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不见下渝州 重庆行记(重庆城区、涪陵、武隆、大足)

• 出发时间/2014-09-26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1 武汉出发

D2251汉口-涪陵北站。

选择经由涪陵,再到武隆涪陵重庆武隆的中间点,一般通过动车抵达重庆在路上要花费半天的时间,可以考虑在涪陵北站下车,花费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游览白鹤梁。这样既可以不走回头路,尽量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同时避免交通费用重复投入,也可以一睹“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风貌。

抵达涪陵北站

#涪陵北站到白鹤梁交通#涪陵北站抵达白鹤梁非常便利,沿途看看涪陵城景,还是不错的
#白鹤梁看点#
1、无压式容器“原址保护”2、题刻文字水文科学价值重大,有”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之称。3、水下碑林的美誉

游览白鹤梁大约一个小时时间。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江边走走。

闲适的江边小城

劈波斩浪

勤劳勇敢的涪陵人民

江边留影
#关于涪陵特色#涪陵榨菜非常有名,不过全国各地超市都有,哈哈#
#白鹤梁涪陵站交通#驾车约9公里,公交耗时较长,大约1个小时,306路转102路,不是非常建议。打车一般可以讲价到30元。

K775  涪陵-武隆站 17:13-18:11,约一个小时

毫无悬念的晚点了、、、

这种楼上过桥的景象应该只有美丽的大西南才有吧

#关于武隆住宿#我之前预定了重庆笑笑太空舱武隆店,地方不是太好找,在重庆世纪武隆城小区里,位置非常好,在武隆汽车客运站(有旅游专线售票窗口)附近,周围饮食购物也十分方便。预定之后,老板会主动将路线短信,只要方向感没有问题的小伙伴儿还是可以很轻易找到的。老板人非常好,因为我只带了夏装背包出行,老板担心我上山(天生三桥和地缝其实都是在山上)会冷,拿出她老公的外套免费借给我传了一天,在此再次感谢!

这张照片非常有意义,可能小伙伴儿们看不清楚、、、

右下角放大版、、、、、还是看不清楚、、、、很幸运的,我邂逅了两位福建两位台湾的小伙伴儿,我们一起度过了将近三天愉快的时光,一直到今天依旧有联络,感恩遇见!
一个小插曲是,出站的时候我见到了他们在商量什么,然后我找到了笑笑太空舱的位置、、、、、老板说有四位找不到、、、、我才知道他们原来在商量路线、、、、于是、、、我去接了他们,请允许我浪一把我的方向感,哈哈

太空舱内景。其实这种太空舱私密性比床位要好一些,入住体验还是比较舒适的。

啦啦啦~正好是婷美女的生日,于是我们先在青旅切了蛋糕,,,今天看到这几张照片还是好温馨

#逛吃逛吃#然后,就去吃火锅啦!

DAY2 仙女山镇天坑地缝景区(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关于交通#笑笑太空舱所在重庆世纪武隆城小区北门旁边就是武隆汽车客运中心,汽车客运中心9元每人到仙女山镇天坑地缝游客集散中心,大家购买到仙女山镇的票声明到景区游客中心下就好。运行时间30-40分钟。
#逛吃逛吃#重庆世纪武隆城小区附近饮食很方便,大家可以一早吃完早点再上山。下图中是武隆当地人常吃的早餐,不过不是太吃得惯。

#关于途中饮食问题#建议大家携带食物饮水上山,天坑地缝景区只有在景区出口有当地农民售卖一些不知名的山果和零食小吃,因此途中购买不是很方便。
#关于游览时间#天坑地缝景区分别半天是比较舒适的,有比较充足的时间拍拍照片,建议只安排武隆一天的小伙伴儿购买较晚离开武隆的车。准备还去芙蓉洞游览的小伙伴儿建议再安排半天时间,因为芙蓉洞与天坑地缝景区是两个方向。
#关于印象武隆值不值得看#下文再做赘述

