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之行续

• 出发时间/2015-10-30

首先,请原谅一个随意写东西的lazy girl ,距离上次的游记又是几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了。好了,又开始了我流水账式的游记模式了。
     回顾上篇游记,主要是本人对普吉及这次旅行的一些感受,老实说实用性不是很大,所以,这次我主要来说说我的行程安排,希望能给自由行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出门的第一大要务当然是交通和住宿了。那就先来说说交通吧,这次所有的机票我都是提前两个月在去哪儿网上定好的,但由于本人天生马大哈的性格,还是出现了两个小问题,第一个就是在填资料的时候把护照号给少填了一位,等我下好单付了款之后才发现,赶紧给去哪儿网客服打电话,最后花了五十块把资料给改好了。第二个就是香港到普吉坐的是香港快运航空,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票是不包含行李托运费的,这点我也是到了机场才知道,不得不又花了400多港币补交了行李托运,其实这些都应该在官网上提前买好的,这样就能少花了一些冤枉钱了,所以,希望朋友们订机票的时候千万注意一下,不要犯了我一样的错误。
         由于机票是提前两个月订的,所以还算划算,一个人往返加上托运行李在2500rmb左右,其实如果能提前定行程的朋友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直接去亚航的官网上http://www.airasia.com抢便宜的大促票,因为亚航经常会有大的促销活动,具体的你可以关注亚航的官方微博,那里隔段时间就会发布机票大促的消息。
          关于住宿,我也出现了一点小问题,我这个人出去玩是比较注重逛和吃的,至于住的话我觉得过得去性价比还不错就可以了,所以我本来打算七晚就住一家酒店就好了,省的搬来搬去太麻烦了。但我的脑袋还是不够清醒,当时订房间的时候少定了一晚,结果在出发前的两天才发现,于是马上上Agoda上去续订我那个酒店,但同样的房型一晚的价格竟然比之前订的贵了一百多,于是我就不爽了,哈哈,就换了一家,事实证明,我又干了一件蠢事,虽然在地图上看两家酒店离得不是很远,但还是拖着箱子找了半天,真是省小钱受大罪啊,所以请朋友们一定要以我为戒,定酒店之前一定要看准日期。这次定酒店我主要是考虑到出行的方便还有就是安全问题,所以整个行程的前几晚都是住在巴东的RCB酒店,酒店的地理位置很不错,出门走个几分钟就到了班赞海鲜市场,海鲜市场的斜对面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酒店离酒吧街也不远,大概走个十分钟吧,酒店里的环境卫生也还可以,顶楼还有游泳池,虽然那么多天只去了一次,不过在楼顶游游泳看看日落还是不错的,总体来说RCB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说到吃的话我不得不吐槽一下我自己了,我实在是太爱国了,哈哈,去了泰国每天都还在异国他乡找中餐馆的途中折腾。泰国的话,大家都知道海鲜嘛,可是本人不吃海鲜,so实在是错过了盛宴。不过我虽然不吃,良心的我还是会告诉大家在泰国吃海鲜是可以砍价的喔!在巴东的班赞海鲜市场,一楼是生海鲜,你可以在一楼直接把爱吃的海鲜买好,请注意一定要砍价,对半砍,不行的话在慢慢加价,海鲜市场的小贩基本都会讲点中文,所以直接中文砍,你可以的。买好之后,你就可以到二楼找家店帮你把海鲜给加工一下,加工费的话好像每家都差不多,至于味道嘛,因为我不吃所以俺不知道,哈哈。热带国家嘛,除了海鲜,当然就是水果了,满大街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鲜榨果汁,任君挑选,价格嘛,都可以或多或少砍点。
           接下来说说普吉的交通工具吧,如果是打车的话基本全岛统一价不管距离远近都是500铢,折合人民币的话接近一百了,还是很贵的,所以如果你会骑摩托车的话就能省下不少交通费了。在普吉有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当时我们住的酒店楼下就有,一天的话300铢,再加60铢的油,基本骑一天没问题。不过租车是要押护照的,这点要注意一下,还有就是还车拿护照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是不是自己的,不要拿错了。
          最后具体来讲讲我的行程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但最好还是自己定自己的,因为重复别人的路还是没有自己走的路,来的精彩!
           10.30号从福州出发先到香港,10.31号早上到达普吉,在某宝上可以直接预定好接送机服务。
           10.31号由机场到达卡马拉,就是我在上篇游记中提到的那个我认为最美的沙滩。卡马拉是个小镇,走几步就能达到海滩,而且物价超级便宜,推荐蜂友们可以去玩玩。
            11.1号卡马拉闲逛到中午,中午吃完饭后就转战巴东入住RCB酒店了,在agoda上定酒店的话还是很方便的,入住的时候把手机上的订单给前台看一下就可以了。到酒店安置好之后,下午就直接去了江西冷逛了一下午。其实江西冷就是一个大商场外加一个大超市,里面什么都有,因为看攻略上说lee这个牌子在泰国比较便宜,所以就顺道帮朋友帮家人带了几件衣服,某宝一搜果然这个牌子泰国还是要便宜很多的。晚上的话就去了酒吧一条街,真的很热闹很有异国风情,具体的自己去感受。沿着酒吧街一直走就能走到巴东海滩,那天晚上去海滩上正好有表演,可惜没怎么看懂,不过沿着海边漫步吹吹海风那种感觉还是很棒的。
           11.2号,私人行程拍照一天,累爆了。
           11.3号,皇帝岛一日游,这也是提前在某宝上定好的,这个一日游还是很值的,你只要提前把在淘宝上把行程填好,打印出来,到了那天就会有司机去酒店接你到码头坐船出海一日游。整个行程有两次浮潜的机会,所以提醒喜欢拍照的同学一定要提前买好手机防水袋或者相机防水袋,因为到现场你会舍不得买的,真的太贵了(基本都是500铢起)。浮潜的话还是挺好玩的,会游泳的可以去深一点的地方看鱼,像我这种旱鸭子只能去浅水区看看。贴几张黄帝到的图,大家感受一下。

