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带你重返青春。

端倪艾米 LV.2
2016-05-02 21:26 859/6
  • 出发时间/2016-04-11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的主角是 我 和 老妈。
我常常回家都听到她说:“你哪个姑姑前段时间都去北京玩一趟回来了,你哪个姑姑去四川玩了…我顶多就去了趟市里…”,每每听到心里都酸溜溜的。一直有个愿望:陪着她到处逛逛,无论哪里。可是因为工作在外地,常年不在家,连见一次面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谈陪她出去逛逛了。这个把青春都奉献给我的女人,我对她亏欠实在太多太多(扯远了)。换工作的间隔,有个强烈愿望,牵着妈妈的手带她重返青春,哪怕短暂的一会儿也是好的。我希望,这能让她(或者我自己)从每天面对的工作及锅碗瓢盆中跳出来,眼界更开阔一些,心态更年轻一些。当然这些有更好,没有也罢,多制造一些属于我们的回忆总没错。
记得老爸经常跟我们许诺:”等你大学毕业了,我们一家三口出去玩一趟!“然而,我毕业两年多,也没见他履行曾经的诺言。我提醒过,他一直说没时间,可能因为职业的原因或者这样那样的原因,他没什么假期(都是借口),不过我并不怪他。那我就带着老妈出去happy,你自己兢兢业业在家奋斗吧!
扯。太。远。。。
在家约莫看了一下,四月,到处都是雨纷纷的季节,不下雨的地方太少,云南是其中之一。熬了两夜,大概制定了行程表,真的不轻松啊,第一次自己做攻略计划路线,带老妈出去要考虑的因素太多,比如:不能带她走太多路、云南有些地方海拔高她是否能适应。我好想带她看不一样的风景拥有不一样的体验,the point is 要以一种轻松的方式,不能太赶行程。看了好多游记与攻略,唉~自我感觉游记看得多了,就TM跟去过一样,很消耗热情,所以还是适可而止,留着自己到时体验比较有新鲜感。
我当时的规划如下:
DAY1.重庆-昆明
DAY2.昆明-大理双廊
DAY3.大理古城
DAY4.大理-丽江
DAY5.玉龙雪山
DAY6.丽江-香格里拉
DAY7.普达措国家公园-丽江
DAY8.丽江-贵阳

这个行程我现在看来并不满意,前面两天有点浪费,基本上把时间花在路上了,为省那几百块钱应该直接到大理。不过旅行路上,目的地不太重要,路上的经历比较重要(自我安慰)。

嗯……第一次写游记,可能跟别人不一样,就想记录下旅途中的点滴,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回忆。这个行程规划得不完美,有很多槽点,如果我分享出来会影响到别人,那就请各位看官挑好的部分借鉴吧。
有点流水账,哈哈哈
我没单反,就靠手机和数码相机拍的照片。

1……重庆-昆明

重庆是中午,跟妈妈随便吃了点午饭,飞机起飞时间是17:50,觉得时间还早,与其去机场等着不如逛逛重庆,于是我们去了洪崖洞和解放碑步行街。逛着逛着就忘记时间,匆忙赶到机场,差点错过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狂奔到登机口时正在登机。一上飞机就习惯性地闷头往经济舱走,怎么也找不到座位,问了空姐她说您在头等舱,哇凹免费升舱这种好事被我们碰上了!乐呵呵地坐到了头等舱,真开心啊一个美好的开始。

昆明是19:30,坐上机场大巴直达酒店。酒店(昆明亿翡翠大酒店)订在昆明火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去大理。刚进酒店,第一印象不错,心想200没白花。万万没想到,晚上睡得正香,被一个声音吵醒,睁眼发现床头一只老鼠正在啃完吃剩的半个橘子吓得跳起来!!!!一点儿不夸张!!头一次在酒店遇到这种事!!这TM11楼啊!!一晚上都没睡好,而且酒店在火车站旁边,很吵。怪我怪我,眼神不好,挑了个PO酒店。本来想找酒店理论,老妈说旅程才刚开始就因为这个影响心情不值得。好的,不理论,给差评!!

