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 湖泊之旅

2016-05-02 21:36 1012/7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迎来埃塞俄比亚的复活节的假期,小伙伴们再也按耐不住了,随决定一路南下去看看埃塞的火山湖。由于种种原因这次没有带相机来埃塞,所有照片皆为6s拍摄,无后期,请见谅。       一大早由亚迪斯出发,南下的高速都是中国人修的路况不错。

出发

中国人建的工业园 东方工业园

下面的出租车,亚迪斯没看见过。

高原的云总是那么低。

应该是刚收了苔麩的田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此行的第一站,Lake Koka,湖边有很多这种吃鱼的鸟,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这里有很多卖西瓜和鱼的,我们买了一些西瓜路上吃。这个地方有很多小孩子追着你要钱,你要是不给他们就把鸟赶跑。不过最好你还是不要给钱,因为你给了会有一大群小孩子围住你要钱。由于这个原因还有岸边有很冲的死鱼味,我们稍作停留就继续出发啦。

大约行车一个小时,就到了Ziway小镇,吃了午饭,就去Ziway Lake啦。你问我中午吃的啥,还用说炸鱼呗,湖边能吃啥。

由于岸边水比较浅,船过来会搁浅。就必须坐这种水上马车,拉游客到船上去。这种小马车也是当地的重要交通工具。

路边也全是这种吃鱼的大鸟。

碧海蓝天

湖心岛

坐了15分钟的船,来到这里看河马一家。人家还很不给面子的,只露出一点点头出来。

湖心岛看鸟

火烈鸟

大嘴鹈鹕

再次出发,又是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今晚要住宿的度假村啦。一百美刀的酒店,到了才懂得导游口中的nature什么意思。因为就在Langano Lake湖畔,景色还是不错的,不过没有电的,不是停电了,是人家本来就没有电,发电全靠油机来给热水器加热洗澡。挺多欧美人的,他们比较习惯,我们是重来没睡那么早过。
去Langano Lake的路就没有那么好了,全是土路。

路两边的村庄,你看到电线了,可是他们屋子里都没有电。

路两边有很多这种大树,要是自家院子里有个这种树,也是很爽的啊。

进去看了这户人家,里面乌起码黑的,只有一个吊床和炉灶,其他啥都没有。

我们住的一百刀没电的房子,晚上发两个手电,也是醉了。

Langano Lake

被我坐了很久的四脚蛇,吓死爹啦。

湖边的河马一家,很给面子。看到河马打哈欠啦。

鱼鹰

度假村的丛林。

国家森林公园

休整一夜,第二天吃过早餐就出发去了Abijatta-Shalla National Park。这个国家公园也是巨坑啊,只看到鸵鸟,野猪,蹬羚,还有一些鸟。
鸵鸟

野猪

一眼看两湖观景点。

为了看这个温泉,在热带非洲下山上山走了一个小时都要哭了。

吃过午饭,返回亚迪斯。

2016-05-03 20:26

引用 夏天的梦珑 发表于 2016-05-03 20:26:5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夏天的梦珑:哈哈,不好意思,太久没写东西啦。你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05-04 02:57

引用 Harry 的图片:

这应该是野生的不是家养的吧?

2016-05-08 18:13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08 18:13:27 的回复:

这应该是野生的不是家养的吧?

回复peter_man:本地人自己都吃不饱,还喂他

2016-05-08 18:15

2016-05-09 11:01

引用 时尚动力吧 发表于 2016-05-09 11:0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