11.4号,骑摩托环游普吉半岛。这天我们从巴东租好摩托就出发了,童鞋们,只要你有谷歌地图就不怕迷路了。 从巴东到卡伦再到卡塔,普吉的三大beach你都可以领略到。从卡塔再往前骑,就能到神仙半岛观落日了,之前也说过了,我对于普吉的热爱就是源于神仙半岛,所以这是必去之地,当然,我的决定是对的,神仙半岛的落日美翻,所有的一切在看到落日的刹那都是值得的。
          11.5号,还是骑摩托环岛游,不过是与前一天相反的方向,这天的行程是临时订的,主要是游玩普吉镇上的central mall。central mall  也是购物中心,但是比江西冷要大很多,里面的东西更齐全比巴东的要便宜,所以这天我在central mall大放血,采购了一堆送人的礼品,在这里推荐大家几个泰国还不错的东西的吧。一是护肤类的,像蜗牛霜、巴黎欧莱雅(在泰国价格是中国的一半)、唇膏等,二是药品,像青草膏、跌打药膏、鼻通据说都很好用,其他吃的就不说了太多了,自己看着选。采购完毕,沿着普吉镇一直往前骑,途中偶遇一个很美的地方,具体叫什么名字记不清了,只记得有一个很长的桥,人不多,景又美,这就是没计划的好处,因为这样的旅途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
        11.6号,巴东闲逛一天,行程就是吃吃吃买买买,又买了一堆零食准备带回来。
        11.7号,因为我们是一大早六点的飞机飞香港,所以在前一天就已经在某宝定好车送我们去普吉机场了。这里大家要注意一下,如果你是住巴东的话,离机场还是挺远的,一般得提前三个小时出发到机场,所以千万注意时间要规划好。我们六点的飞机,九点多就到香港了,但是我们是晚上十点的飞机回去,so,还有很长时间必须得待在机场,于是我们当下就决定出去香港半日游。在这里还告诉大家一件事,如果你没有港澳通行证(例如我)其实也是可以出机场的,你只要有第三国的签证,你就可以出去了,香港的话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也就随便逛了逛,顺道帮败家女们采购了一堆护肤品,去茶餐厅吃了顿饭,途中还偶遇了曾经赫赫有名的重庆大厦(王家卫导演重庆森林的取景地)就打道回府了,时间有限,香港只能匆匆再见了,不过我相信,我胡汉三还是会回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3305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3 11:06

要很详细的那种吗

2016-05-03 11:14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9 10:51

引用 mousky 发表于 2016-05-09 10:5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