2…… 昆明-大理双廊

住:大理双廊镇 随喜山居客栈

坐了6小时的火车,晃晃悠悠地就到了大理,下火车坐8路公交车到大理汽车北站,乘大巴1个半小时到双廊镇。
沿途风景特别美,田里很多农民在劳作,老妈说他们在收割蒜,然后发往全国各地。莫非云南的蒜很有名?我说不如带点蒜回去吧,这边特产啊,老妈就笑了。这两天感觉一直在奔波,心有愧疚,也就只能用这种方式逗乐她,超级过意不去……

下图是去双廊的车上拍的(技术不好),他们应该在烧枯草,风一吹,整个大理烟雾缭绕,太阳洒下来,那种美~~靠脑补~~日光倾城的感觉。

赶着日落到双廊,大巴是环着洱海在开,所以路上也能瞥见洱海的日落。一下车就联系了客栈的老板,客栈不太好找(好的东西都不太好找),老板就蹬着三轮车出来接我们了。客栈在山上,站得高看得远,洱海的全貌净收眼底。
看到眼前的美景,真是缓解疲劳啊。客栈到处都是花儿,满足了我这个花痴

稍事休息,我们就出门觅食去了。网上很推荐一家餐馆:寿米厨房,决定去尝尝。事实证明他们家的饭菜不错,得到了老妈的认可,一边吃还一边跟我说这道菜应该是怎么做的,那种感觉就跟家里吃饭一样。邻桌是一家三口,心想要是老爸在就更完美了。

吃饱喝足,天也黑了。周围随便逛了一下,如果没地图还真容易迷路,好在客栈老板提前让我手机里拍了张地图。
或许是淡季的原因?路上人不多,很安静,只是路过一些酒吧能听到里面有人唱歌。讲真,好~想~进~去~听啊,可是老妈把我拉回去睡觉了。她在想什么我知道,她肯定想“酒吧”必然要喝酒,你女孩子家家的要是遇到坏人怎么办。于是整个云南之旅她不让我进任何酒吧。嗯,我也不想违背她的意愿,跟老妈出来和跟朋友出来是不一样的,只是觉得让她安心比较重要,不然即使进去了她也坐立难安。

晚上的双廊还是有点冷的,如果是夏天,真想在客栈随处坐着数数星星,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哈哈哈

3……大理双廊-大理古城

之所以把大理的第一站选在双廊是有原因的——想看洱海的日出。
早上6点半左右,老妈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我下雨了没有,她原来一直心心念念我跟她说的日出
看到朝阳,心中总是充满了希望的。

zhuangbility ↑

下山吃早餐,砂锅米粉以及豆浆油条。
上午的计划是逛双廊,根据地图我们就奔着有名的玉几岛去了。途中我心血来潮编了辫子,2块钱一根线,后来被我带回来了,心情好的时候编一个。老妈看中几个刺绣图案的抱枕枕套,现在放在家中还是挺有格调的。
玉几岛上有太阳宫、月亮宫,太阳宫是杨丽萍曾经的私人住所,现在变成酒店了,住进去要预约,费用嘛,贵,至少1K-2K一晚吧。不过光远远看着就觉得住里面的人好惬意,舒缓的音乐,还有人垂钓,一切都慢下来了。
这种地方才是真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特别有艺术气息。

妈咪好嫌弃我de样子

中午吃的依然是米粉(好像来云南不缺米粉)

下午的计划是去大理古城。
在回客栈取行李的路上,一位大叔问我去不去大理古城,拼小面包车,20元/人。他帮我抬了行李,等到其他拼车的几人后就出发大理古城。路上一直怕老妈晕车,还买了风油精,不过经过前两天路途的颠簸,她好像已经适应了
我看到有人开Smart那种两人座的小车,据说是租的,可惜啊,出门没带驾照,不然带着老妈自驾环游洱海,想想就觉得简直完美!想停就停,慢悠悠的,这样就能去更多地方……太可惜了!
如果有朋友要去,我觉得带上驾照租辆小车自驾环游洱海特别好,路况也很好(淡季哈),这样好多地方都能去了,可以看看下面这张地图。我们只去了两个地方:双廊大理古城。