到达仙女山镇游客集散中心位置,下起了小雨

游客中心,非常明显的建筑

乘坐旅游中转车一路不表,达到天坑(天生三桥)入口。大黄蜂非常显眼,不由得想起最近正在扯皮的官司,哈哈

从上图左边走下去,到达一个电梯位置,上电梯下行,就到了游览正式开始的位置

开始游览、、、、天生三桥分别是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游览线路是单行线。

与天龙桥合影

天福官驿

这是一张我们非常喜欢的照片,谢谢路人甲大叔

险要的位置

室内重复播放《满城尽带黄金甲》片段

在天福官驿写明信片还是很有feel的,哈哈

上一张外景图

天福官驿确实是拍摄电影时修建的,但此处在唐武德二年就有驿站,是古涪州和黔州官方传递信息的重要驿馆,地处”钻天铺“和”白果铺“之要津,后来毁于兵火。

继续前行

过去下图山口就走出天坑了

换乘景区车辆,去往地缝景区。

地缝有一个噱头“地心之旅”。其实所谓的地缝是山上的一段峡谷,所以也叫龙水峡地缝。小伙伴儿们不要想太多。
如下图,很深的峡谷谷底就是地缝了

先走一段栈道

然后穿过人工凿出的下行隧道,还是坐电梯下到正式开始游览位置

大家感受下高度

这个位置算是走到了峡谷中间点

继续往里走

这算是最里面的位置了

离开中间点下谷底

谷底非常美的瀑布

沿着瀑布潭水流出的方向走逐步出谷

出谷后,乘坐景区旅游车直接返回游客集散中心。
#关于印象武隆看不看#在青旅老板的大力推荐下,我们看了印象武隆。通过老板拿票也可以有折扣。一晚有两场。总体还不错。演出场地在桃园大峡谷里面,需要穿越隧道进入谷底,场地本身就很凸显喀斯特地貌的特点,我认为是一个很不错的了解巴蜀风土人情特别是感受非遗川江号子的好机会。
#关于前往印象武隆的交通#所有已购买票的小伙儿均可以凭票在仙女山镇游客集散中心乘坐旅游大巴去看演出,20元往返。
#关于饮食与衣物#可以在游客中心附近餐馆吃一点东西,价格相对不贵,印象武隆是露天演出,时长近两个小时,适当披一件外套会好一些

非常有时间感的进场隧道

上一张干货,座位图,小伙伴儿们可以订票前参考下,争取好一点的位置

只上一张图大家感受下

DAY3 芙蓉洞,溜过芙蓉江,抵达重庆
 #关于到达芙蓉洞的交通#在武隆县汽车客运中心路口(南北路)右侧,有前往江口镇的公交车,票价4元每人。上车前给司机说好,会在江口镇放你下车转乘到芙蓉洞的小巴车(有时候是面包车),基本是在转乘车旁边停车,不必担心找不到问题,5元每人。有小伙伴儿说包车会不会方便一些,大约80元来回。经过体验,公共交通还是很便捷的。离开景区也有私人承包的旅游小巴,10元每人直接带回客运中心附近。

准备出发

到达芙蓉洞

有些小伙伴儿游玩完芙蓉洞跑去芙蓉江玩,个人不是很推荐,我推荐的是溜过芙蓉江,哈哈。淇美女胆子略小,担当了拍照片的重任,小米童鞋和我决定尝试一下。价格是80元一位

超爽!!!!可以坐一个来回、、、、唯一的笑点是小米童鞋太轻了、、、、、溜到中间竟然停住了、、、、然后、、、被老板拉了过来,哈哈

然后,开始芙蓉洞。还不错,值得一看。不多说,直接上图

下山,返回武隆。直接在武隆站奔赴重庆

抵达重庆。果断买了一张一卡通。这是我旅行的习惯。会增添很多便捷。
#关于重庆住宿#因为我决定重庆之行比较匆忙,而且又是在十一黄金周前夕,总体住宿定的比较匆忙。重庆我定在了重庆瓦舍玺院国际青年旅舍,尽管该酒店去哪儿网评分4.3,然而、、、我不推荐。
1、重庆与其他城市不同,虽然这家青旅地理位置貌似可以,东水门大桥旁,临近江边,然而这是重庆,地图必须立体起来看,触手可及其实要步行近30分钟才可以上桥。同样,在重庆,地铁的不同出口的到达位置有时候会距离很远,,,一定要搞清楚正确的出口,如果走错了,退回去,从正确的出口出,这会是最近的路线。相信我。
2、这家青旅地铁不能直达,只能在小什字地铁站下车,需要转乘公交或者走过一段大市场长长长长的台阶、、、、白天可以看到很多棒棒,晚上就基本是黑黑的空无一人、、、、所以特别不建议女生住在这里。
3、这个地方唯一的好处是距离朝天门码头相对比较近、、、只是相对、、、、沿着江边走大约15-20分钟。
4、当然,晚归也可以绕道朝天门然后到江边沿着大路回、、、、但是、、、、朝天门附近真的晚上一个人也没有、、、、我现在回忆起两晚晚归面对空无一人的大街还是印象深刻
5、在这个青旅我这辈子第一次住男女混住8人间、、、、、、、、、、、

