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3-09-18

有多少责任,就有多少幸福,
有多少自由,就能容纳多少风景。
什么季节,你最惆怅,放下了忙乱的箩筐。大地苍茫,河水流淌,是什么人掌灯,把你照亮。
是家人的包容,父母至亲的关爱,是媳妇的理解宽容,是自己在旅行中心胸的宽窄。让旅行开阔心灵,让心灵照亮辛福的家庭。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准备篇)
 好久没有码长文了,此刻,突然有了想写写这段经历的冲动,一是想记录我这15日旅行的一些感悟,二是想给要去澳洲旅行朋友提供一点经验,不能叫做攻略,暂且叫做流水记忆吧。
       萌生去澳大利亚度蜜月的想法,是在8月,难得的婚假,还是想走远一些,再者,澳洲签证相比美国面签,要容易一些,于是,我们将蜜月行的目的地,定在大洋彼岸——澳大利亚
      护照和签证是出国旅行的必备二物,可怜的我俩连护照都没有,请假奔赴二十高中附近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办理护照很容易,带好身份证、户口本、其余的表格、复印件、照相都可以在现场完成,费用首次申请200元,照相和邮寄费用50元,大约10日左右,便快递收到护照了。
着手准备签证的过程,是个烦琐的过程,这里,要感谢我的好朋友林琳,是她热情的帮忙才使得我俩顺利走出国门。登录http://www.australiavisa-china.com/visitorvisas_documents.html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网站提供了详细的流程、材料信息。
旅游签证类别为600,首次申请赴澳访客签证(旅游系列)(签证类别600)材料核对表-中国   中列明所有需要准备材料的信息,最终这张表格需要附在所有提供资料的首页。所提供资料中,除了必备的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照片、地址回执等内容,需要填写1419申请表(英文版)  或是1419申请表(中英文双语版)  以及54表  - 家庭构成,所有表格需要英文填、写。准备签证材料的一个根本原则:“出得去,回得来”,所谓“出得去”:你需要提供一定的资金证明保证你有钱支付旅行费用,具体的资金证明可以包括:存款证明(这个网上有人说要求每人5W,其实不一定,我俩是两人提供5W存款证明),房产证明,车辆证明,信用卡账单,工资卡账单,存折等,不是全部需要,能证明一定财力即可。所谓“回得来”:即表达你会在规定时间回国(旅游签证滞留时间3个月),单位的准假信以及给签证官的信中可以说明。单位准假信需要列明职位薪资、在职时间、准假期限及联系人签字、联系方式。给签证官的信不是必需,但是提供会给签证官一个比较直观的印象。另外,根据需要可提供结婚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等复印件。所有提供材料均需要英文翻译件。
        准备好材料就是何处递交了,辽宁地区属于北京领区,如果选择亲自递交在北京AVAC,如果选择邮寄或快递方式递交在上海AVAC,我们选择快递方式递交到上海签证中心。上海签证申请中心地址:中国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 555 号广东发展银行大厦 2 层,邮编:200023,咨询电话 :  中国境内020—29106150,中国境外0086—20—29106150。邮寄前需要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汇款,签证费用790元、服务费175元、快递费50元,需将汇款凭证粘贴在1419申请表中。万事俱备,寄出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期间可以登录签证中心网站查询进度,正常情况下10个工作日可出签,我们当时等了12个工作日。
拿到签证的时候已经是9月16日了,已经开始休婚假了,为了抓紧时间,我用一个晚上搞定了澳洲内陆段机票和酒店,好在之前有过研究,所以除了价格不是最优惠的外,其余一切还算顺利。预定酒店网站为http://www.booking.com/  ,我预定酒店的原则为靠近交通枢纽站,这样进出这座城市都很方便,而且一旦迷路,只要找到车站即可,在缤客上预定酒店,我选择多为可以取消预订的,虽然价格有些偏高,但是,一旦行程有误,还可以取消降低损失。

澳洲境内最大的三家航空Qantas,Jet Star,Virgin Blue,我所参考攻略中提到http://iwantthatflight.com.au/  类似去哪儿网可以搜索到最便宜的机票,我预定机票的时候已经很晚,所以有些已经卖空啦,我就选择了廉价的捷星航空,捷星航空价位确实低廉,但是不包括餐食,可以在飞机上购买价格算是公道,而且要根据自己的行李重量、规格购买行李票,不然超重补票会价位较高。我俩没有购买行李票,所以严格按照规格和重量携带手提行李。