拼车的司机大叔人特别善良,有个细节让我感动了许久。
双廊大理古城有一段距离的,车上的乘客,目的地都不同,中途有人下车,有人上车,其中有一位当地白族的老阿婆,走路已经不利索,上车都很费力,坐车门旁边离她最近的人没一个上去哪怕搀扶一下,司机大叔转过身(大叔真是手长腿长),从驾驶座伸手把她拉了上来。老阿婆没力气关不上门,他又从驾驶座上下来关门,整个过程虽然没几分钟却全被我看在眼里。顿时觉得,人们似乎渐渐地变得麻木,麻木而不自知,麻木到一个轻微的善举都不愿意做了,这好像给我上了一课。

到了古城南门,全体下车,我问了司机大叔我酒店附近怎么走,他说有点远,于是好心的他又让我们上车载我们过去。路上他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给我们简要介绍古城值得去的地方,什么人民路、复兴路、洋人街以及必去的古城墙。道别后,老妈跟我说,你看他大老远把我们拉到这里才20元/人,多辛苦啊,赚这份钱真是不容易。好人再见。

我们住的客栈叫:别问客栈。
接待我们的是个小女生,电话号码显示她是我老乡,可是客栈名字叫别问客栈,于是很多问题我都不敢问了。比如:为什么取名叫别问客栈?为什么想到大老远跑这边来开客栈?这背后肯定有故事,不过这算是窥探别人隐私了,别问比较好她养了一只猫,一条狗。客栈环境不错,热水要多开一会儿。我觉得我挑的酒店(除了第一天昆明那个)都挺安静的。

把行李放下后,我们从洱海门进古城,逛了人民路、复兴街、洋人街。古城,都是卖东西的,有一些倒还挺有特色,我发现不论是大理古城还是后面的丽江古城,在卖手鼓的地方,必定会坐着一位很漂亮的美女,每一个都是美女!每一个!我也忍不住进去花拳绣腿的拍了几下。
古城里随处可见遛狗的人。
老妈进各种小店,她一直想买一件带花的衣服,可是逛了一天都没挑中,她说自己身材不好逛着逛着就看到一个当地的小学生在买烤乳扇和饵块,买了好多,我就问他好不好吃,他害羞地笑着说好吃亲尝过后觉得烤乳扇特别!!好吃!!用牛奶做的,好好吃!!5块一串。
大理古城晚上什么样我不知道,因为逛了一下午,我们腿都酸了,吃过晚饭后就打道回府。
PS:相比丽江古城,我更喜欢大理古城,不那么嘈杂。

烤乳扇和饵块

我妈超美超年轻有木有!!!想到我若是老了也能这样美那我就放心啦

还有一张↓ 笑了半天 搞笑2人组吗,哈哈哈哈

4……大理-丽江

睡了个好觉,早起,听到外面有动静,出门一看,两个姑娘拖着行李也准备出门,问过后发现她们也去丽江。我们决定一起拼车去大理火车站,一人15,省得挤公交。
到了丽江火车站候车厅,还以为淡季人很少,没想也是人山人海的。
11点左右到了丽江,车程2个半小时,一下火车,天气超好,心情也超好。正因为心情好就放松了警惕,或者说我是笨蛋。一个女的特别热情介绍种种,说你们现在到这里,时间还早,丽江古城晚上才好玩,你们现在可以去其他景点逛逛。心想古城应该都差不多吧,她说的也没错。她接着说她可以带我们去茶马古道,看拉市海,下午四五点再把我们送回古城,一人20元。她介绍的地方之前倒是网上匆匆瞥过一眼,没深入了解过,被她这样一说有点心动,就答应了(我TM就是笨蛋哪~~~)
跟她上车后她一路都找我们聊天,聊得可开心了,事后才发现是陷阱,她之所以一直找我们聊天是怕我问她关于景区的问题。我问门票怎么收费的时候,她支支吾吾的,然后岔开话题,当时没在意。到了茶马古道景区,一位大爷拉着我们介绍景区的项目,一人660元!!!!顿时懵逼,才意识到被骗了,宰客这种事被我遇到了。后悔也来不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在哪里都不知道。想回古城,周围车都不回去,他们可能商量好的,看来不消费是走不了了。经过我的各种软磨硬泡,讲价到180一个人,去骑了马。
坐在马上真有种“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的感觉。我并不想骑马,内心自责到极点,老妈安慰我,说她自己也疏忽了,好在不是什么坏人。事后觉得我真该死,第一次把妈妈和自己置于这种危险的境况中,如果那个女人是坏人,把我们带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做什么坏事……现在想来都后怕,就因为我的不警惕,不能因为在大理遇到一个憨厚老实的司机大叔就以为全世界都是这样的人。私家司机切忌不要轻易单独去乘坐!!!深刻检讨,蠢得要命!!出门在外还是多长个心眼,这些人专门骗姑娘,因为骑马的都是小姑娘。唉~Too young too simple,深刻反省深刻检讨!!!不允许再犯同样的错误!!真对不起老妈
这是丽江留给我的唯一不良体验。看到这么美的地方,人也尽量美一点才对得起“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句话吧。

