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小川]逛吃逛吃的韩国之行

2016-05-02 21:21 872/6
  • 出发时间/2016-04-23

手忙脚乱的筹备工作

本来是没有这次出行计划的,奈何春节过后,躁动的心情难以安抚,于是仓促的决定去韩国,满足一下寂寞难耐的出行欲望。最开始的时候是打算跟团去济州岛,后来改成自助去,在后来又改成自助去首尔,反正过程极其纠结。

决定之后的事情就简单了,先在窝里搜了3-4篇游记看了一下,发现首尔的主题就二个----吃和买,于是这趟出门的主题也确定了,一切都这么的美好。(≧∇≦)

正经的准备工作:

1、 签证,某宝找了一个周末营业的,1周搞定,自己上门送和取。
2、 wifi,机场取还
3、 单衣长裤,因为去美国那次冻怕了,还带了优衣库的薄羽绒服(结果发现韩国妹子都短裙了,自然是没用上)
4、 带了一些闹肚子的药(没有用上)
5、 带了拖鞋(酒店不提供,还好带了),洗漱用具,洗浴用具(这个酒店有)
6、 韩巢地图各种app下载(最后发现百度地图居然在首尔直接可以用,只需要提前下好离线地图就行,否则无法导航,只能定位)
7、 在中国银行换了3k RMB(最后居然全部花光)
8、 机票,国航官网直接定的。(自从某程曝光过之后就习惯官网直接订票了)
9、 酒店,开始定的宏大路口附近的民宿,后来临出行前改成明洞附近的一家。(媳妇太明智了,这次由于住的近,中午居然还能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发,极大的缓解了体力问题。最关键的是,居然后来还降价了,跟民宿价格一样,想不明白了。=_=)
10、送机,直接神州专车。(接机也是,发现用惯了专车之后,再也不想坐大巴和地铁了,哎,败家啊!)

第一天,出发!

中午12点的飞机,时间算得刚刚好,去那里吃了早点直接排队,居然是第一个!瞬间后面就跟了好多人,还有各种团,看着特爽!各种排队(1个多小时)之后终于进入候机楼,倒是准时登机,不过遇上了啥流量管制,居然在飞机上等了40分钟才起飞,闹啥咧?!

韩国比帝都多一个小时,所以飞了1小时40分钟之后,落地已经是4点了。不过韩国机场人很少,就是入关的人真多,9成都是国人,又排了一个小时才入关,好在安检啥的都很简单,很轻松的就过去了。

当地负责接机的是个东北小哥,普通话还算可以,从仁川机场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明洞附近,开始在高速上还是很爽的,感觉和美国一样,没什么车使劲开,结果进了市区就变成帝都的二环了,基本就是踩一脚刹车开一段,最后700m居然开了20分钟,我也无语了,还不如走着,关键是东北小哥人挺热情就是路不是很熟悉,带我们绕了一大圈才找到酒店,还好是免费的,不然我以为遇到黑车宰客了呢。(这种免费的会和你说去免税店的时候喊他,估计和免税店有啥利益往来。)

终于到酒店了,外装修还是很不错的。(可惜忘了照酒店正门了,我发现以后必须啥都照,不然写游记的时候都没图贴)前台三位中日韩语,不过都会说英文,简单沟通一下就check in了,还是很速度。就是上楼之后,发现分配的房间是斜的,并不是正方形,总感觉头晕(怪不得是222号呢,真够2点),赶紧下去找前台要求换房间,一切顺利,这次不但换了一个正方形,还有大窗户,正好可以看到酒店对面的韩国货币博物馆的后院,风景还不错。

人是铁饭是钢,虽然进了酒店就不想动了,不过还是要吃饭的,我们韩国的第一餐居然吃----石锅拌饭。

出了酒店,左拐右拐,上下地下通道就来到了明洞。

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拐进一个小巷子,就来到了我们第一家餐馆----全州中央会馆。

看着不是很起眼,哪部装修也很老旧,不过氛围挺好,而且客人络绎不绝,就是全都是中国人,看来这在来韩国旅游的人群中名气不小。

点了著名的全州石锅拌饭,还有大酱汤,后来又点了黄豆煎饼。试过拌饭确实很好吃,虽然想不上来哪里好吃,不过比国内那种吃完了嘴里很干又很辣的感觉确实不一样,而且东西多,还有点小海鲜什么的。另外黄豆煎饼我觉得就是老北京糊塌子,给的蘸料和醋差不多,吃起来还行。

