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大理三月好风光哎
    蝴蝶泉边好梳妆
    蝴蝶飞来哟采花蜜哟
    阿妹梳头为哪桩”
    早已听说大理的“风花雪月”名闻天下,看过《心花怒放》更是对大理满怀期待。机缘巧合,乘着三月的春风,载着心爱的姑娘,一路向西去大理

跟着百度导航,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大理城。初到时有些失望,路况不太好。正值三月街,到处都限行,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了,舟车劳顿,人困马乏的。在才村只有一个停车场,收费偏高,30元一天,更可恶的是走的时候又加收10元,原因是超过了中午12点,索要发票被告知没有。当晚住的大理澜257号精品客栈,老板锋哥挺热心的,客栈大厨杨班长果然名不虚传,做了一个酸菜鱼给我们吃,就是稍微偏贵,不过味道真的不错,反正我是吃了四碗饭

晚上锋哥提醒说,如果运气好,第二天可以早起看日出。于是,第二天天蒙蒙亮的时候便起床。一看,真美。

从才村乘2路车到了大理古城,发现没想象那么大。随便逛了逛,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倒是那家叫瑞红饭店的餐馆让我们印象深刻,老板帅帅的,也很热情,还提醒不要点太多第一次尝了下乳扇,感觉不怎么吃的来,有点点酸。

吃过午饭后,我们便赶往喜洲。一到喜洲,我便感觉喜欢上了它,因为它更自然,少了些商业化,真希望不要破坏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住的己已巳客栈,很有味道,里面每个角落都是一幅美景,于是本来打算的双廊之行取消了,在这里感受另一种质朴之美。

收拾好行李之后,便前往喜洲古镇觅食。喜洲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俗话说,穷大理喜洲,这里没有遇到宰客的商家,“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在严家大院对面的四方街食店,老板娘很好,我们两个人吃不了一份黄焖鸡,便问我们要不要和别人的一起搭伙一份,到时候给我们分出来,很会做生意。这顿饭对我来说是大理吃的最满意的一顿,有酒有肉有花香,强烈推荐杜鹃花汤,我和妹纸把汤喝的一滴不剩。老板知识面很丰富,跟我们讲了很多历史文化,邀请我们7月份过去吃野生菌。酒足饭饱后,便和妹纸唱着歌儿,伴着星光,回了客栈。

第二天一早起床,洗了个澡,客栈提供了丰盛的早餐,还有一只猫咪一直和我们一起吃,这样的早晨真是美好!对了,还有鲜牛奶提供哦!

用完餐后,便和妹纸租车前往海舌公园,50元一天。我和她试驾了不少时间,最后还是我壮着胆子,搭着妹纸兜风去了。一路上道路状况不是很好,到了门口说不让进,停车场收费5元。海舌公园里面风景还不错,一直拍拍拍,可惜单反技术不行,把妹纸照黑了(回去要好好修炼一番)。。。回来的路上,因为风太大,自己又想逆风飞翔,结果帽子吹风了,囧~

回到客栈,妹纸身体不适,于是我们就在门口的陌上生态厨房吃晚饭。环境还不错,应该和客栈是一家老板开的。味道有些偏咸,不如四方街食店好吃。

到这里,大理之行就结束了。对我来说,每一次旅行都只有一个意义,那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牵手看看这个世界!点点滴滴,记载着我们的回忆!爱你哟,萌主!下次去哪儿呢?

本篇游记共含1252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2 22:28

5顶必赞

2016-05-03 08:14

2016-05-03 09:03

引用 西瓜姑娘 发表于 2016-05-02 22:28:04 的回复:

回复西瓜姑娘:嗯,加上了,谢谢提醒。

2016-05-03 09:12

不错的游记~

2016-05-03 09:15

好景色

2016-05-03 09:17

顶下

2016-05-03 09:3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3 07:06:51 的回复:

温馨的小院

回复快乐旅途:服务挺不错的,强烈推荐入住。

2016-05-03 09:53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2 23:21:01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GILI:

2016-05-03 09:54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5-03 08:11:54 的回复:

楼主很漂亮

回复amia:谢谢

2016-05-03 09:54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5-03 09:03:53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

2016-05-03 09:55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03 09:15:23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5-03 09:55

拍得好啊,好地方!

2016-05-03 10:16

真的很美哟!

2016-05-03 12:1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9 10:51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05-09 10:51:24 的回复:

回复squallboy:到了当地用百度哦~具体地址忘了,只记得一些名称咯