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北` 上庄西马坊油菜花,金黄画卷,映入眼帘

• 出发时间/2016-05-01

第一章《开启油菜花之旅》

出发时间:2016年5月1日

家庭五一出游小聚

交通工具:各家小驹

说起油菜花海,各位小主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中国最美的乡村”之称的江西婺源---油菜花海吧?
    但是小琦今日要将大家带入不必远行,照样能领略到油菜花的美景,相信大家一定会惊喜万分吧
    今年的五一,本想着全家一起去”草原天路“ 就是那个著名的”66号公路“,浏览了攻略,发现5月份去那边,还是会太早,小琦想看到”绿油油“的景色,最终,暂时放弃了那个地方,决定7-8月份,或者9月初的时候再去,相信一定会美翻了~~~~~ 就这样,我们全家人一同前往——上庄西马坊油菜花海!

先放几张照片,让大家阅览阅览~

油菜花有四片、五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花瓣十分精致,有细细的纹路
    中间的花蕊弯曲着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金黄色的小花儿,美极了

上庄镇东、西马坊村就能看到大片的油菜花。
    五月,这里离市中心最近的700多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
    太阳照在金黄的油菜花上,花儿显得更加耀眼迷人,一阵微风吹过,一股还夹杂着清新泥土味儿的淡淡清香扑鼻而来。
    悄悄话: 其实,小琦不是一个特别喜欢花的女娃娃.... ~ 但是看到这一大片花海的那一刻,真让小琦陶醉,流连忘返。

小琦的麻麻----爱花儿一族~~~~~
    属于见到花儿,就走不动,马上拿出手机,拍拍拍~

主人公---贝小琦出现~

自拍先来一张~  三叶草的小阿迪,在油菜花海里,还是显得格外亮眼喔!
当天的气温,还算是比较暖和,其实当天是多云天气,太阳公公算是没有完全“睡醒”......... 所以,大家站在花海里,其实还是比较舒服的,比起大太阳晒着,要好多咯

与麻麻这张合影,不错吧~~~
    这里的油菜花开得正旺,远远望去大地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又像大自然撒了一地的金子,还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不过,五一这三天的空气污染还是属于中重度的,天空不太清澈,也没有大风,所以天也就是灰蒙蒙的了...   OMG..我的大雾埋

小琦爸比这张可还行!~~
    提醒大家: 一定要自备好墨镜,金色的花海,加上太阳公公的光芒,显得格外刺眼~~
                       还有就是大家尽量穿浅色的裤子,比如上图 爸比穿的浅灰色裤子,再或者穿短裤吧..  小琦穿的黑裤子,结果.. 巨尴尬好不好.... 好不好...!   全是花粉,蹭到裤子上,一块儿一块儿的黄色,不过,不难清理掉,湿毛巾就可以解决,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这张小琦自己拍的...  仔细看小琦的裤子,其实已经全是花粉了,黑裤子就是这么“酷” 也是这么“哭”
    小花儿,没有任何香味,所以:蜜蜂大叔大妈们,也不会成群结对儿的来访... ~  (哈哈,因为小琦巨怕蜜蜂,嗡嗡~~~~~~~~~~

来张全身照吧.. 看看这一身的搭配,是否很亮眼

主要是黄色搭配蓝色,一直是很亮,很抢眼~  外加小琦的荧光色小战靴~  更是完美

造型变了,幸好带了皮筋儿,把头发扎高了,大家貌似都喜欢我这样打扮,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不是因为热,当天还是挺舒服的,只是比较“燥”~

这张虚了.....
估计妈妈手抖了。但是依旧好喜欢这张,pose摆的可还行!

小琦来报幕:
    从左至右依次是:小姨、麻麻、小琦、大姨

这里要说明一下,我们一家四口,出门的时间比较早,主要还是怕堵车,北京堵车实在是太可怕了,又赶上节假日,所以我们一家,不到8点,                    就已经到达油菜花海,所以,之前的皂片,都没有大家的身影~~~
    还是很喜欢这张的,总觉得小姨的红包儿,是整个照片的亮点!!!
    还有就是,大姨这张照片儿的表情,特别和蔼~~ 阳光~~ 灿烂~~   我们四个的衣服颜色也是各式各样

我的虎虎,我的大虎
多次担任家庭聚会——摄影师
很多照片,都是出自于虎虎的 努比亚手机~~~  拍照效果那简直了!