行程规划我主要参考网友一个攻略,因为她所走的路线和我们预计的路线是一致的,所以很具备参考价值。具体路线安排

9月18日 大连——广州
9月19日 广州——悉尼
9月20日 环港、悉尼大桥、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圣玛丽亚大教堂、海德军营、海德公园、悉尼塔、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悉尼市政厅、达令港
9月21日 蓝山
10月2日 墨尔本市区游
10月3日 墨尔本市区购物+游览,墨尔本——广州
10月4日 广州——大连
       除此之外,便是准备行囊了,兑换外币、常用药品、三向转换插头、护照、信用卡或者银联卡、防晒等物品,9月17号一日全部准备完毕,只待出发!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广州篇) 2013年9月18日
        去悉尼的航班需要从广州转机,于是,我们有了一天在广州闲逛的时间。广州实时温度30多度,在广州闲逛的一个下午,充分体会了这个城市的炎热与拥挤,但是广州地铁线路相当便利,从郊区到市内很是方便。在广州闲逛的下午,主要去了北京街和上下九两个商业区,品尝了各色小吃,之后铁子带我去了他曾经的学校,在附近的一家潮汕小店吃了一顿正宗的潮汕砂锅粥,很是喜欢。在广州滞留的这几个钟头,沉浸在各色小吃中,如果这个城市没有那么炎热,没有那么拥挤,我想,我会爱上这里。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悉尼初印象) 2013年9月19日  晴
        早晨5:30起床,6:30抵达白云机场国际出发8号口,8:20乘坐CZ301航班飞往悉尼,兴奋之情很快就被强烈的气流颠簸给颠覆了,之前听朋友说,国际航班的甜点特别好吃,所以很是期待,但是南航的国际飞机餐依旧中规中矩,晕机的我甚至不敢闻飞机餐的气味,铁子倒是吃的一包带劲。

飞机餐:干炒牛河、面包、水果、凉菜
在飞机上看了一直想看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又重温了一下《将爱》,睡了不知道几觉,9个半小时就这么过去了,临下飞机之前,乘务员会发给每位乘客入境乘客登记卡,按照要求如实用英文填写,过关的时候交给安检人员即可。悉尼当地时间19:45分我们抵达悉尼国际机场。在国际出口处,一个中国男孩在卖电话卡,中文交流当然很流畅,很快我们就搞清每个套餐的优惠项目,我俩选择是49.99AUS电话卡,30日之内在澳洲境内接打国内国际(指定国家含中国)免费,赠送1.5G上网流量。因为澳洲宾馆免费wifi很少,所以1.5G上网流量对于我俩很是必要。走出机场一路打听,找到airtrain station,做到central station 单程票价15.9aus,后来实事证明,澳洲无论哪个城市,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费用都是比较昂贵的。在airtrain station等车的时候,遇见北京一对小夫妻,我们是乘坐同一航班过来的,闲聊中得知他俩要走的路线和我们相同,由于英文发音不准确,误认为是住同一家酒店,他俩提前一站下车,还相约酒店见,结果,是个乌龙。不过,因此,结识了一对好朋友,在以后几天的旅行中,由于时间不一致,我们并没有结伴,但是他俩是我们的指路者,给了我们很多经验,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到达central已经20:30分,走出车站,望着这个陌生城市的灯火阑珊,有些许迷茫,这时,深深感受到英语差劲是多么痛苦,满肚子话说不出来,我拿着booking的预订单,鼓足勇气问着过往的路人甲乙丙丁,也初次感受到澳洲人的热情,他们拿着手机导航,耐心的给我指路。10几分钟的路程我俩愣是走了一个多小时,感谢最后遇见的悉尼科技大学留学生,将我们带至酒店,此刻,夜已深。找到Aspire Hotel,很不错的三星酒店,这里,就是我们悉尼的家啦!