口说无凭,上几张青旅附近的图。如果你说这很贴近重庆生活,请考虑下晚上下班之后空无一人的时候。而且,晚上这一段也会设置铁门或栏杆,简单的说,你要绕来绕去走过去,乱乱的,黑黑的,没有人、、、、

或者,走所谓的近路、、、、小巷子。晚上不说,白天的你们可以感受下。

OK,上一张晚归时候拍的照片,非常酸爽。妹纸们独自敢走吗??

下图是在青旅门口仰望东水门大桥、、、、桥很近、、、桥很远

所以在重庆定住宿、、、靠近哪里不重要,路途最近最重要、、、另外,根据我后来住在杨公桥幸运星小盒子青旅的心得,在重庆,距离洪崖洞、朝天门等位置近不一定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真!的!靠!近!地!铁!口!出门地铁,无限便捷。

DAY4 白公馆、渣滓洞、鹅岭
趁着十一黄金周还没正式开始,我先跑去了歌乐山接受了红色教育。
#关于交通#如果不去歌乐山森林公园的话,任何位置到达轨道交通1号线烈士墓站2B出口下车,转乘公交210路4站地终点站白公馆站下车即可。途中会经过四川外国语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具设有站可下车。有兴趣的小伙伴儿可以顺便逛一下川外和西政。白公馆到渣滓洞大约1.5公里山间公路,途经歌乐山烈士陵园雕塑区,可以步行也可以花5元钱让摩托师傅带过去。渣滓洞距离磁器口地铁站较近,可以步行下山顺便逛一下磁器口
#关于门票#白公馆与渣滓洞均免费
不多说,直接上图

离开白公馆前往渣滓洞

深受教育!争做接班人,共筑中国梦!

离开渣滓洞,从磁器口站上车,前往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不是热门景点。我之所以前往鹅岭公园,是为了纪念我外公的曾经到访。我的外公1959年曾经在重庆参加国防涉密项目的研发工作,期间住在鹅岭公园附近,当时与友人一起游览过鹅岭公园,并在苏联红军纪念碑和鹅岭石碑前留影。因此我这次来鹅岭公园,很大意义上是替我的外公故地重游。不过,来到鹅岭公园,确实有了堪称惊喜的发现。
鹅岭公园前身为礼园,也称宜园,是清末重庆商会首届会长富商李耀庭的别墅。这是重庆最早的私家园林。

#关于交通#鹅岭公园距离鹅岭地铁站不足500米,一路有指示牌,途经鹅岭小学即可到。我在鹅岭小学附近一家重庆小面吃了午餐。
惊喜1:榕湖绳桥

惊喜2:桐轩石室

惊喜3:瞰胜楼 两江风光尽收眼底,是不次于南山一棵树的观夜景绝佳去处

鹅岭公园随拍

离开鹅岭公园,前往朝阳门码头
一路地铁,结识了重庆邮电大学毕业生,自称重庆买书哥的哲兄。哲兄是一个太朴实纯真的人,陪我到较场口走到洪崖洞附近,指点我朝阳门的路才离开。尽管我前期工作已经基本搞清楚路线,但真的很暖心。后来,哲兄还邀请我去重庆邮电大学并在他家借宿了一晚。真的特别感慨感动感谢遇到这么好的朋友。在此郑重的再次感谢!