吃完在明洞开始闲逛,由于本来就没打算买什么就是随便瞎逛,看着高楼林立的街区和人来人往的人流,突然发现,除了空气很舒服之外,和在帝都也没啥区别了,一点都感觉不到已经出国了。

听前人说韩国水果少,于是媳妇把第一晚给了乐天玛特,主要买水果,另外买点零食和著名的海苔。本来是计划坐车的,不过感觉也不太远,再加上韩国公家那密集的站,最后决定还是溜达的过去,我们走了有30分钟,不过晚上压马路还是挺舒服的,感觉已经有好久没有在晚上和媳妇这样压马路了。

进了乐天玛特发现,这里还是灯火通明,和战场一样,进门打包区一片繁忙,一点都感觉不到这都快8点了,在超市里随便转了转了。

从超市出来之后慢慢溜达回酒店,路过崇礼门。

然后路过的地下通道中,居然有一家很大的唱片店,突然有一种很怀旧的感觉。

第一天的印象,空气很好,人不是很多,中文服务人员好多,基本不用怕交流问题了,就是地下通道太多了,总要上上下下的。

第二天,景福宫和参鸡汤

怎么说也是出国玩,还是要去一下“著名”景点的,于是第二天起来就出发去景福宫,周六的早上人并不是很多,沐浴在阳光中的街道非常的干净,虽然感觉上不如日本,但是比国内还是要强很多的。感谢媳妇订的酒店,离哪里都不太远,所以全都是步行。(这次一定能霸占微信运动的头名了)

腿着30分钟,终于过了首尔广场,来到了光化门前。不过门前的大道上到处都是临时的帐篷,看上去昨天应该有什么活动。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路边的花坛很不错,虽然国内也有很多的花坛,不过总是觉得很假,不知道为什么。

这位应该就是世宗了,不过媳妇一句“我看着像李世民”,我就败退了,还是赶紧走吧,下面的警察叔叔千万别把我们抓走。

慢慢悠悠的倒是赶的很正,正好10点了,可以赶上10点半的光化门换岗仪式,已经看到有工作人员在布置了。

光化门前的石狮子非常的奇特,后来发现,原来和我们的石狮子是一个地位了,所有地方都是这个模样的石狮子,果然各国神兽都是长相各异的。

接下来就是换岗仪式,可惜位置不好,没法照全,不过大概也看了一个完整。由于我们是第一次换岗,故内容还多一些,主要需要先走出来一拨人去站岗,然后再走出来一拨人出来去换岗,整个换岗仪式很庄重,不过我看上去感觉和电视剧中的二品大员出行时的仪仗也没太大的区别,一切都那么熟悉的感觉。

看完换岗仪式,就可以进入景福宫了,景福宫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开始在正殿大时候感觉人山人海,结果满满地一分流,就发现其实还好,主要有不少地旅游团,著名景点附近都是他们的身影,对于我们这种自由行的就随便找个地方逛,也倒是有不少取景地地方可以拍照,完全不冲突。

正殿为勤政殿,韩国皇帝早朝地地方,看上去有点那啥,我是不会说和故宫比起来完全那啥的。赶紧和正一品合影一个,回去就升官啦。

正面的人实在太多,根本没法拍照,就算连到此一游都没有办法,只好速度往后面走,期望可以“甩掉”旅游团,不过意外的发现勤政殿的后面居然一个人都没有,都没有!! 这是什么情况,赶紧按几张的,大片大片的绿色窗框,作为背景再合适不过了。

避开了旅游团之后,开始随意的溜达,这里和故宫一样,大小的院子一个套一个,很容易就发现一个没有人的院子可以随便玩,还是很开心的,这不,找个门口也可以按几张。

景福宫后面的貌似是国立民俗博物馆,不过需要门票才能进去,我们就懒得逛了,在外面留影一张旧开始往西走。

然后就是皇上的后花园,我第一联想到到是金阁寺,然后是颐和园,最后发现,嗯,还是我中华地大物博啊。

往西溜达到了皇上设宴的地方,看上去很不错,可惜需要预约才能上二楼,据说如果赶的巧,也能和光化门换岗仪式一样,可以看到皇宴的现场,可惜我们是看不到了。

逛到这里基本就算逛完了,正好肚子也饿了,我们要去今天重要的一个任务,那就是去吃土俗村参鸡汤,出发喽!