2013年9月20日  冷

悉尼的第一天,早7点起床,去酒店旁边的街心公园等候昨天北京的小两口,相约一起游悉尼市内,结果,由于误差,不住在一个酒店,我们便独自行走了。步行至Central station,在悉尼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在这里倒车,其实去悉尼市内好多景点都可以乘坐免费巴士555(车站在中央火车站外),只是我们当时并不知道。

购买火车票往返至Circular Quey,以此为中心可以步行至悉尼市内各景点。购买往返票要比单程票便宜一些。
然后,便可以开始在悉尼一日的游览了。直接上图。依次为悉尼大桥、悉尼歌剧院、遥望悉尼城、皇家植物园、海德军营、悉尼塔、圣玛丽亚大教堂、海德公园、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达令港和岩石区。

岩石区就在悉尼大桥侧面,没有赶上集市,这里多是高档餐厅,此刻天色已晚,夜色中再次欣赏了一下悉尼歌剧院,宁静而壮美!

悉尼初印象:美丽、浪漫、热情,这座城市,有太多和大连相似的地方,但比大连更加精致。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悉尼蓝山) 2013年9月21日    晴
        蓝山国家公园位于距离悉尼97公里之外的卡通巴小镇,因桉树挥发物使得整座山谷弥漫着一股蓝光,因此得名。早晨在酒店喝了咖啡和牛肉pie,便赶往中央火车站,这里有直通卡通巴小镇的火车,在问询中心拿到Timeable,这个时刻表十分有用,上面详细列明到达每站的时间和火车回程的时间,一是当听不清站名的时候可以对照不至于坐过站,二是回程坐哪趟列车可以提前安排,澳洲火车十分准点。照例买了往返票,因为在悉尼时间不长,我们没有购买周票,只能通过往返票来取得优惠,往返票价11.6aus。很巧赶上7点18分的火车,沿途经过很多小镇、村庄,这里的农村没有大面积农作物,漫山遍野都是青草地,房屋多为二层小楼,独门独院,每家有车,真正的田园间的现代生活。期间经过一个很美的LUERA小镇,9点20分,抵达卡通巴小镇。

按照攻略指示,在卡通巴小镇可以乘坐两家旅行公司的旅游巴士游览蓝山,一是火车站对街的Torlley tour,日票25元;另一个是巴士站台对街的Exploer公司(下图红色双层巴士),日票30多元。两家路线一致,估计只是车类型不同价位有所差异,正在我们犹豫该怎么选择的时候,遇见了两个中国女孩,我们便一同选择票价相对较低的Torlley tour,后来事实证明,根本无需买日票,所谓日票就是在蓝山的任意景点可以随意上下车,但时间体力有限,我们不可能每一站都上下车,我们只玩了3个区域,这样看来,上车跟司机买单次票应最为省钱。因为很多地方,无需乘车,自己爬山,才能体会到乐趣。

按照地图,便可以找到各景点,我们在比较著名的LUERA瀑布、回声角、三姐妹峰以及scenic world下车驻足游览。

俯瞰蓝山最著名的三姐妹峰,远没有张家界的险峻与秀美,但是背后传奇故事还是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赏。蓝山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scenic world,这个地方可以开始一场探索之旅,即可以乘坐三种不同的交通工具登到山顶、深入谷底全方位观赏蓝山。三种交通工具分别为垂直52度的小火车rainway,这个最为刺激;单轨缆车skyway和双轨缆车cableway;railway和skyway路线相同,可以深入蓝山谷底看看热带雨林和煤窑冻,而cableway则可以通达山顶,从玻璃底俯瞰整个蓝山植被。购买通票35元,可以无限次乘坐着三种交通工具,单独乘坐一种亦可,单程票价14元。

乘坐trollay tour 巴士返回卡通巴小镇,在镇上转转,如果说国内与国外的大都市没有太大差别的话,小镇绝对有着不一样的风情,这里的精致让我没有更好的词语来形容。在小镇上吃了澳大利亚的特色炸鱼薯条,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印象的缘故,虽然后来见到炸鱼薯条都要吐,但是,在卡通巴小镇上的那餐,让我久久不能忘怀那个味道。

