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去天府之国品川味,游阿坝赏高山雪景走藏族人家

木木汐 (上海) LV.8
2016-05-02 21:40 1578/16
  • 出发时间/2016-04-24

毕业旅行从提议到成行谋划了半年,云南北海西安,甚至青海都曾被纳入考虑范围,而最终决定到成行却只用了不到20天,人数也从6人行减至3人,游玩天数从10天减至6天,在学生生涯和职场新人的夹缝里,我们感受到了无奈。

本不想写游记了,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半自助游,成都攻略极为简单,大家最感兴趣的阿坝州三日游的攻略就是携程上报个团,出人意料的是很多伙伴对阿坝兴趣很大,那就写一波流水帐给大家助个兴。

关于行程

D1-D2:到达,成都市内游。
D3-D4:当地团,成都出发:黄龙九寨三日游。
D5:成都市内游,返程。

关于花费

人均:4000

明细:机票1800
          三日跟团:660
          成都住宿三晚:218
          门票:70(学生票/成都市内游玩门票)
          剩下的钱全用来吃了。。。。

Ps:此处安利一个民宿APP:Airbnb。不是青旅哦,是当地自家的公寓房,或者小别墅,很接地气。
Airbnb首单减免250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住宿那么便宜的原因

住宿详情

D1-2:居于成都市中心。60平的27层小高层。2-3人行可一间主卧,一间小房间外加浴室,厨房,客厅。地方虽小,但交通便利,设备齐全,很有家的感觉。
原价550两晚,首单减免以后人均一晚只有50~~~

D6:居于成都近郊。三环左右。距离机场20-30分钟。虽不在市中心,但相比前一家,我更喜欢这家。160平,可住6人。机麻,榻榻米,儿童房应有尽有。
550一晚,减了250只有人均100一晚。但是原价可以住6个人也不贵!

这个摆拍也是蛮厉害的,听过三缺一,没见过二缺二吧。。。

成都市内游攻略

成都天气:

去之前查看天气预报整个人都不太好。居然天天下雨,这可咋整。到了成都才知道,这样的天气有多舒爽。
成都一年四季的日照都不强烈,云层很厚,紫外线比较弱,气温不低,不冷不热,所以川妹子的皮肤都超级好,而且很白。
4月底是雨季,确实时不时就要下点雨,但是成都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每天都要下一点,但是持续时间也不是很长,也不是特别密,有时戴个帽子就能撑过去,但还是建议随身带伞。

成都市内景点篇

1.武侯祠(推荐指数:3星)
三国时期,刘备在成都称王,建蜀国,诸葛亮辅佐,当地人为了纪念,建武侯祠。
建议配合讲解员食用。
去过成都的伙伴都比较推荐这个,因为人家喜欢历史懂历史。我是对三国时期的历史不了解也不是很感兴趣,我们没租讲解器,也没请讲解员,看不懂,如果是跟我一样不懂也没兴趣,更不想花钱请讲解,那就别去了。

2.宽窄巷子(推荐指数:2星)
顾名思义,一条宽巷子和一条窄巷子构成了宽窄巷子。商业气味很浓,你们懂的。

3.锦里(推荐指数:2星半)
和宽窄巷子一样,商业气味比较浓,跟全国各地的古街老街的区别也不大。但是为什么不宽窄巷子多半颗星呢,因为吃的比宽窄巷子多。哈哈。

因为第一天的照片都说我腿粗,所以,以下,强行秀一波小长腿,望看客们勿喷。

4.大熊猫繁殖基地(推荐指数:5星)
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大熊猫超可爱,老少皆宜~~门票超值。原价58,学生票半价29元,可以逛一天~~~

遇上某卫视录制新闻。

上面这只小熊猫真的太可爱了,它在睡觉!就是这样睡的!一动不动!卡在树杈 中间!

睡着睡着累了,动了几下,然后就这样睡了~~~

远处还有一只卡在树杈上睡的~~

作为国宝级动物,熊猫不能抱着供游客拍照,这是卡在树杈上一动不动的小可爱成了游客们排队合影的明星~~~

小熊猫比较白~~~~~

这只算是半年左右的幼年熊猫了,比较活泼热爱运动的一只,一直在来回走,也不吃东西。

走累了,就拍一波照片~~~~

成年大熊猫,一直在吃,不停的吃,坐着吃,站着吃,躺着吃,吃完就拉。。。。然后继续吃。。。

吃饱了睡觉的大熊猫。

问,女生在拍照时,男生在做什么?

