检票的时候需要安检,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如果你的行李不多,能搞定的话不要托运,可以直接带进去的,他让我称重,我就撑了一下10斤,收费40p。(虽然不是很多,能省就省咯,同行拼车的朋友花了200p)
普通的船可能比较慢,两点的船,四点五十才到。然后打摩的150P两个人去的旅馆(30分钟左右)Eco Hotel 。房间感觉有点小,不提供免费的早餐啦~但是很安静,睡觉也很舒服。。。
从旅馆出发步行15-20分钟可以到达Alona Beach ,我们吃了菲律宾第一顿海鲜大餐,真的很鲜、很美味~(青蟹,两个人选了一只较小的,750p,吃的很饱)

第六天:
出岛游。
海豚湾—浮潜—处女岛。共400p+250p上岛费用。(我们是昨晚吃饭途中当地人介绍的,当时交了定金,手写了一个单子,第二天给了全部的钱,建议要一张打印的单子)
六点出发去看的海豚,然后到达巴里卡萨岛大断层,会有工作人员带着去浮潜,(眼镜+鞋可以租,各100p,眼镜我们还价了100P租了两个)
浮潜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适应,喝了好多海水,咸死了啊~
慢慢的工作人员带着我,(因为不会游泳)开始慢慢适应,才发现水下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世界,各种各样的鱼,大的小的,各种颜色的鱼都有,往远处一点还可以看到海龟。(建议带水下相机,拍个视频)
工作人员还给了一块面包,喂鱼了哦~这里浮潜真的很有意思,意犹未尽的感觉,我们玩了好久~
接着去了处女岛,据说半个海滩因涨潮缘故会在水里~岛很小,但是景色宜人。。。

在这里自由玩耍了一会,12点回到了Alona beach。吃午饭。
下午包车去看小猴子(门票60P/人)—蝴蝶谷(门票45P/人)—巧克力山。1100p两人,一路上司机各种贴心服务,每次到达目的地提前开车门、手护在车门顶上,防止你碰到头、还贴心地为你拍照,拍的不错哦,走的时候也迅速地为你开车门、关门。真的很好~

下一个目的地——巧克力山。
感受了一下满山都是巧克力的感觉,有几处拍出的风景很美,大概五点半左右可以看看日落,还是不错的。
我们是开了一会车去的,400P 30分钟,感觉很爽~

第七天:
出发去麻麻拍丝瓜岛。
摩托车250p约一个多小时到达渡船口,买票安检(准备进去安检的时候,让我们把行李托运100p,没有称重,不想托运,安检人员非要我们托运,这时候还是背包方便)
这次做的空调船,2个小时到。
打车去大巴车的地方,(只有白色车)可以打表90p+10p~
大巴车400p两个人要做4个小时,感觉一路上走走停停将近5个小时,所以建议早一点处罚;到达最终的目的地时候已经很晚了,只有一艘小船,400p两个人(好像是因为晚上的缘故);我们的宾馆是在海滩边上的,Blue carols beach resort,房间我感觉是我们之前几晚中我最喜欢的一家了,楼上有面朝大海的房间,不过我们是中间的,比较便宜~放好行李,下楼吃了点东西,这个岛貌似稍微贵一点~
第八天:
在宾馆买的早餐150p一人;宾馆旁边就有免费的躺椅和吊床,这里很适合浮潜和深潜,因为例假的缘故,我躺在了海边休息,朋友去海里浮潜了,即便不会游泳,也可以浮的起来的~
一点左右做了个马萨吉,好爽,比晚上做的感觉舒服很多啊。
四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去岛里面转了转,感受了当地人的生活。。。

