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旅游之行——走进梦想的草原

• 出发时间/2015-08-27

今年终于有时间来次人生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之旅了。

人生中,总有那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终于放下所有的工作带着我可爱的女儿来一次呼伦贝尔之旅。这个计划很久以前就有可是没有实施因为工作原因,同事去年从呼伦贝尔大草原回来之后带回了很多草原美景,我更加安奈不住自己了,首先在网上开始查攻略大概行程,在网上查来查去驴友们给的都是呼伦贝尔北线6日游所以也定下了行程,就按着驴子们的行程开始吧、听同事回来说在呼伦贝尔旅行必须要包车,同事说草原美景都在路上而且景点之间离得比较远,所以有打头阵回来的我这就比较轻松,省心了,不用做那么多功课呵呵。首先到呼伦贝尔旅游必须要包车,这个问题我就不用犯愁了,在我同事鲶鱼那里得知了当地靠谱好师傅海军电话 (13947066287)因为同事鲶鱼去草原的时候是他带这游玩的,鲶鱼说这个师傅很靠谱,这里真的要给海军师傅一个赞人真的很好。车的问题解决了那就开始草原之行吧
1北京飞——哈尔滨——到哈尔滨首先去了索菲亚教堂——说实话也没什么就是有个非常古老的俄式建筑——然后去了江边步行街,那人就是个多呵呵,好了觉觉明天开始真正的草原之旅了。

2哈尔滨火车K7091——海拉尔
睡了一觉,睁开眼睛进入眼帘的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展现眼前好吗,这就是我梦想的草原吗??真的好大好大,火车还没有到站我的手机就响了,海军给我来电话了问我们的情况,我说马上就要进站了他说早就做好了接站准备呵呵赶紧收拾一下马上下车。没有一会进站了我们在出口和师傅回合,一见到他东北汉子块头很大,非常热情的献上哈达,那感觉没的比了心到了草原了。接着海军说您们吃早饭了没,我说还没那,他说那就去我们这边当地有特色的早餐店吧,我们驱车几分钟到了诺民塔拉早餐店,一进屋确实有着草原独特的感觉,墙上挂着成吉思汗的照片,还有羊头,早餐包子——粥——奶茶——炒米——馒头果子——茶蛋我们一共5人共花费68元。是我们的海军师傅请的还有些不好意,心里真的好暖意感觉好像在家一般。好了不多废话了,开始我们的草原之旅了。
                      以下是呼伦贝尔草原行程和风景——————开始分享草原美景
D1:海拉尔——莫日格勒河草原——莫日格勒河畔——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草原自由奔跑吧——要是骑上马儿那就没谁了

敖包,据说敖包相会祭拜神灵,我也许个心愿吧

莫日格勒河美景采集

白桦林

天然氧吧既然不收门票,据说明年要收取。

白桦林天然氧吧,呼吸清新的空气吧自由的享受。

D2:恩和——自兴林场——哈乌尔河——额尔古纳河畔——魅力名镇(室韦)——临江

当地人说这花叫梢珠梅挺好看

原始的房屋在这看见

我们晚上住宿地,今晚下榻此处。

清澈的河水,源源流淌。

我们的晚饭手把羊肉,草原的羊肉就是纯天然,味道你吃了就知道。

D3:临江晨雾——老鹰嘴——月丫泡——太平村——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龙山公园

临江由于天气不好没有拍到雾遗憾

江边

临江的日落,爬上高山拍出的景色(日落)

离开临江不远老鹰嘴原生态景点,海军说范冰冰在这里拍过电影。

草原的牛儿,这次到草原喝到了真正无添加的牛奶幸福啊真的好想把这些奶牛带回去天天喝纯天然牛奶嘿嘿,只能想想吧!!!!!

D4: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敖鲁古雅兴安神鹿园——亚洲湿地(根河湿地)——草原——额尔古纳

这就是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原始大兴安岭,游玩二个多小时进去一定带上零食和水好远路不好走都是砂石路但是风景自然依旧

来源于原始森林,都是出自于手巧的雕刻师傅。

有意思吧分享

站在高塔台心跳加快,但是能看到美景也值得了。

这就是四不像(驯鹿)非常温顺喜欢吃苔藓孩子们很喜欢

本人非常喜欢这条公路笔直

数不尽的羊群,带着几头牛的点缀,可惜没有蓝天白云。

牛马羊家族聚会

数来数去也数不明白了,只能说太多。

亚洲第一湿地

我自认为中国保护最好的湿地了面积非常大

D5:额尔古纳——弘吉刺部蒙古大营——黑山头——三十三湿地——原始游牧——满洲里

弘吉剌部蒙古大营都是供给游客住宿的地方

孩子们在三十三湿地玩起了滑草玩的不亦乐乎

满洲里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 夜景

满洲里的夜景挺美具有明珠城市

满洲里国门

烤羊腿
 今天我们吃的比较有特色是海军师傅亲自动手带我们野外自助烧烤不用说好不好吃自己看看吧

俄罗斯大串

一个字爽
D6:满洲里——扎来诺尔猛玛象博物馆遗址——呼伦湖——达赉湖——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呼伦湖也是看不到边

借着这块羊骨的蒙文,我的旅行也落下最后的行程 此次来到呼伦贝尔真的让我内心满足,让我的眼球满足,这片草原就是我心目中梦想的草原,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要和你说再见了,有点不舍。又要回到自己的工作了呼伦贝尔我会记住你。感谢海军对我们的照顾谢谢。一路直奔海拉尔返航。

这次来呼伦贝尔有几点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1,呼伦贝尔地区6—9月是夏季旅游最好季节,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出行前准备春秋季节衣服,不能只穿短袖.短裙.应适当带长袖衣服。
2.夏季草原蚊子较多,应适当带上风油精,防蚊水,最好穿旅游鞋,以免蚊虫叮咬。
3.呼伦贝尔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
4.带好雨具别勉下雨。
                    希望这些能对想去呼伦贝尔草原的朋友,有所帮助。照片就分享到这里,,,,,,

本篇游记共含3802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