最后还是从光化门出来的,所以再来一张勤政殿的全景吧,这会人少多了。

出了光化门,往西走了20分钟不到,在一个不起眼的十字路口我们发现了土俗村,结果立刻为刚才慢慢悠悠的溜达后悔了,这还不到12点就排起了长长地队伍,没有办法,懒得在重新找地方了,就慢慢排着吧。万幸,队伍消费的还挺快,没排一会我们就进去了。

进去之后发现,居然大家都是坐在地板上吃的,还要拖鞋。(还好穿了袜子,不然一会能不能吃下去还不知道呢! T_T)

土俗村的参鸡汤大大的赞!话说怪不得这么多人的排队,而且不光是去旅游的国人,还有非常多的韩国人(就不知道是不是首尔本地人了)去吃,真的非常的好吃,肉非常的烂,一夹骨头就卸下来了,汤很有滋味,而且内部填充了五谷米饭,一人一碗吃的饱饱的,还有一整根的人参。这次吃的真饱,而且很舒服!就喜欢这种汤汤水水还有泡米饭的。

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出发去下一个景点----昌庆宫。

由于还是有点距离,于是决定尝试一下韩国的地铁,一个人2500买了一张T-Money卡,然后各自充值了1w韩元,结果坐了一站就用了1750,折合10rmb,这地铁可真贵!

接着腿到昌庆宫门口,发现前园的建筑群3000门票,后院不但要8000,还必须跟着导游才让进,真是郁闷。和媳妇商量了一下,决定不逛了,肯定是后院的秘密花园有意思,等导游还需要至少2小时,干脆回酒店休息一下,方便晚上逛街了。

后来回来之后发现,其实应该去逛北屋韩村的,离着非常的近。哎,人生就是充满了遗憾,这才是正常的。

溜达回酒店睡了1个小时,出发去逛明洞,不过还是要先填饱肚子,这次去吃著名的《来自星星的你》带起来的啤酒炸鸡。

老婆挑选的twotwo炸鸡,据说也是非常的著名。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逛街了,明洞这个人实在是有点多,不过入耳的都是中文,实在是熟悉又陌生。

逛着逛着突然老婆发现了目标,原来是Lush,装修风格很有个性,很多看上去都像可以吃的。

逛街果然时间飞快,最后发现line的朋友们,很多人排队拍照,真的是很会做生意啊,随大流还是拍一张吧。

第三天,买买买

今天的主题是----买买买,貌似这才是去韩国的真正主题吧。

首先目的地是乐天免税店,早上9点半开门,由于离着近,9点就溜达到了,早知道多睡一会了。

赶上第一波去采购,还没等闹明白,就发现一大波旅游团的人,拿着单子,开着微信视频,各种小跑和打仗一样,所有女同胞的语速都变得贼快。真是个战场啊。 由于不让拍照,其实也没啥可拍的,总之,一上午就这么多去了。(这真是最好写的一个上午)

上午虽然收获不少,但是乐天免税有很多东西没有货,没有货!!!

从朋友哪里听说新罗免税店的货会更全一下,于是决定先回酒店去休息,然后去新罗碰碰运气。(只能再次感慨,酒店近就是好啊!)

回去休整一下之后,继续出发。

先去搞定肚子,之前石锅拌饭也吃过了,啤酒炸鸡也搞定了,参鸡汤液喝了,接下来就是另一个韩国著名美食----烤肉了。

老婆搜的著名烤肉----王妃家烤肉。

他们家的韩牛非常好吃,强烈推荐,不像我之前吃的牛肉,烤熟之后很塞牙,这边的非常的嫩。我们点了牛里脊和调味牛排还有五花肉,相比较来说五花肉很一般,还是建议吃牛肉。不过牛肉贵,要有心理准备。这里的服务员至少一半是国人,所以吃饭和没出国一样。(话说,吃的这几家都是由中文服务员的,还是绝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再次感慨一下我们的出境游输出能力啊!! )

从明洞坐3站地铁就来到了新罗,不过新罗如果是自己去的,还真是难找啊,在东大入口站下车之后往东走,有一个很陡的下坡,旁边有一个小路,沿着这个小路上去就是新罗免税店,话说要不是看见anglebaby的广告,还真是发现不了。

无奈何,居然在新罗免税店也没找到,话说这新款也太抢手了。

于是,我们又杀回了乐天,不过没有上免税店,而是在下面的乐天商场逛了逛,专卖店的货果然更多一些,不过新款还是没有,估计这次要折戟沉沙了。

不过还是建议先去乐天商场逛逛,在某些店消费虽然不是直接免税的,不过一样可以打免税单,到时候去机场去退税,而且有很多店消费之后会返还积分,可以直接在乐天免税店使用。