5.春熙路(推荐指数:1星)
商业街。上海南京路。去哪里买东西不好要跑去这里买?

不过春熙路附近吃的比较多,像锦里和武侯祠就在隔壁,一般都会去一下~~~

6.我们没去的还有像杜甫草堂,金沙博物馆等等,可根据个人喜好安排。

美食篇

作为十足的吃货,成都十天都是吃不够的。我们靠着大众点评,同学推荐,当地人推荐,在成都两天半的时间里,吃了三顿火锅,两顿串串,两顿虾,一顿川菜,一顿冒菜,一顿早餐,以及不计其数的小吃。

四川因为气候潮湿,所以要靠吃辣来排除体内的湿气。我不算能吃辣的人,却喜欢吃辣,在上海吃过重庆火锅,吃完就知道很不正宗,为了辣而辣的味道,蔬菜放在里面涮久了会发苦,这应该就是辣椒不好吧。

吃辣伤胃,也容易上火,所以这里吃火锅时的蘸料很有地方特色。香油是吃四川火锅或者串串必不可少的蘸料,香油的解辣程度让我惊讶,从红油锅里捞出来的美食,放进香油里蘸一下秒变微辣,很好吃。另外就是蚝油和醋,醋其实就是用来缓解辣对胃的伤害,蚝油干嘛的我也不知道,但是加进去很好吃。另外还有蒜末和香菜,这俩就是调味的吧。所有火锅店的蘸料都很单一,就是上述几样,但是四川火锅却离不开这几样小配角。
另外就是饮品,当地人最喜欢的唯怡豆奶,浓醇,解辣~~~

除此之外,成都人还很喜欢吃兔子~~~不免发出感叹:兔兔那么可爱,怎么能吃兔兔。
兔腰(兔兔的肾脏)是当地人吃火锅时的必点品,我们也点了一份尝鲜,15元一份,十几个兔腰,我不太吃内脏,表示品味不来。
兔脑壳也是当地名小吃。就跟我们吃鸭头一样。王妈手撕兔脑壳最有名。我们没吃。

下面,一家家介绍~~

早餐:抄手~~~ 路上随便找了一家,7/碗。
抄手就是小馄饨,本来说一大早就不要吃那么辣的了,点了辣的和原汤的,发现真的是辣的比较好吃~~
别看上面漂满辣椒,但作为不吃辣的我,吃口真的不辣~~原汤相比之下,反而一点都不鲜美浓醇~~~

串串~~~
串串其实就是我们这儿的麻辣烫~~~区别是麻辣烫会把棒棒拿掉,串串是串着涮~~

玉林串串(人均30    推荐指数:四星)
串串一共就吃了两家,这家串串比较老牌,虽然店很质朴,但是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厕所串串(人均30 推荐指数:两星)

火锅~~~

蜀九香(人均80  推荐指数:五星)
三顿火锅里觉得最好吃的一家,吃了九宫格,还有纯红油锅和鸳鸯锅的选择。
点餐是自助的~~~东西都很新鲜,牛肉很嫩(这里的牛肉都非常嫩)。就是在这家吃了兔腰(兔兔的肾脏),很新鲜,很嫩,但是真的不喜欢吃内脏~~~
推荐:各种牛肉,九香排骨,九香丸子,毛肚,笋尖,豆皮,鸭血,红糖糍粑。

蜀大侠(人均80 有团购 推荐指数:四星半)
点了鸳鸯锅,他家真的要吃辣大侠才能去,我们表示这家太辣了~~最后强行让服务元上了三碗白开水,要放白开水里洗一下才能吃。但是他家的人气非常旺,除了我们几个有点吃不消他家的辣级,别的无可挑剔。
推荐:花千骨 贵妃牛肉 红糖糍粑 豆皮
(铝箔烧酥肉是个雷区,噱头盖过实际,肉肉的吃口非常一般)

贵妃牛肉

红糖糍粑

花千骨

锡箔烧酥肉

大侠喝豆奶~~~

大龙燚(人均80 满减优惠 推荐指数:三星半)
开的很晚,几乎是通宵营业,我们去吃的时候晚上十点。恰巧有一大桌十几个伙伴在聚餐,吵得不行,好感度下降一半,他家服务也比较一般,连锁店,跟店也有关系吧。
我们点了鸳鸯锅,一半是番茄锅,不浓稠,跟最能吃甜的上海番茄锅没法比,而且全程都没开~~~另一边的红油锅还可以。