幸运的是没发生什么不好的事,马儿挺温顺,好像还有点喜欢我,因为它一直侧目回头看我诶~可是坐上它的那一刻真有一种强烈的负罪感啊。第一次骑,再也不会骑了。

拉市海的美,让倍受折磨的内心稍微好受了一点。

下午6点多到古城客栈:丽江丽人雅舍客栈。
客栈老板问怎么一来丽江就去了拉市海,跟他说了我的经历,他说被坑一两千的都有,还说应该提前咨询一下他。唉~罢了罢了。

晚上逛了丽江大硏古城,真是热闹啊。晚上的古城,说不出那种感觉,跟我想的太不一样。
推荐一首歌——赵雷《再也不会去丽江》。我比较好奇的是丽江从前的模样,应该是另一幅模样吧。
好在订的客栈在狮山路上,这一带很安静,远离古城的喧嚣。

5……丽江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网上提前报的纯玩团一日游,没有强制消费,为我解决了交通、门票等问题。团里8人,四个姑娘,一对情侣,还有我们。导游姓和,纳西族,胖金妹。
路上她给我们介绍“和”姓的由来,介绍她的民族,纳西族是有自己文字的——东巴文,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我觉得一个民族能有自己的文字,是件挺了不起的事。于是想到给好友带刻有他们名字的东巴文挂件回去,这比较有特色。
一路上我们都能透过车窗看到玉龙雪山,那种感觉是既遥远又神圣。导游跟我们讲了关于玉龙雪山的爱情故事,纳西族男女相恋,若遭到家人反对,他们会双双去到玉龙雪山殉情,然后去到第三国,那里就是他们的天堂。现代社会怕是再也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了吧?我倒挺佩服那时的纳西族男女的。
当我知道玉龙雪山的山神属羊的时候,顿时觉得好巧哦

上午游了蓝月谷,它受山体阻挡形成几大湖白水台、玉液湖、镜谭湖、听涛湖,湖水真是清澈见底啊。导游还特地说一定要去白水台洗一下手,可以洗去霉运。于是老妈一下车就要洗手,还装了几颗石头放我书包里,好幼稚啊她
我发现自从到了丽江,稍微走几步都比平时要累,可能是因为海拔比较高吧。老妈说这几天在这种高海拔的地方走下来,应该能减掉不少肉。是啊,她体重一斤没减,我体重却掉到了两位数特~别~心~塞!

下午,我们随导游,终于要上雪山了。发了羽绒服,裹得特别像个球。在排队等缆车的时候十分紧张,比较担心老妈,虽然已经发了两罐氧气,不过看到其他比她年纪大得多的都没事,心稍微安了一点。事实上还好,没太大高原反应,就是特别冷,特别容易打瞌睡。
缆车是8人座,我们坐的是面朝上的一边,还好是往上看,坐我们对面的两个姑娘吓得直尖叫,恐高啊~~~手机显示在海拔4300米的时候,周围全是雾茫茫的一片,仿佛置身仙境中,车厢顶还能听到雪粒落下的声音。

20分钟的车程,到达观景台,全是白茫茫的一片,看个球!!!我之前还以为能俯瞰山下呢~~后来问了导游,她说如果不想看雪,就7月8月去,满山的杜鹃花。
观景台上,有的人免不了会有一些疯狂举动,有的男士在做俯卧撑,有的则脱去了上衣。。。

毕竟第一次上到4506米的海拔高度,有点兴奋嘿

大概在雪山上逗留了半个小时,就排队下山了,排队排了将近1个小时期间真冷,打瞌睡。
下山集合回程,雪山之旅结束了。
我觉得好多东西,远远的看比较容易有美感,真的走近它,会不会发现也就那么回事?