又逛了一下午,终于把门路摸熟悉了,强烈建议先去搞一张乐天的vip卡,可以享受5%-10%的折扣,另外银联还会在打95折,如果再有积分,算一算还是很划算的。

逛完了乐天,我们又----回酒店了,先是把东西放下,顺道调整一下。
吃了好几顿肉了,在韩国的最后一顿饭餐我们决定喝粥,是的喝粥,韩国的粥其实也蛮出名的。我们挑选的是----本粥,好巧就在lush对面。

一人点了一碗,配合小菜喝的很舒服,主要胃暖暖的,不过分量真是足啊,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喝完粥,好饱好饱,继续逛明洞,不过由于在旅游地图上看到明洞附近还有个明洞大教堂,于是就拉着老婆一通找,最终终于在一个很冷僻的地方找到了,没有想象中壮观,不过却是个聊天的好地方,几米之外就是热闹非凡的明洞,这差别真不是一般的大。

明洞除了各种商品,沿路还又各种的小吃,让我想起了庙会,随便挑了一家尝了鱼饼,说实话挺一般的,主要凉了,不过摊主中文好溜,不知道是国人,还是已经完全熟悉中文的韩国人。

在这里提供一份明洞小吃地图,只可惜我俩每次都想吃,但一看到就不知为什么没了食欲,最后只能随便买了个小鱼饼应付差事。其实还是有许多可以吃的小吃,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乌云冰激淋。

逛到心满意足了,不过貌似还有好多地方没逛到。

回到酒店附近,正好看到酒店前博物馆的灯火

韩国时间不长,开始并不是很有感觉,不过待了几天感觉还是不错,有几大总结。

1、 地下通道真多,一定要找对了口,不然就和迷宫一样了。
2、 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就是一定要找对了方向,以及如何换车,还有出口是几号,基本每个都有十个以上的出口。
3、 韩国还真是逛吃逛吃的世界。

第四天,回家

终于还是到了这天,每次旅游这一天都是最忙到了,一点都没有电影中那种离别的情节,基本就是各种赶赶赶,根本么有时间忧伤。

早上起来早早吃完早点之后出门准备做机场大巴,非常巧的出门就遇到大巴,司机还管搬行李,非常nice,不过就是票太贵了,一个人15000,加起来180rmb,还不如打车呢。

到了机场,只能提前4个小时值机,我们先去办理退税,非常幸运的没有人,并且有中文服务虽然不是很流利,但是至少可以交流。(ps:等我们走了就开始排队,还真是luck)

不过值机就郁闷了,为了提前点时间,我们决定自助值机,然后打算自助托运行李,没想到服务人员看了眼票,说不能用自助托运行李,还得老老实实的排队。然后,韩国的国航工作人员基本全都不会中文,简直无语了,最可气的英文也不是很流利,郁闷死。只好好好的排队,关键办理了自助值机的人和没有的人分别两个队伍,并且这边的服务台就一个,综合下来就是还不如直接等待人工值机呢,你说这提供自助值机做什么。

过了安检之后就到了航站楼,退税的地方在41gate旁边,万幸我们去的时候又没有人,今天出了值机都非常的顺利。(ps:退税退的全都是现金)

仁川机场非常的大,推荐逛一逛,而且最主要的是航站楼和候机楼之间有摆渡车,然后去了候机楼就不能回航站楼了,所以建议先逛一逛在过去。不过由于乐天的提货点设在了候机楼,我们就先过去了,不过候机楼也有免税店,就是不多而已。(ps:乐天免税店店vip卡在这里也可以用滴)

下了飞机,就回到了干热干热的大北京。逛吃逛吃的韩国行就此结束。

不知下次又是何时何地

引用 billy鹏 的图片:

哈哈哈媳妇说的没错啊,是有点像

2016-05-06 17:19

请问楼主酒店名字还记得吗?

2016-05-09 02:2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9 11:01

引用 最爱波斯菊 发表于 2016-05-09 11:01:48 的回复:

回复最爱波斯菊:啥时候去著名经典人应该都不少,不过大街上应该人还是不多的。

2016-05-09 14:39

谢谢分享美图。

2016-05-17 23:43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5-09 02:27: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酒店名字还记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