川菜篇~~~~

冒菜(人均45 推荐指数:三星半)
冒菜在当地比较受欢迎,同伴说就是水水润润的干锅~~~不过我觉得还是干锅好吃~~~

大杂烩~~~

牛肉很嫩。

老酸奶,跟一般的老酸奶一样,没什么特别之处。

陈麻婆(人均75 推荐指数:四星半)
此处推荐金沙店~ 是成都总店,很大,服务比较好。陈麻婆是当地很老牌的一家川菜,我记得在锦里也有,本不打算吃,闲逛突然就逛到了总店,于是进去打包了两个招牌走~~~(为什么打包,因为刚吃好一顿~~~)
伙伴们觉得不是很好吃,我觉得还蛮好吃的,我们偶遇,有比较匆忙,建议坐下来慢慢品味~~~

左边夫妻肺片 右边麻婆豆腐
还有很多好吃的,详情可大众点评~~

高记玉林盆盆虾:(人均80 推荐指数:五星)
2002年开业,无分店。
我不吃小龙虾,因为觉得小龙虾比较脏,湿气又特别重,这家朋友力荐,于是就去了,一吃,就爱上了,不是爱上小龙虾,是爱上他家的味道。吃货就是一吃到美食就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反正那一刻我是这么觉得的,哈哈哈哈哈。
他家营业至凌晨两点,我们吃到凌晨十二点还是人气很旺,但不嘈杂。
唯一的缺点是量比较少,他家不是按斤卖的,一盆78,大概一盆20只的样子吧~~~但是真的很好吃啊~~!不想胖就来吃这家~店家帮你控制好了食量~~

蓉记香辣爬爬虾(人均80 推荐指数:五星)
爬爬虾是什么,就是濑尿虾~~秋天的濑尿虾最肥美,老爸常常为了吃它特地去嵊泗,椒盐是上海比较常见的烧法。
因为我不喜小龙虾,于是第二天,小伙伴们为了补偿我,又来吃爬爬虾,也是美味到不行。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很高,也是我们的住家推荐的一家店。除了招牌爬爬虾,我们还点了兔兔干锅,虽然于心不忍,但是也要入乡随俗啊~~~~哈哈。兔兔肉在干锅里很脆很香,不像放火锅烧,看到了血腥的真身,比较不敢下口。

干锅兔兔肉

麻辣爬爬虾

小吃:(景点的小吃 推荐指数:2星)
三大炮:在锦里吃的 噱头 味道也还可以
锅盔:就是牛肉馅饼,并不好吃
一根面:一碗面从头到尾就一根 噱头 味道就这样
菠萝饭:还行 一直吃辣的 吃点酸酸甜甜的很爽口
凉粉凉皮类:一般
豆腐花:麻辣味的也可以接受
其他的也不是很记得了,小吃都是在商业气味比较浓的古镇吃的。

碗里的是三大炮~~~

关于火锅,还有很多推荐比如
老码头
小龙砍
巴蜀大宅门
皇城老妈
还有一些重庆火锅,比如重庆老火锅王等等,因为时间原因,很想一家家吃过去,然而两个半小时三顿已经是极限。
重庆成都距离很近,就像上海南京一样。所以其实重庆火锅的吃口跟成都火锅的吃口也很接近,当地人说,非要说一些区别就是重庆火锅更麻,四川火锅更辣~~~

成都呆了两天半干了那么多事也是蛮忙的,不过吃货表示乐此不疲~~~
每天每顿都吃辣终于在最后一天崩不住了,脸上开始冒小痘痘,嘴里开始长溃疡~~~~不过多喝点水就好啦~~
总结来说,成都是吃货的天堂,我想,今后出远门,又有多余的时间,我会选个两天把成都作为中转站,再品味一下成都的魅力。

阿坝州三日游

以前年轻的时候,更喜欢海,踩踩沙滩踢踢海浪,捡捡贝壳游游泳泳。觉得山没什么意思,主要是山不会与你互动,你只能远远的望着它。现在年纪大了,发现山也很有魅力。四川很大,没个十天半个月玩不下来;四川有毒,去了一趟四川让我觉得原来自己离西藏那么近,心里对西藏的念想更加重了。
虽然上面花了很大的篇幅讲成都,不过我觉得大城市其实都一样,交通便利,高楼大厦,大兴土木,但成都完全不能涵盖四川的真正的美和魅力啊~~

