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二人,完成第二梦想,呼伦贝尔大草原之行,多图!

• 出发时间/2015-08-01

呼伦贝尔之行已经完成几个月了,本想趁热完成游记,但苦于工作太忙时间有限,一直未能完成,好在现在 回忆起来仍然记忆有新,仿佛又回到了当时的画面。
呼伦贝尔大草原,一直是我自驾游的第二梦想,第一是西藏,为什么说是梦想呢,主要是时间问题,在草原最好的7-9月份,作为从事建筑行业的我来说,这个时间段都是我工作最忙的时间段,想完成10天左右的旅行基本没可能,恰巧,2015年9月阅兵,天津全部建筑工地停工,此乃天赐良机啊!正好大汉刚刚提车,万事俱备,赶紧请假,做好各项准备。
【人员】:我、LD、父母;父母回老家,没跟我们去呼伦贝尔
【车辆】:2015款新汉兰达,出发时刚跑700公里;

DAY1:天津--白城:早4点出发,晚5点到家,一路高速,!

DAY2:家乡查干浩特旅游区 查干浩特旅游服务区

DAY3:白城至阿尔山,宿阿尔山 白城,乌兰浩特

DAY4:阿尔山森林公园,玫瑰峰,宿伊尔施

DAY5:伊尔施至满洲里,宿满洲里 伊尔施

DAY6:满洲里--额尔古纳--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宿)

DAY7: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室韦--海拉尔

第七天住海拉尔,第八天返回白城,第九天在家休息调整,第十天反返津,都是赶路就不多表了。做个总结吧!关于景色:呼伦贝尔的草原确实在草原中是极品的,一路草原基本上都 有河流相伴,遍地是牛羊,大内蒙特色,看了这里之后,河北张北、坝上、甚至乌兰布统就黯淡很多了!不信大家可以去看看,这才是真正的草原;关于车辆,本次回家乡及呼伦贝尔执行,总行程5800公里,出发时新车700公里,全程大汉真的很舒服,空间大,提速快,底盘高,四驱,真的很适合自驾游,非常满意;关于旅行,我本人不喜欢过多的固定景点,始终相信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喜欢开着车,边走边玩,想停就停的那种自由自在,旅行的目的就是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抛开烦恼,在旅行的路上去体味当地的风情,当地人情,同时体会人生的意义!全文完!THE  END!谢谢大家!

起床玩完水后,在旅馆吃的早饭,品尝了列吧,和自制的酸奶,味道不错,吃饱喝足后开启向北的最后一站,室韦,这个在所有呼伦贝尔的帖子中上镜率最高的小镇,由于时间原因,剩下的行程不能继续,必须开启返程了,先到室韦,之后返回,像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方向。

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鸿雁,北归还,带上我的思念!
额尔古纳,我们来了,固定景点中,湿地公园是吸引我们的!其他还是那句话,风景还是在路上!
刚出满洲里,路边有个大觉禅寺,先去看看

DAY2:家乡查干浩特旅游区
查干浩特旅游服务区,提前体验草原!

DAY1:天津--白城:早4点出发,晚5点到家,一路高速,暂不表!

本篇游记共含929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