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路向西、我的云南梦。(云南旅行记)

出发前夕。

我的一路向西,我的云南梦系列之出发前夕。又要开始一个人背着包,带着相机的单人旅途了。明天出发,云南。一本书、一个钱包、一个相机、一个人足矣。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依然前行!

启程出发啦。

我的一路向西,我的云南梦系列之启程出发啦!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每次想到云南就会想到这首歌。出发之前当然也是做了大量功课的,基本上是要走一条大家相对比较认可的经典线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在这四站中,昆明作为云南省会,其中名族村、翠湖公园、滇池、海埂公园等等什么的景区可以去看看,不多赘述到了再说。大理,有多少听到郝云的一首《去大理》而对大理心驰神往,如果对生活不太满意,就一路向西,去大理。风花雪月的大理有着大理古城、三塔公园、苍山洱海、双廊古镇等等。具体呆的天数也都视情况而定了。丽江,曾从人口中闻的艳遇之都,也会做一定时间的停留,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木府、泸沽湖束河古镇等等都可以去走走。西双版纳,4月13日正值傣族人民泼水节的日子,可惜它的地理位置在云南的另一端,这次时间没那么多就不去了。一张单程票,一个背包,一个相机,依旧如此简单!

云南省-昆明市

我的一路向西,我的云南梦系列之云南省会昆明的一天。一夜舟车劳顿,早上八点左右到站了。先去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个云南特色过桥米线,不知道正宗不,就是今天的早餐了。今天在昆明的路线是三坊一品,金马坊、碧鸡坊、忠爱坊,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大观楼,最后就是去的滇池和海埂公园,云南名族村以及名族博物馆了。其中最推荐的当然还是最后的滇池和海埂公园这边了,滇池边上一片海鸥翱翔,山衬水,水映山,景色也挺美,租了一辆自行车骑了一两个小时,感觉不错。我觉得昆明一天就可以跑的差不多了,要是想在昆明多呆几天也是有地方去的,东川红土地,官渡古镇啊什么的,个人没太大兴趣,加上昨天晚上在火车上过的一夜状态也不是很好,于是晚上连夜做汽车奔赴大理,选择坐汽车是因为汽车时间比较自由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昆明大理车很多,也比火车快一些汽车四小时左右火车七个小时,当然了这也是云南的一特色火车比汽车跑得慢,虽然比火车会贵那么一点点,晚上六七点坐车十一点左右就可以到,在大理好好休息一晚上开始明天的大理行。

云南省-大理州

我的一路向西,我的云南梦之无关风花雪月,只是匆匆大理大理的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构成了大理的“风花雪月”四大奇观。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今天的行程是从进入古城开始然后跟着古城客栈老板报了一个旅行社,跟着旅行团晃晃悠悠转了一天。从大理古城到苍山索道,再进午餐,崇胜寺三塔,洱海游船,白族民居,还有云南的赌石…一直到了晚上六点多钟才给送回来,跟着团走时间就完全被套住了。回来了之后吃完饭又租了一台摩托车环洱海去了,继续嗨,夜行洱海一圈。途经了双廊古镇,小普陀,南诏等等景区吧。一路夜色,一路风尘,这边早晚温差有点大,路上风特别大,头盔都被吹飞几次。在这边骑自行车环海才是绝妙,可惜时间不够,只等下次再来环一次了,白族这边还是挺具有其名族特色的,许多民俗民风可以了解了解。推荐景点:苍山洱海,双廊古镇,崇胜寺三塔,大理古城,环洱海。关键词:大理国,段氏家族,风花雪月,苍山洱海。

云南省-丽江

我的一路向西,我的云南梦系列之高原姑苏城—丽江丽江、如果你就是诗和远方的田野。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在丽江的行程是全部自己安排的,茶马古道、拉市海、四方街、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大水车、黑龙潭、木府。拉市海,那是海?不、那不是海,拉市海不是海,洱海也不是海,对于我们这种海边的孩子这哪叫海。丽江到处可见的还是非洲手鼓,美妙的歌声,悠扬的旋律,饶有兴致的和老板一起来了一首小宝贝。丽江古城的夜景也是非常漂亮的,夜晚的月亮格外晴朗,青石板铺成的路反射出蒙蒙的银灰色,在古城中的狮子山那一块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的夜景。四方街这边的酒吧一条街,闹吧里面动感的音乐和舞台上的DJ刺激着你的神经,再加上一点点酒精的熏陶,让你意乱情迷,蹦蹦迪,喝喝酒也是不错的。而清吧和咖啡厅就安静不少,多的是一些情调和优雅。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和时间原因导致非常遗憾的玉龙雪山泸沽湖没有去成。只等下次再来补上了,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玉龙雪山泸沽湖成了云南行中的不完美。下次再来,肯定是南宁出发至丽江,再到香格里拉,然后从香格里拉西藏。要是有机会走西双版纳这条线路,那就刚好从西双版纳老挝泰国了。归途中~推荐景点,丽江古城,茶马古道,拉市海,玉龙雪山泸沽湖。关键词,艳遇,邂逅,非洲手鼓,古城。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3 20:2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9 09:51

楼主在云南游玩了几天呀

2016-05-10 17: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7:08:4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六天

2016-05-13 13:41

引用 -白衬衫っ` 发表于 2016-05-13 13:41:50 的回复:

六天

回复-白衬衫っ`:😀😀玩的挺好的

2016-05-13 13:42

引用 燕霜霜 发表于 2016-05-03 20:26:4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燕霜霜:嗯嗯,谢谢建议了,我觉得网上攻略特别多了。所以多在写自己的一些体验感受了

2016-05-13 13: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3 13:42:40 的回复:

😀😀玩的挺好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自己在出发前做好安排,基本可以走完,时间再充足点当时就更完美了。

2016-05-13 13:45

引用 -白衬衫っ` 发表于 2016-05-13 13:45:41 的回复:

回复-白衬衫っ`:嗯嗯 多参考参考攻略 不然时间安排不好玩不好

2016-05-13 13: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3 13:46:26 的回复:

嗯嗯 多参考参考攻略 不然时间安排不好玩不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也是的,我这写的没有其他人攻略那么详细,只是更在于个人的感受与体验。能提供一点点帮助就很高兴了,下次去的时候要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