阿坝 游九寨黄龙 甚至是若尔盖 亚丁稻城 只有目前只有两种玩法最方便 最常见——跟团和自驾
自驾对于驾驶员的要求其实很高,山路对于驾驶技术有严苛的标准,若是偶遇风雪天气等,不是在城市大道上开得多溜,去山区就可以开得多溜的,另外就是对于自治州的民风名俗要熟悉。所以说,跟团确实是个很好的选择,省心 省力。
为什么不能自由行呢?来两张地图看一下就知道了。

因为是跟团,所以我们没在路线上做多大的研究。目的地是九寨嘛。从成都市内去九寨,坐公交8小时,坐飞机一个半小时。因为有伙伴经历过8小时之苦,有朋友劝说,宁愿花3倍4倍的钱,飞机来回。不过,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跟团,也幸好选择了跟团,也推荐大家跟团。

团是在携程上订的,大概600左右一个人。价格算是亲民了。
各团报价参差不齐,0元至万元不等
0元是夸张了点,不过你们懂的,团费便宜,总归要靠别的方面补足的。
上万的一般就是私家团,两人成行的那种,你要是玩得起上万的团,也不是很有必要看我的游记了,直接私信我,我们私下细聊。

为什么推荐跟团,因为难得一次跟团,跟了一个不强制购物的团呗!导游人也比较好~~~住的是当地4星,吃的很苦。唯一的缺点了。

路线:
成都汶川茂县松潘九寨县

Day3 四点起床,五点半发车前往九寨,原计划当晚8-9点才能抵达九寨县。
这就是跟团的好处,旅行社的意义就是改变旅客无聊的状态。
驱车2.5小时到达汶川,感受灾后8年,成长飞速的汶川,虽然也是一座小县城,但是没有那场地震,也不会有现在的高楼。
驱车2.5小时到达茂县,羌民渐多,天气微寒。这时,天空慢慢飘起小雨。我们下车用午餐,当地羌民看着我们单薄的衣裳,提醒我们山上在下雪。

这一天山上的雾气很重,一位羌民阿妈牵着一头白色的牦牛问我们要不要骑着合个影。距离县城十分遥远的阿妈们渐渐因为旅游业的发展,收入也变得多元化起来。

Ps:这里的牦牛分为黑白两种,黑牦牛数量较多,因为黑牦牛对生存海拔的要求不高,一般白牦牛要海拔3000以上才能生长。

再行车1小时左右,即将到达青藏高原的一支,海拔4000多米,然后再降到海拔3000多米的黄龙景区观海子。无奈天空不作美,只有那一天,天降大雪,开到半山腰,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没能再往前,虽然知道黄龙只是一个顺带的景点,说美远不及九寨,还是有点遗憾。
就停在了一个安全点的山边拍拍照。
别看我们蹦蹦跳跳,车上有好几个出现了轻微高反,难受得不行。

先来感受一下一包高原反应的趣多多,哈哈哈哈~~~~~
就是整个涨得超大,如果再高一点,估计就爆了。人的体感就是想打嗝~~~

海拔4000米不到一点,体感无高反,不过人家告诉我们,我们三个人的嘴唇是紫黑的,后来互相看了一下果然。。。估计再上去,或者再久一点就要不行了。

高反这个东西在当地就像感冒发烧一下很普遍,难受了就要说,别憋着。其实去四川并不需要太在意高反,真的高得地方不多。
但是我们三个人都是第一次去高的地方嘛,虽然之前已经有伙伴告诉我们,不要相信有高反,不要买相关的药物,根本不需要,但我们还是为了生命安全,买了!100块一瓶!
后来去过西藏的朋友告诉我,提前一周吃红景天,或者买个氧气罐吸氧是真的有效的,这种氧水,可能就是普通的水吧。。。

去不了黄龙,师傅就掉头啦,来到一家藏族人家体验一把。

这一天,看起来就是坐了很久的车,还有到不了的目的地,但是路上的景色真的令人流连。
第一次看雪山,第一次感受高原,第一次走进藏族人家,第一次感受一日四季:早上白雪皑皑,中午沥沥冰雹,下午晴空万里,晚上阴雨绵绵。这样的体验,让我坐18小时的车,我也愿意。

藏民为我们准备的小吃,供游客浅尝。左边青稞酒,右边酥油茶。上面就是各种风干的小吃。并不好吃是肯定的。
藏民以家为重,一般一户人家多至十几口人也要住在一起。在藏区,最德高望重的人家,才会被推选出来,接待游客。