最后的最后,还是老规矩,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幸福的时刻~~~~
    什么?你们想问我们这个照片是怎么拍的,这里强调一下,并非出自他人之手~~
    不要忘记我们有自己的——摄影师喔!! 虎虎  虎虎的自拍杆儿,还有小三脚架,可连接手机蓝牙,所以嘛~~~ 虎虎的手里有小遥控可操控,一按,便可!   此处:需要掌声~~~~~~~~~~~~~~~~~~~呱呱呱~~~~~~

最后放上两张拼图~~~
幸福美好的一家

第二章《开启野外BBQ旅行》

说到来这里看油菜花,其实还有个目的,就是到大姨家楼下——野外BBQ~~

还是要说下当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给力了! 没有大风,微微的小风儿,一阵儿一阵儿哒!~
这样的天气BBQ,简直是美极了,心情都特别舒畅~~~~~~~~~~~

看~
大姨和小姨,已经开始准备烧烤的蔬菜了,藕片、西葫芦、香菇都在这里~~

BBQ大厨——震哥~
    我们的团队,都有专业人员哒!  但是这个烤串儿的大厨,说起来真的很辛苦了... 要先为大家服务,此时,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羊肉串儿

说到这个串儿,震哥一早就去买来了,鲜羊后腿儿肉,现场串的,所以非常新鲜,吃惯了这个肉,发觉街边儿的真的不对劲儿~~~~~
    但也要注意掌握火候儿,火大了不行,火小了不行,总之口感非常嫩滑~
    还有大腰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琦的最爱

小姨夫说想吃烤大蒜,确实烤大蒜很好吃,不知正在看游记的您,是否尝试过
但是建议大家烤大蒜时,购买“老蒜” 不要买“新蒜”喔~~~~

当我们回来的时候,远处看到烟火满满~~~ 此时,我们正在污染空气,唉。。。
不过这个地方确实绝佳,一般北京这边的小区是不让烧烤的,所以这已成为我们的“聚点儿”!
小树下,小风儿一吹~  小串儿一撸~ 小瓶儿一吹~~~  完美~

此处省略很多~~~~~~~~~~~~~~~ 比如:%#()*)&*((+)——+&@@¥%0-=--...巴拉巴拉~
因为我们在聊天~~~~~~~~~

第三章《开启“钓虾、钓鱼”之旅》

钓鱼,大家再熟悉不过~~~~
那么,钓虾,你是否尝试过呐?

仔细看,右边的虾米~~~    蓝钳子! 其实长得很美,但是谁叫你贪吃~

再仔细看,小琦在那儿正在忙活~  忙活着处理鸡心,作为诱饵~  满手血.. 此处略血腥

看到了没,虾米的个头儿真不小,有些还带黄儿~~~

从钓虾馆出来后,继续来钓鱼,由于时间问题,没玩儿多长时间,那边就下班了,不过这里景色确实也很美,来钓鱼的人也很多,看到很多老爷爷老奶奶,赞赏~

完结篇《美好的章程》

一天的游玩,到这里就结束了,此时,大家都有些许乏累了,但这一天下来,确实很开心~
最终决定晚饭聚餐,就这样,各家开着各家的小驹,结果了本次旅程,充足而美满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3 20: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16:50

引用 monroe朵朵 发表于 2016-05-09 16:50:47 的回复:

回复monroe朵朵: 谢谢蜂蜂的支持~  我的长岛游记已经出炉啦~~~  欢迎观赏,留言~~ 么么哒~~

2016-05-13 20:29

引用 zhenxi 发表于 2016-05-03 20:26:5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zhenxi:是啊,全家人,比较齐全~~  给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