坐16点56分的火车返回Cental,在中国城吃了一顿中餐,之后又去往达令港,很遗憾再一次错过了烟火表演,但意外的惊喜看到街头一人杂耍,他的幽默语言和惊险的表演,引得围观的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久久响彻在这座浪漫港湾的上空,虽然这个表演与大气高端上档次的达令港有些格调不符,但是却很接地气,充分显示了悉尼这座城市的包容。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悉尼尾声) 2013年9月22日    晴
        今天本来计划去塔龙加动物园、鱼市场和邦迪海滩,但是由于时间紧张,而且去布里斯班的话也准备去动物园,所以就放弃了塔龙加。但是,之前路线已经研究好了:依旧在central乘坐火车或者免费巴士至circular quay,在2号码头乘坐游轮约12分钟,下船后转乘巴士即可到山顶入园参观。建议在码头购买一票通(含动物园门票且可优惠10%)。
        不去动物园,我俩今日的行程便悠闲了很多,上午去了fish market,毫无疑问,我们是冲着龙虾去的。从酒店步行约半个小时可至鱼市场,我俩此行真是充分发挥了穷游者的特点,市内游基本靠走啊。

鱼市场里的大水果超市,有论公斤卖,有论个数卖的。澳洲的超市都是在结账处要秤

鱼市场有一个外部就餐区域,在达令港的另一侧,坐在那里,吃着龙虾和生蚝,偶尔会有海鸥过来抢食物、看着海上来来往往的船只、看着草坪上其乐融融的人们,我们奢望的生活状态就是澳洲人们最平常的生活。

我这个才是生滴114.9aus/kg,这只0.674kg——摊主可以代加工,收取10aus一公斤的加工费

每个摊位的菜单可以提供多种口味的烹饪方式,摊主给我推荐蒜蓉耗油味儿的,果真不错

吃过龙虾、逛过fish market,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准备奔赴邦迪海滩,依旧在central乘火车到bondi juction,往返票价4.8aus,途径四站大约15分钟便可以到达。下车后至地下一层转乘381或者333路公交车,可以在售票机上自助买票或是上车购票,单程票价2.2aus。可直达Bondi Beach岸边,这是我们在澳洲抵达的第一个海滩,真是“阳光、沙滩、海浪”,唯独少了仙人掌。

邦迪海滩看日落——这是我让一个外国女孩儿给我俩照的,笔画了一下,她就明白了,真聪明

此时已经日落时分,我俩等了半天公交没有等来,于是再次决定步行回bondi juction,铁子一路拿着导航,走在前面。

夜色渐黑,中间出现一插曲:遇见一女,问她路的时候低头走过没有搭理我,走了半天又回头给我指路,给我弄得不知所措。可爱的澳洲妞儿。回到酒店,已经很晚,这是我们在悉尼的最后一夜。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再见,悉尼) 2013年9月23日  晴
           下午就要离开悉尼前往布里斯班了,上午决定去往第一天遗落的景点——麦考利夫人的椅子。今天我们很聪明,乘坐的是免费巴士555,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麦考利夫人的椅子可以从环港走过去,于是依旧坐到环港下车。下车后打开导航,结果导航有时候就是那么不靠谱,因为它的指示更多时候是车道,所以我俩在即将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再一次迷失了方向,一路打听,一路小跑,终于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找到了麦考利夫人的椅子——才发现,它根本不是一把椅子,而是一座纪念石碑。

这个景点没有什么惊喜之处,但是,从麦考利夫人角观看悉尼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角度却是极好的。

沿着岸边,一直行走,15分钟即可返回环港。这么近的路程,两个路痴竟然走了那么久,不过也好,就让我们用脚步更多的丈量悉尼这片土地吧。从环港乘坐火车直接抵达国内出发站domestic,15点50分,飞往布里斯班
       再见,悉尼!充满活力、充满热情的浪漫城市!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从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2013年9月24日  晴
        昨日17:15分抵达布里斯班机场,出机场后右拐便是airtrain station,可乘坐火车直达市区。在售票处可以购买单程票或是go card,火车站至市内段单程票价16元。但是,还是强烈推荐购买go card,虽然机场至市区段不打折,但在布里斯班市内,布里斯班黄金海岸以及黄金海岸市内都能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票价,至少7折,非高峰期优惠多多,而且这个卡是免费使用的,押金10元,可以在任一火车站、公交车上、机场以及7—11等便利店充值,在火车站和机场可以退卡,很是方便。

今天的行程紧张,主要目的地龙柏考拉保护区,上午我们便急匆匆的在布里斯班市内闲逛。我们呢所住的酒店皇后街不远,皇后街便是布里斯班最为繁华的地段了,比起悉尼的浪漫与国际范儿,布里斯班这座城市所呈现出来的气质则是小家碧玉,多了一分安静。