到达朝阳门,在朝阳门的江水里面泡了脚、、、、、这是我洗过最霸气的脚,,,

之后的打算坐船转一圈。随便买了张票,然后阴差阳错到了洋人街,并船观了重庆大佛
#交通信息#20元一张票往返,朝阳门到洋人街,停留半个小时,然后返回。
再次偶遇了出差的小伙伴儿,一起组团转了转,拍了拍

返回朝阳门码头,正逢华灯初上,决定直奔南山一棵树看夜景。
#关于到达南山一棵树观景平台交通#推荐乘坐346路。较场口-重庆邮电大学。在四中站下,往下山方向走一段就到了。不在较场口附近的小伙伴儿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到南坪站,然后在南坪东路站乘坐346路
#注意#南山一棵树到达为山路,上下两车道,公交私家车一条线,非常容易堵车,特别是周末或者假日,南山一棵树附近会更加拥挤,请打好提前值。
#关于门票#门票30元,学生半票15元
#关于南山一棵树观景#一般一进园的平台是人最多的地方。可以坐电梯直接到六楼玻璃室观景,我比较推荐再爬楼梯到露天观景台,视角更好,人相对不多。

平心而论南山一棵树夜景一般,不如在索道上拍感觉好一些。还是乘坐346路到上新街站下,或者步行至长江索道南站(近南山一棵树)
#关于索道门票#现金购票5元每次,一卡通1.8元每次
长江索道南站(近南山一棵树)

#小贴士#索道南站侯车平台是非常好的拍摄点,由于索道内部相对拥挤,并受玻璃及防护限制,小伙伴儿们一定要抓紧多拍几张

#关于交通与到达#索道到对岸后,可以直接从小什字地铁站5B口下地铁返回酒店。从渝中半岛索道过江的最便捷的也是从小什字地铁站5B口出来就是了。
这里一定要强调下假日索道排队将爆满!!!所以,尽量避开高峰期。或者准备大量时间练习站功和肾功。
索道北站(渝中半岛索道站)室内陈列,主要介绍索道发展历程

索道北站(渝中半岛索道站)

DAY5 大足石刻(宝顶山、北山)
趁着十一假期前(9月30日)人少,抓紧去看大足石刻

#关于重庆大足县的交通#推荐汽车到达。先从任意位置到达两路口地铁站,乘坐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很有意思,每次通行要刷一卡通或付现金有偿使用,建成于1993年,曾经是重庆轰动一时的电动扶梯,也是目前全亚洲最长的坡地扶梯)下行到达重庆火车站,面向重庆火车站左侧就是重庆汽车站(即菜园坝汽车站)去大足县的大巴车不少,一般车满就走。我到的时候很幸运,最后一个位子,上车就走了。车费50元每人,平均两个小时到大足

皇冠大扶梯

左侧为重庆汽车站,右侧为重庆火车站

#关于大足县到大足石刻的交通#大足客运站旁边205路终点站宝顶山石刻,门票3元,大约40分钟。北山石刻到达公共交通不方便,但北山石刻距离大足县城只有2公里,可以打车前往。一般不会超过10元钱。#注意#北山石刻返回时打车不太方便,可以与司机协商时间来接。
#关于大足石刻#大足石刻是大足县石刻群的统称,包括宝顶山、北山、南山等。宝顶山与北山是大足石刻的精华。有很多大足石刻一日游的旅行团,但旅行团只去宝顶山,不去北山。非常推荐自由行前往,把北山看一下,虽然多花一点时间,但可以比较完整的领略大足石刻艺术的精粹。#注意#宝顶山和北山在不同的方向,游览宝顶山结束,需要返回县城再前往北山。

再一次非常幸运,遇到了从武汉来的几位小伙伴儿,他们取道重庆游玩几天准备前往成都参加同学聚会,因此,非常开心的我们结伴了。到达大足已经将近12点。在汽车站附近用完午餐后,我们决定拼车前往大足石刻。

#小贴士#游览人文景观建议大家务必要请一位导游讲解。我们一起拼了导游,听着导游讲解去看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味道。时间比较充裕的小伙伴儿,建议大家认真听讲解,然后原路返回走一遍一边回味一边拍照。
大足石刻目前在周边拓展了比较大的建筑面积,其实并没有远到需要乘坐景区观光车的地步,所以建议步行前往。游览路线大方向是不走回头路的。不过核心景区面积不大,大家可以有比较充足的时间拍照片
#关于宝顶山与北山门票#全票135元,学生票65元。北山90元,宝顶山与北山联票170元。
另附一张图详细如下

