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闻三国 虎啸惊三疆” 五一【延吉】边境吃货之旅

走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
去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
悠久的历史文化
 从到长春上学之后,就一直想去延吉吃吃吃!终于盼来了五一小假期 约上吃货小伙伴就来到了美丽的延吉~

4.30 Day1

AM6:00起床洗漱收拾 因为学校距离火车站较远 所以我们早早地就出发了
 AM8:30到达长春站 距离发车时间还早 取了票之后便到肯德基吃早饭 稍事休息
AM9:28 C1013长春-延吉

几乎一路都在走隧道,手机一直没有信号 ,好在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睡觉,拍照没一会 随着双语的播报,我们到达了美丽延边自治州的首府-延吉

下车之后几乎所有文字都以双语的形式映入我们眼睑 感觉像是出了国一样

出了火车站打车前往酒店,提到这就仿佛提到了伤心事 由于到达延吉的时候正好赶上下大雨,站前的出租车司机也似乎像是商量好的一样要加20/人 实际离开时打车从酒店到延吉西站只要14元

我们选择的酒店在延边大学附近,由于赶上五一假期,延边大学附近的大小酒店全部满员,我们提前半个月订的酒店,延边大学附近的酒店很多,我们综合考虑距离和价钱选择了一家在小区内的“星贵族宾馆” 三人间200/晚 价钱适中室内有独立卫浴以及免费WiFi,酒店是由一对夫妻经营的,老板和老板娘人超好超热心颜值也超高。唯一的不好是宾馆在小胡同里,小胡同内没有灯,虽说距离大马路只有100米但我还是觉得女孩子晚上走有点不安全,如果是一两个女孩子的话建议不要选择了,出来玩还是安全最重要。

在宾馆安顿下来休息调整之后 我们打车前往“全州拌饭” 延吉不大,起步价也不高,打车的话最多也就是12-15元 我们三人出行一般都选择打车,人均也就3-5元 比较方便,建议多人出行的话选择出租车,说实话延吉的公交车个人感觉挺坑的。

PM 1:30 到达“全州拌饭”新店,本来想去总店,但总店相对较小我们到了的时候外面还排了100多号人 之后让师傅把我们带到新店
新店有三层大,我们到的时候也不是饭点了但还是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不得不感慨生意能做成这样真的是太厉害了 点赞
我们要了三份烤猪肉拌饭,一份煎打糕,一份炸鸡翅总共是132 。价格不算高,但是拌饭的口味真是没话说!感觉吃了这里的拌饭别的地方的连尝都不想尝了。

吃饱喝足以后直接从酒店做25/35路到公园桥站下车 前往西市场。
话说跟着地图走我也一直没弄明白西市场在哪 问了周围的商贩好像有个西市场拆了,我也不是很清楚 知道的朋友希望你萌告诉我

可能又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在攻略里看到的外面摆摊的小吃并没有看到。
周围的商场好多,韩版的衣服可以到地下去买,有两个地下的类似于韩国城的商城,里面的衣服要价都挺狠的,一定一定要讲价,小伙伴的风衣要价三四百最后花80买下来的,不会讲价不买衣服的我只好在一旁默默学习经验~
周围还有很多百货、购物广场和小伙伴在附近买衣服买化妆品逛了整整一下午。
感觉延吉真的是女孩子的天堂,可以妥妥的变成一辆火车,逛吃逛吃~

逛完打算去丰茂吃大串,结果被坑爹的百度地图带到了一家已经黄了的店
 好不容易又找到另一家丰茂推开门的一瞬间就懵逼了,前面还有100来桌,领了号就没有耐心再等了,就坐车回到延大附近,在一家叫东香串城的店,点了串和啤酒米酒 总共花了117,人均也不高,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在延大门口吃了些小吃,有点韩剧里大排档的感觉  看到了一个韩国商品店,进去买了些韩国小零食继续吃吃吃哈哈

来到延大门口看到好多和我们一样的学生游客在拍照,我们索性也去拍照啦在门口拍照没过瘾便走进去欣赏延大的夜景,分明人家这才是大学的标配 又不想回学校了

校园内的建筑都像是韩国建筑,没有高大的建筑,低矮的建筑更加凸显清新自然的民族气息。

回到宾馆整理照片洗漱之后就早早的休息了

5.1 Day2

新的一个月,在新的城市要有新的气象

之前在攻略上看的小伙伴都是做火车去珲春珲春再包车去防川,给防川的司机打电话咨询说 ,正赶上五一假期 ,我们必须赶在早上6点前到才行 就说明我们必须五点多从延吉做火车走, 而且 逛风景区规定时间必须在一小时内返回。
 所以我们就选择让宾馆的老板开车带我们来回 车费200/人 可能这个价钱有点高了但真的是做小黑车做怕了放心的人带我们还放心点。
就算是贵的离谱也不要告诉我!我内心还觉得很值