南岸公园,布里斯班
在皇后街地下的translink,platform4乘坐430可直接抵达终点站龙柏考拉保护区,全程约46分钟,非高峰期使用go card3.65元。

龙柏考拉保护区门票35元,这里最为花钱但最有纪念意义的就是抱着可爱的考拉照相了,照想分为多种套餐,均为含产品,我们所选择的套餐包括1张大照片+8张明信片+9张2寸照片,30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报考拉,沉甸甸的,但特别温顺,像个小婴儿异样依偎在怀中。十分可爱。

与动物相处的时光是简单而快乐的。逛过考拉保护区,也算了却了来澳的一个心愿。回到市内,就餐、取行李,便急急赶往下一站——黄金海岸
        在Roma St乘坐14:57火车,大约70分钟抵达黄金海岸nerang站,单程票价8.77元。我们今晚在黄金海岸的酒店在城乡结合部的一个汽车旅馆,结果,寻找这个旅馆的过程是我们此行最困难的寻觅。下车后准备打车,无奈没有预约,等了好久没有等到taxi。车站旁的小卖部老板告诉我们乘坐bus 20A,上车后问司机应该哪一站下车,结果由于nerang区域太大,司机也不太确定,我们拿着导航一路观测,在导航显示的位置下车,但是,荒郊野岭没有一个旅馆的影子。此刻,偶遇一运动男,又是一个热情的主儿,将手机卡卸出装载到IPAD上为我们导航,无奈错了方向,于是,在他走出200开外后,又急急忙忙跑回,告诉我们错了方向,还抱歉了许久。铁子这时有些丧气,决定放弃寻找,决定乘车至市内另觅住所,我有些犹豫,但随着天色越来越黑,也有些害怕,只好损失110元大洋了,可是澳元啊。
        这时,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在我们乘车返回nerang站的公交车上,铁子匆匆一瞥,看见了路边的TOWN&COUNTRY MOTEL,但又不确定,我俩决定下车看看,这一看,终结了我们的寻觅过程,此时,天已黑。

艰难寻找中产生的一切疲惫,都在这顿美味晚餐中烟消云散,黄金海岸一个城乡结合的小镇,一个静谧的夜晚。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黄金海岸) 2013年9月25日  晴
        早6:30起床,7点出门,抓紧时间赶往黄金海岸市内,珍惜我们在这座城市短暂的逗留时光。出门的时候,旅馆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我们便将钥匙放到门旁边的箱子里,很方便。澳洲人很重视时间的规律性,即使这样的服务行业,也是严格按照工作时间上下班、休息。工作时间之外到店需要提前电话告知,退房自助即可,因为有信用卡担保,所以不存在查房一说,澳大利亚任何酒店都是如此。
       乘坐20A到nerang station转乘740或者745可以直达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下车后很容易找到我们之前预定的酒店——冲浪者天堂酒店,这个四星半的酒店有着大床和无敌海景,175元的价格对于我们来说有点小贵,但是在人均收入7W的澳洲,花个175就可以住上这样的酒店,相比于我们国内动辄几千上班价格一宿的星级酒店,会不会很便宜?

黄金海岸最大玩点3大海滩=冲浪者天堂+布罗德海滩+梅茵海滩、3大主题公园=海洋公园+华纳电影世界+梦幻世界。一是因为时间,再者因为兴趣,我们放弃主题公园,选择仅有的一天时光在海滩度过——首选当然是冲浪者天堂。

海岸边散步的海鸥——气宇轩昂

岸边散步的人们——悠然自得

还有悠然自得的我
        在冲浪者天堂逗留了将近一个上午,我们试图走向另外一个海滩——梅茵海滩,相隔实在太远,走了近一个小时也不见踪影,于是,我们放弃了,继续在冲浪者天堂享受日光