#导游讲解费#120-200元不等,讲解时间大约90分钟
不多说,直接上图

大合照一张

大足!哈哈

福眼涌福

宝顶山老门,现在成为核心景区的出口

从宝顶山离开,返回县城由于小伙伴儿们时间的关系,他们先行返回重庆。我独自一人打车前往北山。

相对人来人往的宝顶山,北山真的好寂静,,,貌似没有导游讲解,于是主要看资料以及木牌说明

直接上图

偶遇了同样一个人来重庆旅行的颖妹纸,于是结伴游览了北山,并一起返回重庆。由于行程安排的不一致(她准备第二天下午出发去云南),以及到达重庆时间较晚,返回重庆后我们便道别了。期间,我向她推荐了鹅岭公园。

乘坐最后一班车(18:30)返回重庆。已是夜色浓郁。在两路口道别后,我决定在返回青旅之前到洪崖洞拍拍夜景。

洪崖洞夜景

最后上一张洪崖洞楼层分布图,干货

好了,洗洗睡去了。

DAY6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观音桥步行街
 我是一个会在博物馆之类耗时比较长的人。所以白天的行程基本上就在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了。不过偶然瞥见的重庆市区一日游中三峡博物馆只安排了2个小时的时间、、、、我也是醉了。平均来说,三峡博物馆要安排4-5个小时时间为宜。
#关于大礼堂与三峡博物馆交通#大礼堂与三峡博物馆隔着人民广场相望,可以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中。重庆市政府在两者经由位置。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A口出。A口出站路程较长,本身是穿山而出的隧道,隧道中有指示牌。
#关于门票与讲解#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放时间8:30-17:00,进门门票10元,不过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看点,时间紧张可以不必进去。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会有定期定展厅免费讲解,可以付费增加其他展厅讲解,以单位展厅计价。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关于三峡博物馆#
看点主要是重庆作为抗战民国陪都时的历史,三峡水库移民过程及实物图片资料,因三峡工程搬迁的文物尤其是摩崖石刻,以及西南民族文化。
重庆当地文物品类并不是很全很多,古代文物略显单薄,青铜器,陶瓷器等文物多数是从全国其他地方征集而来。

继续参观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游览完大礼堂,从曾家岩前往杨公桥重庆幸运星小盒子旅舍。由于后面几天预定爆满,因此我只能在这里住一晚。
位置非常方便,杨公桥轻轨站3号出口50米即是。
熟悉而又温馨的配色

入住完毕,吃完晚餐。决定去观音桥步行街逛逛街。
大多数来重庆的小伙伴儿都会去解放碑,观音桥步行街是重庆本地人更多去逛街的地方。
1号线杨公桥在大坪转2号线,在牛角沱转3号线,观音桥站下车即到。在观音桥步行街一家超市买了一些重庆特产拎回杨公桥,青旅旁边有一家顺丰快递站,直接寄回了家。每行走一地,都会给爸妈买一些特产,或寄或带,已经成为习惯。
观音桥步行街一景

推荐一个拍夜景的好位置,牛角沱地铁站,临嘉陵江平台,拍拍车流、江景、轨道列车很不错

一夜安眠

DAY6 四川美院(虎溪校区)、地铁穿楼“胜景”、解放碑、重庆邮电大学
 早起退房。
#关于交通#轨道交通1号线杨公桥站-大学城站。
之前有小伙伴儿说下车转公交。其实没有必要。大学城2号出口往大学城中路方向走,有一片购物街,穿过街道向西走就到了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的大门。
川美是文艺的。因此多余的文字实在多余。上图