下午17点左右,车把我们送回客栈门口,我们吃了点东西,就回去睡了一个多小时,可能有点高原反应。
醒来时发现天还没黑,老妈说出去逛逛,买点伴手礼回去。为这件事我们真是绞尽脑汁,每每她决定要买的时候,我又觉得:这东西到处都能买到啊。可能我一直泼冷水,她就生气了,说:“不买了,早知道就不跟你出来了!”听到这话真伤我心。冷战了一会,我看到有人在牛角梳上刻字,突然来了灵感,买了一个牛角挂件给她,上面刻了“赢钱”两个字,她爱打麻将嘛~~唉~~看我多机智,瞬间就把她逗乐了。家人嘛,再怎么生气还是爱的。于是带了好多牛角梳回去,据说每天用牛角梳梳头,可以按摩大脑头皮和头部神经,促进血液循环。
除了牛角梳,她还买了点其他的,我反正再也不敢插话。

6……丽江-香格里拉

后面两天都是报的香格里拉2日游。第一天:长江源-虎跳峡-松赞林寺-藏民家宴;第二天:普达措国家公园。
导游是个藏族美女,她说藏族女的都可以叫她们“卓玛”,男的都可以叫他们“扎西”,她皮肤超级好,在紫外线这么强的地方皮肤还这么好,一点斑都没有,好羡慕的……团里有将近20人,来自五湖四海。
一路上随处可见散养的猪、牛、羊。车上有人问就不怕被偷吗?导游说,这里的人们有信仰,这比法律来得靠谱。

远远地看了长江源头、近近地看了上虎跳峡,然而,并没有觉得比一路上的风景更美,卓玛说7月8月是雨季,那时候虎跳峡会比较壮观。在离开上虎跳峡的路上,看到很多徒步的人们,中虎跳峡和下虎跳峡比较适合徒步旅行的人们,而且听说风景也很壮观,我~好~想~去~啊~~留给以后,我一定要到虎跳峡徒步旅行一次,看看它的壮阔。

沿途,我看到藏民住的房子,它顶部会有一到三根类似于标杆的东西,卓玛说普通藏民的房子只会竖起一根,竖起两根的代表这个家庭在当地有一定的地位,竖起三根的代表这个家庭出了一个有所造诣的活佛?(记不清了,大概是这个意思)所以,竖起三根的人家特别少,特别不容易。

4个小时的车程,美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卓玛叫醒我们的时候已经快抵达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佛门圣地,总是让人肃然起敬。
松赞林寺的大殿前有很多乌鸦在天上飞,时不时发出叫声,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
路过一个大殿,里面传来念经的声音,刚听到的时候心里竟然有些发怵,心想我没做啥亏心事啊,不太懂这发怵的原因,不过绕着大殿走了一圈也就适应了。
我想在中国,多少人们心中都有佛的吧,比如我小时候发生什么不太好的事情就会在心里祈求老天保佑,阿弥陀佛之类的。一直相信,好多事情,心诚则灵。而且我特~喜欢弥勒佛的形象,特别吉祥特别喜庆那种感觉,还摆了一个在家里。

从松赞林寺出来的时候,碰到寺里配备的导游在讲话,他应该也是信徒吧,讲了很多大慈大悲的话,我佛慈悲。如果我们跟着他进去也许能知道更多跟佛有关的知识,可是之前没等到他。在松赞林寺门口坐了一会,一只流浪狗跑到我面前,实在受不了它渴望的眼神,找了好久,唯一它能吃的只有我早上带着充饥的鸡蛋。唉……

后来卓玛带我们去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老远就能看到那个巨大的转经筒,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有60吨重。
一行人齐心协力把它转动了,转了3圈,念着六字真言“嗡嘛呢呗咪吽”,有点小感动,这么重的转经筒大家一起把它转动了。
龟山公园里樱花开得正盛,站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古城。