从18层阳台俯瞰黄金海岸——一座小却精致的海滨城市

酒店四楼平台的露天游泳池

酒店稍事休息,在游泳池中嬉玩了一会,我们继续出发,去往Q1大厦,海拔344.2m,曾经为世界第一高现为世界第五高楼。

今天适逢周三,正好赶上黄金海岸每周一次的夜市,夜市并无特别之处,跟所有旅游城市的夜市相似,多为出售一些廉价的服装以及工艺品。

逛了酒店——专门卖酒的店铺,澳大利亚售卖酒精类需要特许经营,所以,买酒只能从这种专营经销店才能买到,一般的超市是买不到。

晚上在小城一家小店吃的炸鱼薯条套餐,这个澳大利亚特色美食,今天,我们吃的足足的。回到酒店,已经是华灯初上,起一杯咖啡,坐在阳台上,看着整个城市的灯火阑珊,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像是在梦里。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凯恩斯) 2013年9月26日  晴
        早5:00起床,要赶8点的早班机飞往凯恩斯,在东方渐渐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最后看看这片海,时间短暂,有些留恋。

从冲浪者天堂公交车站乘坐702路公交车约40分钟可以抵达黄金海岸国内航站楼,非高峰期go card5.8元。很顺利找到Tourist shuttle,将go card退还。
      2小时后,我们抵达了此行最靠近赤道的一个城市——澳洲北部凯恩斯,一下飞机,就感觉一股强烈的日光,天很蓝,太阳很毒,有些睁不开眼。在凯恩斯预定的酒店提供接机服务(仅限周一至周五8:00至17:00),这次,真是考验英语的时候了。平时面对面的交流,加上肢体语言还能明白,这在电话中,对方说的稍微快点,就不知所云了。凭着理解,我们等候在public pick-up,等了好久,不见酒店来车,后来又接到电话,原来是错了位置,急忙询问找到Courtesy Coach pick-up,让白发老阿姨等候许久了,我急忙抱歉,她却连连说“that's all right”,还一路跟我寒暄,大约15分钟抵达Queen Court——凯恩斯皇庭酒店。这是一家青年旅馆,价位低廉,服务优质,有室外游泳池和休闲角,唯一不足的是我们的房间没有单独卫生间,不过公共卫生间也不远,而且设施齐全,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一个酒店。

安顿好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在凯恩斯的寻觅。今天的主要任务——找到政府信息中心,预定明天的大堡礁之旅和后天的库兰达雨林之旅。凯恩斯城市不大,街道横纵贯通,几乎没有高的标志性建筑,所以很容易就迷路了。根据攻略介绍,我们所要寻找的discovery center在海滨大道51号,一路导航,一路询问,终究是找到了。

一个将近50岁的阿姨接待我们,我告诉她我英语不是很好,她就给我连比划带写字,很快,我就明白了不同套餐不同的价位和区别。
        大堡礁:去大堡礁不同的旅游公司主要区别游轮不同,基地不同,服务不同。但游玩项目基本相同。去的地方可以自己选择。一般去大堡礁有两个岛屿:一个是翡翠岛,一个是绿岛。几个主要的公司Great Adventure、Quick Sliver以及Sunlover。因为之前做了功课,综合评价Sunlover还是不错的,一是有自己的基地——一个船上的游客可以自己在海上基地休息,不用和其他公司公用基地,二是包含玻璃底船和半潜水艇,三是喜欢这个名字:太阳恋人,适合蜜月旅行。所以,我们直接跟工作人员说选择Sunlover,阿姨十分热情给我们取来精美的宣传册,告诉我们每个套餐的不同,我们选择了最基本的浮潜+浮潜装备+玻璃底船+半潜水艇+午餐自助,价格190Aus。还可以附加项目海底漫步、深潜(需要有深潜证)、直升飞机等,当然,这些附加项目可以上船之后预定,单价位比信息中心略高。我俩没有选择附加项目。缴费之后会给一个预订单,拿着预订单明早八点到码头大厅换票即可上船。