然后,就到了住处,当地的准四星,要严格来算,跟差不多是三星半。但我觉得住宿只要干净 安全 设施齐全就Ok了,这家已经超越了这些基本条件,很现代,很棒~~~

第二天五点起床,开了20分钟就达到目的地。
九寨全程游览需要一天,如果不跟团,我觉得七八点到也差不多了。游览6个小时足够。须自备午餐~~~
九寨的门票含学生票,老人票等,有减免优惠。
九寨内有巴士全线环走,就像公交站一样,想下就下,想看下一站就上车,车次也很密集,公交车上有司机和讲解员,还有广播讲解。很方便,没有任何在景区门口定包车游览的必要。

九寨景区游览线路呈Y字形,左边称左沟,右边称右沟,下面共同的部分,进沟时途经,但不停,返程车会停靠。中间的交汇点会有协管人员,换句话说,每辆首发车不知道自己的第一站是左沟还是右沟,要看当时的游客人数聚集情况。
导游说早上游左,下午游右比较好。我们恰巧就是这个线路。
九寨由一百多个海子 九个藏族村寨构成,海子是美景,此处藏寨是雷区。不多说了,你们懂的。

我觉得“海子”是个特别美的名字,由来是以前的阿坝人没出过山区,看到了这些小湖泊以为这就是海,等到有人出去了,才知道原来海是一望无际,深不见底的,不好意思了,就回来改名叫“海的儿子”。所以,“海子“其实就是湖泊。

开始了~~~

第一站:上季节海:因为季节不对,整个都是干枯的。

第二站:下季节海:因为季节不对,整个都是干枯的。

综上,十月下旬才是去九寨最好的季节。水量最丰盈,枫林最灿烂的时候。

第三站:五彩池。这个季节水量不是很多,但是色彩依旧是最绚丽的~~~

第四站:长海(海拔3101米) 顾名思义,最长的海。

左沟完毕,回诺日朗中心用午餐,前去原始森林方向游右沟。

右沟第一站:箭竹海。张艺谋拍摄英雄的外景地之一。因为周围长的竹子叫箭竹,因此得名。

右沟第二站,熊猫海。传说1,以前有熊猫一直来喝水。传说2,干涸的时候河床的颜色呈黑白色。

右沟第三站,五花海。最喜欢的海~~~五花海的颜色没有五彩池那么绚丽,但是水非常清澈。水底有树珊瑚,从上往下俯瞰像孔雀,非常美~~~

右沟第四站,珍珠滩瀑布。从五花海坐车去很省力,按照路牌步行前去,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回程依次:
犀牛海(对不住大家,实在忘记了特征是什么。。。)
老虎海(秋天去也一定很美,老虎海的得名是因为秋天斑斓的树叶倒映在湖面,呈现似虎皮之美)
树正群海(像一个mini九寨,如果不俯瞰,根本看不到。九寨有好几片海都适合俯瞰,但是景区似乎没有设立足够高的观景台。)
火花海(晨曦初昭时,湖面在阳光的亲吻下,星星点点如火花攒动。   我是没看到这美景,主要看天气。)
芦苇海(这片海的周围长满了芦苇,季节不对,芦苇犹如枯草)
盆景海(海与盆景共浴 也是季节不对,水量很少,盆景未苏醒)

忍不住要插嘴说一句,五花海的水真是清澈得不行,跟可以浮潜的海的海水清澈度有得一拼,看到这里才明白古人会以为这些就是海,就我现在看,也会觉得这是海。

我们是从五花海走到珍珠滩瀑布的,走了20多分钟吧,看到水流从平缓的小溪到了一段滩石上,因为河床凹凸不平,水流因此溅起了一颗颗水花,在阳光下晶莹夺目,真的像珍珠一样~~~~随着断石往下,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这里熟悉吗?是最经典的那版西游记片尾曲的拍摄地。

阿坝三日,吃的的确比较苦,都不知道多久没吃炸鸡了,看到德克士就像看见了亲妈。三个人一个全家桶,外加两只火枪腿,两只甜筒,一份大薯~~

具有地域特色的蘸料

返程之日,对于旅行社来说是购物日,全天三个景点,全是购物点,不过还好,没有强买强卖。现在的购物点总会起点噱头,从历史文化讲起,从养身着手。所以对我们来说,听听前半段的宗教信仰,历史文化,也是蛮好的。然后我们三个人就一分钱也没花的走了。