下午六点半,我们去了一个吐司家,吃的是牦牛火锅、馕,喝的是酥油茶、青稞酒(感觉有点像白酒)。他们载歌载舞的,真是一个能唱能跳的民族,整个气氛都被他们的热情带动起来,后来还围着火把跳舞,我趁着一点酒劲忍不住加入他们,又是唱又是跳,那一刻真TM自由!!解放天性放飞自我的感觉!从来没在这么多人前这样无所顾忌地跳过……如果这样的生活是藏族人民的日常,那简直太令人羡慕了。生活的真谛是什么?是快乐啊!这就是那一刻的感受。还学了两句藏语:扎西德勒(这句都懂)、亚雄亚雄亚亚雄(特别棒的意思)。

夜幕降临,依依不舍地离开,带走了他们献上的哈达。

7……普达措国家公园

前一天下了很大的雨,卓玛说普达措下雪了,当时比较担心第二天的天气状况,然而醒来看到蓝天白云的那一刻,真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天公作美。
普达措是这次旅程中我最期待的部分,这是一个四季都很美的地方,它有3个主要的点:属都湖、弥里塘、碧塔海。想要欣赏普达措的美,一定要徒步欣赏。属都湖徒步需要3.6公里,碧塔海徒步需要4.2公里。
卓玛在车上给了我们几个方案,让我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1、全程徒步近8公里;2、属都湖徒步3.6公里,弥里塘观景台停留10分钟,碧塔海坐船;3、碧塔海徒步4.2公里,属都湖大巴上游览;4、忘记了。。。
如果只有我自己,我肯定选择全程徒步,平时跑7公里都没问题何况是走呀?可是不得不考虑老妈的身体状况,毕竟普达措的海拔也在3000米以上,最高的也将近4200米了,走路会比平时累好几倍。在纠结选哪个方案的时候,想起老友来过,也许可以问问她的意见。电话打过去她还躺在床上她的建议是徒步碧塔海,于是我就选择了方案3。
在巴士上,卓玛发了氧气,人手一罐,让提前吸起来,缓解高原反应。有的人很紧张,于是中途又买了好多罐氧气,我也给老妈买了一罐,以防万一,其实大家都过分紧张了,没想象的那么严重,进去后用都没用,就是要注意防寒,早上有点冷。
到普达措的地界,第一次看到眼前的风景有想哭的冲动,莫名被眼前的景色感动(唉~没见过世面)。因为前一天下过雪,树木顶端银装素裹,而下部却是绿色,清晨还有雾萦绕其间,堪比仙境。第一次被景色美哭了。

我拍照技术并不好,可是普达措实在太美,随便怎么拍都是美景。
在游览巴士上,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远远地看到了属都湖,手机拍个不停,唉~文学素养不高,形容不出那种美。

好希望人类能爱护大自然,因为她真的太鬼斧神工了,好希望我能保护眼前的美景。
普达措里有很多动物,它们的胆子跟身形成反比。小松鼠的胆子特别大,走着走着就能碰到一只,特~别~可~爱!!

一边走一边拍照,生怕忘记眼前的一切。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是幸福的,因为这里有自由,有广阔的草甸供它们奔跑,有繁茂的树林供它们穿梭,而人呢?只会建立一座座城市、一幢幢楼房,行走在自己建造的钢筋水泥的世界里,而且人们还破坏着大自然,可恶至极!愚蠢的人类。
所以,人是不自由的,还好有思想,脚到不了的地方,只能靠思想去驰骋。

四个小时,我以为很长,可其实很短暂,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快要走出普达措的时候,一步三回头,赖着不愿意离开。也许,普达措在我看来就是世外桃源,内心深处知道,旅程即将结束,又要回到现实世界里,所以不愿意离开这份美好。
诗意一下,引用一首诗吧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徐志摩《再别康桥》

本篇游记共含8893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3 14:26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05-03 14:26:23 的回复:

回复wydison:哈哈 谢谢你的欣赏

2016-05-04 05:59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4 06:30

城。会。玩。

2016-05-09 09:51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5-09 09:51:22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

2016-05-09 12:42

引用 端倪艾米 的图片:

好萌。。。这才是自然界该有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