库兰达热带雨林:去库兰达热带雨林套餐所包含的项目只是来往交通工具的费用,因为景区是免费的。去往库兰达有两种交通工具,一个是SKYRAIL观光缆车,一个是SCENIC RAIL观光火车。关于这两种交通方式的具体介绍,我参考攻略如下:SKYRAIL观光缆车——离CAIRNS CITY大约20分钟车程,就是SKYRAIL观光缆车的FRESHWATER站。缆车很长,终点是山上的KURANDA小镇,就在火车站的边上,单程价格是40/人,往返58/人。包括缆车站接送是77/人。 缆车中途有两个站停留,可以下车,在雨林中的小路漫步,看看植物,听介绍人员讲解,再上车前往下一站。第一站主要是看植物,第二站是看当地的河谷与瀑布的好地方,而且时间巧的话可以看到对面观光火车。
如何到达缆车站:1、买包接送的票;2、到TOWN HALL的停车场,当地所有的BUS都在那里发车。上车买票,单程6/人,20分钟后到达SKYRAIL的站。
KURANDA SCENIC RAIL观光火车——从CAIRNS CITY的火车站,可以乘著名的KURANDA SCENIC RAIL观光火车,火车保留了100多年前的风格,一路上穿越热带雨林、瀑布、河谷,很壮观,每天上午有两班(8:00和9:00)去KURANDA,下午两班(2:00和3:00)回CAIRNS。单程价格40/人, 往返59/人。车子开得很慢,因为要让你欣赏沿途风景。32公里开2小时。  (价格为2011年价格,现在有所调整,因为我们是直接在旅行社定套餐,没关注今年单价)
所有套餐可以提供直接接送酒店的车辆,当然是要加费用的。我们住的酒店离火车站不远,所以我们选择的套餐是=到酒店接去缆车站+拦车去+火车回+步行回酒店,这样的费用是107.5元。
        一切预定妥当,明后两天的行程便轻松了许多。顿时,心情舒畅,我们所在的信息中心便是凯恩斯市区内景色最美的地方,港口、码头、棕榈湾、露天游泳池,凯恩斯真的很小,不一会儿便可以走完。

回酒店的途中,我们去了shopping centre 买了些薯片,牛奶作为晚餐。还有两个甜筒,至今我还特别留恋那个甜筒,醇正的牛奶入口即化,太美味了。

边吃边走回到酒店check in,下楼游泳时偶遇一对儿来自上海已经定居新西兰的中年夫妇,凯恩斯的旅行,和他俩有多次偶遇,也算是一种缘分了。说起缘分,突然想起在悉尼遇见的那对北京小夫妻,今晚他俩即将离开凯恩斯飞往墨尔本,说临走要过来看看我俩,结果,酒店再一次弄错,看来,我们的缘分真的定格悉尼了。
      ——旅行,不仅仅是欣赏路上的风景,遇见的人,经历的事儿,往往比风景更值得回忆。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凯恩斯--大堡礁) 2013年9月27日  晴
在温暖的阳光中挣扎着起床了,因为今天将会去大堡礁,这个只有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的人类"电影"精华

由于大堡礁距离凯恩斯还是有段距离的,坐船大概坐了两个多小时,刚上船的时候看见周围的人聊的热火朝天,船走了一半的距离发现身边的人好多手里都拿个小袋子,伴随着海浪的声音,呕吐的声音也开始此起彼伏。快到终点的时候,我真的坚持不住了。马上也要吐出来。但手里紧握着护栏,强忍着坚持到了摩尔礁。
摩尔礁很美,不但但是珊瑚美,还有蓝天伴着白云朵朵,像在画中游。
当离开大堡礁时回头再看看这大自然赐予的美景,不禁感叹自然的神奇。(盼下次还会再来)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 2013年9月28日  晴
生活有时并非那么复杂,只是因为我们想多了,想深了,人为地给自己编织了一道道网,然后在里面奋力地挣扎;爱情有时并非那么美好,可是我们喜欢沉湎于它的浪漫,于是给它披上了绚丽的外衣,其实就算走到天荒地老,也离不开平淡稀松的日子。走过才知道,有些事简单点,现实点,你才能轻松点,走远点。
库兰达热带雨林,像年轻的情侣?像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像一对走过岁月的伴侣,穿越时光的隧道,不变的是永恒。

在库兰达热带雨林玩的不亦说乎,澳洲的小镇不同于中国的小镇。因为澳洲小镇的历史来自于自然。而中国小镇的历史来自于人民和自然。两者没有可比性,但我都很喜欢。历史是记忆的,是续写的。
库兰达热带雨林照了很多照片,但回到家里突然发现全丢了。很遗憾,但回忆总不会丢掉的。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墨尔本--市区--菲利普企鹅岛)
2013年9月29日  晴
结束了凯恩斯的行程,带着不舍(美丽的大堡礁),带着无奈(将近三天很少说话),带着眷恋(希望余生长居此地)奔赴墨尔本
这是我们旅途的最后一站。没有时间的拘束,享受澳洲的最后岁月。