AM6:00准时从宾馆出发,事实证明老板的大哥说的是对的,我们赶早去景点几乎没什么人,等我们下山的时候下面的停车场都已经停不下了所以要在假期去玩的小伙伴要注意了,一定要赶早去,不然什么一眼望三国,连门票可能都买不到。

一路上阴雨连绵大雾满天,说实话内心都绝望了,照这个天气可能真的是什么都看不到了。好在上天眷顾,到了防川便不再下雨了

上图第三张对面的岛就是朝鲜

防川风景区的通票是100/人 学生80。包括龙虎阁土字碑以及两个展览馆。
做景区的观光车上山,先看的是土字碑,在土字碑可以看到两条小路,一边是中国军人巡逻的,另一边是俄罗斯军人巡逻的。

之后就来到了龙虎阁,也就是著名的“一眼望三国”站在龙虎阁的最顶层左面是俄罗斯,右面是朝鲜,虽说看不到远处的日本海,但好在还通过望远镜看到了远处俄罗斯的小村庄、朝鲜的居民。

在龙虎阁看到可爱小朋友的留言,愿她们能够健康的成长。

在防川手机莫名其妙的提前了两个小时,感觉像是垮了个市区哈哈哈 超神奇

之后又逛了历史展览馆以及生态体验馆,便下山离开防川了。路过圈河口岸的时候又停下照了几张照片。顺便说一下,延吉还是中朝两种语言,到了珲春就已经是中朝俄三国语言啦

延吉到防川来回大概四个小时,我们回来也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选择了攻略上推荐的元奶奶包饭,听老板大哥说延吉好多家的包饭都改成参鸡汤了,我们选择了元奶奶包饭北大店。人特别的多,而且并不是领号排队,坐的是类似于炕那样子的,看上去高大上实际上做上去吃饭也并不是很舒服

点了一个中份的包饭,一个米肠,一个石板豆腐(超级辣!!)泡菜饼,酱汤。总共135,人均不高,但觉得味道一般,并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好吃。 编辑

吃完饭本来想去逛逛公园,结果一出门就下大暴雨了,我们只好去超市采购了点零食,回酒店休息了。

回酒店睡了三个多小时起床外面还在下雨。来延吉玩的两天最不爽的就是一直阴雨连绵下个不停,导致好几个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去
 图方便选择在延大对面吃冷面,要了一份冷面,一份锅包肉 人均28 好吃又实惠~

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离开这个城市啦

结束了两天的延边之旅,可能没有太多的惊喜,但已经领略到了这种边境之城的独特魅力,无法用语言准确形容,却已经深深印刻在心中。这次的旅行或许并不完美,但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完美呢,留下遗憾大概就是为了迎接我下次的到来。延边,再见了,我们会再见

很棒。

2016-05-02 23:42

2016-05-03 06:41

值得去看看

2016-05-03 07:08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2 23:42:52 的回复:

很棒。

回复贼鸥007:谢谢

2016-05-03 07:3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03 06:41:14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5-03 07: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3 07:08:32 的回复:

值得去看看

回复快乐旅途:是的

2016-05-03 07:37

2016-05-03 07:50

您好!想问一下您们住宿的酒店的全称及联系方式或预订链接。谢谢!

2016-05-03 07:54

4顶必赞

2016-05-03 08:14

引用 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5-03 07:54:55 的回复:

回复自由行:星贵族宾馆 在美团可以搜到

2016-05-03 08:1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03 08:14:38 的回复:

4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5-03 08:15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5-03 07:50:45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

2016-05-03 08:44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03 08:44:16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5-03 09:39

2016-05-03 09:56

引用 胖墩墩的王好好_ 的图片:

美游、美景、美拍、美图、美赞。第9顶。

2016-05-03 10:02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5-03 10:02:54 的回复: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

2016-05-03 10:38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5-03 09:56:34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5-03 10:3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3 09:39:1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哟

2016-05-03 10:38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5-03 09:18:50 的回复:

好地方

回复sushi0451:是的呢

2016-05-03 10:4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03 09:15:49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5-03 10:4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3 18:26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5-03 18:26:25 的回复:

回复真_行百里:谢谢你

哇,看着就好好吃

2016-05-04 15:5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4 15:51:1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呢

2016-05-04 19:31

引用 胖墩墩的王好好_ 发表于 2016-05-03 08:15:27 的回复:

星贵族宾馆 在美团可以搜到

回复胖墩墩的王好好_:谢谢!找到了。

2016-05-05 08:54

引用 胖墩墩的王好好_ 的文字:

问了周围的商贩好像有个西市场拆了

对,重建,要3年,现在搬到南面的大千城了,大概有2-300米远,

2016-05-07 07:12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5-07 07:12:34 的回复:

回复jim:啊 原来是这样啊 下次去要去看看了

2016-05-07 07:4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09:51

你好~防川怎么去,有特定的司机吗还是什么

2016-05-19 08:46

楼主美美的,文章也是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