第九天
离开岛去宿雾。到这里,旅行差不多接近尾声了。因为考虑到路途比较远,怕赶不上飞机,我们在宿雾住了一晚(酒店好像是在这里allsoninn)。
(建议早一点起床坐船离开,100P一人,我们晚了一会,那种私家船要300P,后来遇到了类似回头车的船,100P带我们离开了~ so luck~)到了对面,本可以做大巴车离开的,因为有私家车,说直接送我们去mall of asia(购物商场),我们就坐的这个车,时间短(3个小时),价格贵一点点~500P两个人好像。
Mall of asia 里面的东西很便宜,我们在里面买了一些芒果干,因为第二天还要做飞机,没有买多~
这里很穷,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对于我来说。
第十天:
早起赶去机场,打车200P不到。飞机没有延误,大概一点多点到达马尼拉机场,因为是晚上八点四十的飞机飞上海。我们决定在马尼拉逛逛。机场的寄存行李很贵,我们打车去了mall of asia 那边可以免费寄存行李,160p(有一点堵车,花了一个小时,但是司机带我们绕路了,因为回来的时候,做的私家车半个小时就回来了)。
Mall of asia 旁边就是马尼拉湾 manila bar 据说看日落非常非常美,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再旁边就是一些著名的景点,什么马尼拉大教堂、圣奥古斯丁教堂、市中市等,都在一起,走走就看到这样的建筑。没什么太大的意思,不如去逛商场啊。我们是一个骑三轮车的师傅带我们逛的,一开始说350P半小时,后来我们讲了很久达成协议300P,不计时间,就把这些景点转转,拍照就可以了。结果,最后师傅问我们要双倍的价格说是我们看了2个小时,我们吵了起来,要去警察局,(当然只是吓唬,我们没有错,不想被坑)最后,我们不妥协,师傅拿了300P离开了。
就因为这样,我们的时间耽误了一点,附近不好打车,我们还做了公交车,到了中途下车打车去Mall of asia 去拿行李。时间赶才打的私家车,花了300P。
所以,建议来菲律宾就去岛上玩玩,然后预留点时间想购物的话,直接去Mall of asia购物就好啦。

因为是海边,建议出行带的装备:
1、牙刷、牙膏、洗发露、沐浴乳(菲律宾的酒店都没有,旅行套装即可)面膜、防晒霜一定要带,一定要涂、备一支晒伤的药膏~
2、衣服:比基尼三四套、(可以备一件百搭的罩衫)披肩(风大)、热裤一条、一件裙子、
3、鞋:人字拖1-2双(不建议带跟的,沙滩上不好走路,容易坏)
4、先换美金—到菲律宾机场换比索,国际汇率不一样,会划算一点(我们去的时候是46.01,走的时候是46.71)
5、菲律宾内机场限重14斤,我们国际机场限重20斤。(建议背包,拖箱子每次坐船、飞机会让你托运,背包则不用,准备几个好点的可折叠包。)
6、出发前先看看几篇马蜂窝的攻略,看看别人的拍照效果,自己去的时候就能拍出来啦~
7、agoda订酒店,多对比几家酒店,会有很划算也很nice的民宿,还是很不错的
8、菲律宾没有免费的WiFi,除非酒店,买的话也很便宜,我们在机场买了300P可以用5天的网络~
9、买防水的手机袋、或者包之类的,海边全是水,如果想带手机的话,要做好保护措施~
10、英文是菲律宾的官方语言,会一点就OK了
岛上民风比较淳朴,很善谈~
行程都是闺蜜安排的,我只负责玩和记录。。。

本篇游记共含5164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3 13: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willchen 发表于 2016-05-03 13:26:1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willchen:

2016-05-03 16:50

2016-05-05 10:5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Heleyn 发表于 2016-05-05 10:52:58 的回复:

回复Heleyn:

2016-05-05 16:56

拖曳伞2个人1200p?在哪里玩的呀?

2016-05-06 12:0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乔木簌簌 发表于 2016-05-06 12:08:41 的回复:

拖曳伞2个人1200p?在哪里玩的呀?

回复乔木簌簌:长滩岛——我们住在了Moring  Stai  Beach  然后他们推荐我们的 我们砍价了~

2016-05-06 12:27

引用 Ailsa 发表于 2016-05-06 12:27:56 的回复:

回复Ailsa:好的!谢谢咯

2016-05-06 14:34

回复Ailsa:好的,谢谢

2016-05-06 14:3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01:00

去旅行吧

2016-05-09 08:4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16:50

引用 Ailsa 的图片:

我记得我当时坐这个的时候都吓死了……

2016-05-09 17:15

引用 Ailsa 的图片:

2016-05-09 20: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09 17:15:38 的回复:

我记得我当时坐这个的时候都吓死了……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哈哈~你一定是恐高~

2016-05-10 08:3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imiyaya 发表于 2016-05-09 16:50:4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imiyaya: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