油画系,名作《父亲》的诞生地

文艺的餐厅,品尝了一下川美学生餐

偶遇上海来的朱姐,再次开始了搭伴儿旅行。

非常遗憾的是,本来约好一起去泰国的旅行,因为我学业及学工原因导致后来没能如期进行。

川美游玩结束,之前在青旅听小伙伴儿说起十八梯要被拆掉的消息,决定跑去十八梯看一下,顺便刷一下解放碑。

去往解放碑路上,专程在2号线李子坝站膜拜了下地铁穿楼的盛况

李子坝站A出入口

内景

2号线临江门站D口出比较便捷。抵达解放碑。

从解放碑往较场口方向走,日月光中心路对面即是十八梯
十八梯入口

十八梯入口旁边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纪念碑

我到达十八梯的时间是2014年10月2日。十八梯正在拆迁。一年半过去,不知道十八梯拆迁改造工程进行的怎么样了。无论如何,祝福老城,期待新生。

中国抗战期间发生在大后方的最惨痛的事件,1941年6月5日晚上震惊中外的较场口防空大隧道窒息惨案发生地。缅怀逝者,勿忘国耻

多漂亮呀!他说

谨以照片纪念。

游览完十八梯,由于附近酒店统统爆满,于是我上南山投奔了卖书哥哲兄。一路无比波折。
先是转到小什字附近准备坐索道迅速过江发现索道黑压压的大队人马
于是打车冲过长江奔向南山
上山路巨堵无比被迫下车步行,从上新街沿着旅游路走到崇文路口、、、4公里多、、、、逛了一天继续爬山4公里、、、、、、
终于在8点10分到达了南山崇文路口、、、卖书哥非常仗义的下来一段接了我

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8点34分10秒(必须纪念准确!),经过近两个小时跋涉,我品尝到了正宗的南山泉水鸡!老幺!!最正宗最好吃的泉水鸡!比火锅好吃一百倍!!!

爆满的人

卖书哥 哲兄 是不是很正太 哈哈

泉水鸡和山城啤酒最配喔

然后,卖书哥带我游览了重庆邮电大学,我真的嫉妒了。
重庆邮电大学依山而建,一块钱可以在校门口坐校车围绕校园兜风一圈!吃完泉水鸡喝完山城啤酒再在南山的夜风里爽爽兜风不能再赞!
上一张邮电大学的标准照

放一张邮电大学霸气的校门

然后,卖书哥喊了他的学弟学妹好朋友大家一起嗨到了凌晨

与卖书哥家的床合影一张,哈哈

由于我的一位朋友3号(次日)晚上回武汉摆酒,所以我提前买好了第二天一早回武汉的高铁票。第二天一大早,从邮电大学离开

DAY7 返回武汉
晨光熹微

#关于南山,关于遗憾#
先上一张图

重庆南山风景区非常适宜休闲式慢游。大家往往对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印象深刻,而不以为南山还有其他特色。其实,除了著名的泉水鸡一条街外,南山山水林泉瀑峡花自然景观俱全,基督、佛、道、天主教、伊斯兰教建筑多样,最古老的寺院-涂山寺,三清洞、龙洞等石窟,民国陪都遗址群完整,蒋介石的云岫别墅,宋美龄的松厅,德国大使馆遗址,马歇尔的草亭,美国顾问团的莲青楼等等。
南山植物园,加勒比海水世界、海棠晓月温泉度假村等等,也都非常适合度假式旅行。
另外,重庆邮电大学周边社区林立,住宿、餐饮、购物均比较方便。
当时,南山植物园首次举办大熊猫模型展览,2000只石膏熊猫模型,与我近在咫尺。但是好友的结婚摆酒是我不能错过的。于是,我不得不很遗憾的离开了重庆,带着对南山的无限喜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有机会来到重庆南山悠闲的住几天。对于南山,我六星推荐!

#时光如水 依然爱你#
一年半前匆匆的重庆之旅,不足以让我真正领略到这座民国陪都,共和国直辖市,西南首府的风采。
今天,之所以写这篇游记,不只是为了给小伙伴儿们一点小小的借鉴,更是为了长久记住曾经的美好,纪念永不褪色的友谊与相遇。
55年前,我的外公来到这里,为共和国的国防研究贡献青春和力量,55年后,我来到这里,邂逅这座美丽可爱而又果敢血性的城市,邂逅很多好朋友和很多很好的人。重庆,宋光宗的双重喜庆,我亦同感。
其实,缘本就是定了的,既定的,也是一种重逢吧
重逢,与重庆,与每一个朋友。
感谢所有美丽的重逢。祝福重庆

本篇游记共含9055个文字,2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3 21:26

引用 张丫头小贝儿 发表于 2016-05-03 21:26:23 的回复:

回复张丫头小贝儿:谢谢我会多多努力的加个好友可以嘛?

2016-05-04 08:19

城。会。玩。

2016-05-09 11:01

引用 纪实行者 的图片:

这是……有人游泳?

2016-05-09 17:09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09 17:09:06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对的 涪陵有好多人在江中游泳

2016-05-09 17:21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05-09 11:0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