墨尔本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来到澳洲的这么多天,天气真的很给力。没有下一点雨。今天也如此。老婆我俩漫无目地的在墨尔本街头行走。有规划但今天无计划,准备休整一日。但熟知走到唐人街的时候看到了中国人开的旅行社,不由自主的走进去看看。因为当时我俩不会开车,去大洋路,菲利普企鹅岛,疏芬山金矿路程都很远,索性还不如报一个三天的旅行团。结果一问价钱还可以,三天的团,一个人154澳币。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墨尔本--疏芬山金矿)
2013年9月30日  阴
三天旅行团的第二天,第一天给我的感觉是澳洲的旅行团太专业了。虽然企鹅不让照相。哈哈。

疏芬山是澳洲屡获殊荣的旅游胜地。景区坐落于维多利亚州巴拉瑞特市,离墨尔本机场90分钟车程。
疏芬山生动再现了19世纪中期澳大利亚淘金热时期轰轰烈烈的生活画卷。在采矿区,你可以手持淘金盆在小溪里淘金。这里有着一座至今生机勃勃的城区,各种商店、旅馆和作坊鳞次栉比,还有着两座地下矿区供人探寻。疏芬山的黄金博物馆展览着价值达数百万澳币的黄金藏品。晚上,在整个疏芬山25公顷的景区内上演一场壮观的声光表演。
疏芬山的地下矿区游非常引人入胜。你可以在专业景区导游的全程陪同下游览石英矿区,学习19世纪60年代的采矿技术。在矿区深处放映的小电影《密室》讲述了一对中国兄弟在金矿寻找财富的艰辛历程。
  如果你胆子够大,不妨尝试一下独自在红山矿那黑暗而又曲折的隧道里漫漫探索,再一次感受当年挖到“招财金石”那份激动和喜悦。这块重达69千克的“招财金石”至今依然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天然金块。
  铸金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墨尔本--大洋路
2013年10月1日  晴
今天是中国的国庆节。在墨尔本体会不到过节的滋味,但大洋路还是深深的吸引着没心没肺的我,哈哈。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  西部,西区平原当初原是http://baike.baidu.com/view/19333.htm  地区,经过物换星移,如今这里是一片辽阔的荒原,只留下几个醒目的火山锥  、因岩浆  阻断水道而形成的湖泊、还有火口湖  ,星罗棋布在这平原上。大洋路的东段则是蜿蜒着奥特威山脉(OtwayRange)。从南洋(SouthernOcean)吹来的西南风,带著丰富的水气,受到奥特威山脉所阻隔,降下地形雨  ,并形成相当湿凉的气候,孕育著茂密高耸的树林,还有农民所开垦的良田哦。
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沿着维多利亚州  西海岸蜿蜒伸展,带给游客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从吉隆市  ,Lorne,Apollo Bay, Port Campbell,一直到Warrnambool,全 长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来自度娘)

乘坐直升机欣赏大洋路,南半球的靓丽风景线。

大洋路早出晚归,玩的很尽兴。如果我会开车,在这个路上兜一圈,那将会是什么感觉???

晚上回到墨尔本,尝尝有名的泰国

幸福的足迹——我的澳洲蜜月行(墨尔本市区)
2013年10月2日  晴
最后一天的墨尔本,看看这个黄金建起的城市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3 13: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9 09:51

引用 promisetina 发表于 2016-05-09 09:51:24 的回复:

回复promisetina:现在去可以,澳币便宜。

2016-05-09 11:43

开头的第一句话特别喜欢“有多少责任,就有多少幸福”

2016-05-09 17: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9 17:42: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那不是我写的。但我觉得写的很好。

2016-05-09 20:10

引用 小吉祥宝贝 发表于 2016-05-09 20:10:57 的回复:

那不是我写的。但我觉得写的很好。

回复小吉祥宝贝:恩,我也觉得特别的好

2016-05-09 20:22

支持。

2016-07-06 14:04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7-06 14:04:23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

2016-07-06 15:00

写的真好,准备参考行程,另外想问一下,墨尔本三日跟团游的价格包括坐直升飞机吗

2016-10-07 21:41

引用 清泉谷雨 发表于 2016-10-07 21:41:03 的回复:

回复清泉谷雨:不包括的。呵呵。需要单独买票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