藏寨

藏家的橱柜,家里的每一笔色彩,都是自己画的。

说一点也不买,也并没有。。。趁大家在看银碗 银镯的时候,我们买了酥油茶和芝麻糊吃~~~心里只有吃的,哈哈哈~~~

第二站,茶马风情街。卖卖藏药,就是藏红花,玛卡,虫草啥的。

大家在购物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就在玩这些东西,也是童心未泯~~~

在无聊的时候,哈哈镜也能玩半天。。。。。

第三站,古羌城,灾后重建的。
城内导游感谢来旅游的游客,并解释,藏羌人民一向都是男尊女卑,女人负责干脏活累活,所以耕地,放牛都是女人干。灾后,政府给予旅游业以支持,阿爸阿妈们只要在这里跳跳舞,儿女们做导游,做财务一家人一个月好点的也能有7000的收入,这相比以前,可能就是一年的收入。
很坦诚,重点是不强买强卖~~~

羌绣
在羌族,男性的绣工要比女性好。

导游的阿妈是羌族人,她自己也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她最喜欢仓央嘉措。明明是雪域之王,活得却像个傀儡。
那句:“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今生与你相见。”令人动容。
信仰是个神奇的东西,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中国人没有信仰,不是的,多数中国人民信仰党!
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人心中最神圣的地方,如果身体允许,藏传佛教人不会开车去布达拉,更不会高铁,不会飞机,他们会三步一拜,用佛教徒最虔诚的方式,五体投地,跪着走两三年,去往那个最神圣的地方,有不少人永远留在了那条路上,饿死,冻死,也还要继续,他们相信死后,灵魂会去天堂。这种方式叫朝拜。
多数汉族人没有宗教信仰,但我们要尊重宗教信仰。

阿坝一行,让我似乎对西藏多了解了2分,剩下8分是更浓重的向往。希望西藏的游记,更多的是深度,不是流水。

向往西藏的朋友们,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哈哈哈,忍不住憋笑)

本篇游记共含8357个文字,1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3 19:26

引用 qoesfool 发表于 2016-05-03 19:26:45 的回复:

回复qoesfool:谢谢

2016-05-03 19:29

天照片用啥拍的,好清楚漂亮,这个7月我也准备去啦

2016-05-05 10:06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5-05 10:06:27 的回复:

回复rain:就是手机

2016-05-05 18:4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木木汐 的文字:

厕所串串(人均30 推荐指数:两星) 名字很有噱头,觉得这是一家有味道的串串,进店很久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叫厕所串串。上菜了才知道大概是因为容器像痰盂? 和玉林的区别在于,厕所串串的店家帮你把串都煮好了端上来,我觉得这失去了吃串的意义~~~

好像是因为挨着厕所?

2016-05-06 11:3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09:51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06 11:38:37 的回复:

好像是因为挨着厕所?

回复Caroline:哈哈 可能噢!

2016-05-09 20:54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05-09 09:51:2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ifanta:谢谢支持啦~

2016-05-09 20:55

引用 木木汐 的图片:

麻婆豆腐得趁热吃,打包肯定味道就不好了, PS:这家也不是总店,总店在骡马市

2016-05-18 08:4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18 08:45:4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豆腐是热的 因为打包到另一家店走了1分钟吧 店员跟我们说是旗舰店 我们就以为是了

2016-05-19 22:31

楼主你是什么时候过去的?我也准备下个星期过去,也想去九寨沟,报那个团是携程哪个团呢?

2016-05-19 23:24

引用 野孩子lin 发表于 2016-05-19 23:24:05 的回复:

回复野孩子lin:600左右的团都差不多可以的

2016-05-20 22:02

引用 木木汐 发表于 2016-05-20 22:02:26 的回复:

600左右的团都差不多可以的

回复木木汐:好啦谢谢啊。要带羽绒服吗?

2016-05-20 23:07

引用 野孩子lin 发表于 2016-05-20 23:07:58 的回复:

好啦谢谢啊。要带羽绒服吗?

回复野孩子lin:我们三都没带 冷是有一点 毕竟海拔高 不要太单薄就好了 我们三个人都是一件长袖T 外面一件外套

2016-05-20 23:32

引用 木木汐 发表于 2016-05-20 23:32:19 的回复:

回复木木汐:嗯嗯,谢谢哈

2016-05-21 00:05

天府之国品川味,这条线路是精华喔~我是自由行!当时是直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路途也是非常的弯险,我出发前就预约了接机师傅,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车特别稳,是我见过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我要强烈推荐他,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开山路经验非常丰富的九寨沟出租车师傅!!!一定要联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